GNN新聞

動漫畫2014-10-21 15:16

尖端第七屆浮文字新人獎兩部作品共獲銀賞 輕小說賽制明年將進行轉型

(GNN 記者 Akito 報導)

  尖端出版社上週六(18 日)於蛙蛙漫吧舉行,第七屆浮文字新人獎頒獎典禮。本屆輕小說銀獎分別由《歡迎來到 NPC 社》小白臉跟《四針時計》某宅警備員獲得,佳作則是由《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的 語雨獲得,而《山海圖書》的 默者則是拿到評審特別獎。
 
  • 由左至右是尖端黃鎮隆執行長、 某宅警備員、默者、語雨、玉若緣、小白臉、子陽、慕語、蛙主席陳肇偉

  BL 藍月小說組有兩名佳作,分別為《鋼鐵仁與小辣椒》子陽,以及《藍珍珠法式餐館》玉若緣,慕語則以《恐懼之源》獲得驚悚類評審特別獎。夢小說類別本屆無合適發展的作品故得獎從缺。

 
  • 獲得銀獎的《四針時計》某宅警備員(右)

  • 獲得銀獎的《歡迎來到NPC社》小白臉(右)

  本屆參賽作品總計 587 件,創下歷屆新高。本屆輕小說類脫穎而出的銀獎《歡迎來到 NPC 社》,評審團認為其架構有趣,人物具魅力度,結合網遊與虛擬實境的故事具市場性也很吸引人,而並列銀獎的《四針時計》對輕小說風格及節奏掌握得十分良好,笑料的設計運用十分到位,是相當出色的時下作品,佳作《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則是以強大的「外星女孩」人物設計出線,編輯部一致認為是一個新偶像人物的誕生。本屆銀獎作品各可獲得 15 萬元獎金,佳作也有 5 萬元。至於獲得評審特別獎的《山海圖書》以研究《山海經》典故的社團為主題,故事完整但較不屬於浮文字書系,已規劃未來在翼想本新系列發展。

 

  榮獲 BL 藍月小說組佳作的兩部作品,《鋼鐵仁與小辣椒》描寫網路與真實生活人設相反的兩個人的戀情,其劇情有趣感人、引人入勝,《藍珍珠法式餐館》從作品名到各篇章匠心獨具,是歷屆文辭選用最優美的作品;獲得評審特別獎的驚悚類《恐懼之源》以 13 個陌生人關處一室的設定展開其解謎故事,氣氛掌握佳,獲得《國王遊戲》、《我與23個奴隸》責任編輯肯定。
 
  • 浮文字新人獎歷屆得主,包括《龍騎兵的防禦工事》、《字靈》、《龍之巫女希梅兒的奮鬥》等等,未來將結合新書系「翼想本」系列擴大舉行

  第七屆得獎作品預計於明年 6 月份出版實體書籍,並且結合人氣繪師擔任作品插畫。而新一屆尖端新人獎比賽,將於 11 月開始徵稿並轉型為「2015 第一屆原創小說大賞」,並且請到繪師迷子燒與雪漣月設計視覺圖。

 

  • 小說部門陳君平總編輯發佈小說獎的改版

 

尖端第七屆浮文字新人獎得獎名單

輕小說
筆名
作品名稱
住址
名次
小白臉
歡迎來到NPC社
臺灣
銀獎
某宅警備員
四針時計
香港
銀獎
語雨
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
臺灣
佳作
默者
山海圖書
臺灣
評審特別獎
藍月BL小說
筆名
作品名稱
住址
名次
子陽
鋼鐵仁與小辣椒
臺灣
佳作
玉若緣
藍珍珠法式餐館
臺灣
佳作
驚悚小說
筆名
作品名稱
住址
名次
慕語
恐懼之源
臺灣
評審特別獎
 

作品簡介

 
《四針時計》作者:某宅警備員
 
  冒牌勇者的(後宮)野望!高中生南風誤打誤撞成為異界救世主,率領治癒系姊姊賢者和大叔系少女司令,與魔族愛哭公主+10萬魔王軍展開對決──的前夕,竟被青梅竹馬(正牌勇者)篡位了!?
 
評審評語:
 
  以非常高密度的笑點打造整篇故事,節奏明快、輕鬆易讀,反之對大轉折處理頗能凝聚力道。嚴肅與搞笑之間的比例拿捏得宜,感受得到對閱讀者的用心。
 
《歡迎來到 NPC 社》作者:小白臉
 
  夏律官是個從未輸過的資優生,卻因為招人陷害而中箭落馬,成為了 NPC。為了報復,他決心統領一眾被邊緣化的 NPC,讓永遠備受矚目的勇者與賢者嘗嘗「路人甲」的憤怒!
 
評審評語:
 
  匠心獨具的背景架構、幽默風趣的人物性格,加上別出心裁的「網遊高中」設定,融入「虛擬實境」這類近未來科技,創造出令人驚喜的有趣故事。全文進展總是出人意料,審閱下來每每讓人大呼驚喜、心思跟著跌宕起伏,是部難得的優秀作品。
 
《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作者:語雨
 
  來自科學家父親的生日禮物……竟藏著外星暴君蘿的靈魂?『朕乃授予人類知識和密法的魔王,主天使之王派蒙,而汝可知曉,汝就是朕的新家臣啊。』「……妳是哪來的中二?」圍繞著台灣法定人造都市「隕星市」與神秘隕石,最溫暖的「君臣」與「家族」關係即將展開!
 
評審評語:
 
  故事溫暖、結構完整,角色感情豐富,形象立體,且能確實圍繞著核心元素鋪陳橋段與世界觀。做到「為故事豐富設定」,而非多數投稿者的通病「為設定填鴨劇情」,值得一讀。
 
《山海圖書》作者:默者
 
  山海神社是以欣賞山海圖書神獸以及各種山海經典故的社團。
 
  一如往常的平靜學園生活,卻因為一場百鬼夜行,導致山海圖書裡的神獸們從書中飛奔而出,造成極大混亂。對此,足智多謀的帥哥社長、忠犬般社員、冷硬派女性友人等,該如何憑凡人的力量解決一切?一場圍繞著山海圖書所引發的事件,一場鬥智又費力的「收服之旅」,開封!
 
評審評語:
 
  人物個性相當王道,如足智多謀的社長、冷硬派的女友與善解人意的女王姊姊等,替故事增添許多有趣的橋段。而故事圍繞著山海圖書所引發的事件,架構既明確且紮實,並帶出強烈的中國風與神怪色彩,著實讓人驚艷。
 

尖端第七屆浮文字新人獎 BL 藍月小說組得獎作品簡介

 
《鋼鐵仁與小辣椒》作者:子陽
 
  李降瑛,老闆最小的兒子,空降部隊的一員,稱號:高傲嘴賤的冰冷上司,技能:睥睨一切。梁彥璋,網名鋼鐵仁,逆來順受的上班族,每天都被直屬主管李降瑛叮得滿頭包,希望平淡如白開水的生活偶爾也能加點糖,最近的好事:認識了可愛的紅髮網友小辣椒。渴望人理解的他,遇見了缺愛的他,但鼓起勇氣跳出網路後,他們卻發現,「他」,竟然就是「他」?
 
評審評語:
 
  書名有趣吸引人,在眾多稿件中成了亮點。裡面攻受的設定不同於一般,意外的想像落差成了萌點,這份獨特性使之脫穎而出。透過網路認識的兩位主角,在現實中跟在網路上的表現截然相反,角色們在是否表現真我之間掙扎的設定貼近現實,文筆自然。
 
《藍珍珠法式餐館》作者:玉若緣
 
  里奧是一名才華洋溢,年紀輕輕便聲名遠播的法式料理主廚。英俊的他不斷追尋戀情,但總是無疾而終。正當他下定決心,不再觸碰沒有結果的感情時,卻邂逅了一位獨自旅遊、不願意透露自己的名字和身分的神祕俊美少年。儘管兩人對彼此一無所知,或許這也是一場註定沒有結果的相遇,但他們仍然不可自拔地相互相引……
 
評審評語:
 
  絕妙的文筆讓閱讀輕鬆而且順暢,愛戀情節描寫深入讓讀者為之著迷。對故事中角色的描寫相當鮮明、人物個性也十分有魅力。是近來作品中文筆用詞最唯美的作者,讓編輯部十分讚嘆。
 

尖端第七屆浮文字新人獎 驚悚小說組得獎作品簡介

 
《恐懼之源》作者:慕語
 
  在毫無印象之下,從來沒有遇見的十三個人被帶到了這棟樓房裡。似乎是有什麼人刻意將他們關在這裡面,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沒有人知道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當第一個死者出現的時候,所有人都陷入了混亂之中……
 
評審評語:
 
  是現在最流行的驚悚解謎故事,有一個非常吸引人的開頭,以及不落俗套的故事設定,利用敘事手法逐漸揭開謎團,讓人一翻開就忍不住看到最後。在這次的參賽作品中完成度算是比較高的作品。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196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7)

猜你喜歡

尖端第六屆浮文字新人獎《字靈》奪冠 下屆將新增驚悚及戀愛小說徵文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2
尖端出版第七屆浮文字新人獎四大類別即日起開始徵稿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0
尖端「第七屆浮文字新人獎」6 部新作上市 簽名複製畫贈獎活動登場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0
尖端第四屆浮文字新人獎公開 輕小說《零壹世界與眼鏡視界》奪冠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15
尖端第五屆浮文字新人獎結果公布 輕小說雙銀獎出爐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2
尖端第 5 屆浮文字新人獎 台日韓繪師操刀新書 6 月 14 日上市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10
尖端出版社第一屆原創小說大賞開始徵稿 官方公布五大徵稿類別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11
尖端第 4 屆「浮文字新人獎」新書與日本插畫家跨海合作 6 月上市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33
第四屆浮文字新人獎宣布金銀賞將由日本知名繪者擔任插畫師
動漫 | 尖端
0
16
尖端推出少女作品新系列「夢小說」用文字與圖像體驗全新的浪漫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4
尖端輕小說促銷活動「輕爽送」追加全新 3 款人氣圖像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9
尖端輕小說活動「輕爽送」9 月 28 日開跑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8
【書訊】尖端 9 月漫畫、輕小說新書《尼爾:自動人形 短話》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9
【書訊】尖端 2 月漫畫輕小說新書《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等作
其他 | 素還真
5
2
【書訊】尖端 6 月漫畫輕小說新書《伊集院隼人先生不安穩的日常》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6
36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