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4-08-11 18:48

【漫博 14】《緋彈》《不笑貓》《利維坦》輕小說家聯合簽名會趣味登場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尖端出版社於今(11)日的漫畫博覽會中,邀請日本 MF 文庫旗下《緋彈的亞莉亞》作者 赤松中學、《變態王子與不笑貓》作者 相樂總以及《盟約的利維坦》作者 丈月城,來台舉行  MF 文庫 J & 尖端出版 9 周年感謝祭聯合簽名會。
 

左起為丈月城、赤松中學、相樂總

  在簽名會中,有讀者問到在《不笑貓》裡的月子生日,相樂老師不但馬上回答說是 2 月 2 日,更透露這是他自己初戀時喜歡的女孩的生日。而就在三位老師的簽名會活動開始前,也舉辦了媒體聯訪,以下為聯訪內容整理。
 

 

Q:首先請三位老師和大家打個招呼囉!
 
赤松:大家好,我是《緋彈的亞莉亞》的作者赤松中學,繼上次來台後三年後再次來到台灣,覺得台灣真的是一個很溫暖的國家,也謝謝出版社的工作人員們還有讀者們的支持,讓我能有機會再來到台灣。
 
丈月:大家好,我是《盟約的利維坦》作者丈月城,我的話是睽違兩年再來台灣,現在 8 月的時間正好是日本的 Comiket 在舉辦之時,但來過台灣的活動後,覺得這裡的氣氛好像更棒,總之今天活動也請多指教了!
 
相樂:大家好,我是《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的作者相樂總,上次來台灣是去年 2 月的國際動漫節,在我的像中台灣是個很熱的國家,一來到這裡果然就如我所想,這次還請大家多多支持我的作品。
 

 

Q:請問三位老師對於本次聯合簽名會的感想,還有平時三人私下有什麼交流嗎?
 
赤松:我平常在日本國內也不舉辦簽名會,目前只有在海外的台灣和韓國首爾舉辦過簽名會,所以感覺真的是個很難得的機會。其實輕小說家也跟普通上班族一樣,如果說住得比較近、有共同的興趣和話題的話就會稍微認識一下,互相交流。
 
丈月:我的話只要有簽名會的邀請,我哪裡都會去喔!我很樂意參與這樣的活動,所以歡迎大家多多來找我(笑)。然後因為我發現自己每次都會把工作帶出來,這次雖然也是有特別反省過,不過大概等等晚上回去後又會開始寫稿了。
 
相樂:我有在日本也舉辦過幾次簽名會,但都是單獨一個人的簽名會,所以這次能和兩位前輩一起參加活動,有種比較輕鬆的感覺(笑)。其實我跟赤松老師兩人平時也會一起打麻將,每次我要胡下去的時候就會被他被恐嚇(笑),但也會指導我打麻將的技術。
 
赤松:都被這樣說了,我下次不會恐嚇你了啦!
 
  • 老師們在背板上簽名,先簽完的赤松老師還開玩笑的想要簽在相樂老師背後

Q:對於其他兩位老師的創作,有沒有什麼自己敬佩的部份呢?
 
丈月:我有一個原則就是不要評論別人的作品,基於這個原則,所以這題我就不回答囉!
 
赤松:身為一個輕小說作家,通常碰到的出版社、編輯都會希望我寫出有趣的作品,不過同樣都是有趣的作品,每個人對於有趣的定義還有寫出來的東西就會完全不一樣,所以有時候看著別人的作品,是我所無法創作的內容,就會看得很開心、覺得有新的發現。
 
相樂:我和同期出道的作家在聊天時,就會聊到很多作品、甚至是彼此的作品,很直接的說有不有趣等討論和批評,後來發現大家會根據自己的主觀意見而對於作品的評價有所不同,所以我很怕在兩位大前輩面前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啊!
 

 

Q:三位老師的在女主角的設定上,都算是比較貧乳的角色,對於這點有沒有什麼可以跟我們分享的呢?
 
丈月:本人在此鄭重澄清一下,本人對於女性的身體沒有特別的想法,我真的是個紳士。
 
赤松:大家也知道每個時代都會有比較受歡迎的女性身體曲線,無論是貧乳或是豐滿,其實多少有根據時代的喜好走,而如果在最開始這樣設定了之後,就算過了幾年角色還是會維持這樣的設定,這就是角色的命運。
 
相樂:我也要特別聲明,這是因為在我作品的設定中,男主角本來就比較聒噪、會會針對學妹碎念吐槽,所以才會將女主角設定成這樣的形像,這是有一套理論性的設定的。
 
丈月:所以這跟你個人喜好完全沒關係嗎?
 
相樂:雖然我個人是喜歡比較小一點的,但這跟那個真的沒有關係喔!
 
赤松:雖然沒有人問我,但我覺得大小並不重要。
 

 

Q:這次來台灣對於台灣的食物有沒有什麼感想呢?
 
丈月:我每次來台灣吃到的料理都很好吃,因為我喜歡中華料理,所以在日本時也常吃,但在台灣吃的和在日本時吃到的口味完全全不一樣,覺得很好吃,所以每天都很開心。
 
赤松:雖然台灣跟日本很近,但果然還是有到了國外的感覺,這理有有很多日本吃不到的東西、都是我沒有過的體驗,對於寫東西的作者來說是很好的事情,在體驗過這些事情後可以用文字去表現出來,是個是很好的經驗。而昨天晚上我自己也去便利商店買了零食,有個脆脆捲捲的東西很好吃,但看了包裝也不太清楚到底是什麼東西,讓我回去回去再 Google 一下。
 
相樂:我本身就是個炒飯控,昨天去餐廳也指定要吃炒飯,吃了好多種不同口味的,今天中午去了餐廳時也吃了一輪,打算今天晚上也要吃炒飯、明天早上也要,就來挑戰看看這次可以吃多少炒飯吧!
 
Q:那麼這之中哪種炒飯最好吃呢?
 
相樂:每種都很好吃,特別是今天中午吃了菜補蛋炒飯,相當美味。
 

 

Q:三位老師認為所謂「男人的浪漫」是什麼呢?
 
丈月:被問了個很困難的問題呢!在我個人的哲學裡面,還沒有大膽到可以說出來「貧乳就是男人的浪漫」這樣的勇氣啊,我覺得對我來說,男人的浪漫就是將我心中的發想表現成娛樂作品給大家吧! 
 
赤松:我自己在創作時有個原則,就是最後男主角一定要跳出來拯救女性角色,這是每個作品最後都一定要有的,無論面對什麼樣的事,男性發揮自己所有的力量、拼了命地去拯救女性這件事很重要,而這一部份我也很努力的去撰寫,但是從讀者的感想中好像都感覺不到大家有感受到啊!總而言之,男人的浪漫就是要保護女生。像是《緋彈的亞莉亞》中的主角遠山金次只是個少年,的個性上也有一些比較懦弱的部份,但是無論他遇到什麼事情,最後都一定會豁出性命保護女生,這是很重要的。
 
相樂:男人的浪漫應該事可以和女生還互相溝通吧!現實生活上如果男生對女生說了「快來看這胖子」這種話,女生都會彈開不想靠近這種男生,但是在《不笑貓》中,男生不管說了什麼有點變態、色色的想法,女生有點搞怪、殘念都可以互相交流,這種你講的話有人理解、有人回應,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Q:請問《緋彈的亞莉亞》距離故事終點還有多久的時間呢?
 
赤松:我講的話會被寫上去,所以讓我謹慎的的想一下該怎麼說才好(笑)。我是個點子蠻多的人,所以寫作的時候一邊想一邊寫,然後整個設定就會越來越多,現在還有很多用部完的梗。
 
相樂:應該會到日本人都滅亡、地球消失前吧?
 
赤松:但是如果銷量不好的話就會被腰斬,所以請大家等等就下去多多幫我買個書吧,要記得把這段寫進去喔!
 

 

Q:在《變態王子與不笑貓》中的女性分為貓系和犬系,相樂老師自己喜歡哪種呢?如果貓神變成女孩的話會是個怎樣的女孩呢?
 
相樂:其實在日本簽名會的時候,讀者簽名時也會問一樣的問題,通常我就會說:「那你覺得你喜歡哪一種?」接著我就會配合說,我也是呢(笑)!其實一開始我喜歡貓系,不過自己寫作的同時也好像變得喜歡上了犬系,現在是兩種類型都喜歡。至於貓神會變成什麼樣女孩子,我覺得她還蠻 M 的,所以可能會變成一個想要被人欺負的女孩吧?
 
Q:這樣的劇情有可能在作品中發生嗎?
 
相樂:搞不好喔……(笑)。
 
Q:有許多讀者認為《盟約的利維坦》中對於神話和傳說的知識相當專業,請問在這部份老師有特別參考什麼文獻或做什麼樣的研究嗎?
 
丈月:其實這部作品就是很單純的去參考各種的神話故事和作品,沒有太特別的文獻。
 

 

Q:最後請給台灣的讀者一些話吧!
 
丈月:其實我發現台灣的出書的速度蠻快的,所以我也會加快自己的創作速度,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赤松:每次我收到台灣版的樣書,就會拿著日文版來對照,想著原來這句話會這樣呈現啊!然後覺得翻譯品質都還蠻不錯的,所以這本書真的是很好的書(笑),請大家多多支持。
 
相樂:其實我也是收到中文樣書的時候也會拿起來對照翻翻,發現台灣版的註釋還蠻多的,想到譯者很認真努力的寫這些註釋,我就自己反省過為什麼要寫這麼多需要人家解釋的東西呢,也對翻譯的人很不好意思(笑),今後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 活動最後送出簽名立牌

  • 老師們在大會背板上留下簽名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201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34)

猜你喜歡

【漫博 16】《魔裝學園 H×H》輕小說家 久慈政宗簽名會 與讀者齊聲高呼厄洛斯!
活動 | 魔裝學園 H×H
0
55
【漫博 15】《落第騎士英雄譚》輕小說家海空陸簽名會 想要史黛菈作女友
活動 | 落第騎士英雄譚
0
14
【漫博 14】漫博週日 13 萬 5 千人新高 今日角川與尖端輕小說家簽名會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
【漫博 13】漫畫家游圭秀、妍希、林青慧及輕小說家水泉簽名會溫馨登場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0
9
【漫博 18】《魔王難為》蔡鴻忠《火鳳燎原 Q 我的水鏡學園》曾豐麟聯合簽名會登場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0
5
【漫博 12】《1/2 王子》漫畫家 蔡鴻忠簽名會報導
活動 | 1/2 王子
0
7
【漫博 15】《第九號愛麗絲》輕小說家 拆野拆替簽名會 激動感謝讀者支持
活動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1
【漫博 18】東立將邀請蔡鴻忠、嵐星人、韋宗成等人舉辦簽名會活動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0
18
【漫博 11】《1/2 王子》簽名會溫馨登場 蔡鴻忠與漫迷大玩猜拳
活動 | 1/2 王子
0
2
【漫博 14】《進擊的巨人》聲優梶裕貴簽名會引用劇中台詞大喊我愛台灣
活動 | 進擊的巨人
0
60
【漫博 14】《花都之中》寶井理人聯訪報導 簽名會男粉絲險被送作堆
活動 | 花都之中
0
26
【漫博 14】《飆速宅男》山下大輝、鳥海浩輔簽名會 與粉絲分享配音趣事
活動 | 飆速宅男
0
23
【漫博 14】《偽戀》漫畫家古味直志簽名會及專訪 作畫時也與角色同步顏藝
活動 | 偽戀
0
47
【漫博 14】《聖銀幻想曲》天罪、夜風簽名會 預告作品將進入尾聲
動漫 | 聖銀幻想曲
0
6
【漫博 14】《戀愛Paradox》天王寺ミオ簽名會 以東方神起作角色發想
活動 | 戀愛 Paradox
0
2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