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第I章】 浦之星的開學日  (水團X偶活)

作者:別再鬧了,戰人先生│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16-12-20 06:52:37│巴幣:4│人氣:415
  本來是想寫寫水團X偶活的短篇搞笑故事,但寫著寫著又覺得內容比想像中還大,所以決定當成不同系列的文章連載她。至於原本空缺的12.3和12.5,就照以往慣例是缪斯X偶活的外傳故事。


叶え!私たちのアイドルカツドウ!

※不定時連載一期偶像活動和LoveLive! Sunshine!!的結合故事
※此系列,與上述連結的小說劇情無直接關連
※時間線未定,關於兩邊故事具體的背景設定,將在本文中慢慢介紹
※章節結束沒有偶活格言,取而代之的是「浦之星女之學院NEWS」,以短文的方式回顧當集劇情,詳情可參考偶像活動STARS。



【第I章】 浦之星的開學日


  星光學院,是一個知名的偶像培育學校。校內的課程都是偶像相關,也提供眾多的活動與機會,因此培育出相當多的知名偶像。



  『助けて~アイカツ!』

  近期內,星光學院四處都可見到這個活動的海報,學生也都在討論要不要參加這個活動。

  「這什麼活動啊?」「由學校資助,讓我們前去偏僻的場所表演?」「演出時間是O月X日,演出內容不限,但是它上面有說要去什麼地方表演嗎?」「看這裡,它寫說報名之後,才會告知你被分配的地方。」「所以也不一定能跟自己的夥伴去一樣的地方?」「看起來不是很難的活動,去吧!」「我那幾天有別的行程,不能去了。」「算了…搞不好跑到危險的叢林沙漠去……」

  活動內容是號召校內的學生,在學校的資助之下,前去各式各樣較偏僻的場所進行演出,如此不僅可以提高該地方的知名度,也可以進一步打響星光的知名度。不過奇怪的是,這活動要報名之後才會告知表演場所在哪裡,而且星光學院不允許報名學生在無正當理由下臨時反悔,所以學生對於要不要報名這個活動有點猶豫。

  報名截止時間的一週之後,學校發送了詳細的活動通知郵件給有報名的學生,這時學生們才知道,所謂的偏僻也只是較為鄉下的場所,因此對於擔心表演場所而沒報名的學生來說,放棄此機會是挺吃虧的,至於有報名的學生,則是紛紛開始討論起活動當天要做什麼。


  「咦咦?靜岡縣沼津市是哪裡啊?」
  「這地方好像沒幾個偶像啊,真平凡。」
  「都說了是去偏僻的地方表演吧?怎麼可能像東京一樣有許多偶像。」

  其中三位報名的學生,抽到了靜岡縣沼津市這地方,不知是巧合還是刻意安排,這三人剛好也是三人偶像團體的一員。

  「鄙人沒想到大家都抽到靜岡縣沼津市的內浦了。」
  「大家一起用LOVE YOU POWER去表演的說!」
  「雖然對學園長動機有點懷疑,但既然報名了可就不是不能不得拒絕了。」

  這三個抽到靜岡縣沼津市的學生,正好也是互相認識的好朋友,她們知道彼此都抽到同樣的場所後,便花了點時間討論該做的事。

  「HELLO?請幫我在O月Y日早上十點安排一台直昇機,從星光學院出發,目的地是靜岡縣沼津市。」

  某名擁有私人直昇機的學生,正打電話給直昇機的駕駛員,目的是談妥直昇機的行程,因為她報名之後所抽到的場所,正好是靜岡縣沼津市。


  「嗯,這個活動差不多都安排好了呢~」

  身為星光學院地位最高的學園長,她目前正獨自一人待在自己專屬的辦公室內,一頁頁地閱覽手上的文件,上面都是有關“助けて~アイカツ!“的資料。

  「已經不惜一切派出那七人了,希望大家能好好表現唷~」

  活動幾乎是由學園長所主導著,雖然在“分配學生“一事上遇到了一些質疑和衝突,但一切計畫還是照著她的意思走,剩下的事情自然就是學生們在這個活動的實際作為。


===============================


  沼津市,位於日本靜岡縣東部的中心城市,伊豆半島北部,毗鄰駿河灣,是一個水產業發達的縣市。

  私立浦之星女子學院,位於沼津市的海邊小鎮內浦,在這所坐落在駿河灣角落裡的小小的高中里,今天正在進行新生入學的活動。

  「俺今天就是高中生了啊zura~」




  国木田花丸,正站在校門口前面,看著眼前的學校自言自語,她是剛進入浦之星的高一新生,有著棕色的長微捲髮以及獨特的講話方式,自稱是オラ,口頭蟬是ずら。

  接著花丸踏入校門,花了幾分鐘找自己被分配的教室,當她踏入教室後,放眼望去班上都是陌生的同學,只有一個人是她認識的。

  「露比醬?」
  「花丸醬!」




  黑澤露比,有著一頭雙馬尾紅髮,外表看起來比同齡的人稚氣,她是花丸多年的好朋友,從小時候就常常在一起。

  「想不到俺又跟露比醬同班了zura~」
  「太好了!太好了!露比好擔心只有一個人的話怎麼辦……」

  聽到這話,花丸在心中默默地嘆了一口氣,打從認識露比以來,她一直是很怕生的人,到了高中這樣的性格貌似也沒太大改變,於是自己只能一直照顧她嗎?雖然自己很想這麼做,但總覺得該做點別的才對……




  「好了,各位同學就定位了。」

  很快的,老師走到台上,並請各位學生坐到位置上,雖說花丸的思緒被打斷,不過她一時之間也想不到該怎麼做,於是乾脆暫時放下這問題,等習慣高中生活再說吧……

  「請各位同學上台自我介紹吧。」

  老師講解了關於高中生活的事之後,接著是要讓所有學生互相認識彼此,於是她請學生一個一個上台,做簡短的自我介紹。

  「俺叫做國木田花丸,是出生在寺廟的女兒zura~」
  「嗚…嗚,黑澤露比!請多…請多指教……」

  只是個自我介紹,需要這麼緊張嗎?花丸看著露比,感覺這問題貌似比想像中棘手啊。

  「哼哼哼……」

  突然間,台上傳來了一陣奇怪的笑聲。

  「妳要試著跟墮天使夜羽簽訂契約,成為我的小惡魔嗎?」

  花丸百思不得其解,她看過許多人的自我介紹,但像這樣的還是頭一次看見,甚至這算不算自我介紹也是個疑問,因為其他同學跟花丸一樣,對台上的人露出滿臉的疑問,根本搞不清她在介紹什麼。




  這個自稱墮天使夜羽的人,她有著一頭秀麗的藍黑色直髮,右側綁了一個小小的苞頭,穿著跟大家一樣的制服,就外表來看很正常,但實際言行卻非常的奇怪。

  「………津島善子同學,妳要記得先報上自己姓名唷?」
  「啊!糟了!」
  
  老師也看不下去了,於是提醒善子該做什麼,並且把她的本名告訴給所有學生知道。

  「感覺高中生活,比俺想像的更加複雜啊……」
 
  在老師宣佈學生可以放學的時候,花丸對於高中生活的第一印象就是這句話。


  到了放學時刻,花丸本想跟露比一起放學回家,但露比說自己有事情要去找姐姐,於是她便決定一個人先回去。當她準備離開學校之前,發現到校門口附近多了很多攤位,這些是社團宣傳。

  「都上了高中了,俺是不是需要加入社團呢?」

  花丸稍微巡視了一下有啥社團可以參加,但是卻拿不定主意,當她正準備離開時,有一個社團的言行引起了她的注意。




  「各位!我們是學園偶像部!成立於今年春天的學園偶像部!」
  「哈哈…請收下傳單。」

  對於流行的事物很陌生的花丸來說,她唯一不了解在做什麼的社團就是這個,首先花丸默默地思考學園偶像是什麼?偶像不都是在雜誌上才看的到嗎?

  一邊思考的同時,花丸一邊觀察眼前的兩人,其中一個有著一頭橙紅色中短直髮,耳後頭髮紮有一束斜邊麻花辮,頭上綁著一條寫著“喜愛學園偶像”的白布,左手拿著一個聲筒大聲地宣傳社團;另外一個有著一頭灰色短直髮,拿著一疊紙,看起來是負責發社團傳單的,雖說自己並不了解偶像,但感覺眼前的兩人跟自己所知的偶像形象差很多。

  「啊!妳是新生吧!要不要加入?」

  這個人注意到花丸的存在,並且以熱情的態度邀請她加入社團,但花丸並沒有答應,因為她總覺得不管人和社團都很奇怪。
  (她右手拿的板子寫著學園偶像陪?這都能寫錯字?與其打叉修正,直接換掉板子不是更好嗎zura?)




  自己對於偶像一事不了解,她們這樣算不算偶像就暫且不去討論了,但是學園偶像部真的是一個社團嗎?其他社團既有專屬的攤位和器材,也有不少社員在宣傳,唯獨學園偶像部沒有攤位沒有器材,而且只有兩個人在宣傳,讓花丸百思不得其解。

  「願不願意成為廣受好評的學園偶像呢?」
  (廣受好評?可是看起來要加入的人一個都沒有zura~)

  既不了解這個社團的性質,也對這個社團感到很奇怪,花丸很想拒絕,但看著眼前的人這麼熱情,又覺得這麼做有點不好意思……

  「我說兩位,我們浦之星女子學院“何時”成立過學園偶像部?」

  突然之間,有個人打斷了對話,花丸往聲源看了一下,發現一名有著一頭黑色長直髮,佩戴著乳白色發飾,嘴角下方有一顆美人痣的學生,她一邊拿著學園偶像部的傳單,一邊盯著這邊的方向。

  「啊哈!妳也是新生嗎!今年剛成立的唷,歡迎加入……」
  「等等千歌醬,這人是學生會長……」
  (露比的姐姐?)

  千歌並不知道眼前這人是誰,還傻乎乎地對她招募,本來在一旁默默發傳單的曜看到此幕後,露出了十分驚恐的表情,她本想上前提醒,但為時已晚。

  「哼哼,妳們兩個!現在請到學生會來!」
  「「……是。」」




  花丸認識這個人,因為她就是露比的姐姐,黑澤黛雅。黛雅表面上露出了甜美的笑容,但是她的眼神和語氣卻有一種很可怕的感覺,令千歌和曜立刻乖乖就範,接著三人便丟下花丸往學生會方向前進。

  「好可怕……看來俺還是別參加社團了zura~」

  幸運脫身的花丸,不再想著要參加什麼社團,決定以後只要一放學直接回家即可。


===============================




  「唉,好累啊!」
  「早說了要先成立社團才能宣傳啊!」

  千歌和曜一臉疲憊地離開學校,本來為了宣傳一個根本不存在的社團已經夠累了,偏偏還被黛雅叫去學生會臭罵了一頓。

  「學園偶像明明就很好啊……」
  「但聽說會長不太喜歡這些東西……」

  一路上,曜聽著千歌抱怨,雖然她常常被千歌拖累,但總是會默默地支持她荒誕的行逕,包括這次成立學園偶像部的事。走了一會兒之後,兩人來到一家浮潛用品店前面,而店內的人看到她們之後便出來迎接。

  「真是慢啊!今天只是開學儀式吧?」

  松浦果南,她有著一頭深藍色馬尾髮型,因為常年游泳的關係,身材較為高大而且有點肌肉,她常常協助經營家中的浮潛用品店,雖然外表看起來成熟,但事實上她只比千歌大六個月而已。




  「因為發生了很多事啊……倒是果南醬這學期有打算復學嗎?」
  「不一定唷!因為家裡還有很多事情要忙,父親的骨折也還沒完全康復。」

  果南本來也是浦之星的學生,但她為了照顧受傷的父親而休學了一陣子,目前還沒有要復學的打算。

  「真可惜啊!本來我還打算拉果南醬一起成為學園偶像的呢!」
  「…………我都還沒確定能復學呢。」

  果南沉默了一會兒後,才默默地反駁千歌的提議,但千歌和曜並沒有注意到此事,隨後她們注意力被其他東西分散了。

  「直昇機?」
  「怎麼會有直昇機經過這裡?」
  「喔!那是小原家的直昇機。」

  有一架直昇機,從她們上方飛了過去,在這鄉下地方直昇機是一個很稀奇的東西,令千歌和曜目不轉睛地盯著看,而果南則默默地回答那是誰家的直昇機。





=============================


  (已經快兩年沒回來了……沒想到發生了“大事”。)

  小原鞠莉,是有著一頭金髮的意裔美日混血兒,家業是遍佈世界各地的連鎖酒店。此刻的她在自己專屬的私人直昇機上,一邊看著手上的資料一邊想著事情。

  (星光學院到底想做什麼?)

  鞠莉換了一份有關星光學院的書面資料,不過主要也是有關“助けて~アイカツ!”的內容。

  (內浦的人們,估計會以為這是正常的活動吧?因為這活動沒有事前公佈演出名單,要等到活動當天才能知道。)
  (但是…以這樣性質的活動來說,有必要讓那七人同時來到這地方?)
  (其他地區都沒有這種程度的安排,實在是搞不懂理由為何……)

  目前內浦的人,只知道星光學院會在何時舉辦活動,但不知道演出成員和演出內容,而鞠莉是透過了特殊管道才提前知道此事。

  (一週之後就是助けて~アイカツ!的活動時間了,那七人應該會在這一週之內陸續來到,到時再觀察一下吧……)




  【待續】






~~浦之星女之學院NEWS~~


私立浦之星女子學院
位於沼津市的海邊小鎮內浦
在這所坐落在駿河灣角落裡的小小的高中里


有墮天使新生
有人在召集校園偶像
甚至還會有神秘的偶像即將來訪
真是特別的學校啊


浦之星的空檔 正在開始!




~~下集預告~~

  「LOVE YOU~感激不盡!」
  「嗚……為什麼妳要一個勁地走進水裡?」



  「各位新生大家好~歡迎加入校園偶像~一起來閃閃發光喔~」
  「不是吧!好像有一道光照著她了!」
  「千歌,我們也來試試看吧!」



  「SORRY!我只是借道一下妳家的寺院。」
  「俺第一次看過直昇機飛到我家上面zura……」



  「哼哼哼,妳要試著與墮天使夜羽締下契約,成為我的小惡魔嗎?」
  「妳對活了600年的吸血鬼說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0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水團|偶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235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車文】下班時的精神放... 後一篇:【花兒】望向前方的思考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