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聖誕老人的小精靈助手們

橘みかん | 2016-12-12 21:55:50 | 巴幣 50 | 人氣 702


聖誕老人的小精靈助手們
 
  韋韋今年六歲,從出生開始父母及爺爺、奶奶都會買聖誕小禮物,放在床邊的可愛小襪子中,隨著時間的推進,韋韋也越懂事,不再是只會在床邊看到新玩具便開心地「伊伊啊啊」叫的小嬰兒了。

  「媽媽,今年聖誕老公公也會來送禮物嗎?」

  玩具玩到一半,韋韋突然抬頭問媽媽,媽媽心裡偷笑,卻還是故作鎮定地回答:「會啊!只要你乖乖,聖誕老公公就會來送禮物啊!」

  「嗯!」

  韋韋笑得開心,然後繼續玩玩具,看圖書,乖乖做個好寶寶,天天期待聖誕節的來臨。
 


 
  「快點!快點!時間不多了啦!」

  在地球上某個地方,經年的白雪覆蓋著一間禮物工廠,雖然裡面熱鬧非常,上頭的白雪卻沒有溶化的跡象,但比起這份嚴寒,裡面的忙碌與活力卻相對炙熱。

  一個身穿紅白棉衣,頭戴同樣花紋聖誕帽的女孩對著工廠忙碌的小精靈助手們催促著,雖然外面終年降雪,她卻穿著棉製短裙,依然看不出有一絲畏寒。

  「柯基!不要在禮物上跳來跳去的!」

  她指著一隻白葛皮紋的興奮小狗,把禮物堆到一定高度之後來回跳著玩。

  「月月!快住手,你不是禮物!」

  接著,她又哭笑不得地把一隻準備把自己塞進禮物盒的白毛大狗拉出來。

  「小玉……那不是你的床……」

  一隻小貓舒服地躺進盒子裡,卻又馬上被眼尖的女孩叫起來。

  沒有人知道禮物工廠的禮物是從哪裡送過來的,有人說,這是按照小朋友的心願與祈禱製造出來的;也有人說,這是聖誕老人拜託全世界的動物觀察小朋友所得到的訊息。但是誰知道呢?無論如何,越接近那個日子,禮物工廠就越忙碌。
 


 
  「韋韋睡著了嗎?」爸爸問。

  「嗯,剛才我騷他癢都沒反應,已經睡著了。」媽媽這麼回答,會這麼小心,是因為去年韋韋居然因為太興奮裝睡,他想看看聖誕老公公長什麼樣子,然後跟他說「謝謝您每年送韋韋禮物」。

  爸爸輕輕打開房門,確定裡面的孩子真的睡著了,然後才從櫃子裡拿出自己跟父母買的禮物,大的就放在聖誕樹下,小的就偷偷放進掛在床頭的襪子裡。

  親了一下韋韋的額頭,他們撫摸著他熟睡的小臉頰,輕聲說:「聖誕快樂,親愛的。」
 

  第二天早上,韋韋睜開眼發現小襪子變得鼓鼓的,窗邊的小聖誕樹也多了幾盒禮物,頓時睡意全消,他興奮地大叫:「哇──聖誕老公公真的有來耶!」

  韋韋的叫聲引來正在吃早餐的父母,他們趕到房間,看到韋韋正打開所有禮物,滿臉的笑容也令他們感到幸福。

  「爸爸,媽媽!我告訴你們喔!我知道禮物是誰送來的!」

  父母聽了心頭一驚,互看一眼後問道:「喔?是誰呢?不是聖誕老公公嗎?」

  「不是啊!媽媽妳想想看,世界上有這麼多小朋友,聖誕老公公才沒辦法一個人送禮物呢!一定是有很多小精靈助手來幫忙。」

  爸爸和媽媽聽了都笑了,摸摸韋韋的頭稱讚道:「這樣啊!韋韋好聰明!」

  「還有!還有!你們看這個。」韋韋拿起裝遙控飛機的大盒子,指著裡面說:「有狗狗的腳印耶!一定是狗狗把我的禮物放進去的;然後這個……」接著,他又拿起裝機器人的盒子,道:「這是貓咪送來的喔!牠有留下腳印!然後……」

  父母聽著冷汗直流,禮物是他們從店裡包裝好直接帶回家的,祖父母那份也是從他們手上接過來的,重要的是昨晚放進去時,盒子都很乾淨。

  「你是不是偷養了貓?」

  「我才沒有!妳才偷養狗了吧?」

  到後頭,父母都沒仔細聽韋韋在講什麼,但這份質疑都被孩子真心溫暖地笑容溶化掉。無論如何,Merry Christmas
  

 
  警察大人,我要自首。

  其實這禮拜我太混了,這週要交的「想藍」還沒完成

  正巧前幾天在大潤發看到一個小男生這樣問他媽媽,就把它發展成一個故事打下來了,順便參加活動(毆

  我在玩的紙娃娃遊戲也開了聖誕節活動,這週是收集家具背景跟衣服喔!

  來感受一下聖誕氣氛吧!



  加上這個圖不知道算不算商業廣宣行為?

  (雖然我沒說是哪個遊戲)

  如果算的話,我就得把達人勾掉了。

創作回應

洛雅.愛的戰士
好可愛的文章www我想如果沒有收到警告應該就不算了吧
2016-12-13 19:14:54
橘みかん
[e16]
2016-12-13 19:54:28
楠君
好可愛的助手們啊!橘,聖誕節快樂!
2016-12-14 18:33:56
橘みかん
剛好把遊戲活動的動物們套用進去XD
其實還有松鼠、兔子什麼的,我沒寫進去~
2016-12-14 18:50:25
蕭月
隔壁鄰居跑來敲門,不好意思昨晚我家養的寵物們跑來你兒子房間玩,祝你們聖誕快樂w
2016-12-14 18:44:15
橘みかん
鄰居一定是聖誕老人假扮的!趕來滅火XD
2016-12-14 18:49:23
小伽羅
聖誕快樂!!!

一起期待拆禮物吧XDD 希望今年的禮物能比去年多,阿哈哈

人生總有太多不滿足,特別是過年和聖誕節,要得太多、想要的更多,我相信聖誕老公公肯定很受不瞭我這種人XDDD
2016-12-16 11:33:15
橘みかん
哈哈哈!聖誕快樂~
其實我只要我家小鬼不要跟我要禮物我就很滿足了[e28]
2016-12-16 19:57:09
貓眷捲心餅
看來,路上的貓咪小狗都是聖誕老人的眼線呢!
下次遇到小動物的時候,可要禮貌點[e24]
2016-12-28 18:55:25
橘みかん
聖誕老人:要尊重生命喔[e24]
2016-12-28 19:55: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