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紙與筆】一場夢的現實

作者:青│2016-12-06 14:06:04│巴幣:60│人氣:544


「我愛上別人了。」平時總喜歡惡作劇的女友,此時一臉嚴肅認真的直視他,眼神沒有一絲閃避和掩飾。

最可怕的是他的反應,原本應該要痛心疾首或者茫然無措,卻在知悉後卻毫無感覺,甚至毫不在意的反問,「每天和你聊天的那個男的嗎?」

女友點點頭。

他出聲揶揄,「只是個不懂事的小屁孩而已,妳幾歲了搞不清楚狀況?在認真什麼啦?!」

「至少我很清楚自己,不像你。」女友的態度,搞得好像劈腿的人不是她似的。

這一回嘴深深觸動他內心不願意坦承的事實,他沉默了,坐在床邊,拿起手機開始刷手遊,藉此逃避現實的現況。

女友上前遮住手機的螢幕,強迫他正視眼前的狀況,即使他不甘願。

他焦躁不安的猛抓頭髮,接著抓起床上的枕頭怒摔好幾次,雙眼瞪視被摔凹的枕頭,氣喘吁吁的大吼大叫,「想跟誰在一起隨便妳,別來煩我!我剛下班很累,我需要休息!」

「你想逃避是你的事,但我不想逃避。」相較於他的瘋狂,女友的冷靜顯得無情,「我們之間早就出問題了,你還不想面對嗎?」

「閉嘴!妳現在給我閉嘴,我沒叫妳開口之前妳不准說話!」

「你想騙自己,但我不想!」她語氣變得咄咄逼人。

他沉默,癱在床上像失了靈魂,雙眼無神。

七年了……他愛她,愛她每天給予的不定時的噓寒問暖,還有無人左右的熱情關心,和她一起玩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遊戲,那是連家人都不曾給過的依賴和快樂,尤其像他這種孤癖的人。

女友總推他將生活重心發展向交際和應酬,吃喝玩樂硬拉他和女友的朋友同事玩成一圈,於是他漸漸和主管同事打好關係,開始獨自參加聚會,常常放任女友獨自在家。

漸漸的,他與她產生隔閡了。

話題對不上,女友聊得與自己懂得有極大出入。一如往常的噓寒問暖令他無感,重複的關心令他厭煩,偶爾的回應成了例行公務,對著她從機械化口吻變成不耐煩的語氣,女友的存在對他而言成了可有可無。

「萬一我離開後,妳被壞男人欺負怎麼辦?」然而,他仍舊擔心她關心她。

「真有那麼一天的話,你陪我哭啊,就和現在一樣……」女友低啞著嗓子說,「像哥哥照顧妹妹,我們之間其實什麼都沒有變。」

當愛情已被「熟悉」和「習慣」取代,又有誰體會其中的無奈,他低頭雙手遮臉,不捨得也沒想過多年的關係卻得面臨放手,畢竟,他能從哪裡遇到如此了解自己的人呢?

面對精神外遇的女友,他抬不起頭,如告解般述說內心編織的期望,「就算我早已經不愛妳,我們還是可以維持現狀,不結婚不生孩子也能同居得很愉快。」

「不要,我不要這樣。」女友紅了眼眶,聲音開始顫抖。

「你們即使在一起也不會長久,他太年輕了,而妳太老了。」他開口,試圖說服女友放棄出走。

「至少他是真的,不像你是假的!」

他看著女友吼完之後的哭泣,卻沒半點被劈腿後的憤怒和鄙視,反而充滿內疚和不捨。他不懂,不,是不想懂。

假裝互相相愛錯了嗎?相互依賴的伴侶不等於要相愛,起碼可以填補在一起多年卻沒結果的遺憾,對雙方的家人也算有了交代,畢竟,保有傳統觀念的他會自責自己辜負了女人的青春。

「我爸媽以前很相愛,可是同居久了也一樣沒感情,妳別相信什麼愛情了,根本沒有人是永遠相愛,要面對現實。」他嗤之以鼻。

「不想面對現實害怕改變的人是你,我寧願摔得狗吃屎,也不要假裝的過日子。」女友抹掉眼淚,像在捍衛內心某個執著的信念。

他苦笑,面對與自己價值觀完全衝突也無法去理解的女友,心裡滿滿嘲笑她的蠢,「假裝,不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6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場夢的現實|紙與筆

留言共 11 篇留言

DLA
居然是寫不解的面向

12-06 14:25


跟D的情商比的話,哪個比較不解?12-06 17:05
楠君
這文好像有點沈重

12-06 14:27


4小夏!的確蠻沉重的……因為我寫得零零落落(苦瓜臉12-06 17:03
柳葉飄
最近也開始在意起來的話題……

12-06 15:11


小66戀愛了?!(腦洞大開12-06 17:02
寒月
假裝,不好嗎?不管什麼時候都要磨阿,很少有讓自己輕鬆活著的時候[e13]

12-06 17:06


Σ(゚Д゚)咦?!這暱稱好低調,但留言卻超有重量的。換個角度來看,我們還有巴哈可以鬆懈一下( ;∀;)12-06 17:12
柳葉飄
不,咱沒這個打算^_^;

12-06 17:17


一起魯吧,然後努力讓身高變高,還有體重下降(´Д⊂ヽ12-06 18:29
霧島悠樹
路過看到這篇創作,寫的蠻有感覺的,現實總是充滿對立和矛盾………

12-06 19:51


是呀,不過這也算是現實的樂趣之一吧(苦笑12-07 11:38
SoMe
很多夫妻就是在互相沒有愛的情況下仍然選擇結婚,有些最後看清了離了、有些就真的跟一個自己不愛的人走過一輩子。也不能說好或壞,只是隱隱地感到哀傷[e13]

12-06 22:27


確實很哀傷呢,感覺像在蒙蔽自己好安然度過一生……12-07 11:50
大漠倉鼠
這樣看來,倉鼠沒有女朋友的空虛得到一點點的滋潤XDD

12-06 22:38


有女朋友後會更空虛,來一起魯一起宅XDDD12-07 11:37
夢想家
單身萬歲![e5]

12-11 22:57


魯蛇萬歲!(๑•̀ㅂ•́)و✧12-12 15:12
不良喵
人們總是這樣,得不到的越想要.卻不會珍惜自己身邊的東西

12-13 13:55


(點頭)與其不被珍惜,那寧可一開始從沒被得到,糟糕,我在說什麼歪理?12-16 20:02
小刀
我也曾被劈腿,哭了一個月,因為付出的是青春多年,我沒辦法像男生那麼理智,無限的恨讓我吃睡不好,磨人啊!

12-14 23:33


我曾經被劈腿過,也曾經劈腿過,所以很能體會其中的滋味,文中的男方之所以理性是因為已經不愛女方,但卻不願意分開,所以沒甚麼波動起伏。這情感和小刀曾經經歷的心如刀割是截然不同……不過不得不承認,情傷是最好的減肥聖藥(wtf12-16 2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onore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林家二女兒 - LaLa...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其中一個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