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筆手話】隔著屏幕

作者:雅仲│2016-12-03 23:20:34│巴幣:10│人氣:185
  當他醒來時,身邊已經有它的陪伴了。

  「它」是俗稱看護型AI系統TA1096.

  TA1096會與他一同醒來,隨時看照主人的需求;他只要待在座艙內等候它的服務便行了。

  現在時間是2430年11月,人類已幾近全滅,人們只能夠待在機艙內苟延殘喘過著每一天。

  人們無法離開當初載運他們來到此地的機艙,通訊設備也因乏人維護而逐年失聯。如今,他已是C30機艙內僅有的活人了。

  他不禁替編碼為B571的看護型管家感到悲哀。等到他死去以後,B571今後又將要何去何從?

  「主人,今日天氣很不錯,您是否想要出外散步?」

  「也好,D26我們昨天巡視過了,今天便去V11吧。你覺得如何?那邊安全嗎?」

  B571的屏幕閃爍著微微亮光:「沒有問題。」

  安全的區域才可能有機艙降落,才有可能遇到同為人類的傢伙。

  自他從機艙醒來後,這是第7次外出,7次外出都毫無所獲;艙內同伴們不是乾枯,被看護型機械人處理掉,便是人間蒸發了。

  現今究竟還會發生什麼事,還很難說。如今外頭除了看護型機械人外,便只有「仿真人」會在外遊蕩了。

  起初他看見仿真人時還以為是同類;不過很快他便明白自己搞錯了。大錯特錯。

  仿真人是無論如何也不會是同類。即便他們搭配最新型的心智成長系統也是一樣。

  他們的意志一如人類那般清楚,但早在同類被派發到這一區域以前,仿真人便已在這裡生根了。

  代替人類被異族屠殺、偵查地形與安全區域,最後諷刺的,也代替了人類存續下去。

  大部份同類的枯骨都在已發現的機艙當中,在完全腐朽以前,那些負責服侍他們的機械人依舊在那裡,看照著主人的屍骨。

  看見他們來訪時,則似乎一點都不感到意外,要是從前,應該會立即上前喝止,詢問來者身分才對。

  看來待在荒漠久了,這些看護型機械人也已經不行了。

  偶爾機艙內會有殘存的食物,他會命令B571帶走;只有在這時候機械人才會起反應,屏幕中表現出困惑的情緒,閃爍不停。

  「你們帶走食物做什麼?」

  「難道還看不出來是我要吃的嗎?」這一帶的機械人似乎都擁有同樣毛病,他不禁咂舌:「笨機器。」便率領B571離開。

  每每巡視一圈回來,他總要檢查B571體內是否滲進太多沙子,也要它自己自我檢查一遍。

  「要是你也故障我可就沒轍了。」

  對此B571沒多說什麼,回來後的晚飯是從C34機艙帶回來的,已呈腐敗的馬鈴薯。

  翌日一早他們便持續進行搜索。世界浩大,他們的燃料有限,再這樣下去遲早會困縛在這荒蕪的沙漠裡。他不免對未來感到悲觀。

  幸而有B571陪伴。那麼至少他還能過上堪稱算人的生活。

  「B571,你覺得還有人類存活在這個世界上嗎?」

  B571的屏幕不停閃爍。這可真怪,自他醒來後,B571的面板似乎便壞了。看來得另找零件替換才行。

  「沒有,主人。全部的人類都死了。」

  他感覺有異的返頭看了B571一眼,隨後聳肩。

  「是嗎?你們是不會說謊的……不過看照人類情緒不也在你們的職責範圍內嗎?」

  「……我感到很抱歉。」

  「再進行一次檢測作業吧。」


  在這之後他們的搜索行動也一無所獲。他看著地圖思忖。

  之所以只能夠在這附近繞圈,是因為他的面罩所能供給的氧氣量,最大範圍也只達到這種距離而已;但如果只讓B571前行的話……

  他看著B571提出了這樣的建議。

  「請容許我拒絕,主人。我絕不輕易離開主人的身邊。」

  他不禁嘆息。看護型機械便是這樣被設定的啊。

  他下定了決心,指尖敲擊地圖上最後一個未去勘察的據點:「之後便去這裡吧。」

  B571的屏幕依舊閃爍個不停,而後頷首:「我明白了。」


  於是他們不停行走,到達機艙前B571會率先上去確認安全疑慮,再返回攜領他前行。

  他前進著,而後發覺似乎有哪裡不對勁。

  他察覺到這座機艙似乎早已在很久以前便已勘察過了,並非預定的目的地。

  「這裡是E32,不是K98機艙。」他停止前進的步伐,只見B571依然閃爍著面板。

  「這裡便是K98,主人。」

  他蹙眉,而後猛然抓過他的看護型機械人,垂首俯視它:「你在說謊。」

  「你們永遠不能夠對人類說謊,果然是哪裡故障……」

  「這裡便是K98,主人。」B571卻又複述了一次。

  他甩掉B571,逕自向前走。

  「您要去哪裡,主人?」

  「看來是沒能指望你幫忙了,接下來我會靠自己走到K98.」

  「這裡便是K98,主人。」

  他頭也不回,B571便只能夠尾隨他,期間不停重複播放相同訊息。

  「聽著,我不明白你哪裡出了問題。但很顯然那裡是E32,機艙上有編號,好嗎?就算是這樣的風沙,我也還是看得一清二楚。」他指著自己的眼睛,直盯B571瞧,但越看那不停閃爍的屏幕,便越發感到有哪裡不對。

  但他要自己不要多想。

  「你果然故障了,雖然沒有機械引導會比較麻煩,但我想還是靠自己吧。」

  E32距離K98夠近,不一會他們便到達了那裡。

  令人大感詫異的是那裡竟有同類。在這最後一個據點。

  一名女人,牽著孩子的身姿於沙幔中若隱若現,當他試圖走近時,女人也留意到他了。

  女人瞠大瞳孔,旋即拉孩子進屋。

  「不,等等!我不會傷害你們!」他疾呼,而從機艙走出一名男人,手持槍械毫不猶豫便朝向他射擊。

  他反射動作的俯身摀住胸口,卻絲毫不感到疼痛。

  「什麼?」

  垂下目光,明明確實從胸口汩汩流出來了鮮血。

  他感到驚愕的瞪視著B571,彷彿能從那漆黑的屏幕中看出些什麼。

  而這次B571的屏幕不再閃爍,但它卻看見黑色面板所映照出一張仿真人的面孔,便頹然傾倒。

  在仿真人不再動作之後,人類才逐漸靠近。

  「你不用這麼做的,還是在孩子面前。」

  「它感覺有些古怪不是嗎?我看見它繞著圈子好像在找什麼。」

  男人望向一直陪同在仿真人身側的看護型機械人。

  「……不過看護型機械人竟然會與仿真人一同行動,你們難道是在執行什麼任務嗎?」

  B571緩緩將仿真人抬起,並未回答男人的問題,便返身離去。

  「嘿!我在問你!難道這附近還有其他人在嗎?」男人舉步想要追上,女人卻即刻拉住了他。

  「算了吧,那臺機械看來也很老舊了。看護型是不可能離開主人的,這樣看來擁有它的人肯定也……」

 
  B571持續行走在荒漠,將它的同伴抬回到C30機艙,密閉的冷凍艙內空無一物。艙蓋上有著一張相片,那是名人類與B571,而仿真人的面孔看來與那名人類別無二致。

  這有時是人類的惡趣味。

  將率先送上星球的仿真人戴張自己的面孔,那麼就算日後自己不會來訪到這座星球,也能夠象徵到此一遊的證據。

  B571靜待仿真人自我修復,它會再度醒來、起身,側頭望向與它一同清醒過來的B571。

  這次B571的面板顯示恢復正常了,它能夠隨時看見仿真人面孔的自己,明白自己的身分。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主人還未死去,只要你的機體持續運作,主人便還未死去。」

  「這是一個謊言,B571,你顯然是故障了。這沒有任何意義。」

  「我們……」它低頭注視自己那宛若真人般的手指,但只有面孔的部份是有瑕疵的。

  為了讓人類能夠區分我們。

  「永遠也不可能成為人類。」

  「但只剩下我了。」B571.

  「只剩下我們了。」仿真人重複著亦如喃喃自語。

  看護型機械人的手與它的手,兩具機體的手交疊在一起。

  「今日天氣很不錯,您是否想要出外散步?」

  「好吧,這次就讓我們走遠一點吧。」



  這是參與「筆手話」十二月份活動文
  這期開放了「隔著螢幕」與「末日」兩個主題,
  但我不禁將兩個主題串聯起來寫了XDDDD
  不過感覺應該更偏向末日一些…吧?_(┐「ε:)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4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郭雪芙麗莎
看護型機器人,腦中浮現的畫面是R2D2(゚∀。)
有些地方很值得去猜測,仿生人難不成是自我發展成要取代人類的?
不然真●人類哪有理由去攻擊仿生人?還有B571說謊的理由是不是要保護人類?
感覺上跟魔鬼終結者的"未來救贖"很像。
主角(脫離群體的機器人)、其餘仿生人(天網)、人類(反抗軍)...
總之,滿有趣的(`・ω・´)

12-03 23:56

雅仲
雖然我自己寫的時候並沒有考慮到這麼多XDDDDD
不過很高興能令你有了這些聯想!‹‹\( ˙▿˙ )/››‹‹\( ˙▿˙ )/››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嗎?那一系列我好像只有看過《創世契機》那集而已(幹
剛才去看了預告,ㄎㄅ嚇壞我ㄌ
有種早知道就這樣寫的感覺哈哈哈哈
有時間來看看!(๑•̀ω•́)ノ12-04 1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in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estworld》同... 後一篇:at 3 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