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紙與筆】平行線

湛君 | 2016-11-20 14:28:23 | 巴幣 20 | 人氣 264


 ※

  那個女孩,最初應該也是他眼中,毫無關聯的無數路人之一。

  但在某一日,他突然意識到自己從某一刻開始,有意無意地注意起女孩。

  他已經忘記自己是在什麼時候開始注意那個女孩了。

  是某日早晨等候公車時。

  還是某日下午搭公車回家時驚鴻一瞥。

  他記不起來。

  不過他可以確定,自己注意那女孩有段時間了,只是他不曉得那女孩為何讓自己如此注意。

  是一頭柔順烏黑的長髮吸引了他,還是那眼鏡為其增添上的一絲書卷氣,也有可能是那略顯蒼白的臉龐……有可能是整體給予他的感覺令他著迷也說不定。

  他開始紀錄,紀錄他的觀察。

  他能觀察的時間很短,只有早上等車與下午等車時能見到女孩,時間加起來不過就五分鐘左右。

  女孩每個早上都會出現在對面的人行道上,大多時候都是提著一個提袋。

  他不曉得女孩有沒有上學,但偶爾能看見女孩與幾個穿著制服的女孩並肩走著。不過他推測女孩沒有上學,因為最後女孩都會與其他人分開。

  女孩每周五都會穿著一件素色洋裝,還會在路口的花店買一朵水仙。他特地去查了水仙的花語。純潔——確實很適合女孩,至少女孩給他的感覺是這樣。

  裙子與褲子相比,女孩更常穿裙子,尤其是一件米黃色,上頭有著蝴蝶圖示的長裙,他常常看到女孩穿那件裙子。

  女孩是左撇子,他曾見過女孩拿著一本小本子在寫字,用的是左手。可惜他看不到女孩在寫什麼,不過字想必是非常娟秀吧。

  有一陣子他覺得自己的行為有些病態,一直注意一個與自己毫無關係的女孩,妄想著自己與女孩有著某種特殊的關係。

  不過他也清楚,女孩與自己之間的關係就像是他與女孩各自所在的人行道一般,彼此平行且永不相交,名副其實的平行線。或許路口的斑馬線能勉強算是交接處,但那也不會讓兩條人行道直接相交。

  真要說的話,斑馬線上的每道條紋大概就像是他與女孩之間的人事物。靠近他這邊的條紋是他熟識的人事物,靠近女孩那的是女孩所熟識的,中間則是他朋友與女孩朋友的共同朋友。想接觸到女孩就必須走上斑馬線,與線上的每個人都接觸,循序漸進,然後認識女孩。

  但事實上不需要這麼做,與其費心費力地尋找與他和女孩都有關聯的人,他不如直接走上斑馬線,走到對面的人行道,直接接觸女孩還要來得快速且確實。

  因此他這麼做了。

  有一陣子女孩沒有出現,這讓他覺得人生頓時少了些什麼,因此當女孩再次出現在人行道上時,他移動腳步走上斑馬線。

  他害怕女孩再次消失,他害怕女孩消失後就不再出現,所以他動了,畢竟真正平行的是人行道而不是他,他可以改變現況。

  只是命運似乎不贊同他與女孩兩條線之間的交錯,在他與女孩的視線相交之時,一輛失控的公車從他身上輾壓過去。

  只剩女孩染血的蒼白臉龐。









 最近有好多東西要寫,好想現在就把連載改成一周一更啊,反正我寫了也沒人看嘛(自暴自棄個屁


 咳咳,這故事本來預想了其他結局,不過最後選擇了這個有些病(?)的殘念結局。
 來說說其他結局好了,畢竟現在不說以後也用不到了(?

 第一個結局是他找了一家咖啡廳的工作不再觀察,卻在日後某日遇見了女孩的好棒棒結局。
 第二個是女孩不再出現,他也不再觀察,卻在某日遇見了一場喪禮,才知曉女孩在不久前病死的悲傷結局。
 第三個則是他觀察女孩觀察到人格扭曲,妄想成為女孩,將自己打扮成女孩並殺了女孩的超有病結局。

 你問我喜歡哪個結局?當然是第ㄙ……(被拖走

創作回應

紫月靈
來個第四個結局,兩人認識最後結婚,不再是平行線吧WWW
還是乾脆4.1女的成為後母? 4.2男的成為繼父~~[e32]
2016-11-20 15:28:51
湛君
.1與.2有八點檔的既視感www
2016-11-20 16:22:13
真是令人悲傷的結果 可是仔細一想 平常這種事都在發生啊
2016-11-20 18:50:38
湛君
最後也是發生一樣的結局嗎[e40]
2016-11-20 18:53:45
小刀
我覺得第三不錯,有創意
2016-11-20 19:59:34
湛君
越有病越多人愛XD
2016-11-20 20:45: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