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第十七次主題創作 - 平行線

作者:泗楓│2016-11-07 22:52:34│巴幣:16│人氣:253


  21XX/10/12 15:30

  「你不覺得,在我們所在的空間之中.還有著另一個世界嗎?」

  下課時間,我正趕著今天下午要交的作業,本來打算無視掉講這一句話的人,持續的動筆填寫著問答卷上的空白選項。

  突然間,我的考卷被抽走,我的眼睛瞬間失去了目標,氣的我緊握著筆,並且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響,我低著頭咬牙切齒的說道:

  「我不知道妳是誰,但是妳現在把考卷還給我,我可以當作甚麼事情都沒發生,我也不會找妳麻煩,但是妳不這麼做的話,我會找到妳,而且我會......

  正當我抬起頭要抓住那個把我考卷抽走的傢伙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麻布袋。

  一陣拳打腳踢後我便昏倒過去,醒來後發現我被綁在一個椅子上動彈不得,而眼前的是一張學生桌以及另一方坐著一個長得非常漂亮的少女,身上穿的與我的學校是同一款式的,先不論她那一頭顯眼到爆的淡紅色長髮,也就是說她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四周望了望,我人的位置在大禮堂的講台上,我的左側就是講台底下的階梯式桌椅。

  少女正用一種五味雜陳的表情看著我,是覺得我長得很噁心還是怎樣?就這樣乾瞪著幾秒後,我便問道:

  「呃......我現在在哪?

  「對不起,陳浩先生......我不是故意要這樣對你的,但是我希望你能聽我說。

  我才開口問了一句,她便低下頭來說著,她邊說我還能看到她的眼睛附近滴下了幾滴水珠......

  「好啦好啦,我又沒有說不聽妳講,妳說吧。

  「你還是依舊的這麼溫柔呢。那我問你,你相信有平行世界的存在嗎?

  她擦乾了眼淚,抬起頭來問我,我則是用相當疑惑的眼神看著她說:

  「這個問題我覺得很複雜耶,如果只是問純粹相不相信的話我是相信啦......。

  「太好了,終於找到了一個相信平行世界的"你"了!

  她高興跑過來抱住我,說道:

  「我來跟你解釋一下,我叫做李璇,在這個時間點我是已經不存在的......

  「蛤?妳是李璇?真的假的!

  我聽到她的名字嚇了一大跳,李璇是世界百大知名企業前三的李錦添的孫女,據說是文才並茂,並且長得相當漂亮,用國色天香以及沉魚落雁來形容都不為過的人物,最著名的就是她那淡紅色的長髮。並且本人相當常出現在慈善活動並且親自動手幫忙等種種資訊。

  我翻報紙以及電視也常常看到她上節目,但是最震驚的是她最近在一場慈善晚會時被人暗殺身亡,據說是有人買通傭人在她的飲料裡下藥,但是這是上星期的新聞了啊?我仔細的看了看眼前的這位少女,與我在電視上看到樣貌差不了多少,幾乎已經肯定是她本人了,但是我還是抱持著質疑的感覺,於是便恢復冷靜的說:

  「呃......,妳要說妳是李璇本人?我記得妳上禮拜才被暗殺的耶......怎麼可能被殺死的人又復活......

  說到這裡,我停頓了,她無緣無故地把我綁來,又一直問我甚麼平行世界甚麼的......,該不會是......。

  「我是另一個世界的李璇。這次來是想要謝謝你,救了我一命,但是由於我本來應該屬於死亡的情況導致我的世界產生了變異,我不能繼續待在我的世界了......。

  「所以妳要來我的世界?可是我的世界妳也是死亡的情況阿?

  「沒有錯,所以我也沒辦法到你的世界裡呢。這也就是我為什麼我要來找你的原因了。

  「蛤?

  她坐回位置上,看著我說道:

  「你是我們家的預言師有提到過的人,並且"你"曾經答應過會拯救我的......

  說完後她便漸漸地消失,正當我還搞不清楚甚麼情況並且站了起來說:

  「喂喂!妳在消失耶,怎麼辦阿......

  「別擔心,我只是在會在世界洪流之中流浪著,"你"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

  她小小聲地說完後便消失於空氣之中,這句話便深刻的印在我的腦海裡......

  數年後
  
  「請問......妳是李璇小姐嗎?」

  「你是......誰?」

  我站在這名有著一頭顯眼的淡紅色長髮少女,她雙腳蜷曲用手抱著小腿的坐在這一個屬於時空夾層的空間。

  她抬起頭看著我十,雙眼露出相當驚訝的表情,然後緩緩地站了起來,可能是這樣的姿勢維持得太久,另她站起來時重心不穩向前傾倒,我便上前接住了她。

  她抱緊著我,哽咽地說:

  「陳浩先生,您終於來了......」

  「按照約定,我來了。」

  我說完後她便昏倒了過去,我手指一彈,便在我面前出現了一個橢圓形的洞口,洞口的另一端是當時的晚宴情景,我便走了進去。

  這時的李璇已經將有毒的飲料喝下,倒下來的同時,我手一伸,接住了倒下的李璇,將背上的李璇放在地上後,揹起了倒下的李璇。

  我拍了拍地上李璇的臉,她慢慢的甦醒後,看到我後便說:

  「陳浩先生,這裡是?」

  「這裡是妳喝下下藥的飲料後倒下的一秒鐘,妳現在維持好倒下的動作,等等時間開始後便站直,飲料我已經幫你重倒好了,來拿著。」

  我遞給她時,她則是用一種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的表情看著我,我則是笑著嘆口氣,摸了摸她的頭說:

  「這個世界的妳已經死了,但是也是因為現在的你找到了"我","我"才能成為時刻者,用我的能力來拯救妳,但是這個能力是有個缺點就是了,就是妳會忘記我。」

  她還是愣在原地看著我,想說甚麼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於是我便說:

  「好啦,我的任務達成了,先走囉。」

  「等一下!」

  我正要走回橢圓形空間前她叫住了我,半隻腳都已經在圈內的我回頭問:

  「還有甚麼事嗎?」

  「謝謝你......對不起,我到頭來只能說這三個字,明明你為了我做了這麼多的事情,還成為了時刻者,你都沒想過要我給你甚麼回報嗎?要娶我或是甚麼樣的都可以!我的家裡很有錢,我應該長的也不算太差,所以說......」

  「李璇同學,妳長得很漂亮,家財萬貫,這些是事實沒錯,但是不構成我救妳的原因,更不是我救妳的理由,我救妳的理由只有一個。」

  我邊講邊將另一隻腳踏進橢圓圈內後,橢圓圈便慢慢消失。

  「是甚麼啊!」

  「就是因為妳拜託我,我就做這樣,好啦!有緣再見啦~。」

  「等......」


又過了幾年

  一名年老的學校掃地工注意到學校旁有一名身穿西裝戴著墨鏡的男子,在放學時間前到現在都站在校門口,似乎在等甚麼人出來似的,為了防備起見老人便上前問道:

  「先生,請問您是學生的家長嗎?需要我幫忙您跟校方聯絡?」

  「喔喔,不用不用,老先生謝謝你,我有看到我要找的人了,我這就離開。」

  男子走過了沒多久,老人雖然有點不放心男子說的話,但是也沒有其他的辦法,正當他回頭時,便看到本校的校長急忙的跑了過來,邊跑邊說:

  「何先生,快請那位先生留步!」

  校長著急地指著剛剛男子離開的地方,老人回頭一看,男子卻消失了。

  「校長,那位先生是您的客人嗎?」

  「不是的,他是我的恩人阿!」

  老人聽到後也嚇了一跳,這名校長可是叱吒各界的人物,可說是全天下都沒有人可以讓她屈服的存在,這樣的存在居然還有恩人?

  校長看著男子消失的位置,撥了撥一頭淡紅色的長髮,雖然有些白髮但是卻在夕陽下使之更加耀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8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攸沄
泗楓的文治癒惹我ww

11-13 23:05

泗楓
哈哈哈,謝謝妳這麼說11-14 15: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達人專欄...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這是一個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