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紙與筆】平行線

作者:青│2016-11-06 03:49:30│巴幣:62│人氣:415


傾盡全力,是她自小到大的優點,同樣也是缺點。

「因為想對得起自己,更不想對不起誰。」她解釋。

他,喜歡交朋友,喜歡在嘴上吃吃異性的小豆腐,總喜歡逗得場子又歡又樂。

她,在旁默默地陪伴,不攪亂他的交際,喜歡看他和朋友的互動。

但……

「某A和他很曖昧。」她聽入耳,她信任他,那只是一般友情的嘴砲。

「某B和他很常私聊。」她聽入耳,她相信他,那只是一般友情的私談。

「他是某C的,別搶。」她聽入耳,心揪了一團,連「屬於」都無法開口。

她信他,儘管很多時候會有上心的醋意和沮喪,儘管沒多少人知道她和他的關係。而她也看出,在公開場合時他對自己的表現並不特別,彷彿彼此就和普通朋友沒什兩樣。

她不說,擔心說出口即成了不信任他的開端。

但這傾盡全力為作為「戀人」的他帶來無名的壓力,他受不了片刻被注意,不定時的被問候,逐漸的,他懷疑自己是否和恐怖情人在一起了?

他沒有對她說明自己的感受,只是偶爾找找朋友抒發抒發,偶爾不耐煩,偶爾忍讓。逐漸地,開始迴避,開始放置PLAY,開始想要空間。

在另一頭的她不懂,為什麼在對話上感覺到敷衍和不經意,和他,似乎不對勁了,說話不算話,小小的約定達不成,她不懂,自己能做得到答應他的,為什麼他卻無法?

他不知道該如何和她對話,話題總是接不順談不好,能聊得實在有限,不想聊到的偏偏又是她稀奇的。他滿足了她對他的稀奇,卻總是說得難受。

她感冒了,但她知道他喜歡被陪伴的感覺,於是每天守著他即使熬夜睡眠不足也甘願,她想為他傾盡全力,寧可靜靜的享受與他的共度,也不願早早休息養病。

他轉而發展和朋友對話,愉快,輕鬆,但在無法入眠的每一夜,喜歡也希望她的陪伴,即使他和她沒有共通嗜好和話題。

「吃了嗎?」

「嗯,妳呢?」

「吃了。」

沉默。

漸漸的,「習慣沉默」變成他倆的共通默契。

他清楚彼此儼然已成平行線,可她尚陶醉在無聲的甜蜜中。

他開始健忘比此說好的,說了總是忘了,忘了總是算了,於是他總在之後隨口交代一句「我忙。」,便專心去打自己的遊戲,找朋友嬉鬧聊天。

她不干擾他,因為他說他在忙。卻在「我忙。」之後屢屢耳聞他和其他異性嘻笑,目睹他的謊言,微小,不傷大雅,卻好憋屈。

逐漸,她心失衡了,開始起了無數次的爭執,他堅持問心無愧沒做壞事,坦蕩不怕看何必藏?他只是忘了她的存在和等待,單純忘了絕非有意。

她開始哭泣,將這期間忍受的寂寞和孤獨全發洩掉似的哭泣,產生質疑,質疑他心中關於她的成分有多少?

她和他只是走在看似同個方向的軌道上,卻從來沒有交錯過,這樣的愛情如何教人信從。

她提出問題,他給了答案,力求平衡。

為了找回彼此的曾經,應許雙方的約定,可他始終說了卻忘了,忘了又算了。

失約,屢次失約,等待轉眼成了所有的疑慮,期待不斷落空,她認為那是他給予的謊言。

壞脾氣的她開始找碴,好脾氣的他每每接招,敗了彼此關係,壞了雙方心情。

她,深覺已傷到深愛的他,逐漸厭惡自己,內疚與罪惡感加錯,卻又無力重複承受被失約的心碎。

直到他不願忍受,倔強令他閉口不提,無法面對只得逃避,為求清淨,直接對她淡漠,拒絕對談。

她察覺到被排拒卻問不出個所以然,反省自己這段時間的乖張,卻拾不回曾經,他們的曾經,信任的曾經。

他若有似無,游走在愛情邊緣,需要嗎?愛嗎?好麻煩,算了吧。

於是放手了。

他們平行踏在軌道上,誤以為曾經的牽手能夠成就交錯,然而在眼淚朦朧的視線中,才領悟到前進的方向始終是平行的盡頭。

日子久後,她仍不自覺地回憶,零零碎碎的時空錯序。當初過於急躁和一廂情願,愛得用力也過度自我中心,錯失了美好。

「對不起,我的愛傷害了你。」她轉過頭望向身邊空然無物的鐵軌,向已成泡沫的幻影述說無心的罪。

在單身後的這段日子,有過幾人明白表示要追求時,她心頭一顫,擺首拒絕。

她無法,畢竟心裡仍舊。忘記,談何容易,時間能淡化一切也能美化一切,抱著未離散的情愫,持續走在平行線上,開始欣賞風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6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平行線|紙與筆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夢想家
好快啊 !

11-06 06:43


我也很訝異自己寫很快,可能對這題目有共鳴XDD11-06 10:45
Aite
神速啊! ((跟著灑花

11-06 07:15


坐等艾特繳作業(接半空中的花瓣11-06 10:45

翻滾翻滾翻滾((撲小言

11-06 07:36


萌萌噠!瞬間被小依治癒了(被撲,抱緊>///<11-06 10:46
時零
寫得真好,感情刻畫得很真切

11-06 07:44


謝謝,是你不嫌棄QAQ
總覺得寫點親身體驗過故事會比較好發揮呢11-06 10:46
楓影
言姊~~~(撲抱

11-06 09:18


小影~~~(接,飛高高11-06 10:47
柳葉飄
舊日滋味難忘懷[e15]舊題新詞仍有情

11-06 09:38


小66欺負阿姨看不懂太深奧的詩詞!(淚奔)
今天晚上十點RC見,晚上九點30和九點50我會用賴打給妳/11-06 10:49
大漠倉鼠
藕斷絲連最糾結,難分難捨最難確。

11-06 11:03


4蒼鼠,好久沒有看到蒼鼠在賴群聊天了OWO/
話說你在和樓上對聯嗎(驚11-06 11:18
大漠倉鼠
可能是意外的巧合XDD

因為生活繁忙,天天能上巴哈已經很奢侈了,賴群那邊一天幾百通,絞盡腦汁也跟不上話題、只打招呼又很沒誠意,久而久之就放置了XDD

11-06 11:23


蒼鼠好細心QAQ
我是看到對話+50起跳都會直接刪除,或者點開丟張貼圖在刪掉對話
真的有空才會去聊一下,不過話題兜不兜得上又是一回事(抓頭11-06 11:36
烏鴉
覺得感傷但又很無奈[e21]

11-06 14:30


愛情嘛......最眷戀的部份搞不好就是這般無奈11-06 17:33
泗楓
看你這麼快發文,並且把這一篇寫得如此棒。

"就像是蔓越莓吃到嘴裡,有種酸澀接近苦的滋味,但是經過一陣子的咀嚼後便會發現它的甘甜。"

總之就是好ㄘ啦!

11-06 21:17


好開心!泗都會願意幫忙頗析,我有記得你說的教訓,不可以寫得太甜膩><+11-07 01:14
泗楓
欸~我有說不要寫的太甜嗎XDD

11-07 11:08

格鬥吉他手
幾米說 努力的話 即使是平行線 也會有交集 幾米超會唬爛![e10]

11-08 15:51

黑色的理想
當腦袋正模擬著他置之不理的畫面....(受冷落的她,拉起了棉被蜷起身軀忍受著...這無聲的孤獨。)
但一看到「開始放置PLAY」....我才不會說我腦中的畫面好像瞬間走了下岔路。

謎:穢靈退去!!(撒鹽
我:∑(ι´Дン)ノ

11-10 21:00

貓眷捲心餅
也有見過反過來表現的男女,女生喜歡搞曖昧,搞得正室不安難受。
既然平行了,就不會再有交錯的機會吧!

11-12 1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onore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公會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