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何謂愛 - 反】片面的愛之見解

作者:星✩語│2016-11-05 22:31:15│巴幣:8│人氣:194
  「所以說,何謂愛呢?」

  「誰知道。」

  艾雷娜與艾雷諾說著,似乎還是在討論著,關於稍早被問到的話題。可以肯定的是,兩人對於愛有不同卻也相同的見解吧。

  「妹,所以妳對愛情還是有點憧憬的嗎。」走到一半,艾雷諾停下了腳步,緩緩問道。而一直跟在他身後的艾雷娜,也跟著停了下來,歪著頭似乎是在意外著怎麼對方會突然問這種問題。
  其實會問的契機,是意外吧。他對於妹妹那種整天玩弄別人感情只求自己愉悅,重傷別人之後才發現不對驚惶抽身的態度雖然感到相當不滿,但是自己卻也無法阻止。只是覺得,在看到愛情是如此盲目之後,由不得地嘆了一口氣罷了。
  然而這樣的她卻會感到憧憬嗎?

  「哥,突然問這種問題不像你欸。」
  艾雷娜回應道,將雙手交叉於自己的腦後枕著。兩雙眼睛互相瞪視了良久,她才嘆了一口氣,思考要怎麼接著下去回答這個棘手的問題。
  嗯,她清楚知道哥哥是個笨蛋,把一切都拿去做理性解釋結果變成木偶的笨蛋。所以,死板得要命的他會想要知道自己對於愛情的看法,艾雷娜能不疑惑嗎?

  「反正就是,剛剛也說過了,看到他們明明被耍被吩咐卻還顯得一臉幸福的模樣,覺得有趣啦。」閉上眼睛,以不在乎的口氣說了,艾雷娜這麼回應。
  是啊,百思不得其解的那種有趣。

  有過的經驗是,曾經有個看起來大概18歲的追求者對她告白,當時艾雷娜就抱持著玩玩的心態接受了。於是在接下來幾週的時光中,每當哥哥不在,她就與那位追求者會面,並且在其間坑了對方不少錢和力來幫自己做事情--買了新的服飾、新的帽子、去了餐廳,然後還有跑腿啊搶限定門票啊什麼的,總之就是把對方當成苦力在用。完全就是所謂的「工具人」吧。
  可是他沒有感到反感和疑惑,反而是全心全意地付出著,也沒察覺艾雷娜其實根本不對他帶有真感情。就這樣,直到最後覺得玩夠了分手的那一天前,艾雷娜每次看到對方就算被使喚也覺得心滿意足的心理,開始埋下了不解。

  這樣子的模式重複了好幾次,直到最後哥哥艾雷諾完全禁止為止。

  結果,艾雷娜也對這樣子的感情起了興趣了,也起了憧憬。
  她看到的是盲目,但是卻幸福。被利用而不知,被耍而不覺,只要有對方陪著就能感到幸福的那種感覺--她起了莫名的嚮往。她覺得,那樣的幸福可能倒也不錯吧?在盲目之下,像是服用了幻覺劑那樣,不論做什麼,只要跟著所愛慕之人,一切都會變得美好。她在不知不覺中,也希望體會這樣子的感覺。

  雖然,她沒看到愛情傷人的那一面。

  「妳知道,那樣還滿過分的。」
  輕輕聳起了雙肩,艾雷諾說了。也許她沒有自覺吧,不過之前每次被自己抓包,那些艾雷娜所包裝的虛偽感情結束之時,他看到的只是被拋棄者那落魄,像是失去了親屬、腳下地板徹底崩潰的那種感覺。

  「真是。所以我說哥你也試著去體會一下子啊,木偶。」
  嘟起嘴巴,艾雷娜這麼說著用手敲了一下她哥的後腦。
  死板,超死板的。

  「不了。」
  因為他看不出愛情到底哪裡好。從妹妹那邊那些被拋棄者失魂落魄的模樣,他早已對愛情一事有了莫名的排斥。雖然,那些人失魂落魄的樣子似乎從來沒被妹妹正視過吧。

  自己也被追求過--老實說那是個意外。有一段時間在餐廳打工時被一位女常客給告白了。可是當初的自己卻只是單純表明了自己對對方沒有情感上的興趣,一五一十地正面把對方給打槍了。艾雷諾仍是記得當時對方臉上那哀傷快要哭出來卻仍要強行擠出微笑的表情,那其實差點讓他動搖。結果隔天之後,那位女常客便沒有再出現了。
  原本以為這是單一個案的他,後來又遇到了第二和第三次。在之後的兩次裡,他照著前車之鑑,以較為婉轉的理由回絕,可是每次得到卻仍是差不多,那有點哀傷挫折彷彿被捅了一刀,卻仍要裝出沒事的感覺。最後,他留下了反感。

  老實說,直到現在他還是不知道該如何應對這種情形。

  他看到的只是傷害。那種原本陷入愛情,可是最後認清了現實的走向與愛情所產生的幻想期盼希望完全不符之後,那種毀滅性的、打擊性的失望與悲痛。就像是失去親友那般,這形容其實不誇張。在艾雷諾眼中,他看到的只是劇毒,一種到了最後愛情結束以後一定會發作的致命劇毒。

  雖然,他沒看到愛情幸福的那一面。

  「真是個大悶蛋呢。」套用了稍早的形容詞,艾雷娜嘆著氣搖了搖手,首先踏出步伐走在了哥哥的前面。
  「隨便妳怎麼說吧。」雙肩輕聳,艾雷諾見妹妹先行跨出步伐,自己也才接著跟在了對方身後。「畢竟,那種東西也不是必需品。」

  「嘛,也是啦。但是不感覺有趣嗎?」
  「才不。」

  儘管各自只看到愛情的一面,兩人在想法上也不是沒有交集。

  「不是必需品。」

  對艾雷娜而言,她看到的愛情單純只是一種,陷入了之後難以自拔的高上癮性藥品而已。雖然有機會的話,陷入盲目卻單純的幸福聽起來的確是個不錯的事情,然而,說到底那也只不過是日常生活最後所產生的附屬品。她不覺得那除了麻痺性的幸福感之外有什麼其他的作用,或許是因為她從來沒有親身去體會過,真正的愛情吧?
  對艾雷諾而言,他看到的愛情又單單只是一種劇毒而已。一種難以逃脫,讓你限進去的劇毒,等到你要出來或是被迫丟出去之後,毒性一次發作的劇毒。既然是傷害自己的毒,那又何必需要呢?他不覺得愛情除了傷害以外會造成什麼良好的最終結果,因為他所看到的一切就是這樣。或許是因為他也從來沒有去親身體會過,真正的愛情吧?

  或許兩人各自的誤解,得要真的墜入情網之後,才能了解。

  「好啦,所以哥,別再問我奇怪的問題啦,毛骨悚然的感覺都起來了。」最後這樣子收尾,艾雷娜故意做了一個看起來很誇張的,顫抖的動作。其實也沒有太誇張,自己的確是被哥哥的問題嚇了一跳。

  「是是。」跟在她身後,艾雷諾說著,輕輕點了兩下頭。他自己也決定,之後還是暫且不要提起這樣的問題吧--愛情的傷人與被傷,都不是他所樂見的結果呢。

  這樣,鏡像兄妹倆,再次邁開了在街上的隨意散步。

  --他們都因各自對愛的認知不足,而產生了相對反面的見解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6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RPG|RPG公會|艾雷諾|艾雷娜|何謂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tarryT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思... 後一篇:【SOS】【活動】夢之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