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彼岸花開】千年約定 天宮光與蓮月

星月 | 2016-10-22 21:31:15 | 巴幣 2 | 人氣 89



【彼岸花開】奇幻片

彼岸花,開彼岸,千年生,千年落,有花時無葉,有葉時無花。花葉不相見,生生永相錯。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他守在奈何橋前,為世間輪迴者舀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默默等待一縷孤魂
只為千年前的一份約定……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口才▲10、人氣▲ 60  薪資15萬

生離死別
這段字詞向來代表永遠
但如果死別後,又在見到面
那麼會是什麼情況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合作對象:天宮光
他的作品:請點我



天空就像是從沒哭過那樣,下著讓人全身濕透的傾盆大雨,大多數人撐著傘或在建築物裡等雨停,但卻有一人站在雨中被雨淋得透徹。

蓮月看著前方的石碑,看著那石碑上照片,那照片只會讓蓮月感到心痛不已。

「……為什麼、為什麼。」蓮月苦笑地看著石碑,臉上分不清是雨水,或是流下的淚水。

明明約定好了,但為什麼要自己先走,留下我一個人。

「……不管要多久,我都要找到你,好好問清,你為什麼要先走。」蓮月咬牙握拳,盯著石碑發誓著。

過了許久的歲月,蓮月也開始踏上前往別的世界的旅途,同時也尋找著那位先走的人,展開了這場過渡許久的旅程。

蓮月來到了許多的世界裡,一開始雖然會忘記自己,但慢慢地就會想起來自己,然後開始去尋找那個人的存在,但往往都會找不到。

一次次地來到這橋附近,一次次地尋找無結果,蓮月漸漸地感到很累了。

而這一次來到這橋前,蓮月不急著過河了,因為尋找的很累,而且通常沒有什麼結果,而且自己的樣貌已經改變許多次了,連蓮月自己都認不得一開始的樣貌了。

所以這次蓮月打算先在橋前,到處看看觀賞一下這個地方,每次來都急著在去找尋,所以沒有好好看過這個地方。

蓮月看著四周有著不少的人,再看看河對面有點空蕩的人群,看來不是很多人想通過,再看向唯一在河邊的橋,對於這座橋印象到是很多。

奈何橋,是死者要轉世投胎,一定要經過的橋樑,而橋前會有人住著一碗湯請你喝下,那湯名為孟婆湯,由一位叫做孟婆的女性熬煮出來,孟婆湯可以讓死者忘了一切過往。

而自己對這碗湯印象倒是很深,畢竟自己都不知道來到這喝過幾碗了。

「對了,好像過段時間,給湯的人不一定是孟婆欸。」蓮月想起以前給湯的人的樣貌,才發現有很多不同的人給他湯。

蓮月想著給他湯的有男有女,所以給湯算是份職業囉?

「不知道現在的人是誰?去看看好了,反正也不好繼續待在這了。」蓮月感嘆著,然後走去排隊要領湯。

蓮月想著自己尋找他,找了好久遠了一段時間了,現在想來算算時間。

「現在想想我找他也過了千年了吧?好長遠的時間啊,呵呵……」蓮月自言自語說著,有點自嘲自己的這行動。

千年的時間,只為了找尋一個人,如果這是一對情侶,那會相當浪漫的,只可惜……

「我跟光這樣的約定,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蓮月苦笑著

隊伍慢慢地移動著,不久排到蓮月時,蓮月無意的看了端湯給他的人,卻沒有伸手去端湯,反而是直盯著那位,端著湯碗要給他的人。

「請拿湯,後頭還有人等著。」天宮光皺起眉看著面前的人,他為什麼要這樣緊盯著自己呢?

蓮月緊盯著這人,而眼眶慢慢泛淚起來,那個長久的時間,那麼多的日月交換,以及那麼多的世界穿梭,都只為了找到一個人。

「…… 光,你是光吧,天宮光吧,我、我找你好久了,你可能不認得我了吧。」蓮月邊流淚邊說著,他真的找了很久了,但沒想到這人竟然是在這,慢慢的有把火開始燃燒。

「嗯?你、你知道我?」天宮光驚訝的看著眼前的人,慢慢地他感覺到熟悉,那雙眼睛讓他想起了一個人,雖然眼前這人樣貌跟那人不同,但這個眼神他不會認錯的。

「月… 你是月吧?你是蓮月吧。」天宮光淡淡的說著,在自己說出月時,對方表現出更加欣喜的表情,讓他確定這人就是他認識的,那一位蓮月。

原本後頭的隊伍,感到不悅前慢的人怎麼不前進,但看到兩人這兩情相悅的樣子,便要求後頭的人安靜,然後一起看著這場,在眼前上演的戲劇。

「…恩、我是蓮月,我以為…你不記得了。」蓮月擦擦眼淚後,立刻猛一伸手抓住光的領口,然後盯著他怒吼。

「你這王八蛋!當時為什麼要自殺,你難道沒有想過我嘛!你知道我是如何過完人生的?我可以一個人啊!」蓮月咬牙切齒的說,那時候他可以一個人過完人生的,這份被拋棄的情分,終於可以找當事人怒吼了。

「痾、我、我不是故意的,很抱歉當時丟下你先走,我在死後留在那一下,看到你看著我的墓碑,我才、才想起來,我有你但我拋下了你。」天宮光淡淡地說,他有點意外蓮月會抓著他的領口,因為在他記憶中的蓮月還蠻內向的。

「王八蛋!你知道我找你找了多久嗎?為了找你穿越多少世界嗎?為了找你過完許多的人生的嘛!結果你這王八蛋就在這裡舀湯!」蓮月怒吼著,但聲音帶上了泣聲,而眼淚也再次的滑落了。

幾乎千年了,千年的時間中,過度了無數的人生,穿越不計其數的世界,但結果要找的人就在這奈何橋前。

「我、我知道錯了,對不起,讓你一個人的,但之後我們可以一起走啦,而這次我不會在丟下你了。」天宮光淡淡的說著,然後把湯碗放一旁,雙手捧起蓮月的臉,然後臉向前靠近,然後嘴唇碰觸到了對方。

蓮月原本在哭的,但因為天宮光的這個動作,他瞪大了眼呆掉了,而眼淚也忘了繼續留下來,直到天宮光的下個動作。

「呵呵,月果然是月,反應跟以前一樣呢。」天宮光笑笑地,伸手摸摸蓮月的頭,心想果然還是蓮月最好了,這反應真是得他心喜呢。

在天宮光摸完蓮月的頭後,蓮月才回神過來,然後立刻……

「啊!!你、你……你這色狼啊!」

這一天的奈何橋前,不知為何出現了粉色的光亮,為這向來是灰色的地方,帶來了一點不同的生氣。



完工了,是說有些題材我真的不拿手,而有些還蠻拿手的。

看來我的人生歷練還是不夠的。

而我的靈感君有時還會拋棄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