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失眠

留善影 | 2016-10-17 09:24:39 | 巴幣 8 | 人氣 442

完結『我』
資料夾簡介
平淡,有時會帶甜的,『我』的愛情故事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上集︰點我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看著手機上的時間一分一秒在流動。

  11:00,12:00,1:00,2:00,3:00。

  還有3小時就要天亮了,可是眼睛還眼睜睜的看著天花板。

  無論換了多少個睡姿,還是無法入睡。

  播了不知多少首優和的音樂,書本不知翻了多少頁,依然睡意全無。

  明明大家都在夢鄉遊樂,自己卻被排斥在外。

  無聊之下打開了Whatsapp,逐一把上面的名字都點開一遍,心裡想著︰(好想跟人聊天啊。)不過可惜在這個時間大部份的朋友都已經離線了,離線時間都是11:00~12:00左右。

  (是我朋友太少了嗎?連一個能打電話的人都沒有。)我心想︰(不,應該說我認識的朋友中太少夜貓子朋友了。)

  繼續在把Whatsapp上的名字遂一點開,此時,我看到有一個人的狀態是上線中。

  是他的電話號碼。

  彷彿在黑暗中看到了曙光一樣的興奮,我馬上給他發了一條訊息。

  「你要睡了嗎?」

  然後,訊息下面的勾號瞬間變成藍色,並且顯示「輸入中」。

  「還未。怎麼了?」他回應了一句。

  猶如怕他會關上手機似的,我立刻回他︰「我睡不著,可以陪我聊天嗎?」

  發出訊息後,心中浮現了一絲不安,讓我不自覺握緊了手機。忽然,我的手機震動了起來,我嚇了一大跳。定神一看,是他打電話來,我急忙撥下「接聽」。

  「喂。」

  電話裡頭傳來他溫柔的嗓音,「不睡覺對身體不好的喔。」

  我有點無奈地說︰「你好像沒資格說我,先生。」

  聞言,他輕輕地笑了起來,「所以呢?你想要聊什麼?」

  「唔…我想一想。」我偏頭想了一下,「話說那麼晚你在做什麼?」

  「做功課啊。」

  「功課?真是勤力的學生。」

  「要不是組裡的人都是懶人,我才不想當勤力學生。」他的語氣變得十分無奈。

  我同意的說︰「嗯嗯,我也明白這種感覺,真的會氣瘋的。」

  「對吧?超級討厭。」

  「這樣的話,我不會阻礙你做功課嗎?」

  「不會啊,我也剛好想要個休息。」他溫柔地說︰「你呢?干嘛睡不著?」

  我苦惱地抓一抓自己的短髮,「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會睡不覺。」

  「身體不舒服嗎?」

  「不是。」

  「精神壓力大?」

  「唔…不算大吧。」

  「環境太吵?」

  「不會,我這邊很安靜的。」

  「嗯…」電話裡頭的他沉思了幾秒,「我曾經看過有報告抇出約有20%的人是沒有特別原因而失眠的,所以如果是偶爾失眠的話,那還算正常。」

  「還說你不勤力,明明懂的東西挺多的。下次我的功課也要交給你囉。」

  「饒了我吧,我剛好知道而已。」

  「呵呵。」

  之後,我們聊了各種各樣的話,喜歡的事、開心的事、討厭的事、無聊的事……總之什麼事情都聊了一遍。

  後來,躺在床上的我突然感覺得到一陣睡意,意識漸漸遠離,他的聲音好似被干擾的收音機似的一陣清晰一陣模糊。

  「喂,還在嗎?」他說。

  「嗯……」

  「想睡了嗎?」

  「嗯……」

  在意識徹底遠離時,我聽到他那溫柔如水的聲音,說︰「嗯,做個好夢,晚安。」


to be continued……

2016年10月17日


善影的話︰

  嘟嘟嚕!大家好!我是這三星期都在失眠的善影…嘔~~!(吐了)

  這一篇可以說是某善現在的心情,某善已經失眠很久了,然後在失眠的時候就很想找人來聊天,可惜的是,某善的朋友圈中太少夜貓子了。OTZ因為失眠的關係,精神狀態超級差,好不容易終於撐到了假日,好好的睡了一覺,精神好了一點點。

  某善是不是要考慮一下吃安眠藥啊。除了數綿羊,聽音樂之外,大家有沒有什麼失眠時會用的方法呢?不妨在下面告訴善影。
  那麼,今天到此為止,下次見!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