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57】天國近了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6-09-28 21:16:49│巴幣:26│人氣:212
【天國近了】 宗教性質廣告

不管耶穌還是瑪麗亞、菩薩還是如來佛祖、真主阿拉或土地公,見到祂們
表示天國近了……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口才▲15、體能▲20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魅力▲16、口才▲10、體能▲15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客串:公羊霏
想看死神公羊,請往這邊去看原作品

  
  嘰──
  刺耳的煞車聲、突如其來的痛感與騰空飛起所見的風景,最後是落到地面的衝擊,這些是幾秒前發生的事情而已。

  她是巫露亞,除了姓氏少見了點,其他可能沒有什麼特色。她就站在『她』的面前,看著地上倒臥血泊、好像沒有救的人,那是巫露亞。

  「總而言之......好像死了嗎?」雖然有瞬間痛感,但是巫露亞之後就沒有什麼感覺還看的見自己的身體倒一邊。就情況來說還挺神奇的,伸出自己的手還碰不到身體,還能隨便穿來穿去......

  說實話,對巫露亞很沒有實際感,明明前面幾分鐘只是規規矩矩過馬路,接著被撞飛、摔落,就變這樣子。

  「喂,那邊那個白髮的,你能不能先離開那位置?」就在她還在想著怎麼辦法的時間裡,有個男人的聲音從她後面傳來......等等,她死了對不對?所以現在她算是幽靈、但是有人在叫她?

  在搞不清楚狀況之下,巫露亞回頭看應該是說話者的人,並用手指指著自己,表示在叫我嗎?

  後方的人......應該算是人吧?一頭白髮、穿著了黑色斗篷、帽子拉上,頸部掛著一個明顯的鈴鐺與倒十字項鍊,不過胸前是個深V的口,露出了結實的好身材與肌膚......

  「先生,衣服穿好可以嗎?」巫露亞反應過來第一句話是如此,愣愣地忽略的對方手上拿鐮刀這件事情。在巫露亞眼中,他就是一位衣服沒穿好先生而已。

  「先別管我穿怎樣,你能先過來一下嗎?」衣服沒穿好先生對巫露亞招招手,而救護車已經過來把巫露亞的身體要再走了。

  「等等!我的身體啊!」巫露亞想追了上去,但是後領被那位衣服沒穿好先生拉住,無法向前。

  「我就叫你過來了是聽不懂嗎?」衣服沒穿好先生沒什麼好氣得說到,現在的小孩怎麼那麼難處理?以前只要這樣子叫人過來,沒有一個不過來報到的。

  「放開!」感覺這個人這樣抓自己很可怕,巫露亞更想逃了,不過被對方拿鐮刀炳來敲頭冷靜。

  來者,衣服沒穿好先生......該說『死神』先生才對,他先跟前面把他當變態的巫露亞解釋現況。
  「首先,我是你們人類所謂的死神,因為你快死了,我來接你......你那是什麼眼神?」死神解釋著自己是誰跟來意,才講不到一半就被巫露亞投以一個神奇的眼神,感覺再說還真的有死神一類的話語。

  「再來,因為妳還沒死透,工作上必須等妳確定沒有活過來機會才能帶上路。」耐著性子對著巫露亞解釋,死神拿出了本冊子,拉開書衣、頁面自動翻閱了起來。

  「我看看......巫露亞,今年正值考大學的年紀,我有說對嗎?」死神確認道,巫露亞點頭回應著,這樣的青春歲月要說再見了吧?

  所謂的死者,是無未來可言的,他們註定會被留在過去、而巫露亞也快要成為這樣的人了。

  「會不捨嗎?」收起了冊子,死神轉頭問當事人。巫露亞想了想,最後搖頭給對方看。
  「不知道。」她不知道,一切來的突然,但是經過一小段時間卻也沒有什麼不捨或是心願未了的情緒。

  「要去醫院看情況了,走吧。」死神拿起鐮刀往旁邊一揮,出現了一個空間的裂縫,巫露亞眼神充滿了好奇跟著死神穿越,還真是方便的能力啊。



  醫院,這裡是生與死的交界處。死神帶著巫露亞來到了急診室前面,途中還跟好幾個在這裡值班的死神打招呼,看著醫護人員忙進忙出,巫露亞只是東張西望的看著周圍,對死亡意外的淡然。

  「妳就在這後面了......想看嗎?」死神詢問著巫露亞,她是搖頭。現在裡面的醫生正在忙,進去好像那畫面也......還是算了。

  「死神先生,天堂或地獄是什麼樣的地方?」見自己大概活不了了,巫露亞問著她下一站會前往的地方,是什麼樣子。

  「大概跟人類所認知的差不多,不過因為妳人生中沒有做過什麼壞事,大概去的會是天堂。」重新翻出冊子來確認,死神這樣回答巫露亞。「天堂會有天使接手來帶妳的,我只送妳去門口。」

  「那,會有人欺負我嗎?」
  巫露亞眨眨眼,問著死神,聽了問題死神眉頭皺了皺,作出了思考動作。

  「既然那邊都是可以上天堂的人,我想不會有人欺負妳吧......怎麼?被人欺負嗎?」雖跟工作無關,但是死神還是問了下為什麼巫露亞會問這問題。

  「......」巫露亞停頓一會兒,最後點點頭。「我是個消失不會有人找的人,或許這樣死了也好。」

  「父母呢?」「不在了。」「收養妳的人呢?」「他們只會匯錢給我,我一個人住。」死神問著巫露亞問題,巫露亞只是照實回答。照這樣來看,巫露亞在這世界上確實很孤單,也沒有她所謂的朋友存在的樣子。

  「所以妳就覺得死了沒關係嗎?」死神繼續問下去,在等對方死亡的時間,這些話題可以打發時間。

  「......或說,我不知道活著還有什麼事情。」巫露亞對自己即將死亡,是看得很淡。

  「聽說投胎會忘記所有事情,所有一切都洗白呢。」已經開始想死後的事情了,巫露亞看著死神的眼睛說話。「死神先生,像我這樣的人你見過很多嗎?」

  所謂與巫露亞一樣的人,是說對活著沒有執著的人,對於自己死亡一點也不覺可惜。這樣的人確實是存在著的,對於活著這件事情失去方向,以及沒有任何感覺能留念的事情。

  「有,但是多半只是忘記了,他們所執著的東西。」死神稍微想了下,這樣告訴巫露亞,換來這小碰友歪頭看望。

  「家人的記憶、過去的好友,或是說對未來的憧憬,這些都是死後將會丟失的東西。」死神想了個比較實際的東西給巫露亞知道,現在手術燈還沒有熄滅,還在生死的邊緣沒有確定,不過這樣的時間應該夠讓巫露亞理解自己會失去了什麼。

  「未來......憧憬?」對未來的希望,是活人才可以擁有與實踐可能的東西,死人,是無未來可言的。

  「妳不是要考大學了?不是要跟高中的人說再見了?」死神問著,這也勾起了巫露亞的記憶,拚大學的大考除了是決定未來志向,就是決定擺脫這樣子的環境的可能。

  巫露亞愣了愣,似乎沒有想到這件事情,死神繼續地說著話,說給前面可能不知活為何物的巫露亞。

  「活著是為了成就自己,離開高中、甚至讀完大學,自己的路自己走好走滿。」死神看著巫露亞的眼睛,巫露亞從剛剛那已經無所謂的神情開始的動搖,他繼續地把話講完。「死人不管去了天堂還是地獄,所有的時間就停在那裡,到時候以前的夢想也沒得實現,通通都變泡沫囉。」

  「......死神先生,現在跟我講這些,不覺得很過分嗎?」當巫露亞想到這些可能的時候,她就快要跟死神一起離開人間了。原本沒有察覺到的東西,在這種時候去覺察,就發現自己已經失去了。

  「可不能這麼說,妳看。」死神指著手術室的手術燈熄滅了,醫師從裡面出來找巫露亞的家屬,巫露亞看到自己好久不見的親戚正在跟醫師說話......

  「這個災劫,是你人生中的其中一環,如果度過了就沒事,沒度過就要跟我走,我是過來看要不要把妳收走而已。」死神拿出了冊子,把壽命那一欄位遮起來給巫露亞看,上面有紀載著今天日期以及事件,被死神拿筆畫了個叉叉表示沒有收魂。

  「等妳活到時間了我再來接妳,現在,回去吧。」死神用腳踹巫露亞,讓巫露亞上前去撞被推出來,現在是重傷的自己......


  那回的車禍以後,巫露亞在醫院做著總複習,沒有去學校看那些會欺負自己的人們。隨著時間的流逝,來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巫露亞考上了外縣市的名校,即將跟這片自己所熟悉的土地告別。

  「死神先生,這次是什麼事情呢?」巫露亞上前攔住了對方,自從那回車禍以後,巫露亞就看的到各種怪東西,以及死神們,有時候還會遇上當初要帶走自己的死神。

  「不是來找妳的......妳知道這附近的KTV往哪走嗎?」死神看著自己的導航工具,好像故障了才變成迷路狀態。

  「我帶路,這邊我路熟。」巫露亞這樣說道,她走在死神的旁邊給對方帶路。
  
  天堂路、地獄門,吾等為引渡者,將汝等帶往歸去之處。

  「妳精神還真好,比起初次見面好像要死不活好很多了。」死神先生記著這附近的景物,以免下次在這值班還會有迷路這回事。

  以鐮刀收割汝等的未來、切斷俗塵的牽連。

  「人都會變得,至少從現在,我感覺未來好像在發亮了。」巫露亞笑了出來,這樣跟她旁邊的死神說道。

  吾等名為死神。

  「喔,看到KTV了,小鬼妳也快點回家吧,沒事別到處亂晃。」死神看見招牌以後停下腳步,接著拍了拍巫露亞的頭叫對方做個好孩子快回家去,巫露亞點點頭就往回走了。

  帶領汝等前往終點之人。

  那天晚上,巫露亞吃著晚餐看到新聞上是那間KTV發生大火,死了好幾個人這件事情。


感謝秋陽大大借出他家死神公羊還有被我上門請審稿啊wwww

當初看到死神公羊的時候只有一種想法『就是你了!』
也因此讓我後來去敲秋陽大大借他家公羊來客串這個篇章

希望大家會喜歡喔,這樣的死神與人類的故事><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7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デューク‧オメガ|公羊霏

留言共 2 篇留言

秋陽
客串踩踩第一樓XDDDD
超有耐性的死神wwww

09-28 22:06

無反應一隻R2(●ω●
歡迎踩踩XDDDD
死神公羊真的超有耐心地啊wwww
再次感謝秋陽大大借出他給我客串//09-28 22:07
彌希
「天堂路、地獄門,吾等為引渡者,將汝等『待』往歸去之處。」
好像應該是「帶」耶

09-28 23:19

無反應一隻R2(●ω●
感謝找出錯字喔!已修改完全

09-28 2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