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那年我所認識的少女

作者:殘星│2016-04-03 20:27:11│巴幣:11│人氣:263
在發生車禍而送往醫院後,我在醫院內的庭園認識了一個十分美麗的少女。一頭過腰的烏黑長髮,配上大大的眼珠……十分的讓我喜歡。

這、這絕對不是說我想把她喔,只是覺得這種的女孩子看起來就如同一幅畫如出一轍。

「你喜歡出去旅行嗎?」

當我坐在她身旁時,她突然的開口問著。

「啊……是啊,不過為什麼你會知道啊?」

因為突然被她問了問題,我也只能疑惑的回答著。

「因為你很常來這裡坐著呢,眼睛也一直看著遠處……啊,我、我並沒有偷窺的習慣,只是覺得很常看到才會不自覺的偷窺……」

眼前的少女有些緊張的不停晃動著自己的雙手,眼睛也微微的閉了起來。

「結果還是偷窺啊……」

我有些尷尬的抓了抓鬢角,要是這時候有出現汗顏肯定很搭吧。

「非常抱歉……」

微微的低著頭的少女,以及兩人相鄰而坐。

如果在別人的眼裡看起來,肯定是情侶吧。嗯……?這不就代表著,我喜歡她?

連名字都不知道……就這樣的喜歡上了人家。怎麼辦啊……這樣會不會很丟臉。

「「那個……」」

不知為何,我與那名少女同時的說話。

「請你先說……」

「請你先說吧……」

而我與那名少女在又一次的同時說話後,我們笑了。

「我的名子是余芷柔,你呢?」

少女,不……余芷柔有些溫柔地看著我,臉上也滿是期待的表情。

「我嗎,我叫做吳恩洋。」

「那就是叫小羊了啊……羊咩咩的羊~」

「那我就叫你芷柔摟,多多指教啦。」

「叫我小柔就好了,誰叫我也稱呼你小羊嘛。」

不知為何我與小柔相處得特別好,雖然我並不清楚她住院的原因。畢竟是別人的隱私,所以我也不打算問下去。

**

四個月後,我與小柔在一起了。

而正當我們到達瑞里後,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的紫藤花。

「好漂亮的花啊……」

小柔有些興奮地看著我,只差沒有跳起來了。

「是啊,真的很漂亮呢。」

小柔聽完了我的回答後,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後從包包裡拿出了一個單眼照相機。

而這個意思,大概就是要我拍照吧。

「西瓜甜不甜……」

我一面說著童年時母親拍照的必用雨,一面的捕捉著小柔與紫藤花的畫面。

「吶,小羊。如果說有天我突然不告而別的話,你會傷心嗎?」

「這是當然的啊,我敢保證……」

我輕輕地彈了一下小柔的額頭,並如此的說著。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之間我們已經回到了小柔的家裡附近。

「在回家之前,我們可以去公園嗎?我有些事情想跟你說……」

小柔的語氣十分的堅持,我也不好推託便去了公園。

「有什麼事情嗎小柔?雖然我很高興……可是太晚回去你爸媽會擔心的。」

「嗯,我知道。所以,我們分手吧……」

小柔清楚的說著,而我仍然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為什麼……難不成你對我難道只是玩玩的嗎?」

不是……我並沒有想要說這種話,我只是不想和你分手啊……

「說話啊,難道你覺得我只是可有可無的存在嗎?」

「我、我很喜歡你啊,我真的非常的喜歡你……我甚至覺得能夠認識你以及能跟你交往讓我很高興啊……可是為什麼……」

我的話語不斷的停頓,淚水也從我的臉頰上滴下。可是我的內心仍然無法停止住,自己說出的那些話。只能讓自己不斷的傷害著,小柔的心……

「今天就到這裡吧,如果幾個月之後還能聊聊我會很高興的。」

小柔淡淡的笑著,可是內心卻仍然有著痛苦。

直到小柔離開後的三個小時,我仍然呆坐在公園的椅子上,仍然無法回神。直到了隔天早上,才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到了家中。

**

直到了兩年後,仍然在也沒有小柔的消息。

正當我在做最壞打算時,手機上突然傳來個熟悉的電話號碼。

「喂……?」

「請問是小羊嗎?」

電話那頭的聲音十分熟悉,溫柔中帶有甜甜的感覺就如同小柔一般。

「是……妳、妳該不會是小柔吧?」

激動的我甚至不敢相信這個現實,仍然語無倫次。

「我是余芷柔沒錯,可是並不是你所認識的。而她……在日記本寫下了一些事情,我想你必須知道吧。」

她稍微停頓了一下後便開口道:「小羊,也許你會覺得很疑惑吧。為什麼我那時候要跟你分手,而且很突然。其實我也嚇到了呢……在和你出門玩的前一天,我的父母告訴了我這個消息。我們家族有失憶症的家族病史,甚至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失去片段記憶。我不敢拿你的未來……賭一把,那怕我很愛很愛你。如果未來的我失去了記憶,你還會繼續的追求我嗎?如果你現在已經有了對象,那就要好好珍惜她喔。畢竟你可是很棒的人,能跟你在一起可是福氣喔。最後在與你認識的每一天後,我都很開心……非常的感謝你喔小羊……」

我的眼淚不停的落下,甚至就連小柔把日記本的內容唸完後……我仍然無法停止。

「能認識你,我也很高興呢……」

彷彿帶著哭腔,我將這句話說出。

「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88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寫得好,殘星辛苦了(GP+掌聲鼓勵)~~。[e35]

04-03 20:30

殘星
十分感謝的說 齊格菲桑!04-03 21:29

小殘星 你都虐我QQ

04-03 22:24

殘星
為了這篇,我可是犧牲了兩天的睡眠呢[e7]04-04 08:03
泗楓
這讓我想到今天有看到一篇有預知能力卻會遺忘過去的故事,寫的不錯呢@@

04-03 23:57

殘星
這種能力反而很痛苦吧! 特別是擁有美好回憶的人..04-04 08:04
〆失魂
殘、殘星...說好沒有洋蔥的...(誰跟妳說好啊QAQ

04-26 22:22

殘星
可是這次的洋蔥似乎不太好吃呢(誤) 04-27 08: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ay312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致玫瑰瞳鈴眼夥伴們的一封... 後一篇:病嬌少女3-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