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痛苦罪惡-下酒菜、酒客的低語(酒吧設定)

作者:玥陽│2011-07-03 23:47:39│巴幣:20│人氣:820
 
相關故事:
 
  這間酒吧非常安靜,沒有喧嘩,也沒有交談,比荒廢的墓園還死寂,只有幽綠妖豔的邪火燃燒聲,抑鬱沈重,恐怕是最好得形容,不過這就是賣點之一。
 
  不久來了張新面孔,茫然的東張西望,那個會飛會吵的頭骨馬上過去招待,然後露出爽快大笑著的樣子,想必是那個男子的入門回答,讓它覺得很有趣,可能會請他喝一杯吧?
 
  談話內容自然是聽不到,在這家店除了能和頭骨侍者對話外,其他人都是只能看見的虛假幻像,就算是同行的友人也是,畢竟那是多次元的狹縫空間法則,或是某個偉大存在設下的禁制。
 
  總之都是凡人無須思考的問題,反正都只能比手畫腳,或用寫字版來溝通,雖然會來這喝酒的生物,大概都沒心情開口說話,因此也省去被搭訕、被打擾的煩惱,所以也沒有顧客反對這樣的怪規定。
 
  看著眼前的冒紅煙的甘液,甘液裡有個赤色寶石在翻滾、沸騰,那是名為“痛苦”的酒款,嚴格的說那並非酒能敘述的東西,不過大家還是習慣稱它為酒,如果要我來介紹的話,我覺得“痛苦記憶的結晶”這個名字更為恰當,因為一旦喝下去,就能看到自己的痛苦記憶,或某人的痛苦回憶。
 
  有三種喝法,其一是把那個紅色物體咬碎,然後配上美妙的甘液,就能親身體驗別人的痛苦記憶,我並非精神異常的瘋子,無法把他人傷痛當作可口的下酒菜,至少今天不行。
 
  另一種是把赤色晶體含在嘴裡,再慢慢享用冒煙的美酒,便能再次想起自己痛苦過往,據說有些信徒把這種方式,視為鍛鍊精神的恩惠。
 
  兩桌外的華麗制服們,就是進行此種儀式,光看表情就知道哪些是資深前輩,哪些嬌嫩新手,或哭或笑或呆滯的一定是菜鳥,老手多半會露出慢慢品味的神情。
 
  他們的首領狠狠的瞪過來,不過殺了你們幾個主教,推倒幾間教會就如此小心眼,雖然想立刻修理對方一頓,但大家心裡都知道,這不是鬧事的好地方,因為搗亂會被扔回原空間,並會隨機損失身體的某部位,大小、位置都是亂數決定,完全是死神版的抽抽樂,而且還沒獎品。
 
  最後一種方法是只喝佳釀,讓那個結晶慢慢融化,這樣一來就能悠閒地品嚐,痛苦的滋味,這麼做是有點可惜,但卻是最佳備戰方式,尤其等會要開殺戒的話。
 
  與那堆沉溺於記憶的教徒相比,我當然比較快,扔出對方珍藏的寶貴教產來付帳,當然也可以選擇留下自己的某段記憶當費用,不過此時沒有什麼比看著敵人氣在心裡,卻不能動手的怨恨表情,更能愉悅心靈。
 
  帶著輕鬆的步伐,踏上傳送台,在傳回原世界後,就要和那個教派的子弟兵大戰一場,很可能沒機會再來了,小小的遺憾是,這次沒看到異界租書店裡的美麗員工們,她們喝酒的後果會很有趣,讓人百看不厭,也許這是在暗示,下次就會見到了吧……
 
特選酒單:
 
蛇蠍美人,杯中會有一隻蠍尾美人,搭配著甘液飲用,既能享受滑嫩的口感,又能體會到被扎的酥麻,再加上特製的柔順佳釀,保證喝過就上癮。
 
註:蠍尾美人僅是3D投影的虛幻之物,它的外貌和性別,會自動化為夢中情人的外貌,除了飲用的顧客,外人只能看到黑影,無須擔心洩密問題。
 
(相關作品:第一杯、蛇蠍美人的初戀(上) (中) (下)
 
痛苦,本店的老招牌,能看到自己或別人的痛苦,混合著苦澀的美酒,經典重現生命的不堪過去。
 
自焚,燒傷有多難忍受?喝下去就知道,辛辣火熱的甘液,再加上被焚燒的死前記憶,令火焰免疫的您,也能感受於您為敵的愚蠢。
 
凍死,口中含著寒冷到發抖的佳釀,心裡想著冰凍無助的死者記憶,絕對能體會到暴風雪的恐怖。
 
服務員:
 
 老枯,就是那個會飛會吵的頭骨,此店唯一的服務生,因為和客人處在不同空間,所以無法攻擊到,但它能把搗亂的顧客傳送走,作用原理未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2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文學|小說|TRPG|痛苦罪惡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君
呃,顧客都是自虐狂,嗎?

07-06 10:45

玥陽
並非如此,會有很多原因去喝那個
有些是嘗鮮、有些是自我鍛鍊、有些是想體會別人的記憶
有些是想藉此回想起陳年往事中的某人
當然也有人單純想要自虐

越瞭解痛苦的人,就越喜歡自嘲、自虐
因為對他們來說沒什麼,根本不會痛……07-06 12:16
Asshohoho
感覺意境很高[e28]

不過我知道這好像是間怪異的酒吧?

蛇蠍美人,杯中會一隻蠍尾美人 <--漏字

07-07 13:46

玥陽
嘛,我一向走這種類型的……
所以不怎麼擅長寫歡樂地劇情

怪異嗎?嗯,算是給特殊客人用的店吧……

不好意思,可以告訴我漏了哪個字嗎?07-07 14:03
Asshohoho
可能是我會錯意了[e27]

杯中"會"一隻......,的"會"你好像是用於同等"相見"的意思

我剛開始看是想說 :杯中"會有"一隻....[e28](奔)

07-07 14:10

玥陽
不,是我自動腦補了,這就加上07-07 14: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99ray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異界租書店... 後一篇:【RPG公會】痛苦罪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58.武器店店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