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壞人亂講】動漫淺談:神劍闖江湖『星霜篇』(上)

作者:壞人│2009-02-16 12:53:27│巴幣:22│人氣:11402
【壞人亂講】動漫淺談:神劍闖江湖『星霜篇』


序:
  動畫,不只是用以娛樂兒童的消遣,也是人性的投像與社會的縮影;與電影不同的是,少了真人的凝視面孔,觀者可以更恣意的融入其中脈絡或冷徹尖銳的批判角色;因此,簡單的線條有時可以更毫無保留的刻劃出露骨的人性。



るろうに剣心『星霜編』
中譯:神劍闖江湖『星霜篇』


一、前言:

無論是你,或是我,都活在永不消失的傷痕之中。
無論是歡笑,或是悲傷,都無法掩蓋過往痛苦的回憶。
無論是仇恨,或是放逐,都無法忘懷對於溫柔的渴望。
但是因為溫柔,所以會感到痛苦。
但是因為活著,所以就會受傷。
我們就在傷痕之中彼此依偎、感受著彼此的疼痛、一起活下去。



二、背景:
  故事完結的十五年後,劍心仍不停的在為各地仍在新時代中受苦掙扎的人群而奔走著,他的人生並沒有完結,他仍在為著他所奪走的性命,持續永恆的贖罪。即便會付出他的家庭、愛情與生命,他仍希望能走到最後一刻…而在這一切背後陪同他付出的,除了當年的夥伴之外,還有就是她,薰,永遠的,在歸宿等著他回來…



三、主要人物:
緋村劍心:
  千人斬拔刀齋,也被稱作緋村拔刀齋,飛天御劍流的傳人,るろうに剣心系列的主角。在星霜篇中,經過了與志志雄與緣等人的大戰後已經十五年,多年來的戰鬥帶來的傷痛與負荷深深的侵蝕了他的身體,當年的拔刀齋如今早已無法拿劍,但是他仍然用自己的方式在拯救苦難中的人民,即便身處異鄉、即便身處險境、即便身染重病…即便遠離自己的妻小,他仍然不停的在找尋,讓更多的人獲得幸福的方式,不停的付出關懷、不停的照亮他人、不停的給予溫暖,直到他自身,與其所背負的罪業,都燃燒殆盡為止。

不為私慾,而是為了他人的幸福揮劍,則會注定背負著一直以來燃燒著自己胸口的罪惡感嗎?


神谷薰:
  神谷活心流的代理師父,個性開朗而溫柔,有強烈的母性本能,不只是劍心,連彌彥、左之助都撿回家,使神谷道場成為劍心組的根據地,但嚴格來講,薰才是劍心組的主人,其他人都是靠她在養的。雖然她有著師範代的實力,具備憑著木刀也能解決十本刀的堅強戰力,但是不知道是否因為本身太浪漫的關係或是劇情使然,遇到頭目級人物都只有被擄走的命運,是個老是需要人家去救的大小姐。

  而在星霜篇中,薰成為十多年來在劍心背後默默支持他濟世之路的另一半,從本篇中青春潑辣的形象轉為標準的賢妻良母,或者應該說被塑造為日本人心目中完美得巔峰造極的女性形象,小薰反而成為接近「超人」的一種女神般的存在。

薰的抉擇,不只是伴隨、奉獻,還要一起承擔對方所背負的沉重傷痛…


高荷惠:
  被劍心搭救過的女醫生,對於劍心有著傾慕之心,行事果斷有魄力,思想成熟而細膩,對於劍心最後選擇了薰這件事看得很開,對於最後身染重病的薰給予無微不至的照顧。


相樂左之助:
  與劍心數次一起出生入死的老戰友,原本是個自暴自棄的街頭打手,在敗於劍心手下後從此成為莫逆之交。而後左之助一個人去環遊世界打天下,在劍心失憶病倒在中國時趕往前去照顧他,並把劍心送回日本。

看到病弱的劍心,左之助不禁悲從中來,無論如何都要送他回到小薰的身邊去…


明神彌彥:
  曾經是被幫派控制的扒手,被劍心所救之後成為神谷道場的門生,在親眼見證了多次慘烈的戰鬥之後,獲得了驚人的成長,成為了新一代的高手,而一路陪伴劍心走來,也繼承了劍心所開拓出的,新的劍的真義。


三條燕:
  十五年來似乎一直是個蘿莉角色沒有變過。


緋村劍路:
  劍心跟薰的兒子,繼承了劍心的超絕運動神經,比起老爸他的天份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是也許是生自和平世代,劍路的歷練畢竟無法與在血戰中掙扎求生的上一代相比,而他自小聽聞父親的傳說長大,對於長年不在家的父親與總是默默著等待父親歸來的母親,劍路有著深深交雜的愛恨與忌妒,因此持續的想追求他無法了解的,真正的力量。

少年的追求…


比古清十郎:
  飛天御劍流第十三代當家,劍心的師父,隱匿深山不問世事的高人,儘管劍心早已學成出師,但是卻沒有繼承飛天御劍流的意願,而比古也沒有再收弟子的打算,也許他感到在新時代中需要的不再是殺人之劍,而是劍心身上看到的,真正的救人之心,決定讓這個隱沒在歷史背後的流派在他身上完結。


雪代緣:
  學成了倭刀術的姐控小鬼。

煩,走開啦。



四、劇情:

這就是薰…

長官啊長官,掌握了國家機器怎麼老是這麼沒用啊…

這已經超乎善解人意的層次了…根本是悲劇式的自我犧牲…

在傷痕之中,我們感受了記憶;在傷痛之中,我們感受了生命;在傷殘之中,我們感受到了溫暖…

劍心曾經以為,靠著一把劍,就足以保護身邊的小小幸福。

逆刃刀,選擇不殺之劍的開始。

這大概是她最不願意遭遇的狀況…

過去同樣浸泡在血海裡,迷失在新時代而無法生存的殺手刃衛,自己走向了末路。

彷彿呼應以前的記憶般,劍心的刀與染血的女人的髮帶。

傷疤,不停的在劍心的劍與心上留下痕跡…

稍縱即逝的平和日常…

沒能說出口的心情…

從以前開始就老得強迫收聽薰的戀愛心事的彌彥。

因為純潔,所以自責;因為自責,所以自虐…

名場面。
日本男性長久以來還真是喜歡回家時有人在門前迎接呢。

難得的特權?

夕陽無限好,趁機快告白啊!!

然而,該來的遲早會來…

不管情況如何,永遠露出笑容的薰。

劍心不為人知的過去,與深藏於心中的傷痛。

過去的血雨、白梅香,與十字疤。

原來自己並不是他的唯一,小薰大受打擊…

緣的人誅計畫,正式開始。

被囚禁的薰,開始胡思亂想。
對於巴,她有著理所當然的羨慕與忌妒。

看來現在的男生不會煮飯就等著餓死了。

經過漫漫長夜,小薰已經看開了,反倒是緣對於劍心除了奪姐之恨外,似乎還有著一絲羨慕與忌妒…

巴顯靈…看來回憶中的,舊愛還是最美啊…

可惜的是,那是劍心的答案,而不是緣的答案。




唉唉,本來想要湊一篇的...沒想到怎麼塞怎麼刪都擠不下,生氣了,索性對半切分兩篇!絕對不是為了騙GP。
<接下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20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劍闖江湖|星霜篇|るろうに剣心|

留言共 6 篇留言

TAkoko
我知道你真的不是想要騙GP...不過沒辦法塞完是圖貼的多的原因吧XD
不過圖片越多其實看的人會更有感覺呢~
小薰在星霜篇裡的情操...真的很偉大~難過板大這麼形容她~聖女...
看漫畫的時候~我不覺得她是女主角...尤其是看過追憶之後~
心中認定的女主角是巴啊!!!!
雖然很同情小薰...不過我想不會改變巴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可惜當初巴已死於劍心刀下...不過我還是覺得她比薰更適合陪在劍心身邊...

02-16 14:29

壞人
星霜篇裡的小薰無私的奉獻到鞠躬盡瘁的地步讓我全身寒毛聳立...

這樣我還比較懷念TV版裡三三八八一天到晚在扁人的小薰...02-16 16:39
Sun and Cloud
推一下

02-16 15:01

壞人
討厭~這麼想推人家♥02-16 16:40
雅斯家
愛情像做菜

有煎炒烤炸
口感香脆酥爽
但是致癌

也有蒸煮涼拌川燙
口感清淡
但健康樂活

02-16 20:24

壞人
閉嘴,你這個蚵仔煎

去玩你的水去!02-16 20:46
襄葉
星霜版,讓我覺得每個人都變了

03-08 15:12

壞人
因為星霜,已不再是意氣風發的少年時代,而是必須為自己所選擇的人生付出代價的歲月。

看來即使是少年漫畫裡的角色,也不會永遠是少年。03-08 16:46
I納吉I
太棒了
大大的用心
被騙GP也甘願

03-15 00:50

壞人
呼呼呼~騙到了~~XD03-15 17:06
ロリ帝国将校☆桜
絕...絕對不是因為文章寫的好才給GP的
是看在可憐才給的,好...好好感謝我吧(臉紅)

04-10 20:48

壞人
傲嬌發現XD??

我...絕對不會跟你道謝的呢!(害羞甩頭)04-10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wolfintheda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壞人亂講】動漫淺談:神... 後一篇:【壞人亂講】動漫淺談: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