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0 GP

【聲優介紹】台灣的中配也是很棒的 - 林凱羚

作者:N│2009-09-29 00:06:32│巴幣:4│人氣:28332
 -
 
 
 
 
 
 
基於看到日本聲優介紹文的掘起,自己有個想法:中文配音員也不錯呀!
 
為什麼沒人介紹呢?
 
所以,就由在下來當第一位吧!!
 
今天要介紹的是林凱羚,現年34歲,是個蠻漂亮的配音員呢~!
 
以下是她的基本資料
 
生日或星座: 1975/9/24 天秤座
 
血型: O型
身高: 160 cm
體重: 50 Kg
興趣方向: 唱歌,看電影,吃美食,聽音樂
休閒活動: 打扮,烹飪,種植物,看書,觀察人,小酌
喜愛的顏色: 紅,藍,黑,咖啡,綠
喜愛的食物: 蔬菜,水果,海鮮,辣食
從事配音工作已6 年半, 目前 未婚
工作滿意度: 滿意
從事配音工作的理由: 詮釋各種角色既有趣又富挑戰性,藉由角色體驗不同的人生悲喜,時間彈性.
進入配音工作的管道: 配音工會
工作範圍: 配音員,中央通訊社編播
配音工作方面: 戲劇,卡通,有聲書   (基本資料from : 雅虎奇摩知識+)
 
 
 
 
這就是她的樣子 長的還不錯吧!!
 
回歸正題,來看看她有幫哪些角色配音吧!!
 
 
 
演出作品:
 
銀魂:神樂&凱薩琳
 
 
神樂,原本是黑社會老大的打手,遇到了阿銀跟新八之後便加入了萬事屋,食量極大。
 
而看似平常的女孩,其實是戰鬥民族「夜兔」的一員,平常武器除了拳腳,
 
就是她手上的傘了XD 另外,她還有位哥哥,名為神威,自稱第二代夜王。
 
能力比神樂還要更強,還跟父親星海坊主對決過。 
 
感想:整個就是很搞笑的角色阿XD 無論是在食量,養的寵物,亦或是吐槽方面,
 
都非常的有笑點,不過在故事裡她也是有感性的時候...。
 
 
凱薩琳,原本是盜匪團的成員,假藉在登勢老闆娘的店裡工作,其實要偷錢。不過之後與登勢約
 
定不再偷錢,而重回酒吧工作,頭上長著貓耳。
 
感想:這角色完全顛覆了大家對貓耳娘萌的形像阿阿阿阿>口<整個長的就...很特別,
 
而且也常常跟來店裡的萬事屋成員互吐槽 ,不過我還是不太想承認她是貓耳娘阿...(淚
 
 
 
 
 光速蒙面俠21:姐崎真守,瀧鈴音,惡魔蝙蝠。
 
 
 
姐崎真守,是瀨那的青梅竹馬,雖然才大瀨那一歲,看起來卻比他成熟許多。
 
從小就負責保護瀨那,連瀨那加入美式足球隊之後,她也跟著加入,做為球隊經理,
 
為了保護他不被蛭魔欺負。
 
感想:整個對日配很有愛阿XD~(平野陵配的(炸)) 
 
真守這個角色我很喜歡呢,頗有正義感,而她也是瀨那之所以想要變強的原因(想要保護她)
 
好玩的是,最初的舉重測驗,真守舉的重量好像還比瀨那還多XDDDD
 
 
 
瀧鈴音,為瀧夏彥的妹妹,比哥哥還要聰明很多很多,擔任泥門惡魔蝙蝠的啦啦隊隊長。
 
人緣非常好,招了不少女生加入啦啦隊,但自己的身材不好,所以在隊中顯的比較不顯眼。
 
感想:非常可愛阿,這個女生(?),雖然動畫跟漫畫初登場的方式不同,但是看到這麼活潑的女孩,
 
很難不讓自己的心情也開心起來呢~。
 
 
 
惡魔蝙蝠,為惡魔蝙蝠隊的吉祥物,常常會在小知識的地方出現,但是不是真的有這隻蝙蝠,
 
則不得而知了...。(聽說是蛭魔養的?)
 
 
 
忍者亂太郎:豬名寺亂太郎 (第三季)
 
 
 
亂太郎,本作的主人公,其父親跟母親以前皆為忍者,貧困人家出身,為三人裡最正經的一個。
 
擅常跑步及繪畫,視力極差,有嚴重的散光。
 
感想:總覺得他很辛苦,一邊要阻止被錢誘惑的霧丸,又要阻止被食物誘惑的新兵衛,
 
然後也因為人太好,常常被捲進麻煩事件裡,而且這個主人公真的不太顯眼...(小聲說)
 
 
 
怪博士與機械娃娃:丁小雨
 
 
丁小雨,為丁大丙所製造出來的機器女孩,力大無窮,非常的聰明,但心智只有幼稚園之程度。
 
因為在製造過程中出了差錯,所以造成要戴眼鏡,喜歡玩地上的霜淇淋狀大便。
 
感想:對她最有印象就是跟同一個時空的小悟空見面的那個片段了,小悟空對上小雨,
 
兩個同作者不同作品的人物可以見面真的很新鮮,不過之後有些作品也有玩這招了。3。 
 
 
 
 烈火之炎:霧澤風子
 
 
 
霧澤風子,為花菱 烈火的同學,使用的是風的魔導具,身材姣好,其個性豪放,
 
也讓裏‧武鬥殺陣多了不少她的粉絲,同隊的土門對她有愛幕之情。
 
感想:之前有把漫畫看完,也看過動畫,不過動畫後期整個畫風走調,害我看不下去。
 
不過土門保護風子的這份情整個就是很感動>A<
 
 
 
花田少年史:花田一路
  
 
 
花田一路,因為一場車禍,讓他從此可以看見幽靈,進而幫助那些幽靈完成心願。之後受過他幫助
 
的幽靈也一直守護著花田...。
 
感想:我看過前兩三集,好像會露花田的小gg=v= 電視台還把那邊打馬賽克,不過這部用台語來
 
配真是爆笑滿點(?) 有濃濃的鄉土味,花田一路也是林凱羚配音的代表人物之一。
 
 
 
麻辣教師GTO:神崎麗美
 
 
 
神崎麗美,全國IQ超過200的孩子中的其中一位,有雙色瞳,前期因為某些因素相當討厭老師。
 
而之後經由鬼塚開導後,喜歡上鬼塚,進而與菊地等人幫忙鬼塚解決大大小小的問題。
 
感想:因為太過聰明,所以讓老師都怕她,怕她問了連自己都不知道的問題,這樣會丟臉。
 
不過這也讓麗美很難過,自己喜歡的老師,卻在當眾面前罵她,導致之後的不正當行為...。
  
 
 
 
 櫻桃小丸子:小丸子
  
 
 
小丸子,典型的小孩子,功課不好,愛臨時抱佛腳,常賴床,愛跟姐姐吵架,但卻有顆正義的心,
 
樂觀的態度讓她在班上的人緣還算不錯。喜歡找爺爺撒嬌,通常都會成功。
 
感想:阿阿,跟我小時候好像(?) 最喜歡看她跟爺爺撒嬌,之後出現友藏的俳句XDDDD
 
爺爺有時候也被小丸子害慘囉~
 
 
 
 數碼寶貝:高石 武(岳) 、亞古獸
  
 
 
高石 武,和的弟弟,生性比較膽小,但進入了數碼寶貝世界之後,發生了大大小小的事,
 
讓他變的不再懦弱,不再愛哭,且獨當一面。
 
感想:我還是覺得哥哥比較帥(炸)之後長的的樣子的確有帥了點,還跟太一的妹妹一起(?)
 
他跟太一的妹妹應該是第二季唯一跟第一季的孩子們有關聯的人吧(我記得)
 
 
 
亞古獸,第一季中,太一的好伙伴,可進化成暴龍獸→機械暴龍獸→戰鬥暴龍獸。
 
也會因為失敗成為喪屍暴龍獸,僅此發生過一次。
 
感想:第二季出現的份不多,它跟鋼鐵加魯魯是我最愛的兩隻(在第一季), 不過天使跟天女我也蠻愛XD
 
  
 
獵人:酷拉皮卡、比司吉‧ 酷露嘉
 
 
 
 
咦 這啥臉阿ˊAˋ
 
 
酷拉皮卡,窟盧塔族遺族,為了幫族人報仇而參加獵人試驗,而遇到了小傑等人,成為好朋友。
 
之後跟著小傑、雷歐力前往揍敵客本部找奇犽,在友克鑫篇擔任某能力者之保鑣,順便鏟除幻影旅團。
 
感想:由於富堅的關係,讓他出場的機會越來越渺茫了=A=貪婪之島篇都沒見過幾次了,到現在蟲篇
 
拖稿到現在,我想要在有生之年看到結局,難了V V
   
相關影片: 
 
 
看完這個 我肚子好痛= = 
 
 
 
 
比司吉‧酷露嘉 是小傑跟奇犽在貪婪之島遇見的同伴加師父,在念能力方面非常強。
 
外表看似幼小的她,其實年齡不小了,且能力發動之後,還可以改變自身的肌肉量....(?)
 
感想:非常哈西索阿這傢伙=A= 而且有腹黑頃向,整個就是不簡單的一個角色~
 
不過蟲篇就看不見她的活耀了。
 
 
 
 
神奇寶貝:小霞、喵喵
 
 
 
 
小霞第一季的神奇寶貝中,原為華藍市道館館主,之後跟著小智、小剛一同出去外面磨練,
 
立志成為水系神奇寶貝大師。
 
感想:好像跟小智一樣 永遠都不會老~基本上想打贏她,就用皮卡丘或草系神奇寶貝就對了!!
 
千萬不要用火跟石頭系的,會被打飛阿~!!(謎:現在是在介紹攻略嗎=A=)
 
 
 
喵喵,火箭隊的隊員之一,是除了武藏跟小次郎之外的神奇寶貝隊員。會說人話,但能力頗弱,
 
夢想是想要擊敗貓老大,成為火箭隊首領旁的愛寵。
 
感想:基本上很可愛,也很希望他能早離武藏跟小次郎,到老大的懷抱中(誤) 
 
不過有他在,火箭隊整個就很歡樂XD 怎麼樣都打不贏皮卡丘,這隻喵喵夠強吧?
 
 
 
 
火影忍者:宇智波佐助、日向寧次、日向雛田、山中井野、千代 
 
 
宇智波佐助,宇智波一族的成員,當初在中忍考試時非常被看好,之後被大蛇丸種下咒印,
 
為了想要變強,決定前去大蛇丸身旁,之後殺了大蛇丸,也親手殺了哥哥鼬,下一個目標是
 
,毀滅木葉...!?
 
感想:本故事中最帥的角色XD而且是越大越帥!小時候是可愛,長大之後多了點俊俏味,
 
很常被畫成同人本中的攻(據說受都是鳴人?)能力也是一等一的強,就算讓他當主角也說
 
的過去XD 
 
 
 
日向寧次,為日向家的分家,能力在雛田之上,原本對本分家的事相當敏感,但經由對鳴人一戰之後
 
,轉由保護雛田的頃向。擅長體術為八卦掌系跟回天。
 
感想:可能是分家有點被瞧不起吧,讓雛田想要好好跟這個哥哥相處都有點困難,
 
不過到最後總算是緩和了下來,可喜可賀(?)
 
 
 
日向雛田,日向家本家的獨生女,個性非常害羞,喜歡鳴人但卻遲遲不敢說出口,
 
在鳴人與培因對決時,為了保護鳴人而挺身而出對抗培因,並向鳴人告白,之後被打成重傷。
 
感想:非常有人氣的一個角色呢~除了天生的害羞 加上長的挺可愛的,讓她的粉絲也不少呢~ 
 
希望她能跟鳴人在一起XDDD
 
 
 
山中井野,與鹿丸,丁次為同隊,常跟小櫻搶佐助,但他們小時候其實感情非常好。
 
在中忍考試之後,又重拾了當年兩人的友情,並肩作戰。
 
感想:用頭髮遮住一邊果然也有特殊的魅力(?) 能夠重拾童年的友情這點真的是太好了。
 
雖然在考試的時候打的你死我活的(咦)
 
 
 
千代奶奶,為砂之忍者村的咨詢委員之一,原本不過問我愛羅被擄一事,但因為鳴人的表現,
 
讓她有了轉變,進而與她的外孫,「曉」的成員蠍進行傀儡戰,之後以自身的性命啟動禁術‧
 
轉生忍術 讓已經死亡的我愛羅復活,而自己則安靜的辭世了..。
 
感想:偉大的人物,為了不讓風影忍者村造成混亂,而犧牲自己讓我愛羅復活,也許是因為鳴人的關
 
係,也許是自己累了,想先去陪孫子跟自己的兒女吧...。
 
 
  
總感想:
 
以上只是林凱羚小姐所配的其中一些角色,其實台灣的配音員實力都不錯,
 
只是很少有公司注重這方面人材的培養,導致一大堆角色都分給固定的人配,
 
往後有機會的話可以找其他中配的聲優來介紹,不過還是希望能夠多多培養些人材這樣。
 
 
 
影片區:
 
某台新聞台對她的採訪。
 
 
 
林凱羚跟某藝人一同對話之畫面
 
 
這個有點畫面跟不上聲音這樣。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3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0 篇留言

冬冬葛格
酷拉皮卡經典

09-29 00:07

N
ˊAˋ09-29 00:1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還真的配不少呢

好多部都很熟悉的作品

原來都是她配的唷

真是位厲害的聲優!!

09-29 00:13

N
恩阿!!

台灣厲害的聲優真的不少!!09-29 00:15
空のあにき瘋狂妖哥
這篇寫的讚啦!

酷拉那啥鬼表情阿!!

09-29 00:14

N
好男人臉ˊAˋ09-29 00:15
胖胖
難怪我有點印象
我之前看電視
有看過他配小丸子 又配佐助的畫面XDDDD

09-29 00:18

N
恩恩xd 那樣一定很奇特xd09-29 00:22
菲小夜
好強喔0.0 都不需要變聲器就可以變這麼多聲...


完全無法聯想小丸子跟佐助是同一個人配的(汗)

09-29 00:19

N
人的聲道非常奧妙阿xddd09-29 00:21
:+:鬆餅:+:
這位聲優好猛

一次來這麼多

09-29 00:33

N
還有更多呢:P

只是太多怕會塞不下去(汗09-29 00:39
潛水娘
好文推推推!!

09-29 00:34

N
潛水娘大耶XD

謝謝推推~09-29 00:39
銀樣の菲特ちゃん
太屌了XD
推閣樓拉~

09-29 00:38

N
你化物語那篇我才覺得屌勒:P09-29 00:38
邊緣人α
這個聲優我有看過

剛好這集我猜沒錯過XD

09-29 01:45

N
恭喜阿(?)09-29 08:15
邊緣人α
對了...後面的字體顏色要調一下

不然變成反白文了XD??

09-29 01:46

N
CRTL+F5˙˙09-29 08:11
御劍流星
該怎麼說呢....
沒聽過中文配音配得好的
每次聽到中配的動畫與戲劇...
都有種"真是聽不下去"的感覺
跟日配那種與內容的契合度不同
中配聽起來都很"假"^_^

09-29 05:09

N
只能說台灣很少有專門培養配音的機構阿...

導致配的人只有固定的幾個

聽來聽去還是那幾個人的聲音,而且還會有一個卡通幾個人配而已

現在只希望有人能發現聲優的重要性ˇˇ09-29 08:14
默默
原來酷拉皮卡=小丸子XD

09-29 06:49

N
恩恩XD09-29 08:11
半囧體
真要說的話,在中配陣容裡面林凱羚贏過別人的地方可能還是在經驗。
實際感覺上還是沒辦法跟較一線的做比較。
我是認為你可以在看過的角色中配上做評論...
不然這篇文定位只是"林凱羚配過的角色",感覺不出推廣在哪裡。

另外,你家背景掛了。

09-29 07:25

N
嗯...我會多檢討ˇˇ

背景方面,CRTL+F5吧 我昨天就改了09-29 08:11
修文
原來是小丸子阿= =!~驚!!!!

09-29 07:29

N
:P09-29 08:16
無双護衛兵
這篇太讃啦

一卡車人寫日本聲優
台灣配音員終於有人寫了(淚目)

09-29 07:43

N
可是我寫配音文的能力不太純熟

還要多加磨練呢ˇ ˇ09-29 08:15
ND不死k
不小心闖進來了@@

嗚嗚~~~~台灣也是有人才的阿~~~~~

但是台灣就是不肯重視這個圈子...

倒是阿武和小光(嘉兒)那張好GJ阿!!!XDDD

09-29 08:08

N
歡迎^^

恩恩,台灣其實會配音的應該不少,

只是沒有這種培養的機構,

一般檯面上看到的頂多究新聞主播或記者等媒體方面的訓練班,

很少有看到聲優的訓練班呢...09-29 08:18
佐藤大介
好強= =配這麼多人物
不過還是無法接受佐助跟小丸子是同一個人 Orz
話說獵人的那個影片 真讓我無言...

09-29 08:59

N
她配火影的人物配了五個人 讓我很驚訝呢09-29 20:28
物理治療獅
酷拉GJ呀呀呀
----------------------
對N代有點不好意思
說到她就不得不提 日向寧次

寧次的中配是我開始拒聽中配的契機

整個音質就很糟

09-29 09:05

N
聲音太過低沉、導致有點沙啞傷音質這樣?

可能他在低沉音方面修為(?)不足吧?09-29 09:09
無双護衛兵
>>>很少有看到聲優的訓練班呢...

不要忘了某D可是進過配音訓練班喔

09-29 09:24

N
咦 我怎麼不知道(炸)09-29 11:02
七王
這一篇太棒啦> <

09-29 12:01

N
謝謝唷。v。09-29 20:32
風的名字
很好耶

她的聲音好多變喔:D

中配雖然常常一人分飾多角 但也有很不錯的阿~

09-29 12:06

N
是阿 也可以看出那個人聲音的多樣化

但也有是配的有點糟 這樣09-29 20:31
小御
N代很棒唷!!~>//<b
跳脫出現在巴有們對聲優文的喜愛
介紹中配也很詳細唷!!^^~
而且~小時候就是小丸子還有神奇寶貝~數碼寶貝~陪我們度過童年滴嘎~~(炸)
好文收藏~~^^

09-29 12:17

N
謝謝小御唷v v

對呀 小丸子到現在我有時候還是會轉過去看呢~

謝謝收藏xd09-29 20:30
襲雨
那個酷拉皮卡到最後我有嚇到
嗚嗚Q口Q

09-29 15:33

N
ˊAˋ09-29 20:28
武當山德勒
但是有些中配還是很.....冏。

09-29 18:22

N
嗯... 所以希望能夠有更多新生代的人可以往配音員或聲優發展呀~"~09-29 20:27
Dou
聲優聲音真多變QAQ

09-29 19:04

N
必須要詮釋出不同角色的聲音的感覺

聲優真的很利害09-29 20:26
紙袋君
大推神樂

09-29 19:15

N
吐槽大好09-29 20:25
朝倉 鬼羊
我記得以前康康主持的男生女生配的節目

有她出現喔 後來好像沒配對成功的樣子...............

09-29 19:18

N
是唷@@09-29 20:25
R.B.
雖然我也是習慣日配
看動畫看到如果是中配會想切日語(...沒有雙語...嘖)

不過看到配的不錯的當然也是會支持
像是銀魂、櫻桃小丸子...等等
我都覺得中配也很不錯
甚至有些動畫中配反而有親切感
像是烏龍派出所和銀魂

寫的很棒喔>_Ob辛苦了~把這篇好文收藏起來囉~

09-29 19:25

N
我是因為新番觀看沒有中文 所以就聽日文了~"~

至於電視的話 我會交換聽比較一下XD09-29 20:24
R.B.
啊!日配的銀魂也是很棒喔!
阿銀好棒!!!土方好棒!!!(被N代丟出去)

09-29 19:27

N
杉田很棒呀 他配的阿虛很棒XD09-29 20:23
夏洛
中配有些其實很厲害~
我看到酷拉皮卡的臉好想打他...

09-29 19:31

N
是阿~個個都可以擔當好幾個角色 雖然聲音要辨別也變的特別容易就是XD

哈 很棒的臉09-29 20:23
§八月秋楓§
說真的,中配有慢慢在進步,大家多給點耐心吧?

09-29 19:53

N
是呀...

希望台灣的配音員能夠讓看動畫的人們

不要都一直捨棄中配往日配頃向這樣09-29 20:21
無双護衛兵
楓爸出來講公道話了@@!

09-29 20:15

N
嗚喔 萌甜姐也出來了@@!09-29 20:19
風*鈴
簡直厲害

庫拉皮卡的表情讓我想到阿部...

還有推薦劉傑 劉傑超強!

09-29 21:11

N
我剛剛有聽劉傑的電波歌 超好笑的xd

阿部臉09-29 21:18
Septem Wang
有沒有許淑嬪的?

09-29 21:19

N
如果以後有機會會再陸續介紹^^09-30 19:47
冥王草莓
哇靠!中配耶!這個夠殺!N代好棒~

09-29 21:52

N
恩....

謝謝^^09-30 19:47
深白色
喔喔~這個電視專訪我剛好有看到耶

看她幫小丸子配音超可愛的

09-29 22:40

N
嗯阿 那個聲音真的很可愛~09-30 19:48
NJ
對中配沒研究的說 囧
不過花田一路台語版真的是蠻棒的 無違和感~
原來一路是她配的啊~

09-30 00:02

N
整個很有鄉土味阿~

如果把它當作台語劇來看也是OK的(咦09-30 19:51
奇米 .輕
我太驚訝了!!@口@
其實有喜歡小丸子的原本的配音XD
不過看了N代的介紹~ 真的對林凱玲誇目相看了


我很喜歡風子、雛田的配音

沒想到酷拉皮卡和佐助都是他配的@口@ 驚到了~ 聲音也太多變了吧…

花田一路的台灣版真的很讚~XD

09-30 05:34

N
他的聲音算是多元的吧XD

可愛可以很可愛 害羞也可以很害羞

嚴肅的時候也非常嚴肅XD09-30 19:53
一個平凡的小人物
雖然常聽到的是日配,不過中配的人物,我大部份都有看過,她也配著很不錯呢。

09-30 06:56

N
嗯嗯^^09-30 19:50
見崎虛
日向雛菊好啊!!!!!
(狂拍桌)

沒想到一人多配音
厲害!

09-30 07:29

N
雛菊控(筆記09-30 19:51
七王
怎麼這一篇還沒上精選?

龍王睡著了嗎="=

09-30 08:04

N
比我好的文章多的是呢...09-30 19:49
把臉壓上去邊吸邊摩擦
台配還真的蠻長一人同部分飾多角的= ="
台灣配音人士是真的很厲害啦.....
但沒辦法像日本生優那樣做很多事前功課這點真的很可惜
畢竟台灣廠商都很急又不太播預算....

09-30 09:19

N
恩阿~

希望台灣的聲優能夠發揚光大>"<09-30 19:49
武當山德勒
中配之前也有人介紹,只不過沒圖。
劉傑
馮嘉德
馬君珮

09-30 19:20

N
我下次應該會介紹劉傑吧 沒意外的話09-30 19:38
駄肉(´・ω・`)
推推推
介紹得很詳細呢!!
這位中配員個人也蠻喜歡的呢
只是不知道他是誰XDDDDD
以上 感謝分享!!

09-30 19:29

N
謝謝唷:)09-30 19:46
瞇眼喵太郎
小丸子中配是真的精湛
很喜歡那個懶懶沒力的聲音說 ^^

09-30 20:24

路西法
台灣的聲優都得一個人飾演多人角色,真不知是好是壞?

09-30 21:37

N
我覺得壞大於好耶..

畢竟有些聲音並不是同一個聲優能夠完全發揮的

導致音質崩壞~"~

好是能顯出多元化 當然更容易看出崩壞啦...09-30 21:3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中配嗎
寧次的聲音跟左助的聲音很怪xd
我認為火影的中配不好

09-30 22:06

宙讀之魔術師19
台灣聲優也很強!!
畢竟還沒自己找動畫前 只能鎖定電視收看

09-30 22:26

白 ㄘ
台灣中配真辛苦==


加油~!




看到庫拉皮卡的臉我想到受阿....?

09-30 22:29

龍破天
平心而論,
一人多角對日聲是種噱頭大於必要的行為,
對中配目前卻仍是必要大於噱頭的問題.
而日聲現在面臨的,是高淘汰率.
中配遇上的,其實是專業領域被跨足.
所以不建議考慮比較這問題.
而推廣是個人認同的.
大概就是這樣吧,請加油囉.

09-30 23:00

電玩假面
台灣沒有專門在培育聲優
所以一人多配是很常有的事

那張庫拉皮卡讓我想到謎樣跟漆黑的說XD

10-01 09:58

toy
 ̄▽ ̄)

10-01 22:36

小莓
庫拉皮卡> <

哈哈

10-04 00:27

復活の綠茶 ・ω・
(´・ω・`)小丸子XDDD

10-04 17:21

SININ
配過很多人呢

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才會重視這一塊...

10-04 19:40

暗影之翼
真的很厲害
男女老少都有耶

10-04 22:36

N
對呀XD10-04 23:01
把貓倒起來
介紹台灣聲優其實很困難...
因為配音過的腳色太多
(而且同一部戲配多角的現象也很頻繁)

話說,第一次看銀魂聽到神樂的聲音...
這不是小丸子嗎?!!!

10-05 18:29

場外星DJ惡☆魔★子
話說小魔女DOREMI的中配
有人說配的比日版原音還好
我是沒看過原音的就是了

10-06 13:01

N
恩恩XD

我沒有常看小魔女耶

有空來去比較看看^^10-06 19:27
Madao
這篇好棒唷@@+
推一下!哈~
不過台灣實在是沒有很注重在這一塊= =
常常看到台灣的聲優,要一人分飾N角=.=
只希望台灣會慢慢注意這一塊啊=口=

10-06 14:19

N
謝謝唷^^

對呀@@ 幾乎一部動畫的人物都被幾個人瓜分完了

而不是一個人一個角色這樣~"~10-06 19:26
巴哈姆特
親愛的巴哈勇者: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由於您的此篇文章相當有價值,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巴哈首頁的精選閣樓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作品。
感謝您^^

--
巴哈姆特 敬啟

10-06 19:29

N
喔喔 久等了XD

謝謝您的推舉唷^^10-06 19:32
趙勁峰
感覺像是在介紹角色...而不是在介紹配音員...

10-06 19:49

N
嗯...這方面我需要加強~"~

在形容聲音方面..10-06 19:52
無双護衛兵
遲來的驚選= =

不過
終於上了(淚目)

10-06 19:50

N
哈 謝謝二姐XD10-06 19:52
神極
酷拉皮卡的受臉

10-06 19:51

N
ˊ^ˋ10-06 19:52
台中阿任
GOOD!!!!!!!!!!

10-06 20:09

N
謝謝唷。v。10-06 20:16
橘之介
你的介紹蠻不錯的,只可惜整篇文章看下來,除了前面的聲優基本資料和最後的兩段影片,大都是只有介紹動畫的作品角色,如果可以再多點角色配音的心得就更棒了~^^

10-06 20:10

N
謝謝你>"<

將來如果有機會的話 我會更加努力的ㄒ^ㄒ10-06 20:15
嗜血王者
也許日本那邊也有人很瘋台灣的聲優吧@@!

介紹的不錯 辛苦了^^

10-06 20:15

N
感恩^^10-06 20:16
嘉美尤‧比丹
小時候只看中配的時代她就有在配了呢!

現在回想起那些角色她都配得很好

尤其是花田 台語版真是經典!!!

10-06 20:32

N
聽她那個鄉土味的配法 跟兩津那種感覺很神似呢xd10-06 20:33
青蛙男爵
日配原本就很man的聲音

為什中配就硬要女生來配 囧

像是寧次跟佐助

10-06 20:35

N
不知道是經費不足 還是找不到聲優...~"~

我也覺得他們兩的聲音太過類似10-06 20:40
フェルノウェ
台灣的配音工作需求量沒有這麼大,那麼自然會是藝人和少數人在『扛』。

像也常聽到許效舜為Discovery和AnimalPlanet上的節目配音等。

感覺台配員他們不是很輕鬆快樂的在這一個圈子,而是非得只有他們可以做這項工作,

才會需要一個人分飾這麼多角,以現在台灣來說,既不想多請人更不會想去訓練一個『聲優』。


我覺得台灣讓人覺得配得好的除了KERORO軍曹和One Piece的諸位台配外,

最難忘的就是後來都也沒再聽到過的聲音-ガンダムSEED裡的『阿斯蘭』。

在第一週播放第一集時那個聲音真的是超級的蕾絲邊....,

可是第二週立刻換上一位幾乎是請石田彰本人配中文一樣像的聲音一直配到完結,

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不過沒有詳查是哪一位台灣配音員。

10-06 21:07

N
是阿...所以他們的負擔也會很大,而且同一個聲音在太多卡通出現很多遍

自然大家都會有"咦 又是這個聲音"的反應這樣

總之還是希望能夠多培養聲優 真的>"<


有關阿斯蘭的中配:

維基上面是寫丘台名這樣 不知道是只第二週的那位還是第一週的那位~"~10-06 21:13
閒者
中配也是不錯的!


只能說台灣的環境不太好吧Q__Q

10-06 21:28

N
不是環境不好 是沒人重視這塊Q_Q10-06 21:44
壹霧銀
台灣配音都同一部卡通很多角色都同一個人在配
人才實在不多阿
幫他們多多加油嚕
個人覺得配兩津堪吉的配音員跟兩津絕配
真的很厲害的說

10-06 21:31

N
他配銀魂也很棒呀XD 滿滿的吐槽~

其實未發掘的人才應該不少 只是沒有星探~10-06 21:44
滷哥
台灣沒有這個聲優文化....
也不是台灣配音員不好,
只是這部卡通主角聲音跟另一部卡通主角一樣,
感覺囧到不行....

10-06 22:09

N
是這樣沒錯...

也許台灣在動漫這個市場不太發達

(我這邊是指國人自己繪製漫畫 自己做動畫這方面)

雖然台灣人畫的也不差 但出版社卻很少採用自家人的作品

導致台灣方面的市場越來越萎縮

聲優方面自然就沒辦法更蓬勃...10-06 22:11
深白色
N代的用心
龍王看的見喔(灑花)

10-06 22:31

N
耶XD

謝謝白姐~10-06 22:42
Ian
NICE

10-06 22:39

N
THANKS~10-06 22:43
Ctrl+C 愛用者
我是喜歡劉傑跟許淑嬪
劉傑經典的當然是霹靂遊俠的夥計跟阿ㄆ一ㄚˇ
許淑嬪我覺得配的最好是木之本櫻
這兩位幾乎是中配動畫男女主角的常客

其實這兩位水準都很夠,但是重複性太高
配好一個角色不僅感情融入,選角也是一個重點
有些人聲音低沉,有些人圓潤,有些人清脆
這是裝不出來的,只有挑選合適的人
但冰箱裡的食物不多樣,煮出來的菜餚當然是有限

我相信台灣不是缺人才,是缺栽培與資源
像以前小時後港片中配真的是人聲合一
那時真的是中配的巔峰,我小時後還以為周星馳本來就是說國語勒
但是漸漸沒落,導致配音員沒案子接
劉傑也做過廣播,聽起來真的很心酸

台灣動漫畫資源不多
難得搬出的一個台灣自創的作品,卻被政治先吞食
像之前有一部台灣自製的X祖與魔法XX
笑話!!全部都不是配音領域的去擔任配音
結果當然是一場鬧劇
專業的只能配國外動畫或韓劇
聽說一天配了好幾集,累的要死薪水也不多
可憐又可悲........

首先,台灣不積極栽培美術、軟體、配音這些領域的人才
最多軟體公司為了自家遊戲會獨自栽培
但是機會少的誇張
沒人才沒技術進而導致電影沒落、人才外移
我不拿歐美跟日本、大陸比
韓國已經拍出像明天過後這種大特效的電影
泰國鬼片也好看多了,台灣的戲班遇到鬼連小孩都嚇不倒
還不了解嗎??台灣戲劇與電影原地踏步好幾年了
政府只會說我們有李安也不知道為李安做了什麼
在連環效應下,憎多粥少,年輕一輩的也不想投入
因為賺不到錢

不能小看電影、電玩及動漫畫
它的確是個龐大的商機
希望政府能重視
不僅增加產業,培養人才
也給配音員一個糊口的工作

10-06 22:47

N
這篇應該要收到精華(?)

說的很有道理!! 也說到我跟很多人的心聲XD10-07 12:02
黑白鬼
我對這方面是不怎麼了解^^?
不過總覺得政府在這方面似乎不怎麼重視= =
所以當臺灣配音員會很辛苦~~只能說多多加油囉@@"

至於上文說酷拉皮卡的表情??那不是便秘嗎=//=?

10-06 23:07

N
就辛苦的配音 然後被嫌到滿地這樣。

只能說真的該重視這塊領域了。10-07 11:33
雷伊.斯坎特
礙於台詞翻譯
一些日文原音動畫還是不適合中文配音

也不是說中文配音不好
只是很多需要利用語氣表達的地方
卻往往礙於台詞上的翻譯導致難以詮釋
這是中文配音最不讓人接受的部分

像是之前轟動一時的天元突破還有現在A台在播的旋風管家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導致觀眾接受率偏低

10-07 00:43

N
可能有些日式的搞笑還要另外花心思轉換成台式的搞笑風格這樣?

有時候會讓人家感到像機械式念法到是真的

不過也是有很生動的呢~10-07 11:32
熾燄蒼龍
我最喜歡丁小雨的配音了,尤其是叫著"博士! 博士!"那句,感覺超級的好聽呢。
不過到是酷拉皮卡跟比思吉...兩個很難聯想起來...

10-07 00:48

N
很令人懷念呢,怪博士與機械娃娃XD。10-07 11:30
BlackJoe
ˊAˋ

10-07 02:17

N
ˊ^ˋ10-07 11:28
我就是不選字怎樣
是很有能力沒有錯

但是神樂的性格跟他的聲音搭不上

所以台灣銀魂我看一集就沒有看了

有時不必那麼裝可愛...

但是他配別的人物聲音我就可以接受

10-07 03:31

N
我是覺得還好啦XD

畢竟要那麼完整詮釋一個角色不是那麼簡單

不管是中配還日配都一樣

只是日配真的比較利害點就是10-07 11:24
醉酒青牛
看來她還配過許多動畫的腳色
不過我對中文配音沒什麼興趣
基本上幾乎都沒在看中配的動畫....
台灣比較不重視這行業
也可以說一般大眾忽略了這門專業
相比日本有許多專門的學校
動畫配音可以算是偶像來看
我們在這方面要走的路還有很長

台灣是找人去配該角色
日本是腳色去找配音員

10-07 06:09

N
台灣專門培養聲優的學校 真的不常見耶...(說不定跟本沒有?)

遲遲沒有人敢辦這種學校 也可能是因為風險問題吧

畢竟有可能會大好 也有可能會罵到臭頭...10-07 11:27
千變萬化的洛克
我是因為她配的神樂山東腔才看銀魂的

10-07 07:01

N
其實配的還不錯呀 蠻特別的10-07 11:22
修文
遲來的驚選~~這倒真的~

N代發這篇已經一個星期多了吧

10-07 07:42

N
還蠻久的xd10-07 11:22
艾倫✩姆咪✩
佐助用女生配聽起來感覺很怪

火影還配一堆人

還是看原版好

10-07 09:36

N
但我覺得她配井野跟雛田不會太差呀...

要看日配或中配是你的決定 我無法插手

不過還是希望能夠多支持台灣的聲優這樣。10-07 11:21
旅遊人生
台灣屬一屬二的聲優~~大家要多支持又

10-07 10:07

N
也很有很多很利害的聲優需要大家支持xd10-07 11:20
雞排看一羊
難得看到有人介紹台灣的聲優~當然要推囉!!
其實有不少中配配的的比日配好的:像獵人、蠟筆小新、哆啦A夢等
這幾個是讓我聽過中配後而不想在去聽日配的
但大部分中配要配的比日配好聽的動畫實在是太少了...
只能希望我們台灣配音的技術能越來越進步

10-07 11:48

Kz-凱
很棒! (這位姐姐也好漂亮>////<

10-07 12:07

灼眼的小新
中配大部分人會討厭
是因為一些作品吧=口=

武器種族傳說.奈葉
崩很大~

目前我看的話
我認為遊戲王從頭到尾配的比日配好
不知道是聽習慣了還是怎樣 = =

10-07 12:10

我要打十個
這篇太好啦!

10-07 13:30

おおかみ
看完文章後
說實話,這為聲優真的很厲害
但卻也顯現台灣有多欠缺聲優人才
一部卡通,同一個聲優配數個角色
這是台灣中配卡通沒人想看的原因之一
現在我唯一會看中配的卡通大概只有兩津勘吉
因為阿兩操台語感覺反而很貼切

台灣啊台灣
老是看到政府要推動啥動畫 電影 電玩啥的
說真的 從來沒看到像韓國那樣有魄力的政策出來
雖然討厭韓國人
但這部份真不得不佩服韓國人
反觀台灣?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10-07 13:57

N
台灣的政府在推動這方面可能不夠積極吧.

不然就是依樣畫葫蘆 但老是畫不好這樣。10-07 19:45
王情
烈火之炎~ 只有這個 沒看過

~推推~

10-07 13:58

N
謝謝唷^^

烈火之炎可以看漫畫版的 還不錯唷XD10-07 19:46
TwilightLion
太讚了 讓我知道好多不知道的事

10-07 14:07

N
呵 能讓你知道這麼多我也很高興^^10-07 19:46
黑色幽默
噗噗 庫拉皮卡那張冏臉是怎樣
雷歐力配那個臉型整個給他扭曲掉
西索感覺好像有兩道眉毛
最重要的是那種怪影片還配抒情歌勒
真是讓我絕望拉 我對那張臉絕望啦

10-07 15:00

N
哈 那好像是只有A台才有的片尾耶~

整首歌就他跟庫洛洛的兩張臉

整個就很好玩 但很歌紓情倒是真的10-07 19:48
源曦滅
這不推不行
台灣的配音員要多支持

10-07 16:51

N
沒錯 讓我們一起支持台灣聲優吧!10-07 19:53
昇大哥
臺灣配音整個就是誇張!!

一配多...大缺點

如果技巧不好的,會讓整部影片的聲音沒有特色,但是我感覺這位還不錯0.0

10-07 17:48

N
如果該卡通的角色再更多 然後聲優擔任的角色又更多

我想整個就會更囧了...10-07 19:49
哥白尼
他真的是太強大哩= =
音域真廣..
不過配這麼多
應該很累吧0.0

10-07 17:50

N
真的...而且很傷喉嚨

基本上聲優這個工作很傷喉嚨

除了自己擅長的音要一直配

一些不擅長 甚至是假音類的也要試著配

那樣會一直帶給喉嚨負擔...10-07 19:51
COMEDY
下次可以介紹配魯邦的人嗎=A=/

10-07 18:26

N
可以先幫你記一下~ 順便跟您說一下 他叫林協忠,

有興趣可以上網找看看他的資料XD10-07 19:52
暴風
台灣的配音員也是很厲害的~xd

10-07 19:25

N
是的!!

一起為台灣聲優加油吧!!10-07 19:52
薑維克
太神奇了傑克....
聲道真是超廣= =...
魯邦+1
蠻喜歡魯邦那種調調的XD

10-07 22:03

N
(筆記

先記下來XD10-09 15:43
エミリア
台灣聲優最大的特色就是變聲!!!
你能想像飛段+鹿丸+志乃是同一個人嗎@@" 其實他是大魔王兩津勘吉!

10-07 22:06

N
對呀 能夠擅長變聲以及其他音調的聲音

正是聲優利害的地方10-09 15:43
烈焚天
這我之前在電視上有看過.
很難想像小丸子和佐助是同一個配音員......
前幾天有看獵人.
看到片尾曲整個囧到.
沒想到在這篇又看到.
而且更囧了......
希望大大能介紹更多台灣配音員喔!!!(期待)

10-07 22:34

N
謝謝你^^

讓我們一起囧吧(?)10-09 15:44
RF
挖..同時配寧次雛田 2個人聲音差很多阿..

10-07 22:36

N
可惜他配寧次的地方有點不優的樣子 雛田倒是不錯10-09 15:45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中配的人少,所以常常要一個人演很多角色,不過我想問一下那個演二津的中配是誰。XDDD

10-07 23:27

N
林協忠!

他有配過兩津、魯邦、火影的鹿丸、光蒙的蛭魔等人...10-07 23:37
島野時人
中配的缺點...就是重複性太高...
老實說我不喜歡中配的聲音...
真希望中配能像日文配音一樣能夠蓬勃發展...

10-08 00:33

N
可能是經費不足 也許一個人配多角色比一個人配一個角色花的還要少

所以他們才這樣決定? 也許是有其他原因

總之 還是希望有人重視這塊~"~10-09 15:37
Teno
其實台灣的配音員都超強的...
一個人可以配好多個角色...

不過這樣真的太操了...也太撐了......
畢竟環境觀念不同,有實力,有潛力而願意當聲優的人還是比較少...
多數還是喜歡曝光率較高的"明星之路"

10-08 00:47

N
明星之路阿...的確是如此

不過在日本的話 聲優應該也是一種令人崇景的職業吧

可惜在台灣就不一定了...10-09 15:38
Love﹋You≠無望
小丸子的台語Rap很讚喔...
害我嚇到了一下~~
寫的好喔 版大 推推推!~~

10-08 02:34

N
呵 那個的確很好玩XD

謝謝你唷~10-09 15:39
星野虹
寫的到很詳細裡面多少在台灣都看過的節目

中配重複性太高了 好幾次看我爸媽看 韓劇 日劇 卡通

我都能常聽到幾個同樣配音 且沒變化 一模一樣

一聽就聽出來 感覺就沒看下去的欲望 寧可看原配

除非台灣自己製作卡通 不然台配都會活在日配的陰影下

不能出頭天= =

10-08 08:31

N
差不多

而且日本的聲優長的好看且有實力的 甚至還能出唱片當藝人、歌手

完全也可以往多方面走

台灣的話可能有點難,但只要現在開始培養 應該還是可以的!10-09 15:48
SHENLONG
版大辛苦了 但我認為台灣生優大多都配的不是很....好聽 畢竟是配別國家的聲音 所以要掌

握嘴部動作跟拿捏句子的長短很難 但是配出來後往往跟原音差很多 這也次造成台灣為何大多

數人會覺得卡通很幼稚 可是會被說幼稚的卡通通常是聽中配才會有這種感覺 倒是聽日配的時

候就不會有幼稚的感覺 有的時候很希望那些電視台可以選擇雙語 不過像獵人.七龍珠.幽游白

書.等到是配的很有水準 小弟特別喜歡獵人裡的西索的中配 台灣聲優配的音硬生生的少了感

覺 有些原音明明配的很熱血 吼叫吼的很到位 但是有些到中配就整個沒氣....

10-08 09:05

N
叫的很沒勁倒是有感覺XD

還有些卡通的路人甲或乙或是圍觀的民眾 亦或是士氣鼓舞的士兵

這些都可以找同一個人配 整個就覺得很虛XD

西索有把陰險跟一點變態的感覺配出來~10-09 15:50
Drz
火影那邊真誇張,沒看還真的不知道是同一人配的...

10-08 11:40

N
其實火影應該被幾個人瓜分了不少角色

在我看來是這樣子啦XD10-09 15:51
寂寞≠孤單
大推花田一路跟小丸子XD...真的覺得很不賴.
其實一直都很想要支持台灣的配音員,但是我覺得台灣對於這一塊真的不重視.
才導致觀眾們對這樣的品質感到很失望..
之前有看一個電視節目專門在探討台灣配音員的貢獻和困境.
才深深瞭解到不是配音員不用心,而是我們的環境不願意去栽培訓練跟養成..
在節目裡看到那些資深配音員前輩的感慨就覺得好心酸QQ...

10-08 12:21

N
等到他們老了 沒辦法配了 等台灣的配音文化沒落了 誰還願意再繼續配下去?

只能希望真的有人發現這塊呀...10-09 15:53
復活的搖滾蛋
也同時因為這些老配音員卡太多位且時間過久

讓想加入的新血變的很難接觸

而且就是大家太習慣這些聲音

也容易讓新人的聲音不容易被大眾接受

10-08 14:20

N
這也是一個原因 也是因為新人沒經過更多磨練

也沒有太多他們能上場的機會,導致一個卡通

有太多角色給一個人配而已的窘境...10-09 15:55

佐助跟小丸子...
這反差真大!!

10-08 15:13

N
一個冷漠一個白目(?)10-09 15:55
亞克哥
是偶同學的姐姐XD

10-08 15:20

N
幫我要簽名xd10-09 15:56
Cash青
同一部動畫,配很多喔...!?
真是太厲害了! XD

也再次感受到,台灣配音員嚴重不足的窘境...

10-08 16:07

N
配的真的很多XD

其實他還算少的 還有更多的..

是呀(嘆10-09 16:05
貓崎 葵
在我看來 台灣的配音員比日本還強= =''
日本碩造一個角色 特色就單一配音員獨有!
台灣1個配音員可以一次配3個...= =''一集還是800-1200元XD~(自己跟自己對話...)

最愛的是海綿寶寶配音員
跟工藤+犬夜叉的 劉傑 (但是西蒙給他配實在很不適合= ˇ=)

10-08 16:29

N
怎麼配價格還是一樣(?)

日本的配音員應該賺的比較多唷~雖然只有配一個角色XD

我第一眼看成西索XD 原來是西蒙~10-09 16:07
雨に歌う譚詩曲
老實說 的確很多台灣的專業配音員甚至比日配好
(例:獵人的西索,小傑,配小櫻以及靜香等等的那位..族繁不及備載 )

但是偏偏台灣有時候很愛拿一些根本不懂配音的明星來配音 自以為可以拉抬人氣
不僅讓人看的很失望 也難為了那些專業人士

目前我覺得最差的幾個配音大概就是
(唱飛天小女警Z的主題曲那位 跟Lamb禁錮天使的那個..似乎是田中千繪= =)

10-08 16:32

N
很多吧 像迪士尼或皮克斯的動畫都會找藝人配

有些是有笑點 不過有些就...XD10-09 16:08
ニコ廚ノ諸葛
對於男性角色的配音功力
我覺得她的中文真的配的不錯
不過就於『神樂』這個角色
還是遠遠比不上日配
日配是『釘宮理惠』
號稱聲優界的女王,有釘宮女王之稱,更慘的是有『釘宮病毒』之稱
作品有 灼眼的夏娜(夏娜)、零之使魔(露易絲)、咪路(姆路)、鋼之鍊金術師(阿爾馮斯‧愛力克)、旋風管家(三千院凪)、卡修(蒂歐)

10-08 17:04

N
台灣的配音員可能沒有什麼女王 什麼王子之類的稱號在吧xd

他有實力這大家都知道 但台灣也沒有不好到哪裡去呀^^

說遠遠倒是有點過份了點...每個人都有不同擅長的配音嘛:)10-09 15:58
窮到不用繳稅
小丸子的聲音真可愛

10-08 17:07

N
對呀xd10-09 15:58
未来日記
經典!

好多人都她配的

完全聽不出來= =

10-08 17:47

N
聲音方面很多元吧XD

所以沒辦法認出來~10-09 15:59
奶油口味
真的很強 推推

10-08 18:16

N
對呀XD10-09 16:05
風靈草
中配好像滿多都一人分飾多角,
大概是經費不足吧……

感覺滿可惜的。

10-08 19:50

N
恩阿

除了經費不足

培養人數跟大多數的人的態度也是問題~"~10-09 16:01
AdverSity~
酷拉皮卡衰小臉的那個影片背景音樂
有人知道歌名叫什麼嗎

10-08 20:14

N
叫CARRY ON

你在YOUTUBE或NICO打"HUNTER CARRY ON"應該就找的到了^^10-09 15:33
席洛
這篇太讚啦!!!>w<!!
很喜歡小丸子的配音

10-08 20:36

N
嘻 謝謝小受唷:D10-09 15:35

哈哈哈哈哈哈獵人那我之前就每天看
到那片尾曲我都一直懷疑說怎都沒人反應阿 喂 這是什麼臉阿 喂 怎沒人理我阿!?
好險板大提出了XDD

10-08 21:09

N
哈哈 看來喜歡這個表情的人還真不少(?)10-09 15:3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恭喜上閣樓唷!

10-08 23:35

N
感謝^^10-09 15:32
古語 遊香
中配確實有實力,很多配音員我都很欣賞。
像是配花媽和美環的配音員。可說是超激賞呢~

10-09 01:02

N
花媽那個我也很喜歡XD

她好像也是配包租婆的呢~10-09 15:32
N
更正 兩個是不一樣的XD

在此跟你和大家說一下。10-09 22:31
凱蒂
太棒了!!! 好文 精采!!!

10-09 10:38

N
謝謝你唷^^10-09 15:31
殘酷天使
等你介紹劉傑老頭!

10-09 11:14

N
XD 好的10-09 15:31
龍騎士沒穿衣服(K)
該寫的留言好像都寫光了,直接給GP~也感謝您重視這圈子

10-09 12:08

N
感謝您的支持

不需多說什麼^^

也請大家一起著重中配圈10-09 15:31
任孤行
有梗
這篇收藏XD

10-09 14:07

N
謝謝呢^^10-09 15:30
雪天雲
原來一路也是她配的
雖然也有印象ㄉ聲音 但我最直接想起ㄉ卻是
一路他祖父 花田德路郎的那句 "一路阿!!"
話說 她火影還配真多角色~

10-09 15:41

銀月紅蓮
好文推推~~

我推倒(?)~(拖走

10-09 15:52

漆黑之翼
GJ啦
看完你上一篇後我又很高興的來翻這一篇來收藏XD

10-10 15:54

N
真是太謝謝你了QAQ10-10 20:08
五右衛門
庫拉皮卡囧掉了...
最後那幾秒我笑出來了,噗

10-11 02:36

呼嚕☆怜
加油~

10-18 11:49

奇蹟の束
看到這一篇非常的感動QQ
有人介紹台灣聲優了
其實自己也曾經想介紹台灣聲優的
但資料真的很少
所以只好放棄
覺得台灣聲優很可憐
看看日本的聲優文化真的很好
可是反觀台灣卻幾乎默默無名

辛苦您了~要找到這些資料真的很不容易呢

11-03 14:19

OH熊
ˊAˋ

11-21 21:56

熊吉
補上幾條漏網之魚:《史努比》:佩蒂、《純情房東俏房客》:卡歐拉蘇、青山素子、《時空偵探》:大和時 、《爆走兄弟》:鷹羽二郎丸、柳珠美(後期)、三國千子 、《麗佳娃娃》:千明修女、小代、小泉娃娃、奶奶、凱瑟琳
在下有點不解:宇智波佐助的日配是男聲優﹝杉山紀彰﹞,為何來台灣就變性了?

11-28 00:44

N
很多角色的聲音比較中性化 所以比較容易變性?

感謝補充!!11-29 13:39
H2O
人渣!我要你償命

這句配的經典

12-16 00:23

普魯
丘台名先生在部落格說過客戶都說需照原音而配,他若喜歡原音的話會模仿去配,
而且在分飾角色上不會混淆,因為音質接近很適合當石田彰的角色中文代言人。

他已經轉行,是位業餘配音員。

丘台名的維基百科

台灣的戲劇配音員的工作內容就是日本的吹替
把外國製作的電影、電視劇、動畫做語言的差替,語言不是原音版本,叫做吹替版(dub)

01-02 15:06

普魯
我曾經看過日本動畫各國語言配音版,就深深覺得台灣配音的版本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對日本人來說這是他們作品的海外吹替版,而我們的配音員就是這些動漫人物的中文代言人。

01-02 15:48

風岑
可能產業鏈的關係,要知道他們也就只能從報導知道吧。日本的聲優根本跟歌星一樣。說到這,還真希望中配也能有出專輯的機會,或是知道中配唱歌的片段

01-28 16:38

很安全
....不錯不錯

03-17 14:04

α貓丿03b1
嘎!! ~ (驚!!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花田一路
也是她所配音的說 (拇指!
好酷的聲音表情 ~
請問配中文魯夫&漢考克
&索隆的聲優是...?
[上題可無視]
以上.

05-02 03:42

α貓丿03b1
雞啃麥克基...

05-02 16:34

B★GS
台灣聲優少

配來配去 都聽到一樣的@@

06-26 21:16

小魚兒諸葛亮
我推!

林凱羚的佐助跟寧次沒話說,有人說寧次的聲音像老太婆一樣很吵,這是「特色」,大家沒發覺稍帶沙啞的聲音去配寧次很有氣魄嗎?講那句「八卦掌回天」真是超有Feel的!只是懂得欣賞的人很少而已。

還有人在「台灣一人配多角」的事情上苛求,也不想想這裡是台灣、不是日本,而且有很多台灣聲優能做到「一樣聲音、不同靈魂」的效果,只是在意聲音一樣而沒注意到期實力,這樣是不公平的!

08-26 17:31

小魚兒諸葛亮
分享這篇對凱羚姐的火影角色之心得: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664274

07-16 22:32

玨穎雷悠
有佐助 有寧次有GP!!(喜歡寧次阿~~

05-27 01:51

小魚兒諸葛亮
雖然過挺久的,不過還是忍不住要反駁上面ニコ廚ノ諸葛的言論:

凱玲姐的神樂哪裡比不上釘宮理惠?

論資歷,凱玲姐1997年出道、釘宮1998年出道,怎麼看都是凱玲姐較資深,釘宮還要喊她一聲前輩(雖然不同國籍)
論活力,凱玲姐的神樂可是一點都不少,也不生硬
論氣魄,凱玲姐的神樂戰鬥時也是很有威能,不下於釘宮
論演技,凱玲姐比釘宮早一年,只怕在這方面的經驗值還比較多呢?

04-08 0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0喜歡★sister05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扯】複製貼上之後,也... 後一篇:【部落格活動】巴哈有三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552158悠閒的巴友
《榮耀學院的魔劍士們》更新!兄弟之爭雖已落幕,但新的危機也隨之而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