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半精靈

作者:風舞空│2010-08-24 17:51:48│巴幣:2│人氣:1044
恩,今天來說什麼自己的事情好呢?大概就是目標達成了,遊戲接下來可以輕鬆點玩,衝等的時間變長變麻煩,要多一點給其他事情了;工作很輕鬆,除了想睡一點之外其他都是OK的狀態,總而言之本日除了想睡覺之外,其餘一切都是悠閒的情況......,當然這是很難得=3=。

那麼,本日無聊文就繼續來跟大家聊上次的話題吧。昨天我們結束了黑暗精靈的部分,今天我們就來談一下半精靈吧。有人跟我說半精靈是比較汙辱性的稱呼,那為什麼我還很執著的要用半精靈這樣的說法呢?原因是對於人類或者精靈來說,半精靈這樣的稱呼法是非常恰當的,原因就在於他們從一出生開始就完全得不到兩方的認同,是悲劇的產物。

要聊半精靈之前,先來談一下精靈的愛情觀吧。對於精靈來說,所謂的愛情是很平淡且很公式化的一種東西,由於生活時間長加上森林生活的淡雅自然,愛情對精靈來說就是兩個想要繁衍後代的精靈住在一起然後發生關係,然後繼續的生活在一起,被限制的環境,熟悉的面孔,還有幾百年不變的生活,愛情的激昂對於精靈來說是很遙遠的東西,這也變成精靈對於伴侶之間的情感表現是很平淡的。

但是,這不代表精靈沒有愛情的嚮往,相反的,當遇到人類的時候,人類雖然只有百年生命,不過創造出來的光輝與精采往往比精靈長期的沉澱來的令人注目,雖然在歷史的累積上不如精靈,但是人類利用他們學習與再創的能力開創出另一個與精靈完全不一樣的文化出來,當精靈遇到這樣宛如流星般綻放出瞬間光芒的人類,當人類的才華足以讓精靈動心,當精靈能夠突破對種族的歧視與傳統的束縛,那麼半精靈就因此而生。

半精靈,是繼承人類與精靈雙方特點的種族,通常要看父母親的種族,一般以繼承母系的為顯性,母親是精靈的天賦具備的越多,不過相對於正統精靈來說整體削弱不少,體魄上面沒有精靈的纖細但是卻有人類的強壯(相對於精靈來說),特別是精靈女性最在意的某個地方可是完完全全的繼承人類的情況喔......,咳咳!扯遠了,總之半精靈基本上算是精靈與人類的優化版本,老實說可以算是很成功的新種族才對.......。但問題就在於,對人類與精靈來說,他們都受到相當嚴重的排斥。

對精靈來說,這種人類與精靈結合而生的「雜種」,是的我很直接的這麼說,半精靈的存在根本就是侮辱了精靈的血統,同時也代表著高貴的精靈墮落以及低劣的人類汙辱了精靈,如果是嬰兒被抓到,立刻放水留自生自滅去(精靈不會主動殺害孩童,但是卻可以選擇讓他自生自滅),同時犯禁的精靈被囚禁逐遠,人類則是趕出森林永遠不可再進入,更甚者會利用魔法洗去記憶。而對順利存活的半精靈來說,不會主動攻擊但是絕對是敵視態度。除了黑暗精靈對半精靈會稍微有點好感而已,但是那也是因為地下生活需要更多人手的關係,基本上還是瞧不起的態度。

對人類來說,什麼都稍微強一點的半精靈,很容易受到其他人的敵視,而且半精靈生活的環境通常都沒有一個完整的家庭,即便是父母成功逃離了,精靈的特別讓他們不可能在一般社會中生存,所以扭曲的家庭是半精靈多半會遭遇的困境;加上血統的優勢,先天競爭較好會造成同伴的敵視,讓他們越行冷漠,軍隊雖然很喜歡用他們,但是也是把他們當成工具來看待,在需要犧牲的時候這種血統不純的雜種通常都是第一個死前面的。所以半精靈在人類中一樣沒有好下場。

由於半精靈在兩個種族中的種種歧視,半精靈最常出現的就是傭兵跟遊俠這兩種職業,不管你是哪個種族,只問你的能力而已,這對他們來說會得到一種被尊重的感覺;另外半精靈雖然後天造成他們多半冷漠對人,但是一旦得到他們認同之後,生死不逾的這種態度也是半精靈的魅力,加上他們幾乎可以說是每種技能都可上手也可掌握的優點,在小隊之中有一個半精靈存在是很令人安心的事情。

那麼,本日無聊文就到此為止了,精靈部分宣告結束,下一篇來談其他的智慧種族,本來想先從矮人談起,不過想到某個肌肉控......,算了,我還是從這個種族來談起好了。總之奇幻生物很大很多,智慧種族就夠我湊的啦。

請期待下篇:奇幻生物篇之獸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41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雜談|日記|心得|小說撰寫|心情分享

留言共 13 篇留言

予霏
= =

好可憐!
有一半的血統不管是精靈還是龍族好想都滿不受原先種族正視說~

08-24 17:56

風舞空
恩,血統純正是奇幻世界中種族的大致想法,事實上現今社會混血兒會受到尊重還是因為和平跟大家都還是同一個種族的關係.08-24 18:05
月君
某個肌肉控是我嗎?哼哼,獸人要寫多一點喔
半精靈我看其實還挺受人類尊重的啊!

08-24 18:17

風舞空
因為能力高,問題是在地位上面他們永遠也爬不到巔峰......

終究是外族08-24 18:55
藍光雨
我想寫的奇幻愛情故事,女主角是人類和精靈,並繼承創世之神的神力,你覺得這個故事設定如何?
詳細等我把狼女全寫完,再告訴你。

08-24 18:24

風舞空
等設定出來在說,因為創世神力是很容易崩壞的東西.08-24 18:55
Unknown
接下來就是又強又可愛的獸人啦!

08-24 18:45

風舞空
又一個肌肉控出現啦0.008-24 18:56
鯊魚貓
的確是悲劇=.=a...
雖然有雙方的優點
但是優點也是缺點...就是沒有兩族中特有的優點@口@"
順帶一提半精靈的...壽命是多少阿?
總不可能是正統精靈的一半吧=3="

08-24 19:01

風舞空
壽命啊......的確是精靈的一半.08-24 21:49
Unknown
我對肌肉沒興趣
但是我喜歡毛茸茸的獸人 030

08-24 19:17

風舞空
原來你是毛控.....(?)08-24 21:49
瘋子四月放蕩者
>半精靈在人類中一樣沒有好下場...
是這樣嗎?
他們只是不適合為兩個族群擔任仲裁與評理的角色而已.
人類大城市中常有很多族群出沒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08-24 21:57

風舞空
我的意思不是說在城市出沒這件事情,而是指說他們總是被排除在整個權力的中心之外,永遠也無法進入內部.08-24 22:58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說好的哥不林呢~

08-24 22:22

風舞空
等等咩,先把智慧種族搞定08-24 23:00
瑪珂.傑羅亨
半精靈感覺起來就好像

賽亞人跟地球人所生下的混血賽亞人(汗)

接下來是獸人介紹文!? 期待喔喔~~

一身綠油油的獸人,手裡拿著大斧頭 XDD 

08-24 22:42

風舞空
爲啥大家對獸人這麼有興趣......

可能會讓你失望喔,我這邊的獸人會比較傾向有智慧種族的樣子,一般的網路遊戲中的獸人就屬於魔獸的變體.08-24 23:01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哥不林軍也是很有智慧的~~有些設定拉~

08-24 23:14

風舞空
我沒說他們沒智慧啊?只是相對起來他們的武力與智慧都屬於比較低下的.08-24 23:22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很多設定上人類打哥布林很辛苦的~

08-24 23:25

風舞空
恩,因為哥布林有智慧存在,又有組織,所以也不是這麼好應付的.只是能力比起魔獸來說,還是弱啊......08-24 23:56
玥陽
話說我還聽過某個更惡劣的稱呼,半人類
就個人來說,寧可聽到半精靈,也不要聽到另一種…

06-02 16:34

風舞空
對精靈來說,半精靈是一種侮辱,因為人類是低等的生物,這種混有精靈血統的存在,更是沒好到哪去06-02 18:54
人偶
有沒有高等地精?

10-15 14:38

風舞空
目前暫時沒有啊.......10-17 0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