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精靈國度

作者:風舞空│2010-08-19 04:38:22│巴幣:2│人氣:879
說恢復正常,也就是說大家起床之後就可以看文章啦XDD,今天慢慢調回來自己的步調,把遊戲時間撥出來之後,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去作其他的事情,尤其就是陪女朋友啦,總覺得她挺開心的感覺......。儘管說遊戲中可以獲得一份滿足感,但是那種跟實際之中獲得的仍是有一定差距,總之要惜取眼前人,千萬不要為了虛擬而忘掉了身旁的人喔。

那麼,延續昨天的內容,我們今天來聊一下有關於精靈的國度。有人提到在一般作品之中精靈用的大多是風系的魔法,請注意,我說森林魔法是他們專屬的,並不代表他們就只用森林魔法,事實上所有跟箭技有關的輔助型魔法對於精靈來說也是必須學的,不然魔法箭怎麼來的?還不就是在弓箭上附上魔法攻擊嗎?人類只能作到在弓箭本體上面繪上魔法陣來使用,但是精靈卻可以將魔法透入那脆弱的箭矢之中,賦予箭矢更強大的力量,可見得精靈曾經的魔法能力是多麼輝煌啊。

精靈所創造的國度正是這麼一個以魔法為主體的國度,當時可以力壓矮人如此長久時間,也是因為精靈與矮人不同,魔法是天賦更是一種人人皆會的東西,相對於矮人過於依賴外物,精靈的魔法卻是普及到只要是進入少年期的精靈都會使用,所以才能夠逼退矮人成為大地的霸主。如此的美景在魔法潮汐衰弱的時候開始出現了問題。

所謂的魔法潮汐,也就是說元素的含量如同潮汐漲退一般,是有強弱之別的,在漲潮的時候,魔法元素之充沛幾乎可以讓一個學徒就可以用出相當於中等魔法威力的火球,精靈各式各樣的燦爛魔法都是在漲潮的時候創造出來;但是元素也會有退潮的時候,退潮期間的魔法元素含量大幅衰減,不但魔法師感應元素的可能變低,同時所有魔法都會同步威力衰弱,精靈國度的邁向終結也就是因為魔法潮汐遇到的退潮的時候,他們過去的所有魔法變的無法在這樣的情況下使用,所有普及用在生活的魔法很多都慢慢的失靈,更可怕的是各種依賴魔法才能使用的器具通通無法使用。而武技的不足更是讓精靈的狀況雪上加霜,於是乎新的種族開始驅趕甚至屠殺精靈,精靈唯有不斷的退,退到他們能力能夠最大發揮的地方-森林之中,與牧樹人簽下契約,從此幽閉在森林之中,對著所有的種族抱持著高度不信任感,懷唸著過去精靈國度的光輝。

精靈一族,母系社會為主,男性在族群中的地位不高,女子擁有最大的繼承權力,這大概跟精靈一族不喜生育有著很高的關聯性,最上層是女王,下面則有長老團負責監督輔助,繼承人以女子為主,不過不以血統優秀為第一考量,而是以對族群中的貢獻為主。繼承人最大的考驗就是與外界的聯絡,雖然精靈可以完全的自給自足,但並不代表其他種族對他們沒有覬覦之心,精靈的美貌可是貴族們用來炫燿自己的最好東西,而精靈的離群遠居更是讓「物以稀為貴」這點達到的極至,一個普通精靈奴隸就已經價值高到嚇人,如果說是精靈王族呢?所以,精靈不得不對外界進行瞭解,因為你不變人家可是等著殺進來全部抓光的。

因應所謂的抓奴隊的存在,精靈對森林魔法的應用必然需要深入到極點,把森林化為最好的哨兵,最好的武器,最好的優勢,同時極度發展在森林中最能發揮功用的弓箭,將魔法退潮後可以使用的魔法儘可能的融入到箭技之中,同時屏除掉對其他種族的蔑視,儘可能讓下一任繼承者去瞭解外面的一切,以調整精靈對於整個世界的認知以及處世之道。所以精靈會有這一切的改變事實上都是被逼出來的,但如果沒有他們的臭脾氣,或許精靈也不會只能落的在森林中隱居的地步吧?

那麼,本日無聊文就到此為止了,下一篇就來聊一下精靈國度崩壞的時候,散落各地的精靈如何發展出各自的特色?而且最厭惡黑暗的精靈為何有一脈會墮入黑暗之中?總之等明天在慢慢聊吧。

請期待下篇:奇幻生物之精靈種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41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雜談|日記|心得|小說撰寫|心情分享

留言共 16 篇留言

藍光雨
精靈和人類可以混血嗎?我想寫的奇幻愛情故事,想這樣設定,我想自創,魔法使用方面,也不太想照規則走。

08-19 04:54

風舞空
可以,我會說到混血的問題08-19 05:31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 _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遠望

08-19 04:58

風舞空
我很清楚你常常會這樣08-19 05:32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我比較想問的事情就是精靈篇大概會有幾篇....

08-19 05:33

風舞空
在兩篇吧08-19 05:42
HK
半精靈0.0

08-19 05:38

風舞空
這麼驚訝0.008-19 05:42
予霏
原來壞脾氣不是天生的~

(小聲說):只有自戀是!

08-19 16:37

風舞空
恩,對精靈來說,弄醜跟自殺,我想精靈選擇很明顯.....08-19 21:33
紅茶梗
好文推推

08-19 17:40

風舞空
感謝08-19 21:34
月君
安安,不喜歡潮汐和女權

08-19 18:11

風舞空
你真的是女人嘛.......08-19 21:34
瑪珂.傑羅亨
期待下一回黑暗精靈....(眼神亮)

08-19 18:31

風舞空
爲啥對黑暗精靈這麼感興趣啊08-19 21:34
瘋子四月放蕩者
還沒解說到 魔法潮汐的影響範圍吧?

這影響的也不只是精靈族...擴及的層面應該更大才是.
他族王國的崛起.

魔法衰退時期只是代表施法者能使用魔法的門檻變高罷了.

08-19 19:47

風舞空
魔法潮汐的範圍是一個星球,一般來說看作者的設定來看,不過我說國度就是跨越範圍比較大的.當時越依賴魔法的種族,衰弱的速度越明顯.

不只是門檻變高,包含所有使用魔法作為驅動的東西通通無法使用,這等同就是電壓不同了,但是電器卻維持原樣,況且衰弱期間的元素量大減,基本上根本無法供應.這種不適應就是造成魔法國度衰弱的主因,當然還是有其他因素.這邊就不多說了就是08-19 21:36
月君
本君認為,德魯伊女人當,就不好玩了
要女權就要像黑暗精靈那樣才好,地上的精靈男權的作品還是比較多

08-19 21:41

風舞空
是這樣嘛??我看到絕大多數的精靈作品女權還是很強烈啊??

我哪邊提到德魯伊了??08-19 21:43
月君
你沒提到德魯伊阿!

我看的倒都是有城市、王國、地上為形象建立的是男性為王
森林、地下、比較部落之類的是女性為主

08-19 21:45

風舞空
德魯伊是人類職業,跟精靈有關係但是不是精靈......

你說王權類的是吧??精靈王國確實是如此,可能是因為大屠殺後人口數量急降,所以女權才因此高漲才是.我看的絕大多數都已經入森林沒落了08-19 21:57
瘋子四月放蕩者
黑暗精靈女性都是走女王風格XD
(詳見崔斯特自傳)

08-19 22:11

風舞空
這個,跟他們接觸黑暗勢力有關係吧......

雖然很有魅力XDDDD08-20 01:01
冷鋒過境
沒想到精靈會有這個故事,不過精靈崛起的時刻恐怕要等到下一個魔法潮了

08-20 12:30

風舞空
套魔戒中的一句話

接下來是人類的年代了08-20 17:32
契言丹
最近開始看風大的文,想請教參考的作品是什麼?
因為我所看到的作品大部分是寫精靈的另外的面向,像是精靈作為自然的代理者,依附樹林而生,從一開始就沒有提及精靈國度。當然,我也有看過屬於精靈國度的類型。作為一個奇幻愛好者,我還想要看更多不同類型的設定還有小說,因此特別請教。

01-13 16:47

風舞空
我算是看了一堆有的沒的,在那當中確實是有人提到精靈國度這樣的設定,而個人也認為這個設定很不錯,這才成為本文會提到的原因01-13 17:06
契言丹
至於魔法潮汐,我還是在風大這邊頭一次聽說呢。
不知道這一個是出自哪邊的??

01-13 17:15

風舞空
獸血沸騰01-13 17:17
契言丹
感激

01-13 17:18

風舞空
不會01-13 2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