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精靈基本特性

作者:風舞空│2010-08-18 18:19:46│巴幣:6│人氣:1280
糟糕!!我現在才發現原來我昨天忘了發文章......,大家不要殺我啊@@,昨天剛好是休息天,個人全部拿來練功去了,目前指標101,可以稍微緩一點來作其他事情了.......。請原諒我真的休息到忘掉髮文的這件事情= =。無聊文的更新會恢復到原本的樣子,就請大家見諒一下.......。

那麼,果然還是沒有人給我題材.......,所以個人很不客氣的照著自己的步驟繼續寫啦,前面插入了一些其他種族,但是個人還是覺得要有一點規律才是,所以接下來繼龍族後會繼續來寫有關於這些在奇幻世界中的智慧種族們的情況啦。今天就跟大家聊一下有關於出場就跟植物有密切關係,男的俊秀女的貌美,各各都是森林的驕子,同時有著臭不可堪的死脾氣,沒錯,本篇就來聊一下精靈的問題啦。

如果說龍是創世創造的第一種逆天生物,那麼精靈就絕對可以排在前三甲的行列之中,精靈一般給人的印象是-在森林中生活,擅長弓箭,對美有著高度的追求,對於其他生物有種天生存在的高傲氣質。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事實上精靈並不是自願住在森林之中,而且最初擅長的也不是弓箭,而是真正的魔法,甚至曾經統治過整個大地。為啥我會這麼說呢?請聽我細細道來。

話說從龍族沒落之後,大地沒有了強權的控制,各種生物開始各顯本領,在大地上面佔據屬於他們的地位,其中魔獸雖然能力高但是卻缺乏智慧,最後多半被趕入深山峻野之中,各奇幻作品中的魔獸森林其實就是他們被趕過去後的棲身之所;在這麼多的智慧人型生物之中,第一個能夠建立帝國並且成為大第統治者的就是精靈,為什麼呢?因為在人類偷學這些東西以前精靈是發展上最平衡的一個種族。

精靈,外型貌美俊秀,金髮碧眼以及長尖的耳朵是他們的特徵,男女通常身材都是纖細瘦長,所以女精靈永遠的痛就是她們對於罩杯總是有著高度的憎恨.......,男精靈怎麼練都不可能練出肌肉來就是。壽命極長大概一般奇幻平均會寫600-800年左右,且只有到了接近年老的時候才會急速衰老,所以精靈的身體機能會保持在一個相當長時間的巔峰狀態。大概150歲前都算是少年期,在一定時間後會舉行成年禮將身體以及能力直接提升到一個成年的狀態,若非被殺死的話,即將老死的精靈會將死亡的消息告訴下一代,然後最後老死於森林之中化為森林的一部分。

精靈一般使用的武器除了大家熟知的弓箭之外,另外近戰武器上面傳統會使用傷敵重於殺敵的刺劍,有部分則使用匕首一類,精靈的武裝有個大家都瞭解的特性,就是一定要華美,在過去精靈王國時代甚至是魔法寶石跟魔法金屬滿佈的情況,即便是到了衰弱的時候,精靈對於美的需求依然不變,只是由魔法裝備改成簍空裝飾的情況,拼著減低防禦跟強度也要美,精靈的審美觀就是這麼可怕,不美打死他們也不會用,越是年代久遠的精靈族越是如此。

精靈的另外一個特點就是魔法,曾經魔法是他們非常重要的一環,建立的國度也是將魔法真正與生活結合應用的魔法國度,即便是已經退到了森林之中,魔法潮汐的改變使得許多魔法不在適合使用,對於魔法的保存以及應用依然是精靈最擅長的東西,像他們最擅長的植物系魔法,事實上就是一種魔法與生活結合的魔法種類,舉凡防禦武器,生活所須,甚至是住宅基地都是如此。除了植物系魔法之外,偏門魔法也是他們擅長的東西,其中最沒用但是卻非常需要的就是大預言術,由年老且具有相當智慧的精靈才可掌握的一門雞肋魔法,他的功能其實就是預測,但只是隱晦的透露,解讀端看聽者與說者的智慧來決定。

精靈對於愛情的追求是很平淡的,畢竟對於他們來說生活太漫長,所以再強烈的激情事實上都會慢慢淡去,除了初戀的男女精靈之外,基本上精靈的婚姻關係除了王族之外,都是採取相當程度的自由戀愛,而且精靈又是個母系社會,男性想劈腿很難,女性也不願意如此作賤自己,單身貴族的人多的可怕,但是只要一旦認定對方就會相守到底,祇是表現出來會相對平淡而已。但是這只是單指對族內的情況,一旦發生異族戀愛,基本上絕對不可能被承認,如果勸阻不聽,甚至是生下了孩子的話,不是被追殺,要不然就是逐出去,任憑他們自生自滅,維持血統純正這點還是很重要的。

精靈的高傲算是每個作品都一定會有的情況,主因還是在我說的:曾經有過精靈國度。這祖先的光榮依然承繼到今天,而且這種雍容華貴的習慣已經深入了他們的生活以及生命之中,對於那些相對粗鄙的種族就自然有一種歧視的感覺存在,在加上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對美的追求,美可以說是精靈最重視的東西,用的東西要美,穿的服裝要美,吃的東西要美,幾乎可以說是病態的追求美的一個種族,通常不美就等同你沒啥文化可言,自然精靈一樣看不起你。另外還有一個關鍵點,精靈雖然沒落但是根源並沒有斷過,所以他們累積下來的文化與歷史的厚度足以支持他們的高傲。所以啦,精靈的高傲並非跟他們的種族強弱有關係,而是跟他們的文化歷史有關係喔。

那麼,本日無聊文就到此為止,精靈的一些基本特性先跟大家聊一下,明天繼續來談精靈的其他地方,個人寫文寫到想睡覺,明天繼續寫下去吧。

請期待下篇:奇幻生物之精靈國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416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雜談|日記|心得|小說撰寫|心情分享

留言共 15 篇留言

藍光雨
太棒了!我想寫的奇幻愛情故事,除了神,還有精靈!
這篇很實用,精靈可以戀愛嗎?

08-18 18:39

風舞空
可以,不過悲劇比較多08-18 21:36
瑪珂.傑羅亨
精靈就是高傲阿~~

哈哈~~ 不過在下比較偏愛在幽暗棲息的黑暗精靈

08-18 19:15

風舞空
下兩篇會提到白精靈跟黑精靈,同屬一脈的為何分裂,有原因的.08-18 21:36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換成精靈了嗎0.0....

08-18 19:36

風舞空
是啊08-18 21:37
瘋子四月放蕩者
黑暗精靈就完全是母系社會,女性比男性更危險與致命.

不過....請解說魔法潮汐的形式.
狀態與時代背景及發生時期,是否由神祉或是環境磁場行星等力量介入造成影響.

08-18 19:57

風舞空
其實白精靈也是一樣,祇是沒有這麼致命而已.

關於魔法潮汐的問題,會在下一篇說,老實說魔法國度的崩潰都是跟這東西有很大的關係.08-18 21:37
月君
精靈居住在森林裡,本君認為是自願,因為他們到了沒樹的地方住還是會種樹
哼哼,魔獸裡的精靈都是永恆不死,因為有力量維繫他們的存在,不過在寫故事的人的摧殘下,他們脫離永生了,哼哼
但魔獸裡,夜精靈偏向自然,而血精靈才偏向華麗,而且夜精不喜歡魔法

另外,我一直說天魔,你都不理我

08-18 20:09

風舞空
NO,我會說被迫是因為早年的精靈遍布全大陸的時候,不是大陸上都是樹.你說會種樹是因為母樹跟戰爭古樹是住宅+防禦工事.

天魔啊,等到地面上說完會往下說,不要急,魔族的構成絕對是複雜.08-18 21:39
Unknown
比起精靈
我更喜歡獸人或歐克......

08-18 20:13

風舞空
其實我也不喜歡這種眼睛長在頭頂上的生物......

話說,歐克是啥=3=08-18 21:40
Unknown
http://home.gamer.com.tw/blogDetail.php?owner=aabbabc&sn=8413

08-18 21:43

月君
精靈有遍布的習性嗎?

08-18 21:43

風舞空
精靈原本是一個非常大的種族,在衰弱之後分散各地,信奉共同的神靈,但是卻有著不同的組織型態,有些甚至連神也信不同了.

不是自願,是被迫08-18 22:48
予霏
嘿嘿~
精靈愛【美】的事物
我要拿此特性加入小說當題材~

08-18 22:24

風舞空
而且要注意多個「病態」的愛美喔08-18 23:04
月君
我比較偏好她們本來就孤高自封

08-18 22:51

風舞空
這種孤高是過去的累積+文化的沉澱喔,所以不光是本性,還有歷史淵源08-18 23:05
鯊魚貓
我個人比較喜歡混血種像是妖精~人跟精靈的混血=w=+

08-19 02:11

風舞空
放心,會說到混血,不過妖精有兩種說法,個人是比較傾向混血叫做半精靈就是。08-19 02:17
鯊魚貓
半精靈有貶低之意我太不喜歡用到...
所以我只好用妖精來稱呼
精靈也有小型的元素精靈
你這樣解釋的精靈可以解釋成為高等精靈比較好...
越說越複雜=.="

08-19 04:42

風舞空
不過......對於奇幻世界來說,半精靈是一種悲劇是真的......等後面在一起談吧.

稱呼端看作者怎麼設定08-19 05:32
天曉❂幽魂
精靈整天被人欺......

還有一些會以妖精稱呼 但通常是差不多的東西

我流設定中 兩者同時存在 但妖精比較不避諱殺生 想法也比較開放 肉體比較強

但最大的差別是精靈只有平的妖精有凸的!!!!![e22]

05-31 18:55

風舞空
有嘛?精靈在魔戒裡面可不是喔05-31 23:40
天曉❂幽魂
我知道阿 只是這樣比較好玩而已(誤)

06-01 09:16

風舞空
好玩勒.........06-01 12:18
席路亞‧薩涅瑟
精靈就是傲嬌啊!

03-26 23:36

風舞空
傲嬌最棒了?(現實例外= =)03-27 0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