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每日無聊文-戰鬥篇之四十三:魔法篇之重力魔法描寫

作者:風舞空│2010-07-21 17:55:06│巴幣:8│人氣:1583
呼,今天的無聊文異常的晚,因為昨天晚上在趕報告咩,今天還要再把另外一半給解決掉......,真有一種淋漓盡致的快感XDDD;鋼彈小說的機體暫時停擺,人物嘛......,現在才知道原作真的不是人玩的,衣服要注意,便服、軍服、戰鬥服,徽章要注意,隊徽、艦徽、地球徽。有了畫師幫忙很爽嗎?更麻煩的還有很多很多呢.......。不過是甜蜜的負擔就是XDDD。

本日無聊文來談一下重力魔法。嚴格來說,重力魔法算是附屬於土系魔法下的延伸魔法,沒有地心引力就不存在重力,而只有質量,而重力的大小又跟星體本身有著密切的關係,所以雖然本屬性是無屬性,但是就其本質上面來說,算是土系魔法的分支。

重力魔法,說穿了,他也就是一種操縱重力的魔法,使用方法無論是加持自己的輔助型,削弱對方的詛咒型,直接攻擊的攻擊型,全部都跟重力有著密切的關係。加持自己方面,可以將自身給覺得重力減少,讓自身移動能力更快;削弱別人方面,可以給對方附加更高的重力,讓對方在完全異於習慣的重力環境下作戰,在戰鬥力上面就平白削弱很多,這就是輔助上面重力魔法的優勢。

那麼,攻擊上面呢?基本上可以分為三種:把重力場壓縮成球狀向外投設的重力球,以自身為中心展開重立場壓迫所有人的重力領域(類似但不是真正的領域),將重力球的壓縮重力場開放形成重力領域。基本上都是利用重力的方式給予打擊。要測知重力魔法的程度,其實很簡單,能夠給與多重的重力就是重力魔法師的等級了。基本上,重力越強,範圍越大,那麼強度跟難度就越高,很簡單吧。

重力魔法的最終境界,就是將重力場壓縮到極限,那麼過於沉重的重力場就會自體崩潰成為黑洞,這跟暗系魔法不同的,他是因為重力到達極致之後,魔法本體自發性進行的情況,在黑洞效應之下,就會從原本對使用者無傷的情況變成迪我不分的地圖兵器啦!!而且基本上這種情況根本無法控制,因為崩潰之後的重力場形成的黑洞會自發性進行運作,直到能量徹底消耗光,所以這種可以算是最終孤注一執的魔法!不過......,如果說等級高到可以控制崩潰的情況以及範圍,那麼你的敵人就準備倒楣吧,就算是小型黑洞,也足夠讓別人爽到死了。

重力魔法師有個一定要注意的點,重力魔法很少出現會同時使用的情況下,也就是說在重力場的籠罩之下,使用者也一樣會遭到重力場的影響,所以一般而言重力魔法師在使用重力魔法前都會先對自己進行減重,然後在對週圍進行增重,不然敵人打不死反而是自己被重力場壓死,那就實在夠蠢了。

那麼,本日無聊文到此為止,等到報告完成之後會繼續往下一個部分來寫的,總之原本很想公告一下說報告在忙......,看來現在似乎是不必了=3=。

請期待下篇:魔法篇之召喚魔法描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414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雜談|日記|心得|小說撰寫|心情分享

留言共 8 篇留言

月君
設定放太多會砸到讀者的頭,記得某人說過這句話,忘了誰,哈哈
重力似乎常運用在科幻,太陽就是巨大的重力場,扭曲太陽系這部分時空,讓組成八大行星的物質落入這重力場
御我的不殺裡面的米哲瑞也會重力魔法,是操作大氣而成~

07-21 18:00

風舞空
所以啦,每個作者心中都有一大堆的設定,但是大部分的作者除了閒著沒事作都不會把設定公開來,畢竟看小說大家是看劇情,不是看你的設定多棒多完整,你是寫小說不是做遊戲,兩者的差別就在這邊。

重力在科幻常出現的原因,其實就是星體問題。星體因為自轉與公轉以及互相的牽引,才能形成一個相對穩定的星系。不是說太陽就是一個巨大的重力場,而是說太陽本身的質量與自轉產生強大的重力場,這之中的差別很大的。07-21 18:03
藍光雨
重力魔法,好像很難使用,小說人物很難設定是主角,還是反派使用比較好? 

07-21 18:14

風舞空
一般來說,主角不太有這種情況,反派的話不是大魔王而是他的手下重要幹部比較常看到這種.07-21 18:24
Unknown
想到魔法少年賈修裡的布拉葛 030

07-21 18:19

風舞空
賈修沒看完全的人漂過......07-21 18:25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有點像原力解放的神祕學徒的原力爆發.......

07-21 22:16

風舞空
原力,包含的面向很多,這只是他其中的一種使用而以=3=07-22 17:19
瘋子四月放蕩者
設定比小說有趣,因為小說是描述一個或是一群人的故事.
同樣的世界觀下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遭遇也就完成不同的故事.

重力形成的場域改變可以扭曲快速飛馳的射線型魔法.
單一區域的重力場變化搭配陷阱就能變成令人感到棘手的殺戮地帶.

07-22 07:06

風舞空
問題是讀者喜歡看故事而不是設定,通常對設定有興趣是因為故事引起人注意所以才去找設定,兩者的主從還是有的.

重力場不能長久維持是他的缺點,畢竟是魔法.07-22 17:21
瘋子四月放蕩者
>重力場不能長久維持是他的缺點,畢竟是魔法.

可以維持長久不過要用一些前面介紹過的物品.

07-22 17:25

風舞空
沒有那些東西魔法本身可真是脆弱到嚇人啊......07-22 17:35
煌埠之沐蘇
...扯到黑洞啦?...但黑洞不是會放射大量的放射線嘛?那樣就無差別攻擊了吧XD...還是說~!魔法無法當練金術來用?(原子改造)
自以為看懂"胡桃裡的宇宙"的路人~!

05-20 16:46

風舞空
我流風格非常強烈,科幻部份就自動省略啦0.0
05-25 01:33
創造
一直覺得重力魔法分在空間系的飄過

07-04 10:22

風舞空
是也不是07-04 1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戰鬥篇之四十...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戰鬥篇之四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