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每日無聊文-戰鬥篇之三十:魔法篇之土系魔法描寫

作者:風舞空│2010-07-07 02:16:14│巴幣:6│人氣:1721
昏睡的一天,從回到家就一路睡睡睡睡到剛剛,前後算一下大概快突破12小時了......,這幾天的疲累似乎一次要解決掉一樣,現在好不容易醒了一下,先把無聊文打好在繼續來去睡.......。

本日無聊文,繼續來談元素魔法,四大元素中的土系元素,同時也是除了火系之外最受戰場喜愛的攻擊型魔法了,怎麼說呢?不用著急,照往例慢慢往下看吧。

土系元素的元素特性就是穩重,這代表他的元素活性很低,一般的法師要召喚起來的難度事實上並不低,但是因為有土的地方就一定有土元素存在,所以範圍一大召喚起來的可能性也就高上許多,這是土系魔法的特點,所以如果是對城對軍型的多人連用魔法陣的話,土系魔法是首選,在構成大型魔法的安定上面是其他魔法所比不上的。

土系魔法在施展的時候,所透出的元素光芒是黃色,而且所造成的直接影響就是大地地貌的改變,土系魔法對於在大地上的一切有著很高的攻擊性,所以攻擊型魔法所直接表現的就是敵人所處的土地上面變化情況,不會出現那種天上突然掉下一塊大石頭這樣的魔法出來,所以如何描寫土系魔法與大地的連動情況大概就是土系魔法的特點了。

低等級的土系魔法在攻擊上面的表現並不明顯,反而是多樣化的輔助型魔法是他的特點,如同地刺這種低等攻擊魔法,由於作用範圍小,所以雖然物理性質上面絕對不輸給冰屬性,但是沒有多人連用的話他的效果真的低的嚇人......。相對起來,那些輔助魔法,如泥沼術這一類的,範圍大,作用時間長(因為是對地貌的直接改變),且可以明顯對對方造成影響,反而才是重點喔。

中級開始,土系魔法的進展開始朝向兩個部分走:第一個就是硬度,土代表所有土壤中的礦物,也就是說法術的硬度算是一種區分等級的做法;第二個就是很傳統的作用範圍了,中級中最廣為人知的魔法地震術,就是影響一大片大地的元素使其震盪,這種可以算是輔助又可以算是攻擊的魔法,大概就是中級的特點了。

高級魔法,除了顧及前面中級的特性之外,形變以及可操縱是高級很重要的一點,土元素巨人,這種可以說是戰場上土系魔法的最高結晶,具有元素聚集、硬度、操控性、可重複使用性,同樣的元素巨人能召喚出哪種品質的,一看就知道魔法的強度了。別忘了,在影響大範圍土元素活動的同時加入一點地形的崩壞情況,大概高級魔法的極限就是如此了。

土系終極魔法型態,還是一樣有著元素大精靈召喚(土系代表是諾姆)之外,土系魔法的重點基本上放在兩個部分:地形改變以及重力施加。我為啥可以很明確的說地形改變可以算是終極魔法,你如果可以在敵陣直接造山,直接裂地,還順便把開裂的隙縫給拼回去的話.......,拜託,那根本就是地圖兵器吧(翻桌)!!!至強則簡,土系就是這麼一個有趣的魔法。

重力施加,其實我一直在想這應該算是無屬性還是土系的發展形,最後我還是把他並到土系高等甚至是終極,注意!我不是說重力反轉這種,而是指單純的附加重力,將大地的重量直接施加在對方的身上,沒錯,就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情,你扛的起一顆石頭,沒關係換成一座山,還可以?那換成一塊大陸總輸了吧!將土的沉重直接賦予在敵人的身上,具體來說也就是改變土的質量就是了,這種需要對土元素的控制到達一個情況,所以我才放成是終極。

那麼本日無聊文就到此為止了,元素魔法結束了.......才怪!下一篇就來談一些大家常見的魔法但是無法歸類到正規元素的一些魔法之中,所以元素魔法可沒想像中這麼單純勒=3=。

請期待下篇:魔法篇之雷系魔法描寫

本日補試寫最後一彈,我餓了......

  一人對千軍!這在將軍腦中是相當愚蠢的事情,但是當他看到眼前的亮起的土黃光輝的時候,他不得不承認,眼前的法師的確有可以阻擋他的軍隊的實力!法杖一插!平坦的大地瞬間成為最可怕的武器,腳邊突出的地刺,瞬間將原本嚴密的陣型打個潰散!將軍看到自己的子弟兵肚破腸流的在石柱上面哀嚎著,他心中暗恨,發動全軍突襲!法師眉頭一皺!對方的執著讓他有點煩悶,但是卻不構成可以讓他們通過的理由!法杖再插!眼前的地面瞬間瘋狂顫動,宛如天崩一般的可怕震度讓所有士兵倒地不起,讓所有騎兵只能落馬,在眾人的目光之前,大地竟慢慢的裂了開來!半裡的地縫不僅深不見底,更讓將軍想要挽回的想法徹底破滅,這就是當今最強土系法師的能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41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雜談|日記|心得|小說撰寫|心情分享

留言共 15 篇留言

Unknown
下一回是強到犯規的雷系......

07-07 02:54

風舞空
0.0,還醒著啊

雷系喔......說實在定位真的很難定.......

我盡力去弄吧=3=07-07 02:56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030!?哪尼!!
好像只有在這邊說話你才會理~

07-07 02:57

風舞空
啥,昨天你敲我睡著了,你期待啥= =07-07 03:15
藍光雨
既然大地無限廣大,魔力是否有限制?

07-07 04:41

風舞空
有,你能夠感應的範圍有限,基本上還是因為精神力能夠導引的元素有限,而且魔力能夠同化的元素也有限.

話說,你也太早醒了吧= =07-07 04:42
月君
那我的寶貝托魯克用的大地邪術算這個嗎?喔呵呵~
鋼鍊的鍊金術好像也算~

07-07 11:54

風舞空
算啊

抱歉,鍊金術不算,那種已經牽扯到創造的問題了.07-07 17:13
瘋子四月放蕩者
重力壓到範圍內的單位都站不起來.
只是重力是不分敵我施加.
重力的法術作用區域大概像塞亞人集氣變身後的地板都凹下去.

那隕石是屬火還是屬土系?

土系魔法加強防禦與治療也是不錯的輔助魔法.
石化氣息讓目標快速礦化也是屬於土系魔法.

植物系魔法不知是否歸類於土系或是屬於德魯伊還是精靈的自然系魔法?

07-07 19:20

風舞空
重力施加跟重力術不太一樣,一個是無屬性法術,一個是利用大地的力量給予重力,我也想了一陣子才選擇這麼寫.

後面會說到混合屬性魔法,隕石很明顯的是召喚系+火土混合.

土系的治療我真的比較少見到,但是防禦魔法是一流的.

植物系魔法......考慮到德魯伊還有變身跟驅獸能力,所以我認為植物系比較偏向精靈的自然魔法,而且似乎德魯伊與精靈的關係也很好.07-07 20:44
瘋子四月放蕩者
土系的治療在精靈的自然魔法上很容易出現.
DD與精靈是種合諧共存的關係.

07-07 20:57

風舞空
喔喔,如果說是精靈的自然魔法,那不太算是土系的範圍,不如說是生命力,那個跟植物系的關係比較大.07-07 20:59
勝~海舟
我也認為重力場很強。

另外土系就想到天堂的地震術,那時天堂剛出,自己就迷上了這個法術,算是最愛的天堂法師招術了。

07-08 00:52

風舞空
其實我認為地震術就是代表XDD

以前啊,地震術還是高等法師的象徵,後來.......07-08 00:53
月君
我發現你很喜歡寫強法師打軍隊,這個法師好噁心,肚破腸流
我的托魯克可愛多了

07-25 23:21

風舞空
啥!土系地刺從下面直接貫上去,就是這樣啦,你以為地刺是很慈悲的魔法喔=3=07-25 23:26
月君
安安釘胸口釘四肢才是藝術,流腸子爆腦漿好噁心

07-25 23:49

風舞空
......你也很噁心07-26 00:06
月君
哪有,你汙辱我!

07-26 12:47

風舞空
=3=07-26 14:09
晴空飛舞
都很有氣魄阿~~所以說 法師為當今第一不為過~~

我在想 再次出招~是不是加個 轉身 或者凝氣 不然 大喝~~
會不會更有威力點@@?

07-26 15:43

風舞空
no,那是蠢蛋的做法.....

法師就是利用精神力來輔助,你說的那些氣勢都是鬥氣才會需要的......07-26 16:13
晴空飛舞
嗚~~我是蠢蛋~~

那 有其他的方法可以加深 印象嗎@@?
不然感覺有點 份量不夠##"

07-26 16:20

風舞空
簡單啊,精神力的展現有兩種,一種是大量的元素匯集,變成肉眼可以見到的可怕元素浪潮;第二種就是眼睛,眼睛乃靈魂之窗,懂嘛??07-26 17:14
晴空飛舞
所以說 要有分量
就把 元素 細節用多一點~~變成 浩大~~?

再來 就是?眼神 傳遞出嗎?像 劍心??

07-26 17:23

風舞空
不是不是

元素細節請去看前面我說的施法時候的詳細情況,從火系開始我都在說,你就懂我在說啥了.

眼神,不是眼睛放出的情緒,而是真正的精氣神中的神,具體來說就是當元素達到頂點的時候,瞳孔會反映出施術者的力量,例如瞳孔瞬間紅化,宛如包圍著火焰;或者是目光一亮,周圍的元素宛如受到號召一樣紛紛前來,大概就是這種感覺.07-26 17:27
晴空飛舞
喔喔 大致上 我懂了~~"

你阿~要吃晚餐記得現在吃阿~~別再拖到那麼晚摟~~

想想之前寫的~~努力修改中##"

07-26 18:11

風舞空
恩哼07-26 19:03
創造
啊,我再問一個問題
土屬性包括"石頭,岩石"嗎?
我有個朋友是極端的只能操縱土,我是覺得沒關係啦
不過通常情況好像還是能用?

還有"金"算在裡面嗎?
我是把原素分成超元素和常元素

常元素:組成世界的構造,通常是好理解的元素
風,雷,水,火,土,金,木,冰,光,暗(光暗是比較難理解的)


超元素:似乎不存在,但實際上也存在的抽象概念
時間,空間,紀律,自然,命運

還有介於兩者之間的 生命和靈魂
技是構成世界的構造,但是普通人根本無法了解其概念。

就這樣w

07-04 10:29

風舞空
看你的設定,沒人說不可。至於下面那些,無言以對。07-04 1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創小說-星戰之世 第七... 後一篇:薩爾蘭之歌-初章-遺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