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每日無聊文-戰鬥篇之二十一:魔法篇之魔法施放守則

作者:風舞空│2010-06-28 04:09:13│巴幣:4│人氣:1334
本日無聊文時間又晚了,除了明天要交報告所以考慮了好一陣子要寫啥之外(還是沒寫完這才是大問題......),也跟最近炒的很兇的小屋改版有關係,那從來都沒啥點過的動態中心一旦成為主體,我很懷疑到底小屋還能看到啥?從上次哈拉板留言突然改成id又改回來暱稱,可見得站方腦殘情況很嚴重,完全忘了要體恤使用者的這點,一旦流失大量使用者,你巴哈還有啥可以留下來的?到時候我要上哪重新寫文章分享?失去了現有的關係網那麼我寫這種硬的要死的無聊文還有啥意義?可見得巴哈越來越走向獨裁專制的局面了......。

姑且不管這些事情,今天要談的就是魔法施放的一些準則了。前面有提到,魔法師在放魔法前所應該具備的能力,那麼接下來就是實際放魔法的時候了。那麼魔法施放上面有哪些常見的型態呢?基本上有兩種:一種是唱詠式,一種是陣型式。

唱詠式,講的白話一點就是唸咒語就是了。這邊要借用陰陽師裡面常常提到的一個概念:言靈。也就是說人說話是具有一種力量的,用在魔法師身上的話,就是魔法師藉由唸咒語的方式將精神力以一種特定的形式發散出來,藉此建構出一個魔法的基本架構,同時在唸咒的過程中持續的吸引魔法元素,直到魔法的完成。這些咒語通常都是有一定的規則並且經過許多人的實驗與研究後,找出使用這個魔法最為有效率(無論是完成或者速率)的咒語,並且無論你天資優劣都可以藉此來施展魔法的。講的現代一點,咒語就是所謂的口訣啦。

那麼在寫作上面要怎麼寫咒語呢?其實老實說,自創就可以啦=3=,只要在自創過程中記得每個魔法的咒語撰寫規則,不要彼此矛盾的話,基本上這就是一種非常不錯的魔法咒語了。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自創咒語的話,個人試著寫看看一種規律:

火之精靈,聽從我的召喚,化為毀滅一切的煉獄之火,將我眼前的敵人徹底摧毀!大爆炸!

簡單來說,就是先說請求的對象,在用發語詞,接著說明想要對象構成的魔法情況以及施展的目的,最後在說魔法的名稱,這樣就是一個簡單容易入手的咒語了。

那麼陣型式又是啥鬼呢?其實就是我們常常看到的虛空畫符,在東方是符咒,在西方就是魔法陣了,其實畫的東西就是一種招喚元素的框架與規則,透過手或是魔杖,將精神力與自身魔力混合透出,並且構築出一個魔法的基本框架,並且同時吸引外界元素沖填,在過程中魔法陣會越來越亮,象徵魔法元素的逐漸飽和,最後魔法陣消失然後變成魔法型式向外發射,這就是所謂的陣型式了。

陣型式一般最常用到的地方在哪呢?第一就是魔法捲軸,第二是魔法武器,第三是魔法器具,怎麼都是這種製造型的東西啊?因為魔法陣的好處就在於,只要畫出來後,再找不錯的載體,最後灌注啟動的精神力與魔力,那麼魔法陣就可以自行運轉;不過相對的來說,陣型式比咒語更可怕,因為凡是錯了一筆都不可能能夠啟動魔法陣,而且越是高級的魔法,魔法陣越複雜,錯一筆你就等著整個魔法陣爆炸反噬吧XD。

陣型式另外一種用法,就是多人聯合同系法術與混合魔法了,當然這個部分等到後面我在一起說,這邊就不另外多談以免梗全部用光光XD。

那麼,本日無聊文就到此為止了,下一篇我們就從魔法師一定會配備的裝備來說起,為啥魔法師都用這個?而它的材質又有哪些呢?為啥對魔法師如此重要呢?

敬請期待:魔法篇之魔杖簡論

PS.如果真的到時候朋友們都放棄經營的話,我可能也不會在這樣天天寫無聊文了.......,本來無聊文就是因為有人看我才會持續每天更新,不然以我的個性怎麼可能那麼勤勞天天寫啊=3=,所以萬一真的巴哈搞了這個烏龍導致大家都跑光了,我可能就隨性而為了吧=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41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雜談|日記|心得|小說撰寫|心情分享

留言共 9 篇留言

藍光雨
我比較喜歡念咒語,況且狼女的後幾章出現的角色,就是念咒語,因為魔法陣我不太會寫。

06-28 06:17

風舞空
其實魔法陣更好寫.....只要寫隨著手指的畫過,一種末明確隱含著特殊意味的圖案在虛空中慢慢浮現,魔法的光輝在圖案形成的同時慢慢的出現,洶湧的魔法瞬間爆發開來.

基本上,魔法陣描寫就是讓讀者自己去腦補就好了.06-28 06:21
勝~海舟
比黃昏還要昏暗的東西 
比血液還要鮮紅的東西

在時間之流中出現吧 
在你偉大的名字下

我在這裡向黑暗發誓 
讓阻擋在我們面前

那些傲慢愚蠢的東西 
用我們的力量一舉消滅他們吧--龍破斬
   

比黑暗還要暗的東西 
比深夜還要深的東西

在混沌的海裡中漂流著 
我在這裡向您請願

對於阻擋在我前方  
所有的愚蠢的東西

集合你我之力 
賜與他們平等的毀滅吧--重破斬


惡夢魔王的碎片
解開天空的戒令

結凍黑色的空虛之刃
和我的力量 我的身體相結合

不要走向毀滅的道路
連眾神的魂魄也擊碎--神滅斬

06-28 12:00

風舞空
我有點好奇.....爲啥都是斬啊=3=06-28 20:37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好過份!!這幾天網路怪怪的!!都不能連上線

06-28 15:49

風舞空
阿門06-28 20:37
Unknown
你少了一種
"魔眼"
靠著眼神就可以發動效果

06-28 19:14

風舞空
瞬發是有一些規則存在的,一般來說精神力越強,魔控力越高,越能夠瞬發,當然那跟魔法師對於魔法本身的熟悉度有關.

眼神發動魔法,那其實只是單純的精神力強大的做法,因為眼睛是靈魂之窗啊.06-28 20:40
Unknown
那像梅杜莎的"石化之魔眼" [被看到就會石化]
兩儀式的"直死之魔眼" [可以直接看到任何活的東西的"死點"]
藤乃的"扭曲之魔眼" [被看的東西就會扭曲變形]

這些都既非永唱也非陣式
要說是體質也有點遷強......

06-29 18:57

風舞空
喔喔,那種不算是魔法施放,倒比較像是天賦能力.

其他兩種我不敢說啦,美杜莎確實是種族能力,就像是鳳凰有涅盤重聲的能力一樣,是種族專屬的能力.

以人類來說,火影中的瞳術也可以算是一種「魔眼」,不過限制大(需要血統)加上使用全靠雙眼,所以應該算是一種被限定的精神類魔法才是.

精神魔法的施放上跟一般魔法不太一樣,等到後面寫到魔法種類的撰寫會提到這方面的問題.06-29 21:13
Unknown
其實梅杜莎的能力是雅典娜給的 030

06-29 21:18

風舞空
=3=,那是被詛咒後由血緣產生的,不過希臘眾神的能力都很怪.....不像北歐比起來穩定多了.06-29 21:19
Unknown
這樣的體質確實是雅典娜設計的
所以說是雅典娜給的也沒錯吧 =3=

06-29 21:23

風舞空
這問題就在這邊啦,雅典娜在希臘中的確算是戰神沒錯,不過她詛咒能力怎麼會強到這種程度啊......你說宙斯或希拉這種天王天后沒話說,雅典娜的能力應該還沒有強大到可以讓一個人徹底的改變一切,包含自身種族在內......

好吧,我認真了=3=,對神話不能夠太嚴苛......06-29 21:25
月君
咒語,這個好玩,我喜歡龍騎士裡的古語,所以我也編了個天朝古文玩玩xd

06-30 16:35

風舞空
編的合理就好......反正你的天朝要結束了,等你寫長篇就小心我說過的問題吧06-30 21:48
冷鋒過境
原來樓上也有slayers的愛好者

07-11 12:00

風舞空
多多交流啊XDDD

話說.....那是啥啊=3=07-11 1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戰鬥篇之二十... 後一篇:自創小說-星戰之世 第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2005712d各位
還有玩頁遊摩爾莊園的來++,23637441,可以幫養毛毛樹那些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