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ONE PIECE 航海王

作者:曲蘿幻│ONE PIECE 航海王│2009-07-23 11:38:49│巴幣:0│人氣:1134
分類 : 少年漫畫
 
內容簡介 : 帶著草帽的少年 - 魯夫,立志要成為「海賊王」,開始了在偉大航道上的的旅程。最寶貴的物品是頭上的草帽,最寶貴的人是船上的夥伴。在航行的旅途中,陸續有夥伴加入,也開始遭受政府的追殺?!究竟,魯夫的旅途何時會邁向終點呢?
 
畫面 :  少年漫畫風格,人物身體比例基本上正常,特殊種族與吃了惡魔果實後的人除外。畫面有時候有點亂(潦草?),不過它的潦草不是筆劃很少的潦草,而是筆劃很多的潦草?
 
內容 :   抵達某地 --> 介紹某地 ---> 遭遇敵人或者可能會變成夥伴的人 ---> 打敗(死)對方或者把他(她)納入夥伴,大致上是這樣,中間穿插著政府軍背後的秘密與統治手法(?),以及魯夫的親屬關係表!!?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是一部很紅的漫畫。
 
剛剛在寫內容簡介的時候,腦袋突然冒出來一個惡搞的念頭,內容如下(喜歡海賊王的請不要不高興啊,不想看的話請跳過):
 
桃太郎要去討伐惡鬼了!一路上收伏 (用飯糰引誘?)了猴子、狗、與雞當他的夥伴,之後一行人就浩浩蕩蕩的上路了。
 
話說回來,仔細想想,還滿多漫畫都是這個劇情走向耶!
 
會想到桃太郎的故事有幾個原因:
1. 桃太郎生活的很幸福,為了更多人的幸福,所以不管能不能打敗惡鬼 (出發的時候應該是覺得可以打敗的吧),就出發了。
 
魯夫,嗯......看他出門的時候就知道,船上只有一個人 -- 那就是船長,這樣就可以出發了嗎?
 
2. 一路上開始招收夥伴。或許就是這一點讓我想到桃太郎吧......,一路上真的是加入了很多夥伴,不過每個夥伴我都很喜歡唷~
 
但是娜美最近怎麼都對金銀財寶不感興趣啊?這...我就不知道了,大概是愛與正義的力量感化了她?還是因為常常和魯夫、香吉士、騙人布 (其他省略)相處後,受到了他們不喜歡寶藏比較喜歡食物的影響?
 
以上是...好像有點長,有點像題外話又不太像的題外話。
 
 
漫畫由魯夫開始,因為他頭上的草帽使得他開始踏上偉大航路的旅程,雖然年紀小了點,不過因為吃下惡魔果實的特殊體質,以及小時後的生活,使得他向來相信自己的戰鬥能力以及嚮往海上的生活。
 
(嗯,為什麼一個掉到水裡面不會游泳的人,會嚮往海上生活啊...應該是小時後與海賊們相處後的影響?) (不過也因此,雖然漫畫名稱叫做航海王<海賊王>,但是戰鬥還是以陸地上居多?)
一路上認識了形形色色的人,不同的種族,不同的個性,不同的故事 (這一點我覺得是海賊王很吸引人的地方,雖然出現很多不同地方的故事,但是又不會讓人看到頭昏昏),加入了各式各樣,具備特殊才能及戰鬥能力的夥伴。
 
漫畫整體內容來說,對我而言是很典型的少年漫畫,就是主角一定要不畏強權,夥伴最重要,無法忍受弱者被強者欺負,基於心中的理念(常常腦充血)就動手的人。
一路上加入各式各樣的夥伴,有些是因為受到魯夫個人的吸引力 (是,我們的船長只有一位,就是魯夫),有些是因為歸屬感,有些是為了共同的目標努力,有些是覺得在這個旅途中,將可以得到自己所追求的東西。
 
其實,我還滿愛這類型的漫畫的,可以看的很痛快,可以大聲叫著主角很強、很帥,可以看到大家支持著魯夫,魯夫支持著大家,這樣什麼也不怕!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奇特的想法與作者所創造的國家(地區)。
 
漫畫中,嗯,比較想提出來的角色有二。一個是娜美,另外一個是羅賓。受到天生力量的影響,女性的戰鬥能力一向是被認為比男性差的。
 
在少年漫畫中,女性通常有的角色是 1. 花瓶 2. 男主角有淡淡好感的對象 3. 具備有防護 / 治療別人的戰鬥能力 (迷之聲,治療算戰鬥能力嗎?啊,有,叫做續戰力...)。
 
這部漫畫中第一個女性夥伴是娜美,從她出場我就覺得很有趣,這個有點像是反派的角色,貪財,看到金銀財寶就滿臉發光,行動力增加200%,恨不得把所有寶藏都裝上船,帶回家。 (但是詭異的是,娜美所拿到的寶藏,至今都沒有看到她把她用在自己身上,這算是某種偏執狂嗎?)
 
當她的戰鬥能力終於出現的時候,實在是很有趣啊,操控天氣的能力,這個"依靠腦袋"來巧妙組合運用的能力,我只能說再適合娜美不過了,畢竟娜美可是要處理很多資料與數據的"航海士"啊。

第二個夥伴是羅賓,羅賓的伏筆其實作者埋的還滿久的,我記得她第一次出現時,是某個惡勢力下的某個類似成員的人,沒想到在這麼久之後,作者居然會對她的身世用了很多的篇幅描述,這也算是第一次直接接觸政府軍的黑暗面吧,之前比較是隱隱約約在水面下潛伏著。
 
那時候看到羅賓的身世時,真的感覺到滿難過的......。但同時也可以理解她形成現在性格的原因,那...不敢相信不敢歸屬於某個團體,深怕遭來禍患的個性,寧願投身於惡勢力,至少,他們的滅亡在自己的心中不會造成痛苦。
 
我很喜歡她冷冰冰的表情以及藏在之下的感情。
 
不過...對於她的戰鬥能力,我倒現在還是搞不太清楚那一招到底是怎樣用的啊。這樣...那樣...就可以讓人很痛苦?
 
衷心希望漫畫可以好好發展,有一個不錯的結局,能夠把很多謎都揭曉。然後作者再創造一個不錯的故事給我們看。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ONE PIECE 航海王|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素月樓
這套漫畫集數很多
追起來很辛苦~@@

07-23 11:44

曲蘿幻
你速度好快@@
我才剛發。

對啊,集數超多的..(嘆氣)07-23 11:4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覺得尾田最厲害的是鋪陳的伏筆,誰會知道刊頭連載的狗頭大叔竟然是他爺爺,12集出現幫助魯夫的神祕男人是他老爸!?兩個之間全都間隔了好幾年呢(汗

這點尾田大概是最厲害的了

07-23 13:26

曲蘿幻
我要老實的承認
我倒現在還搞不太清楚他們之間的關係 orz
因為啊...中間隔了太多集,所以看到後面想不起來前面了...07-23 13:30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我最愛喜歡喬巴了。

07-23 13:56

曲蘿幻
喜歡變身前,還是變身後?
如果是變身後的話,是幾段變身@@?07-23 14:03
勝~海舟
羅賓的能力跟糟糕觸手很像 =.=

網路上的謠言200集 到底會不會成真咧(雖然應該是大陸人唬爛的)

07-23 17:04

曲蘿幻
200集...不會是開玩笑的吧 (暈)
不要給我斷頭就好。

話說回來,什麼叫做糟糕觸手 0.007-23 17:22
勝~海舟
畫面有時候有點亂(潦草?),不過它的潦草不是筆劃很少的潦草,而是筆劃很多的潦草?

應該不能說潦草,而是雜亂,尾田習慣在畫面塞很多東西,不只背景還有很多人物。

07-23 17:20

曲蘿幻
噗,雜亂喔,或許應該用雜亂來形容吧。

我記得"可以將別人的靈魂裝到身體裡"的那一篇,真是亂到我頭很昏,感覺線條滿天飛 0.007-23 17:24
九澄塔
很棒的漫畫 只是太長了 有時不知道看到哪一集 XD

07-24 10:22

曲蘿幻
噗,我也常忘記看到哪一集
每次去租書店都要拿起封面看一看,喔~這集的封面沒看過
喔~這集的內容沒印象 =.=07-24 10:23
藍川
這是在下難得有全套收藏的
只能說尾大的想法總能超出讀者的想像
是部好漫畫
喬巴加入那段跟訣別梅莉那段超感人的啦

07-25 15:04

曲蘿幻
以喬巴加入的那段,和後來造船的藍波身材的那位(我想不起來名字 暈)加入的片段來說,喬巴那段真的很不錯。07-25 15:23
本物の東
結果真的有桃太郎豋場,連猴子、狗、與雞都有 ̄▽ ̄||

10-28 07:29

曲蘿幻
有嗎@@?

我只看到女帝帶著魯夫下去監獄亂鬧10-28 08:22
本物の東
那也看到戰桃丸、青雉與黃猿了
猴狗雞就是海軍三大將啊 ̄▽ ̄||

10-28 08:45

曲蘿幻
我看的時候沒注意 = ="

因為不知道他們哪時候會88...10-28 10:46
本物の東
海賊的童話梗有,騙人布 -> 小木偶+狼來了
小花園 -> 小人國(還是大人國?)
空島的巨大藤蔓 -> 傑克與魔豆
水之七島 -> 美人魚
然後就是桃太郎,我知道的就這些

10-29 09:44

曲蘿幻
小花園 -> 小人國(還是大人國?)
空島的巨大藤蔓 -> 傑克與魔豆
水之七島 -> 美人魚

這三個也算童話梗喔0.0

小花園沒印象了...
空島沒有傑克與豆子出現啊,也沒有跑到巨人國
美人魚的傳說在希臘神話中就有了,說是童話故事的美人魚會不會有點勉強?10-29 10:28
曲蘿幻
小花園 -> 小人國(還是大人國?)
空島的巨大藤蔓 -> 傑克與魔豆
水之七島 -> 美人魚

這三個也算童話梗喔0.0

小花園沒印象了...
空島沒有傑克與豆子出現啊,也沒有跑到巨人國
美人魚的傳說在希臘神話中就有了,說是童話故事的美人魚會不會有點勉強?10-29 10:28
本物の東
小花園就是進入偉大航道後的第2個島,有兩個巨人的那座
對巨人來說,那座島像小花園一樣
我沒看大人國,只是看到討論童話梗時有人提出來過
不確定就是了

不過巨大藤蔓出現的莫名奇妙,我倒可以接受是硬塞了童話梗

嗯~美人魚就蠻勉強的0.0a

10-29 10:54

曲蘿幻
喔喔,原來如此。

所以後面所舉的童話梗,應該是討論後的結果吧。
大家都看得好認真XD10-29 1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 溫玉傳奇 ... 後一篇:【心得】燁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