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魔法零蛋

作者:曲蘿幻│魔法零蛋│2009-07-14 15:01:08│巴幣:4│人氣:1372
分類 : 少年漫畫 
 
內容簡介 : 愛與魔法的故事 (我亂寫的)。
主角九澄誤打誤撞下進入了一個可以學習與使用魔法的學校內就讀,因為經由"非正式管道"入學,完全不能使用魔法。這樣的他,為了躲避課堂上的魔法練習以及學校內的魔法紛爭,居然"半是自己假裝","半是別人誤解"的被視為一個魔法高手,而所擁有的魔法卡也被誤會是最高級的卡片!他會如何展開他的學校生活呢?
 
畫面 :  少年漫畫風格,線條還算清楚乾淨,人物身體比例大致上正常,某些女性角色除外,角色大部份給人的感覺是滿可愛的。因為是魔法世界,除了人類之外,漫畫中還有出現其他"奇特"的生物與非生物喔。戰鬥方面在雙方的互動上算是普通。
 
內容 : 漫畫的篇章大概分為以下幾個部份。
30% 主角努力讓"不能使用魔法"的卡片變得具備特殊戰鬥能力。(隨著劇情演進,這些能力也有所不同喔)
30% 主角努力讓"大家不要發現"自己原來拿的只是一個普通的卡片,自己只是一個無法使用魔法的人,中間過程中經歷了與其他同學的相處,以及學校內的活動和考試。
30% 主角發現了一些學校中的秘密,進行了一些探險活動,當上學校"秩序管理小組"的他,也進行了一些戰鬥與捲入一些紛爭?
10% 他與女主角的感情進展囉。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套漫畫是最近看的漫畫,很近,所以內容部份可以寫很多出來。
 
在想法與戰鬥方面都滿有趣的。
 
首先是一個不會使用魔法的人進入魔法學校、還要不能被學校內其他人發現的設定,讓男主角的學校生活變得高潮迭起,當不能使用魔法的他面對戰鬥與危機時,要如何"動頭腦"採取特別的戰術,而且還要可以跟周遭人解釋"自己不使用魔法"的原因呢?
 
魔法學校的學生有著各式各樣的戰鬥魔法,重點是,不是什麼樣子的魔法就一定很強,而是彼此之前的搭配與戰術的運用,才是致勝的關鍵。這個部份相當有趣,也使得一些"在漫畫中設定普遍都沒什麼戰鬥能力的女生"發揮自己的能力。
光看各式各樣的戰鬥魔法就很精采啦,當然敵人的個性以及同學、老師們的個性也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最喜歡的應該是學校內進行的大型活動吧,看到這5-10個人物,分別使用自己的功能團結一起戰鬥,當中主角還要盡量避免讓自己的實力曝光,受到大家矚目期待的他,會如何發揮自己的戰鬥能力,實在是看到有點想笑。
 
主角的個性天真(?),勇往直前,有時候還有點好笑,並不是一個會強出頭的人,如果今天不是他的魔法如此特殊,或者他的姊姊如此強悍,或許就像一般人一樣吧,所以看的時候不會很有距離 (覺得主角很完美的距離)。
 
和女主角之間一點點擦槍走火的愛戀也覺得滿好玩的,當然,身為學校內被謠傳著魔法實力高強的他,身為主角,發生愛戀感覺的對象可不只是一個女生喔,不過大都點到為止啦,就是一點點的臉紅心跳。
 
推薦指數原本很想給5顆星的,不過這套漫畫給我的唯一遺憾是,漫畫當中有很多的伏筆似乎都還沒有表現出來,真的很可惜,而那個只能夠稱為"告一個段落"的結局也讓我覺得"這樣就完結篇了喔"。
 
還滿好玩、滿有趣、滿"熱鬧"的一套漫畫啦~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3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零蛋|

留言共 4 篇留言

九澄塔
超愛看這一部漫畫,真是超可惜的作品,結局實在是太奇怪,我覺得應該保持一貫的風格,我沒想到男

主角竟然學會魔法! 雖然之前都是複製魔法,但是男主角的努力與口才是不得忽視的地方,裡頭充滿

歡樂的氣氛,只是學生學習的魔法只限定在校園用,實在是有點雞肋的設定,冏  

07-16 12:33

曲蘿幻
努力與口才,呵呵。

限定學校有幾個好處啦。
1. 說不一定現在的世界也存在這樣的地方喔,只是我們都不在學校內所以不知道。
2. 不用設定龐大的世界觀,因為學校外還是和目前的世界一樣。

大致上是這樣吧。07-16 12:36
HK
這部好像是被腰斬QQ
前面真的很有趣就是,
這作者的前作"漂亮臉蛋"也很好看

03-18 19:59

曲蘿幻
被腰斬啊@@
漂亮臉蛋我沒看過XD
03-18 20:51
HK
蠻舊的了,不過是一部很有趣的戀愛漫畫[e24]

03-18 21:54

曲蘿幻
嗯嗯。
我滿少看少年漫畫的戀愛漫畫,大概切入的角度覺得怪怪的吧
有點像男生看言情小說一樣,對於女性角色的心情頗難掌握
03-18 22:18
HK
漂亮臉蛋不太一樣,
女主角一開始就喜歡主角了,
只是因為主角出了一場意外所以身分上有些"小"問題。
(被誤會成是女生,而且是女主角的雙胞胎姊姊)

所以有趣的地方就在主角如何不被識破,
度過每一天校園生活。

其實感覺跟魔法零蛋很像,一樣要隱藏自己的秘密。

03-18 23:19

曲蘿幻
哦哦。
謝謝分享^^
03-18 2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名偵探柯南... 後一篇:【心得】戀影天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