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水棲之花

作者:曲蘿幻│水棲之花│2009-07-05 15:19:28│巴幣:2│人氣:1292
內容簡介 : 
二階堂六花是一個普通的高中女孩,在一次校外教學之中,發生了遊覽車翻覆意外,全車的人都死亡了,她是唯一的倖存者。


原以為是幸運兒的她,身上卻開始產生了異變,水、水、水,只想要接近水,泡在水裡面;而從小一直陪伴在身邊的表哥的身分是?水中出現了一名自稱是「立夏」的女子,告訴她她就是下一名立夏,為了保有目前的位子,這個女孩要殺了她?

畫面 :  
筱原千繪老師的作品,,這部漫畫中明顯地將老師很會表現的兩種畫面溶入其中。人物身體比例正常,不過偏瘦了一些,角色大都是男的帥女的美,都帶有一種"不太像有過日常生活"的氣質。或許,是因為主要角色真的沒有在過日常生活吧......女主角除外。

內容 :   
需要女孩祭拜龍神。好像日本與中國都有這種傳說耶。
故事圍繞著女主角 - 二階堂六花發展,在遇到另外一個女孩
「立夏」後,才發現世界和她想像的不一樣。而那個像是表哥,又像是暗戀對象的人,居然還有另外一個身分?
爭奪、歷史、過去、前世、戰爭與愛情組合成了這部漫畫。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如果,你只希望能夠安穩地這般過下去,過著平常人的日子,之前與你戰鬥的傢伙卻用盡心思要找到你,逼你出來作戰。但是回復原本身體的辦法,卻是要犧牲自己心愛的女子?

如果,妳只希望能夠和對方在一起,過著平常人的日子,對方卻在某一天後突如其來的冷漠,在發現原來自己的性命是對方變回真正身體的關鍵,妳會做什麼樣的選擇?

故事由女主角遭遇車禍開始,身為唯一的倖存者,卻沒有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的遭遇,她開始越來越喜歡水,喜歡泡在水裡面,喜歡游泳,覺得在水裡面才是真正的自己。

就在發現自己的身體不一樣的時候,在水裡面出現了一位自稱是
「立夏」的女子,帶著怨恨想要殺了她。原來,在車禍時拯救她的人是?

我一直覺得筱原千繪老師畫手與水的畫面很棒,這部漫畫中,倒真的是出現了很多手與水的場景,而被追逐也是一定要有的劇情。
在發現自己的身世之謎,以及為什麼自己的身體會變成這樣後,女主角採取了逃避的心理。畢竟,這一切都是這樣的虛幻不實,與過往的平常生活有著天差地別的差距。

直到.......一直陪伴在身邊、幫助她的表哥,居然是?


愛情片段還不錯,或許可以說是患難見真情吧,而兩位男主角之間的戰爭,還滿特別的;這裡所指的戰爭可不是拳腳上的戰爭,也不是法術的戰爭 (或者可以算是啦),而是對於天氣的影響。

就像遠古時代,我們都相信著,天氣是由龍神所改變的~

就透露到這邊囉,有興趣的請自行去找來收看啦。


以漫畫的集數而言,這部漫畫的長度與劇情都還滿不錯的,如果要認識筱原千繪老師的話,這5本一套的漫畫倒是建議可以先找來看看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棲之花|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色情迷
呵~總算介紹到這部作品了,延續作者詭異懸疑以及交錯的感情風格,
曲介紹的好詳細!

07-05 19:35

曲蘿幻
好難寫~"~ (我心得文都要放一個小時才寫完)

謝謝你的留言^^07-05 20:03

最近在線上動漫剛看完...好看^^

09-20 15:40

曲蘿幻
這一套很有老師的風格,水與手,感情等等都表現的很好。
而且不會太長,不脫戲,我很喜歡^^09-20 15: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 溫玉傳奇 ... 後一篇:【心得】功夫旋風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