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閃靈二人組

作者:曲蘿幻│閃靈二人組│2009-06-26 13:55:20│巴幣:4│人氣:1200
分類 : 青年漫畫 (只有冒險,沒有奇幻?)

內容簡介 : 美堂蠻與天野銀次是承接[失物奪回]任務的二人組,他們的信念是[東西被搶走,我們替你搶回來],委託成功率高達100%的他們,這次又會接下什麼任務呢?

畫面 : 少年漫畫風格,人物身體比例正常,不過個子小了點。線條不到亂的程度,但也不是說很乾淨清楚。或許是主角之ㄧ的特技是讓別人看到"實際上未曾發生的事情",所以有時候表現的畫面會有點混亂。

內容 : 漫畫的前半集數(有沒有到一半我也不知道)大部分都是單個的委託任務,與主角的過去或者很大的勢力都沒有關係;漫畫的後半集數有透露些主角們的過去,以及進入了一個巨大的任務(?) 50%的任務,30%的特技表演(讓人看到非實際發生的事情與放電應該算特異技能吧),20%的冒險與任意妄為(?)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是一部看的時候還滿開心,看完就幾乎都快忘光光的漫畫。
(或許只有我忘光光,汗...如果從中得到深刻感動的讀者不要打我)

基本上漫畫的內容是懲惡揚善,因為這二人組所承接的任務委託者,通常都是弱勢的一方,先要被搶走,才會需要搶回來?在需要幫助的委託人面前,這兩個人所奪回的,也不只是物品吧,還有那曾經因此感到難過悲傷的心吧。

漫畫中的二人組,我比較喜歡美堂蠻,雖然銀次看起來比較可愛。喜歡的原因應該是兩人使用技巧的不同,每次要讓不同的對手陷入不同的幻境中,這點我覺得很特別。而作者安排,一天當中的使用次數是固定的,也增加了委託達成的難度;而且也因此在面對敵人時,需要採取不同的策略應用,而不是一口氣的向前衝就好。


漫畫的前半部與後半部我都滿喜歡的。

前半部喜歡的原因是,可以看到主角們承接任務後,如何達成委託的英勇表現,看著兩人出馬幾乎沒有失敗的案件,得意自信的笑容很帥氣;喜歡後半部的原因是,開始喜歡這兩個人之後,就會想要知道這兩人的過去,而捲入大型事端的他們,那長長的冒險旅程與"各式各樣"看起來勢均力敵的敵手,也使得戰鬥過程變得精彩多了。
(前半部的感覺是一面倒"向主角那一方"比較多)

雖然看完一段時間後的現在,對於漫畫中的詳細劇情幾乎都忘光光了。不過,有時候我還滿喜歡這樣的漫畫,不需要太複雜也不需要說太多,不需要太深刻也不需要太認真,可以陪我度過一段時光就好。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閃靈二人組|

留言共 7 篇留言

幻硫玄音昇龍霸
這是一部看的時候還滿開心,看完就幾乎都快忘光光的漫畫
有同感
看完後真的都快忘光了XD

06-26 14:10

曲蘿幻
對我而言,還滿多少年漫畫這樣的
不過,在以前考試K書時,或者工作忙碌時,我還滿愛這類型漫畫的

平常唸書、工作用大腦就已經夠累了
看漫畫,不想深思啊。06-26 14:13
素月樓
青樹祐夜=天樹征丸=安童夕馬
這件事妳應該有聽過吧!

所以我覺得閃靈二人組的編寫方式
跟偵探學園類似

一開始原本都以為是獨立的單元
可是其實已經暗藏主線劇情的伏筆
越到後期主線越加明顯

偵探學園的主線是與犯罪組織冥王星的對決
閃靈二人組的主線是"無限城"

閃靈二人組是有主線
雖然拖的很長至少還有個目標
相對來說
鬼眼狂刀真的就不知主旨為何了...

06-26 14:20

曲蘿幻
青樹祐夜=天樹征丸=安童夕馬
這件事妳應該有聽過吧!

(當然是沒有聽過,汗...)

對,閃靈二人組是有主線的,我同意。
前面的鋪陳是吸引讀者的興趣和讀者的認識吧,我是這樣覺得的啦,沒有經過一些小事情認識他們,哪會對他們的背景以及他們要做的大事感興趣呢~

話說回來,原來你也有看閃靈二人組!!06-26 14:25
九澄塔
超級好看 二人組的能力也是開啟我想像的空間 電的就有點普通 但威力超猛 另一人可以讓人看到真實

的幻覺

06-26 14:22

曲蘿幻
不見棺材不掉淚
美堂蠻大概就是可以讓人見到棺材的人吧~

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 (出自 雄獅:P)06-26 14:26
素月樓
我比較喜歡看連載時候
因為這部漫畫的文字量很多
單行本把字體縮小
看的眼睛很吃力~@@

06-27 16:12

曲蘿幻
我完全都不記得他的文字量
汗....

難道我真的忘光光了嗎06-27 16:37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有看過,裡面的人物蠻特別的,後面感覺上好像都在玩能力。
很久沒看了,內容忘的差不多了。

06-29 10:02

曲蘿幻
我其實也忘的差不多了,汗。06-29 10:27
★小羊☆
我也有點忘了在幹麻!囧(劇情方面)
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每個主角的能力吧!

這部的漫畫我也有買幾本~

10-09 19:14

曲蘿幻
我喜歡變成雷帝的時候0.0

每個主角的能力
我只記得那兩名主角的能力 (汗)10-09 19:16
本物の東
忘很多啊! ̄▽ ̄||

我只記得無限城後就蠻無聊的,然後戰鬥分鏡很混
擺擺pose就沒了;女性的身材很詭異
銀次的趴趴熊樣很可愛

另外就是邪眼太imba,我也不太喜歡這能力= =a

10-29 09:56

曲蘿幻
無限城後,我也想不太起來。
分鏡很混喔,少年漫畫這玩意很有意思,每次很紅的漫畫
越到後期,戰鬥越強,我越看不懂=0=10-29 1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市長遠山京香... 後一篇:【心得】天使禁獵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