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第十八次主題創作 - 一場夢的現實

作者:泗楓│2016-12-05 01:41:07│巴幣:16│人氣:383


  「好痛好痛......,這裡是......?

  我勉強的從躺著的姿勢坐了起來,並且看了看四周。

  白色無盡延伸到視線盡頭,往天空上望去也是白色的,而我所坐在的地面也是純白。

  我手環抱在胸口仔細了想了想,我剛剛也只是坐在椅子上聽老師上課,可能是不小心就睡著了,如此推斷的話......所以我現在是在作夢囉?

  為了確認這一點,我便用力的捏了自己的臉頰一下,好痛!

  或許是捏得太大力,痛到我不只閉上了眼睛,就連眼淚都流出來了。舒緩一陣子後,睜開眼經一看,視線內的景物還是白色的。

  「既然這裡不是夢.......,那我在這裡究竟是.......

  "你醒了,陳浩。"

  正當我在喃喃自語時,腦中傳出了一個難以判斷是男是女的聲響,我便緊張的四處張望,確認沒有其他人之後我便問道:

  「是誰?為什麼我會在這?

  那個聲音很快便回答道:

  "因為你本來就屬於這裡。"

  我一聽,覺得相當莫名其妙地說:

  「蛤?你再供殺毀?

  "陳浩,對你來說,何謂現實?"

  這個聲音無視了我的問題,反倒是提出了這樣的一個問題

  我一聽到後便噗哧的一笑,並且回答說:

  「有目的的行為便是我的現實。

  "何謂有目的的行為?"

  「即是我所言所做之事。

  "何謂所言所做之事?"

  「這個要回答很久,所以我簡單一個字:我。

  聲音停頓了些許,問到了從上而下接續下來的問題:

  "......何謂"我"?"

  我則是微笑的看著眼前無限的白,說道:

  「這個問題非常好,"我"呢,要解釋也是需要解釋很久的,但是我相信您一定擁有相當多的知識及理解力,故恕我簡單的解釋:"我"就是找ノ  ,我簡稱叫<找點>。

  "何謂找點?"

  「在人生之中,每個人因為環境、家庭、教育等種種不同的環境因素所影響,能找到那個點的人往往都是付出相當努力甚至歷經滄桑的人,也有人終其一生也不知道"我"的存在,跟著世界的洪流,浮浮沉沉的消失在大浪之中,但是找尋到點的人或許命運跟這些人一樣,但是在這過程之中,他的眼睛,是睜開著的,你可能會問,睜開跟閉著有甚麼差別?,我只能說,差別只有睜開眼睛的人才能回答的了你。所以回到問題點上,找點是甚麼?如果要解釋舉例的話,世界上的人口出生死亡的人數眾多,我無法一一舉例,講一個白話一點的,就是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吧。但是又有點太狹隘了,恩......讓我想想。

  "陳浩,對你而言。甚麼是人?"

  正當我在想怎麼解釋前一個問題時,腦內的聲音又問出另一個問題,而針對這個問題,我只是嘴角微微揚起,不多做任何回應。

  "你的微笑就是你的回答嗎?"

  「沒錯,既然你是透過我腦內發音的,自然知道我在想甚麼。

  說完之後聲音沉默許久,正當我漸漸犯困之時,聲音便又再傳出一個問題:

  "就你的認知是現在是在作夢嗎?"

  「第一、我確認過我是會疼痛的,所以很難判斷是否在作夢,因為我的印象是我正在上課時,腦袋放到最空時,回過神後我就在這裡了。第二、我認為發生任何事情都有他的規矩所在,所以我在這裡並不會是沒有原因的。

  "噗......哈哈哈!我忍不住了啦!所長!這個傢伙好有趣喔!就把他列到我的小隊裡吧!"

  原本正正經經問我的聲音突然大聲的笑道,聲音也從不男不女的音調漸漸轉成女生的聲音。

  「呃......現在是怎樣?

  "沒事沒事,你通過了,你應該等等就會醒了,上課不認真還能進到這裡來,你還真是個怪胎呢!不過......"

  笑著笑著,聲音漸漸轉成語重心長的語氣說道:

  "但是.......不論是在現實或是夢境,能做的到你說的那種人是不存在呢。"

  「甚麼存不存在的。我只能說,打從你的認知只有這兩個選項時,這種人就是不存在的了。

  這時的聲音只有乾笑幾聲,然後說道:

  "哈哈哈......你這人真有趣,記得下禮拜到指定的位置報到喔,陳浩"底迪"。"

  「蛤?甚麼報到?還有你的聲音明明聽起來比我小吧!該不會你是老太婆裝幼齒.......

  「誰是老太婆裝幼齒啊?陳浩同學,睡覺還敢講夢話啊?

  我突然睜開了眼睛,全班盯著我看不說,班導就硬生生地站在我的面前,雖然老師年過三十,但是看起來還是相當漂亮的.......

  正當我想這麼說時,老師手上那本有如字典般厚度的書便筆直的往我天頂蓋打了下來。



  「哈哈哈,你就這樣被K了喔!真是蠢耶!

  「笑屁啊!母老虎,還不是妳害的!

  我生氣的看著正在大笑、坐在辦公桌前粉紅色短髮髮綁成單馬尾的少女。

  「嘛嘛,反正你都已經在這工作了好幾年了,而且你當初回答的也不錯啊,至少我跟月憐覺得你是一個可碩之才。

  所長也在旁邊試著想緩和場合說道,而月憐則是毫不客氣的說:

  「才不呢,根本就是你的發言蠢爆了,所以才想留你下來看看的,哈哈哈哈!

  「哼!我......我不理你們了啦!嗚嗚嗚。所長你這個金髮偽正太,月憐你這個萬年平胸!

  「你再說一次試看看!!

  我還沒再重複一次就被兩人一人一拳一腳的踹出了辦公室,而在經過的辦公桌同事都像是習慣了一樣的將東西拿起來讓我飛過去......


  「所長,你覺得陳浩他的狀況如何?

  「恩......比當初預期還來的優秀,至少只有他人為那場並不是夢境、也並非現實。

  「當然啦,不然怎麼會讓他在這裡......

---------------------------------------------------------------------------
各位好~小弟泗楓


這一篇其實是想討論"我"這個觀念

有任何想法跟討論的都可以跟我聊喔!

謝謝妳/你看到這裡,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5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攸沄
咱們浩哥就是不能有一天好好活著沒事發生對吧……(虛弱

12-05 18:05

泗楓
讓他好過就沒題材可以寫了www12-05 1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是一個幫... 後一篇:【自由象限活動】聖誕驚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