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第二部Ch.23

作者:哩哩呱哩│2016-10-21 22:13:12│巴幣:52│人氣:988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韋恩在睡夢中突然醒來,頭幾秒他還有些睡意朦朧,但接著,他注意到臥室的窗被打開了,冷風呼呼從外吹進,髒舊的窗簾飄擺著,他轉頭,發現房門也被打開了──他從來沒這麼沒警覺過,這不是好現象……但那些都不是他現在該煩惱的。
 
  有人闖進他的住居了,而他居然睡死到沒察覺。
 
  他從枕下抽出手槍,掀開棉被,雙腳踏到地上,很堅持的套進他的羊毛拖鞋,無聲無息的踩過木頭地板,在黑暗中來到樓梯口。
 
  一樓有微弱的光源,他認出那是他的吧檯燈,還有飄散在空氣中淡淡的酒香,以及食物的味道──不速之客不只開了他的酒,還偷他的存糧吃。他瞇眼,將手槍的保險退開,潛到一樓,準備讓那個該死的小偷吃一記腦袋開花──
 
  「唷,你醒啦?」
 
  那是曼麗。
 
  他有些傻眼,看著那女人半趴在吧檯上,瞇著朦朧的鳳眼睨他,唇邊盡是酒漬水光,單薄的絲綢睡袍裹著曼妙的身軀,將曲線完全顯露出來。她沒有拿她專屬的馬丁尼杯,直接開了他的威士忌、龍舌蘭、伏特加、琴酒──那幾瓶已經全空了──天曉得這瘋女人什麼時候跑進來的!而她正在荼毒他的葡萄酒,沒用酒杯,抓著酒瓶就猛灌。
 
  他將手槍收好放在桌邊,有些擔心的走上前,將她咕嚕嚕喝得正歡的葡萄酒搶救下來,她嘴巴沒來得及閉上,一些酒就這樣灑了出來,潑到她胸前。
 
  「哇噢!」她驚奇的看著自己睡衣前襟那一大片深紅色的酒漬,好像那是什麼新大陸一樣,「這是紅色的耶!哈哈哈哈哈!」
 
  「別喝了。」他說,將桌上其他還未被波及的酒收回架子上,走到吧檯後,擰了條乾淨的濕毛巾出來,輕按在她臉上。
 
  「你也有乾淨的毛巾啊……」她咕噥,「我還以為你會拿那條寶貝髒抹布擦我的臉呢。」
 
  他癟癟嘴,沒有回話,用了點力道抹她的臉,卻聽到她迷茫的笑聲,還有不合作的掙扎。搞了半天,他只好罷手,將微溫的毛巾拿開。
 
  曼麗再度睜開眼,這次才看清楚眼前的男人穿了什麼東西。
 
  那是深藍色底,可愛綿羊圖案的睡衣,一整套。沒錯,一整套,包括他的舖羊毛深藍色拖鞋、還有他頭上那莫名突兀的睡帽,帽尖正軟軟的垂在他耳邊,要晃不晃的……一整套,全都是可愛快樂的綿羊。
 
  眼前的畫面有些震撼,剛剛的冰毛巾相較之下完全起不了清醒的作用,她眨了眨眼,呆愣地看著韋恩身上的鈕扣──全扣上了,整整齊齊的,沒有一顆遺漏。
 
  知道她在看些什麼,韋恩只挑了挑眉,繞回吧檯後忙了一陣,不一會兒就端了一杯奶白色的東西,『叩』一聲放到她面前。
 
  她挑眉,看他,卻見他繃著臉看著自己,只好妥協的拿起那杯不明物體,嗅了嗅。
 
  「噁──這什麼……」
 
  「解酒的。」
 
  「我知道是解酒的,我問的是原料。」
 
  「解酒的。」他不願多說,「喝完它。」
 
  她皺了皺鼻子,勉強妥協的深吸了口氣,然後仰頭,一鼓作氣乾完那東西。
  「噁──有像鼻涕的東西──」她搔抓著自己的喉嚨,感覺那神秘的成分緩緩從食道滑落。
 
  「妳吃過鼻涕?」
 
  「怎麼可能有!」
 
  「那就不是鼻涕。」
 
  她睨著他,突然就不說話了,癟了癟嘴,一副要哭不哭的模樣。韋恩雙手抱胸靠著酒架,也耐心跟她耗著,他這輩子最不缺經驗的就是應付喝醉酒的人……好吧,即使這是第一次看到曼麗在他面前喝醉。
 
  他經營的是情報屋──縱使最剛開始不是,也因為認識了這女人,而漸漸被她牽著鼻子走。他不討厭被牽著鼻子走,尤其是她,有錢賺,誰不愛?詭異的是,他跟她合夥這麼多年了,卻從來不確定她的背景。
 
  她總是笑得游刃有餘,總是保持神祕,來去從不交代,舉止慵懶優雅,又會武術……他第一次看到她展現如此毫無防備的一面。他暗自記下日期,但仍不確定自己想不想要知道其中的原因。
 
  不是『需不需要』,『而是想不想要』。
 
  她那小巧的鼻子突然哼出一聲笑,彷彿聽得見他的心思似的。
  「韋恩啊……」她說,而眼神還是有些迷茫,「我們認識也快二十年了吧……」
 
  他應了一聲,示意她繼續。
 
  曼麗搖頭晃腦了一下,然後眼神定在那空氣中的某一點。
 
  氣氛突然變了,他明顯的感覺不對勁,但那並不是殺氣──她的眼神突然變得冷冽,充滿恨意,還有更多眼底那些說不清、道不明的複雜情緒。
 
  「……我恨那該死的地方。」她低吐,彷彿將某種陳腐已久的東西被再次攪動,那恨意就像氣味一樣瀰漫開來,「我恨那些人,我最恨他,也恨她,我恨她們……」
 
  宏偉無比、強盛雄霸的海上要塞,有美麗的四胞胎女祭司與海洋女神齊心守護……那裡的人為了生存,各個強韌無比;對生命柔韌,對敵人強狠,就像海之女神,擁有最溫柔的心,也擁有最可怖的復仇巨浪。
 
  「你查了不少我的事吧?」她問。
 
  「……嗯。」他應聲。
 
  她點了點頭,然後轉身抱著那大空杯,像是裡面有什麼回憶似的,盯著裡頭直看。
 
  「……那個男人,年紀比我小一些……」她低啞著,用那古老的東方語言,緩緩訴說起往事:「船上的規矩,每任艦長的妻子,都得從女祭司裡頭選一個……前任的老頭子早跟我說了,他想讓唐接任,問我願不願意嫁他。」
 
  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走到那兒,都被說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兒,誰不願意?
 
  「我跑去與他說了,他有些害臊,直問我介不介意他年紀比我小……」她突然就笑了,好像生命中所有的美好都集中在那一刻,「我當然不介意,我怎麼會介意?」
 
  但他們沒有結婚,當年的曼蘭改名了,離開艦上,隻身一人來到達爾克區棲身,再也不曾踏足卡珀西亞;而新上任的唐納德˙納迦諾則十幾年沒有結婚,直到前幾年,才取了個來路不明的曼家小女兒……中間發生了什麼?韋恩克制著想用力捏緊的手,努力理解這幾年來下了不少功夫學習的語言,不祥的感覺在腹中堆積著。
 
  「……尹薩˙尤乙……」她恨恨地吐出一個人名,臉上所有血色瞬間褪去,「那個該死的垃圾、道貌岸然的人渣……」
 
  姊姊的忽視、妹妹們的猶豫,全都成了幫兇……不,說實話,她的愚蠢和天真,也是害自己走投無路的推手吧?她可悲的笑了笑,眼底卻只有無盡的悲涼。
 
  「那個人渣,妄想著天鵝肉,」她咬牙,「阿梅說不用理他……可是那垃圾如此愛面子,豈能容得下妳給臉不賞臉?她以為自己像寒梅一樣孤高冷傲,就可以停止一個變態的癡心妄想嗎?呵……」
 
  沒有赴約,讓位高權重的教主大人惱羞成怒,開始妄想能用更狠絕的方式得到美人兒。
 
  「……憑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她眼神空洞的低喃,「為什麼不挑阿竹或阿菊?為什麼偏偏是我?」
 
  韋恩心一沉,歷年來蒐集的所有情報裡,符合她描述的只有一個。
 
  曼家的二女兒在離艦之前,曾經把自己關在房裡超過半年,誰也不見,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當時只有曼家的其他姊妹知曉。而曼家老二與當時的準艦長唐納德的婚約,則悄悄地取消了,誰也不知道原因,沒人膽敢探問。
 
  「……呵,你可知道,她跟我道歉呢?」她譏諷的笑語,聲音卻是顫抖著的,「阿梅她可是大姊呢,居然跪下來,抓著我的身子,哭著跟我說,說對不起呢……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一股椎心刺痛竄過他的五臟六腑。
 
  「……『對不起』?『對不起』能換回我失去的嗎?『對不起』能讓一切從不發生過嗎?」她低喊,全身顫抖著,「……髒了,全都髒了,一群骯髒的垃圾,自私自利的渣滓們……」
 
  真恨自己,真恨自己耍什麼蠢,還要跟姊妹們玩什麼換裝的遊戲;想耍騙前來議事的大人們,結果卻騙掉了自己的命運,將自己的下半輩子賠得一乾二淨,什麼也不剩,什麼也不剩呵……
 
  他好不容易從那深沉如海的痛苦記憶中回神,就看到她已經趴倒在桌上,沉沉睡去。他將那半乾的杯子從她手中拿開,洗乾淨,收拾了她用剩的鍋碗瓢盆,再回頭,就見她的巴掌臉上,已掛著兩道淚痕。
 
  他伸手,輕輕的、輕輕的拭去那淚。
 
  然後小心翼翼的將她抱起,關了燈,上樓。
 
  她小小的腦袋瓜枕靠在他肩上,濃濃的酒氣裡還隱隱透著她愛用的肥皂香。
 
  「小蓮……我的小蓮……」她在夢中呢喃,「娘對不起妳……對不起妳……」
 
  他穩穩的托抱著她,回到自己的房間,輕手輕腳的將她安置在自己床裡,關上窗戶、也關上門。
 
  抓了一張椅子,擺在床旁,就這樣坐在床邊,看著她帶淚的睡顏。
 
  他再伸手,輕輕再將那新流的淚拭開。
 
  然後深深徐徐,徐徐深深地,長嘆了口氣。
 
 
 
※            ※            ※            ※
 
 
 
  『靜露啊,下來吃飯了。』
 
  她聞到媽媽煮的豬腳麵線,興高采烈的下了樓,卻看到餐桌傾倒、玻璃碎個滿地,食物灑得到處都是,食物的香氣充盈著整個空間,卻透著一股血腥味道。
  
  『……媽咪?』她有些害怕,張望著尋找家人的身影,『爸?』
 
  沒有聲音。
 
  她試著避開玻璃碎片走進廚房,卻看到一坨東西,蹲踞在流理台前,狼吞虎嚥著什麼──
 
  『媽、媽咪!!』
 
  那東西被聲音吸引,抬頭與她四目相交。爛了一半的臉,滿嘴腥紅的血肉碎末,咧得大開的嘴邊,掛著一串她熟悉無比的墜子──那是媽媽的項鍊──那東西丟下吃到一半的屍塊,往她的方向撲了過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她尖叫出聲。
 
  「啊啊!!啊!!!!!」
 
  不,不是她,不是她在叫!靜露猛然從黑暗中驚醒。
 
  還沒反應過來,卻突然被一股兇猛的力道倒下床,她『叩』一聲狠狠的撞在地板上,反射性的攀住床腳想固定自己的落勢。
 
  『匡啷』巨響,不知是什麼東西摔碎在她剛剛躺的地方,床上的東西全滾了下來,兩個鋼杯砸在她頭上……她慢了半拍才發現地板成了牆壁──整個房間像是玩具屋一樣,被無形的巨手玩弄翻轉。下一秒,情勢再度轉變,房間迅速順著剛剛翻轉的方向翻了回去──
 
  「啊啊啊啊啊!!!」「被壓到了!壓到了啊啊!!」「救命!救救我!!」
 
  宿舍區遙遠的比方傳來起此彼落的驚叫聲。
 
  「靜露!」奈特『砰』一聲撞開房門,外頭的光線透了進來,他四肢撐著門框穩住姿勢,「快起來!穿好妳的鞋!」
 
  她沒有廢話,馬上從床下撈出她的寶貝帆布鞋,在不斷起伏晃蕩的地板上將腳丫子塞進去,然後奈特爬了過來,他身上的裝備已經齊全,動作有些粗魯的把她的包包塞進她懷裡。
 
  「走了!」他喊,率先衝出小艙房。
 
  靜露在劇烈的搖晃中又撞到了什麼東西,她悶哼了一聲,但堅定地往艙口撲去,整個人撞到外頭的欄杆,整艘船還在側翻,她順勢摔了出去──
 
  「抓住她!」「靜露小姐!」奈特和努伊同時出手將她撈了回來。
 
  奈特三兩下將繩索套住自己和靜露,最後頭的努伊接過繩子,也將自己圈住綁牢。
 
  似乎翻到頂端了,船又像剛剛那樣,順著反方向倒了回來。
 
  「來了,踩著牆壁走!」
 
  他們幾乎是撞上牆壁後才穩住身子,然後七手八腳地迅速爬起,靜露和努伊沒有半點猶豫地緊跟在奈特身後,往前移動了大約一百公尺左右後,船再度開始往右傾──他們沒有牆壁可以踩了,右邊是天井,絕對會摔出去的──
 
  「進去那裡!」奈特吼道,隨即跳進左邊一個陌生艙房。
 
  靜露爬進去的時候,船身開始迅速傾斜,努伊來不及進來,他們死命拉著繩子,讓努伊攀著門框懸吊在外頭。
 
  「撐著點!」
 
  奈特爬到門上,雙腳踩著兩邊,彎腰扯住努伊的衣領,靜露壓低身子爬鑽到門邊,拉著努伊的褲頭拼命把他提上來。
 
  船身發出『咿──呀──』的金屬聲,還有遠處傳來的『碰框!』,像是什麼東西被撞破的不祥聲音,迴盪在整個船體裡。
 
  下層的空間傳出更讓人頭皮發麻的慘叫和求救聲。
 
  他們終於把努伊拉了上來,但船又開始往左傾斜了。這次不需要奈特指揮,他們二話不說直接跳出去,繼續往向甲板的樓梯衝刺,又經歷了兩三次劇烈搖晃,他們總算抵達甲板層。
 
  迎接他們的,是凶狠無比的狂風暴雨,還有四處逃竄奔走的居民們。
 
  「快逃啊!!!」
 
  「艦長大人呢?!怎麼會沒宣布有暴風雨啊!」
 
  「我的船!我的船還連著啊!誰來幫幫我!」
 
  「叫工廠船開遠點!不然會撞上!!」
 
  「女神發怒了!女神發怒了!!」
 
  驚叫聲起此彼落。
 
  「不是還有48小時嗎?!」靜露在風雨中喊叫。
 
  「可能提前了!」奈特抬手瞇眼,「走!先往艦長室的方向!」
 
  一陣狂風狠冽的颳來,夾雜著冰冷刺骨的雨水和海水,充滿惡意的直潑到他們身上;他們不得不伏低身子移動,接連二三的恐怖強風讓他們站也站不穩,傾盆的雨水和浪花則完全遮蔽他們的視線,每走兩三步就滑倒,時不時還要閃避飛撞過來的雜物。
 
  「啊啊啊啊啊救我啊啊啊啊!!!!」
 
  一個淒厲的慘叫聲從左側急速靠近,靜露抬頭,感覺有什麼東西掠過她的鼻尖──奈特及時回身踹了靜露一腳,她摔倒在地,僥倖沒跟那被風吹飛的人撞成一團。
 
  努伊徒勞地抹掉臉上的水,看見剛剛慘叫的那人已經不知去向,連呼救聲都被淹沒在狂嘯的風雨裡。他笨拙的扶起靜露,將靜露護在懷裡,一片鐵板飛了過來,眼看就要撞上他們,靜露抓緊綁住奈特的繩子,腳一絆,兩人再度跌倒──鐵片驚險地從他們頭上削過。
 
  奈特感覺到扯緊的繩子,趕緊走回來與他們會合,又一陣狂風夾雜著暴雨潑了過來。
 
  「我們先去高處!」奈特大吼。
 
  「可是風很大啊!」靜露吼回去。
 
  奈特還沒來得及回答,風中就聽到比剛才更淒厲、更讓人毛骨悚然的呼喊。
 
  「籠子破了!籠子破了啊!!!」
 
  「它們出來了!出來了!!」
 
  「救命啊!!救命啊啊啊啊!!!!!」
 
 
 
 
 
+++碎碎念時間+++
 
之前有讀者說,
感覺「屍力發電」會是將來的趨勢之一。
我也覺得好像是耶!!!(猛點頭
 
可是回頭想了想,
殭屍發電其實有非常恐怖的職場災害
跟核能有點像的就是
如果你控制得很好,就不會有安全問題
可是只要一個環節出了差錯,
就會像戳破大動脈一樣,噗滋──全噴出來。
 
卡珀西亞號上的人究竟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呢?
我忍不住有這個疑問。
或許他們太習慣「強大」這個形容詞
而忘記了自己早已不如昔日的祖先們強盛。
 
下禮拜二就是第24章了。
也是第二部預定的最後一章。
 
有人會想看番外嗎~
現在可以開始來點菜囉~
歡迎留言你喜歡/想看的角色,
哩哩我會開始準備他們的故事~


那麼,我們下周二見。
 
LilyQuali
20161021
 





留言與GP,哩哩笑嘻嘻
(您的留言是我發帖的最大動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0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喪屍|殭屍|殭屍滿滿|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屍體|穿越|暴力|喜劇|戀愛

留言共 7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嗚哈哈哈~就跟倉鼠大祭司預言的一樣,總有一天他會親自打開發電機的籠子、放出所有的殭屍XDD

10-21 22:49

哩哩呱哩
倉鼠之神啊!!!!請賜予我源源不絕的靈感!!!!(跪拜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fda0ea05669ee5a8b34b106354dce56a.GIF10-27 12:39
萊布貝貓
雖然說有可能暴風雨真的提前了,不過會不會其實提供小道消息的也是「髒東西」(?)啊

番外的話,我很期待四姊妹,再來是艾克斯跟迦斯帕的組合XD

10-21 23:10

哩哩呱哩
好的!!!!!翻外點菜曼家姊妹、還有艾迦組合~~~(筆記
謝謝小貓捧場和點菜QAQ
第二部的點菜少很多,雖然工作量減輕了,不過有種淡淡的失落感Qw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ceab76dac70dcf77ec8648044e62166.GIF10-27 12:40
深夜如歌
最後那一瞬間,我彷彿打開了桌面的CS……來了,他們來了!

點菜,我要艾克斯與道歉男(不要臉

10-21 23:20

哩哩呱哩
好的~~~艾迦組合確定(筆記
謝謝叉君的捧場Qw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10-27 12:41
下一個天空
點菜((舉手
我要⋯⋯嗯⋯⋯⋯
(一副美食家的臉
殭屍末日之後的台灣現狀故事支線發展哈哈(遭拖走

10-21 23:33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抱歉我解說不夠明確,是要點菜角色喔QwQQQQQQ
還是謝謝阿賢從以前到現在的捧場和支持~
接下來也請多多指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10-27 12:42
無心
道歉男再加一票!

10-22 00:49

哩哩呱哩
道歉男人氣好高!!!XDDDDD
人氣直逼酒保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
好的!!!!筆記下來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10-27 12:43
泊海
暴風已到,只欠冰山 - Titanic

大船要沉了~ 苦力勞工也跑出來開派對 (屍電員工:終於有得吃 ToT
而我只在意妮娜的情況XD
希望唐那邊能救場阿

番外想看酒保哥跟曼麗的相遇故事
BTW 綿羊套裝好像有點帥

10-22 03:46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苦力勞工出來開派對我笑炸了wwwww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
第二部終章有鐵達尼號的彩蛋唷wwww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1034f2ef1b16881ebf70ace0871759ff.PNG?w=300不曉得會有多少人發現QAQ

妮娜被保護得很好,不過努伊不知道,所以努伊應該快崩潰了QAQQQQQQ

泊海真的超愛酒保的啊XDDDDDD
BTW我也覺得很強很厲害的酒保穿綿羊睡衣套裝好像很帥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a9349f60d1ba228204f9f57b674050c.GIF10-27 13:07
老人H
慘兮兮呢...
損失完全無法估計阿,
還有殭屍跑出來亂[e28]
阿對了,還有布萊恩!
動物們該怎麼辦呢[e36]

10-23 00:19

哩哩呱哩
農場是在另一艘船上唷
不過這麼混亂的狀態不曉得有沒有殭屍被狂風吹到別船就是了
哈哈哈哈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1034f2ef1b16881ebf70ace0871759ff.PNG?w=30011-05 0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後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