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短篇】心目中的「英雄」(中)

作者:洛雅.愛的戰士│2016-10-20 19:10:10│巴幣:32│人氣:499
*上篇連結點這→上篇


  收拾好回家用的行李,伊麗莎伸展一下身子。

  回家後,趕緊讓自己工作步上軌道,還有要弄妹妹的……

  伊麗莎一邊在心中安排接下來要辦的事情,一邊弄好出院手續自己提著行李步出醫院。

  「姊姊──」才一來到外面,熟悉的聲音讓伊麗莎訝異的轉向喊對方,當穿著高中制服的少女小跑步過來時,伊麗莎眉毛不滿的皺起,「妹妹,今天不是還要上課?為什麼……」

  「是我聽說你今天出院,所以請她帶我來的。」陌生的男聲讓伊麗莎身體一抖,她心生恐懼的看著出現自己妹妹身後的男性。

  「你是誰?找我有什麼事情?」拉著自己的妹妹來到她身後,伊麗莎聲音雖然害怕、顫抖,但還是挺直身子面對著對方,眼神充滿著決心。

  「即使知道自己妹妹是『什麼』,也要保護她嘛?」對方那雙酒紅色雙瞳出現一絲興味,他從口袋裡拿出識別證,「我是總局搜查官-薩爾斯。」

  聽到他的身份,伊麗莎驚恐的瞪大眼。

  該來還是會來嘛?

  「我想這樣你就知道我來這的理由了。」看著她的表情,薩爾斯發出輕笑,「你的妹妹-愛蓮的事情……我想得需要談談囉。」

  心不在焉的喝著茶,伊麗莎打量著自己被帶來的環境,自己所坐的沙發前方是矮桌,對面的沙發則坐著那名叫薩爾斯的男子,雖然負責泡茶,但他並沒有喝自己泡的茶,而是吸著一個灰色鋁箔包裡的液體。

  怎麼看……都是一般大廈裡的普通住宅。伊麗莎警戒盯著薩爾斯。

  原本以為是要被送去警局或去管理局那,但薩爾斯卻選擇帶兩位到這個地方。

  他到底在打算什麼?

  「這裡是我暫居的住所,名字上不是登記我名字,而是我師父。」喝完鋁箔包裡的液體,薩爾斯隨手一丟到旁邊的垃圾桶,「師父在這的回憶很多,要是任意毀壞的話,我可是會被揍爆的。」

  欸?話題怎麼會牽扯到這?伊麗莎不明所以,但旁邊的愛蓮明白他的意思。

  「無意對付我嘛?」愛蓮盯著他,老實公布自己的身分,「即使我是個殭屍,還是個『母體』。」

  「妹妹!」伊麗莎大叫。

  「對我來說,母體只要不是個位數,都不是威脅。」雙手交疊,背靠著沙發,薩爾斯臉色充滿著自信,他所說的話讓姊妹倆不可置信的看著他。

  殭屍,原本只是存在於遊戲、書本內的虛構物,卻在這幾百年間成為了威脅人類的「災害」。而這個變化點就在於從殭屍中誕生出一種有意識的「母體」,那些母體開始大規模感染,毀滅好幾個城市。

  人類並不是沒有設立討伐他們的機關,然而面對個個高感染力、甚至進化出特殊能力的母體,人類這邊初期也是各種慘烈,直到非人方伸出援手,勝負天平才開始出現扭轉。

  這是伊麗莎所得知的部份,至於關於薩爾斯所說的個位數,她反而是在自己妹妹感染成為了母體後,才明白母體間稱呼有所謂的「數字」。

  個位數的壹到玖為最初,其後面的母體都是從她們肢體感染出來的,進而慢慢擴散成現今規模。

  身為最初的母體,她們存活時間已經難以估計,更別提能力上的恐怖……

  而眼前這名男子卻可以大言不慚說只有個位數才能威脅到他?

  「幹嘛這樣不敢置信呢?」薩爾斯挑眉,他身子往前,丟出另一個疑問,「你們都有接受『疫苗』接種?」

  「是的,我跟妹妹都有接受。」伊麗莎提到這,情緒上非常不好。

  遭受感染這麼多年,人類自然也研究出一些相對應的方法。「疫苗」正是一種,接受疫苗的人類是有機率不會成為「殭屍」和「母體」。雖然無法明白原理,但伊麗莎原本深信著這樣就可以避免感染。

  直到親生妹妹成為了「母體」。

  「嘛,畢竟只說機率,因為一開始的試驗品本身沒有良好。」薩爾斯緩緩述說著,「然而這個『疫苗』從二十年前就已經改良好,基本上從目前的數據上來看,有接種的人類幾乎不會成為『殭屍』,唯一例外就是……」

  「例外?」伊麗莎看著他漸漸嚴肅的神情,心裡冒出一種不好的預感。

  「疫苗唯一無效的可能只有在被個位數的母體感染才會發生。」薩爾斯說出令她絕望的訊息,「無疑地,你妹妹是慘遭到貳到玖的某一位感染的。」

  「你為什麼可以保證!」伊麗莎激動的站起身怒吼,「說不定是剛好失效。」

  「絕對不可能。」薩爾斯語氣平淡地拋出令人錯愕的話語,「那疫苗來源正是我的血液,而我也讓拾壹去測試過……結論那疫苗是成功的。」

  「……」伊麗莎臉色慘白,愛蓮則是垂下眼簾。

  「對於你們來說,或許麻煩不是我們這些管理局的傢伙。」薩爾斯臉上雖然帶著笑容,但眼睛裡明顯沒有笑意,「那些母體是不會允許不願感染的母體存在的。」

  現今的母體一但清醒,都會被迫二選一-消滅還是感染?

  畢竟已經有個會追殺他們的拾壹存在,如果再出現一個還得了?所以一旦出現不肯感染的母體存在,那麼那些母體自然會搶先下手。

  對於愛蓮來說,她的選擇只有一個-就是要求管理局的庇護。

  靜靜地消化這些訊息,這對伊麗莎來說感到相當痛苦……一直以來,都是她跟妹妹相依為命,對她來說,妹妹幾乎等於一切。

  好不容易離開了過往惡夢,來到這裡伊麗莎努力工作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給予妹妹最好的環境……

  無情的感染卻又再次粉碎伊麗莎的美夢。

  自己所做的一切頓時沒有任何意義可言。想到這,伊麗莎低下頭忍不住咬著下唇。

  「嘛,放心啦。這孩子跟著我,那些二、三位數的傢伙是動不了我的。」薩爾斯臉上變回自信笑意,他走去裡面廚房拿出灰色鋁箔包丟給愛蓮,「明白你想繼續讓這孩子去學校,反正我得待這一年,就稍微保護一下吧。」

  聞言,伊麗莎錯愕抬起來望著他滿是自信的笑意,思索一會他話中的意思。

  「……非常感謝。」伊麗莎垂下眼簾,現下也只能相信這個人了吧?

  薩爾斯看了她一眼,又轉向愛蓮,後者點點頭後,主動拉著自己的姐姐,「姊姊,我們先回家吧?」

  「好的。」

  等到兩姊妹離去後,薩爾斯仰躺在沙發上,舉起手臂蓋住自己的眼睛。

  「真是多管閒事……」他語氣滿滿的無奈。

  愛蓮被找到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尤其是她的來源還是最初的那幾位……縱使無法親自去,也能派他們底下的感染者。

  從伊樂芬給予的資訊來說,被感染者成功轉變為「母體」的當下,感染她的母體是會知曉的,那麼沒有立即去接觸的理由通常只有一個-就是被他們這些追殺母體的搜查官抓到。

  從愛蓮感染時間研判,剛好那時間中確實有一位母體被抓到,甚至差點消滅成功。

  巧合的是,那位母體與薩爾斯之間的仇恨最大,她也是逼迫現今的薩爾斯不得不停止追殺,留在這城市一年的原因。

  或許比起保護,直接殺了愛蓮其實最簡單的辦法。

  但薩爾斯下不了手。

  「越來越跟那個偽善者一樣了……」他自嘲著。


  晚餐時段,姊妹倆坐在餐桌上沉默的吃著晚餐,餐桌上只有伊麗莎一人份,而愛蓮則是喝著鋁箔包裡的液體。

  「話說回來,那包裡面是什麼?我看那位男子也會喝。」伊麗莎好奇的問自己妹妹,照理講,愛蓮成了「母體」,她的進食就剩下人肉和血液。

  以往伊麗莎都會偷偷購買過期血漿讓愛蓮喝,以防她過度飢餓跑去吃人……

  然而就在之前,伊麗莎出了車禍不得已躺在醫院內,這段時間沒有進食的愛蓮,終於承受不住去獵殺人類來吃,也因此被薩爾斯抓到。

  「人血。」愛蓮眨了眨眼,不懂姊姊問這的理由,「我只能進食這種呀。」

  「……那傢伙下午喝的也是嘛?」伊麗莎仔細一想,臉色忍不住蒼白,「他他他……他也是……」

  「是,但他不是。」愛蓮斬釘截鐵的表示,「他有生命、有心跳……只是有種很特殊的力量。」

  「力量?」伊麗莎皺眉,什麼樣的東西也得喝人血,「吸血鬼?」

  「也不是。」愛蓮搖了搖頭,「他不肯說。」

  「是嘛……」伊麗莎心底其實很難信任那傢伙,但礙於現狀只能做這種選擇,「不管怎樣,我一定會保護你的。」

  愛蓮張了張口,似乎想講什麼卻還是打住,只能點點頭繼續喝著鋁箔包裡的液體。


***************************

後記:結果成為了三連發呀(遠目

公會宣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9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頭香(蹭

10-20 19:15

洛雅.愛的戰士
(抱10-20 19:17
大漠倉鼠
看來倉鼠病毒已經開始生效了XDD

10-20 19:38

洛雅.愛的戰士
你這個兇鼠o皿o10-20 19:39
小伽羅
其實我也寫了一篇和殭屍有關的文章,不過寫到最後卻變成了愛情小說劇,看來......我不適合在末日世界生存,真有末日我肯定是第一批掛掉的XDD

不過我還蠻在意文中提到的母體概念,我腦中一直出現駭客任務的場景XDD

10-20 20:49

洛雅.愛的戰士
其實是為了區分有意識帶有高傳染力的殭屍而分別的,加上最初的幾位都是女性,想到孕育這點才用「母體」當稱呼。10-20 20:56
小伽羅
是不是類似帶原體的概念呢? 因為我記得我生物系的朋友,也時常這麼稱呼它的實驗蟲蟲XDD

10-20 21:01

洛雅.愛的戰士
的確也是其中一種概念XD 只有母體才會傳染力,才能擴散感染。10-20 21:03
珀伽索斯(Ama)
說到「愛蓮」變成母體讓我想到「暮蟬鳴器時」的女王母體「古手梨花」XD[e19]

10-20 21:44

洛雅.愛的戰士
慢著!為什麼會想到這位呀XDDDD10-20 21:47
惡顏高
其它的非人者?前面登場過的好像都是僵屍……
……可能是的,大概只有跟修女一起出現過的神祕男子?

10-21 15:58

洛雅.愛的戰士
薩爾斯完全新角色這點別擔心,基本上能夠追殺母體的搜查官大半都是非人。
至於薩爾斯本身是什麼「非人」這點,下篇會解釋,雖然上篇已經有暗示了xd10-21 16:05
洛雅.愛的戰士
至於跟修女一起出現的男子跟薩爾斯是有關係性的。10-21 16:06
佐因
眼前是兩位女孩子阿~換做是我也會保護的//////
個位數感覺就好猛...如果存活時間很長的話
搞不好甚至幾百年前的傳說或史詩記載的人物,其本人現在還活著而且還有可能出現我眼前,感覺就好酷OAO

10-24 03:55

洛雅.愛的戰士
薩爾斯算是被兩姊妹的想給動搖了xd
個位數的部分,確實想到可能會經過我們面前這點還蠻酷的,雖然有部分個位數很恐怖xd10-24 13:08
橘みかん
(學蒼鼠)\三連發/\三連發/\三連發/

話說我的外傳本來也是想要三連發的,結果現在可能要變成五連甚至六連[e20]

10-24 05:20

洛雅.愛的戰士
就算要五連、六連也是蒼鼠害的(拍拍10-24 13:10
Aite
超過的連載預定~
我也會這樣 ((掩面
不過這樣看下直系感染,
成功率激增是確認的
難道是一個繁殖的概念?

10-29 09:06

洛雅.愛的戰士
是呀,就是類似這觀念才取成母體。10-29 10:47
小刀
陰屍路底有個類似橋段,農莊主人不捨得把變成殭屍得親人殺掉,只好把它們囚禁在一個地方,期待有一天能治好,其實是自欺欺人,要好很難

11-08 21:10

洛雅.愛的戰士
的確,一旦成為殭屍已經無法回到以前,伊麗莎懂,但她拒絕接受這事實。
基本上這樣講,這姊妹結局已經註定了(遠11-08 2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tina85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目錄】刀劍亂舞同人系列...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