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艦隊Destruction(10)-荒廢地的Destroyer?(part3)

作者:鴞吉│2016-10-19 09:36:45│巴幣:6│人氣:150


爆裂物轟鳴音零星竄起,廢棄內陸都市飄散著裊裊灰煙,集中了西元時代著名餐飲業店面殘骸的美食街仍持續著它未完的棋局。

進攻方由三體巨大的半人蜘蛛和二十隻左右的四足生物所組成,這支異形軍團順著美食街南下。
另外在幹道上,兩體半人蜘蛛黑寡婦,以及四足生物爬行者構成的增援部隊則是朝著主要道路西進。

防衛方這邊由於前一回的攻防之中與進攻方的步兵級集團陷入混戰,數量差距和防不勝防的自殺式攻擊令防衛方的人員和物資損失慘重。
在撤換了人員之後,如今僅僅四具塗裝迴異的機械鎧甲駐留在美食街。



具有艦娘能力的雪白色鎧甲是個威脅……

在藍白色鎧甲大展刀技之時,步兵級集團的加特林狗頭將這個警告傳達給三體一組之中負責領頭的旗艦級黑寡婦,
另外,旗艦級黑寡婦透過深海棲艦之間的意識連結蒐集到了幾個情報:

其一,墨綠色、深藍色、藍白色鎧甲的武器性能並沒有超出撤換前那些防衛人員太多。

其二,雪白色鎧甲雖然有艦娘能力,但是能力強度低於驅逐級。

此外,她也很在意加特林狗頭在極近距離接觸深藍色、藍白色鎧甲時,那個「明明是生物卻不被生物感知能力察覺」的神奇現象。

在那之中會有上位者想找的人類嗎?
不破壞K力場、隻身騎乘在棲艦艦載機,還擊殺空母級的人類……難道真的存在?

『嗯哼哼!那個人類身上有一股奇妙的壓迫感,我想妳們只要面對面就會知道是他。』

被召喚到此地之時,她們這些下級個體除了接下攻略此地的任務,人類稱之為戰艦水鬼的上位者還另外要求她們找出這樣特徵的人類。

『是殺死他、還是被他殺死,我相信妳們一定能拿出任一個讓我滿意的結果,嗯哼哼!』

『那麼,就看妳們的囉……等等啦,小迦!那樣子折的話機翼會斷掉的啦!』

「嗚……哼……」

有太多想吐槽的地方了……不完全的聲帶以低吼表示不滿,旗艦級黑寡婦打定主意要取得勝利。

只見她和左右兩體黑寡婦再次架起左臂的圓盾展開K力場,以掩護步兵級爬行者們挺進。
同時,蛛型下半身的腹部裂了個大口,裏頭接連探出八體左右的步兵級狗頭,其他黑寡婦也在腹部內裝載了上位者在現場追加製造的步兵級個體,這些直立型的步兵級紛紛跳下黑寡婦加入了爬行者們行列。

運送步兵、援護步兵,這就是那個上位者賦予裝步戰車級黑寡婦的職責並且進化出來的能力。

上位者尋找的那個人類在也好、不在也罷,這樣一直攻下去總會遇到的吧?

「嗚、嗚嗚嗚!!!」

稚嫩的嗓音低吼、三體黑寡婦一同解除了下半部的K力場。
爬行者們有默契的鑽出K力場缺口,在路面、在建築物牆面、在建築物內部,爬行者們在陷阱完全被拆除的美食街橫行無阻。狗頭還有那些現場追加製造的步兵級則以電光石火之勢,紛紛跟隨著爬行者們腳步。

然後,三體黑寡婦一齊架起右臂長砲,針對雪白色鎧甲所在位置進行密集轟炸。



「別想再前進,妳們這幫狗屎東西!」「敵軍發現,我、我會努力的!」

兩道少女嗓音,一個潑辣、一個嬌弱,她們同時喊道。

只見一對冬裝少女與雪白色鎧甲擦肩而過,嘴巴毒辣的那位綁著一頭長長的側馬尾,另一位瑟縮著肩膀的則是留有一頭烏溜溜的長髮。
有別於其他戰鬥人員她們並未著裝外裝甲,僅只是將外骨骼動力服的動力骨架穿在冬衣外,腰部Hard Point掛載著吹雪加農,腿上著裝了陸地移動用組件。

「我們上!」

側馬尾少女一聲令下,兩位冬裝少女便調整呼吸、配合彼此步調……

─力量,守護我身─

彼此腦海皆響起了同一段力量銘文,以兩位少女為中心展開了兩個半球型防護力場、半球型力場又相互結合成蛋形力場,籠罩著雪白色、深藍色以及雪白色鎧甲,替他們擋下黑寡婦的開幕砲擊。

「曙、潮,我還以為妳們被那個雪人嚇到不敢戰鬥了呢!(俄文)」雪白色鎧甲聳聳肩,輕蔑地說道。

「狗屎半吊子!我聽不懂俄文,但是我知道妳在損人!」側馬尾少女曙回了雪白色鎧甲一句。

「在我看來原生種也沒多高尚,飼料養的。」雪白色鎧甲改以日文應道。

「妳……嗚呼!」

進攻方的棲艦們並沒有留給她們拌嘴的空檔,三體黑寡婦繼續用砲擊削減K力場,爬行者和狗頭則是趁勢逼近、包圍她們,紛紛擬態出機槍型武裝加入削弱K力場的行列。
雪白色鎧甲、墨綠色鎧甲和深藍色鎧甲即使想行動也因為曙和潮的K力場關著各位,導致三位無法反擊。

更糟糕的,棲艦們照這個速度攻擊下去的話,幹道上那支深海棲艦軍團會在K力場破碎的時候和這邊會合。

「Vernyy,不可以用這樣的口氣和朋友說話喔……(俄文)」

「中校,我們不是朋友……好痛!(俄文)」

墨綠色鎧甲聞言先是賞了雪白色鎧甲的腦門一記手刀,然後看向曙那邊曰:

「還有那邊的曙小朋友,可以的話請不要對響還有Vernyy太苛刻,她們倆並不是自願有這樣的身體。」

少囉嗦,俄羅斯人……本想如此回嘴的曙感覺到一股成年人威壓,遂改口曰:

「我……我們不吵架就是了……」

「謝謝!」簡短地回應後,賽米雷夫切換通訊器頻道和某人聯絡。

「大熊呼叫法師,兔子已展開結界寶具,還有一丁點年輕女孩的小團體衝突……以上。」

『法師收到。我判斷人與人之間的小摩擦是成長必經之路。』無情緒起伏的少女嗓音應道。

「我該高興那孩子有像普通女孩的地方嗎?壞的方面……」

墨綠色鎧甲瞄了一眼雪白色鎧甲那邊,為了延長K力場的持續時間,雪白色鎧甲也配合曙和潮的步調將她那微弱的K力場揉合進橢圓大半球之中。

「法師,妳那邊的狀況?」

『龍牙兵的部署工作即將完成,請再支持三十秒鐘,以上。』

「對淑女來說,這三十秒還真是優雅呀?」



「正因為是優秀又優雅的淑女才需要三十秒鐘,以上。」

能夠俯視交戰區域的廢棄建築物頂部,附有螺旋翼的偵查用機械蟲停駐在那,機械蟲的鏡頭時不時縮放來捕捉交戰區域的所有對象,所觀測到的影像再經由通訊裝置傳遞給小道上的黑馬尾少女。

黑馬尾少女,曉。
並未佩戴頭盔的她著裝了一身日式鎧甲風格的黑色外骨骼動力服,腰部Hard Point掛載著通訊特化型的吹雪加農動力核心,雙持重機槍的她對著通訊器另一端的墨綠色鎧甲賽米雷夫回以一個禮貌性的鞠躬,與此同時曉的肩胛骨位置則是伸出一對金屬葉片散發陣陣熱氣。

因為進攻方的深海棲艦利用佔領的主機執行駭客攻擊,嚴重影響了陸上戰區的遠程遙控機能,曉以身上的戰鬥控管系統代替長距離遙控,令十二部無人搭乘型爵士聽從她的指揮,所幸爵士們搭載了實用型人工智能可以進行最低限度的自主判斷,這才不至於讓曉身上的處理器華麗的炸裂開來。

『代行者01,呼叫,法師……』

『代行者,全員,就位!』

細嫩的非人類嗓音回報了曉,在她的戰鬥控管系統之中除了十二部無人搭乘型爵士用龍牙兵作為代號,另外還登錄了六部有人員搭乘的工程型爵士,至於搭乘者則是那些成為不了艦娘儀裝操作系統的企鵝妖精們。

「法師收到,請代行者們聽候指示和龍牙兵一齊突擊,以上。」

語畢,曉繼續用戰鬥控管系統指揮她旗下的無人搭乘型爵士,而她身上的計時器依然無情的為曙她們的K力場維持時間倒數,與無人搭乘型爵士們一同趕赴現場之時,曉大喊道:

「黎明的海岸線,開發部和鏽蝕船錨部隊所屬,曉。」

「今天也要優秀又優雅的完成任務,以上!」



「西爾格,我並不是懷疑曉的辦事能力……」深藍色鎧甲如此開口。

深藍色鎧甲奈知和墨綠色鎧甲賽米雷夫一左一右護著三位施展K力場的少女,似乎是打算在K力場失效之後稍微用鎧甲擋個幾發子彈。

但在步兵級集團圍剿的情況下,這舉動不過是求個心靈上的慰藉。

「只是在身體被打成馬蜂窩之前,我想說……」

「我結過婚還曾經有個兒子……」賽米雷夫架起巨錘以增加著彈面積,似乎是聽到了心靈破碎音他接著說道:

「並不是放不下對那些人的感情,只是我這年紀、這顆心臟很難再承受失去愛人的痛苦,而妳又是如此有魅力的女性,奈知小姐。」

什麼嘛……奈知笑了笑曰:

「雖然時間、地點都不對,也還沒徵求你的意願,可是不說出來的話我死了一定會後悔。」頭盔顯示器標示三少女的K力場運行時間即將歸零,奈知準備告白……

『那麼請兩位選個好時機、好地點再告白,以上!』通訊器插入了方才的少女嗓音。

只見機槍子彈如沙地寫字般在步兵級所在的破碎柏油路上掃蕩、激起灰黑塵煙,頓時中斷了進攻方的飽和攻擊。

「龍牙兵01到12,代行者02、04、06,突擊!」少女嗓音接著喊道。

抓準了空檔,十二部米色塗裝的無人搭乘型爵士手持步槍、背掛吹雪加農,三部橘黃色塗裝的工程型爵士由企鵝妖精搭乘,以及雙持重機槍的黑色日式鎧甲少女,合計十六個步兵單位加入戰局。

「誘導成功……嗎?」賽米雷夫歎道。

卻是三位擁有艦娘能力的少女、兩顆美味的人類大腦成為了十足十的誘餌,步兵級們沒能注意到這些無人和非人類搭乘的爵士悄悄繞到背後圍攻她們。

步兵級們背部門戶大開的情況下,無人搭乘型爵士先使用吹雪加農的飛彈武裝進行開幕轟炸。
接著,無人搭乘型爵士架起步槍、企鵝妖精的工程型爵士激活雙臂氣動式釘槍,子彈和鉚釘大肆地招呼在步兵級身上。

看準了時機,三位少女一齊解除蛋形力場,曙和潮背對背的用袖珍飛彈和步槍型武裝防範爬行者接近,墨綠色、深藍色和雪白色鎧甲則是各自找尋目標下手,頓時現場陷入混戰。

「嘛!」「咕嚕嚕嚕!!!」

拖著半殘軀體,一體步兵級爬行者瞄準了最近的潮,趁她的K力場還未回復過來之時,欲用自爆機能和對方同歸於盡。
另一方面,一體步兵級狗頭則是恰巧破壞了曙的K力場,正要用下一發子彈餵進她眉心。

「潮小姐、曙小姐,小心!」首先注意到的曉雙手機槍和現場十二部無人搭乘型爵士騰不出空閒來救助潮和曙。

「不、不要!!!」「可惡!」






「棲艦,推!(只是個棲艦,看我把她推回去!)」

眼看她們倆要被拿下之時,橘色機影介入了戰鬥,那是編號為代行者的企鵝妖精們以及牠們所駕駛的工程型爵士。

代行者04的工程型爵士催動重機具右臂猛地一擊,高硬度鉗子直接把那體爬行者的腦袋擠扁、當場斃命,同時爬行者屍骸的炸彈也奪走代行者04的大半裝甲。

「引領,企鵝,機械!(這就是領導企鵝妖精的機械!)」

代行者02的工程型爵士催動左右釘槍、背部加農,打掉了三個方向的爬行者。

「爵士,力量!(爵士可不是虛有其表!)」

代行者06的工程型爵士則是從側邊一把撞開狗頭,阻止她殺死曙。

「謝、謝謝……」潮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還未回復過來,只能結巴地答謝道。

原、原來企鵝妖精這麼厲害?
在潮的印象中,企鵝妖精是成為不了艦娘儀裝的失敗品,牠們總躲在艦娘設施附近撿破爛、翻廚餘維生,她還記得有次前輩們出擊前那些企鵝妖精百般地懇求前輩帶上牠們,卻是前輩狠狠賞了牠們一腳。

那些企鵝妖精之所以不離開基地,只是妄想有天能成為艦娘的助力,卻是想不到那樣的妄想居然因為神通隨手將爵士改裝、又有企鵝妖精願意搭乘上去,造就了今日自己被企鵝妖精搭救的事實,頓時潮又陷入了沉默。

「你、你們是笨蛋嗎?幹嘛這麼拚命?」曙拉不下臉道謝,反而板起臉來斥責牠們。

瘋了嗎?明明沒有力量卻衝到最前面?
其實不只是企鵝妖精,自從加入戰線之後她看了各式各樣的人類,他們不怕死的行為完全顛覆了曙在聯邦軍人時期對人類的認知。

就像蛆一樣死咬著敵人弱點不放,曙不想承認,那模樣簡直就像……那個雪人。

「神通先生……無能,努力!(神通先生說過,沒有力量的話只能更努力!)」代行者04首先應道。

「企鵝,一樣,努力!(企鵝妖精一樣沒有力量,所以也要努力!)」

「企鵝,艦娘……夥伴!(企鵝妖精可以是艦娘的夥伴!)」代行者06的企鵝妖精應道。

「企鵝,驕傲,活著!(即使身為企鵝妖精也能驕傲地活著!)」代行者02的鉗子帶著鋼索飛射出去鉗住另一體狗頭,立即激活高壓電讓狗頭跳起奇怪舞蹈。

「「「戰鬥!」」」三隻企鵝妖精一齊喊道。

你們……聽著這些失敗產物的肺腑之言,他們的單純和愚笨讓曙的心中頓時五味雜陳。

「不想要作為垃圾活著,妳們這些年輕艦娘不會懂吧?」奈知抽出電熱長劍給觸電狀態的狗頭最後一擊。

「有力量的妳們還可以回到聯邦,但是會把我們垃圾人種當作人類看待的地方只剩下這裡……」

左手揪住另一隻步兵級的脖子,奈知釋放左腕蓄電器的高電壓同時喊道:

「打死我也不要再當奴隸!」

「為了走到今天這一步,人類和艦娘犧牲掉太多事物……尤其是年輕人的生命。」賽米雷夫的巨錘成為巨鉗型態抓住一體爬行者,趁爬行者還未自爆之時砸向敵人聚集處。

「我只是想成為,可以在孩子面前抬頭挺胸的大人。」

不需要有孩子再因為大人的自私而犧牲……向前跨一步,賽米雷夫揮動巨錘砸了某個想撲向雪白色鎧甲的步兵級。

「給您添麻煩了,中校。(俄文)」雪白色鎧甲點頭回應。

「太複雜的東西我不明白,不過,現在我和響最擅長的事情是戰鬥。」

那麼現在就該用上這專長……褪下耗光彈藥的部件,雪白色鎧甲抓起破損的18cm掛載式加農砲狠砸了步兵級腦袋,頓時裝甲又增添了汙垢。
然後,她從無人搭乘型爵士那邊更換了部件,繼續援護賽米雷夫和奈知。

「兩位小姐選擇留下來應該不只是厭倦了紛爭。」曉將兩支槍管發紅的機槍解體、上拋,再從胸部裝甲掏出了不知怎麼塞進去的槍管和機槍彈鼓,三兩下功夫又組成了兩支嶄新的機槍繼續掃射。

「在這個差勁透頂的世界,自己到底能做些什麼?我判斷曙小姐和潮小姐應該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以上!」

持續對無人搭載型爵士下令的結果,即使有冬天的冷空氣持續帶走處理器的廢熱,曉的背部散熱片依然散發著大片白煙,在交戰區產生的亂流吹帶動之下白煙冉冉上騰,此時廢棄建築物二樓窗口飛出一體半殘的狗頭沖散了白煙。

「這裡是刺客,建築物內的野狗比想像中還難清。」少年嗓音應道。

只見先前離隊的藍白色鎧甲蹲在窗台,抽出柴刀型武裝並將之變形成突擊步槍,對著半空中的狗頭打了六發子彈才終結掉對方性命。

「刺客呼叫法師,現狀是?」

「爬行者擊破四成、狗頭擊破兩成,然後,再兩分鐘就會和主要道路的黑寡婦接觸,以上。」

「幹道上的增援部隊呢?」

「騎兵和黑獵犬隊迎擊中。」

說罷,距離美食街六百公尺的幹道方向激起了十尺黑煙。






感測器標示有敵方增援部隊的幹道上,進攻方的兩體黑寡婦伴隨著成群步兵級個體挺進,
防衛方則是以兩部灰色的箱型載具為中心,伴隨著黑獵犬隊的十二名職員,以及代行者01、03、05的企鵝妖精駕駛著工程型爵士,用這樣的編成去阻止敵方的增援部隊和美食街的敵人會合。

灰色的箱型載具是戰線所開發的次世代機動兵器,正式名稱為機械武神──力士。
似乎是看準了黑寡婦不像人類坦克那樣有迴旋式砲座,且黑寡婦那身以噸為單位的軀體僅用八具路燈粗的步足來支撐。
直線加速和跨越障礙物或許相當優異,但是在轉向方面仍比不上這兩部腳底有輪子的力士。

兩部力士憑藉著輪足式下盤的機動性在黑寡婦周邊遊走、以毫釐之差閃過黑寡婦的近距離砲擊,然後,只要抓準機會就用裝設在背部的加農砲對著黑寡婦的防護用K力場施加打擊,或是直接用那身金屬軀體一股腦撞上去。

「嗚嗚嗚嗚吼吼吼吼吼!!!」

四個巨大金屬軀體大戰了十幾回,卻是黑寡婦瞄不準力士,力士也不能對黑寡婦造成有效打擊,如此牽拖的戰鬥讓黑寡婦終於耐不住性子地怒吼。

「叫什麼叫!我難得能回家卻得和妳這隻大蜘蛛幹架!」

力士的駕駛艙內,一名紮著長馬尾的男子對著顯示器咆哮,似乎是很難打死的敵人令他累積了不少壓力。

「神通先生,步兵級,小心!」乘坐在駕駛座旁的碗公狀副駕駛座,一隻盯著小螢幕的企鵝妖精示意男子。

「了解!」男子扳動操作桿、重踩踏板,力士的左右機輪使勁刨挖路面,使機身一個急轉彎。

只見一體步兵級狗頭右手擬態成火箭發射器,想趁隙破壞力士的股關節,所幸企鵝妖精及時警告神通,火箭彈便與力士擦身而過。

神通作迴避運動之時,企鵝妖精則是操作機砲回敬了那體狗頭。

「不要停下來,當心變成活靶!」神通稍微冷靜下來,旋即呼叫另一位力士駕駛員。

然而話才剛說完,另一部力士的足部關節不慎被狗頭破壞,黑寡婦看準了癱瘓的力士,立即架起長砲對準駕駛區塊。

第一發,顯示器中的力士正面裝甲凹陷,力士駕駛員想仿效雪人的戰鬥方式迎擊黑寡婦,便將背部加農砲瞄準黑寡婦的砲口。

『死吧!臭婊子!』

隨著駕駛員的吶喊,砲口閃爍了火光,然而砲彈並未像雪人過去虐殺艦娘那樣造成武器藥室引爆,反而是在黑寡婦的砲口前被K力場擋下。

的確,艦娘和深海棲艦的K力場會妨礙砲彈的發射,所以必須在力場開個缺口,但力士駕駛員忘了一點,K力場沒理由一直開著缺口。

『可、可惡……』

「嗚……」

趁著力士的攻擊空檔,黑寡婦將長砲改為瞄準力士的背部加農,第二發,神通目睹那部力士的加農砲從根部引爆,機身也更加破爛。

『可惡、可惡、可惡!』生死關頭當前,力士駕駛員死命催動剩下的一組機輪,機砲也胡亂射在黑寡婦的K力場上。

雖然持有重武裝的黑獵犬隊職員和企鵝妖精們想分散黑寡婦的注意,然而黑寡婦仗著身體有K力場保護便無視了這些攻擊,繼續瞄準半殘的力士。

第三發,力士的正面裝甲變得支離破碎、機體溢出十尺黑煙,就算是外行人也知道,再挨一發的話力士駕駛員必死無疑。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通訊器那端只剩下無止境的咒罵、哭喊,光從聲音都能想像得出力士駕駛員那張泛著淚光的扭曲臉孔,而當那位駕駛員打光了力士的機砲子彈之時黑寡婦臉上帶著些許笑意,宛如在詢問對方「沒招了嗎?」,準備開下最後一砲……



「休想!」

擺脫了自己纏鬥的那個黑寡婦,神通催足馬力、力士的肩甲猛地撞上K力場,這邊的黑寡婦足足挪動了五公尺距離。

與此同時黑獵犬隊持有榴彈發射器的職員對著黑寡婦們所在位子打了十來發的煙幕彈,企鵝妖精駕駛的工程型爵士則是速速趕往機體那邊打算動用土木器械來救出力士駕駛員。

「黑獵犬隊,代行者小隊,帶著傷員撤到集合點D。」

伸手不見五指的灰煙之中,神通透過擴音器下達指示。
此時他從置物箱取出了頭戴式顯示器,似乎是開發部的惡作劇吧?顯示器帶有鬼角的造型頗像某輕巡棲姬。

只見顯示器延伸出一條線路和力士的感測器連結,感測器將光學以外的環境情報轉換成視覺影像,即使身在煙霧中,神通依然能「看見」所有事物。

然後他看到了,被撞擊的黑寡婦想要移動身子時,八條腿有點不聽使喚。

「終於中招了呀……瞧妳腿軟,像隻剛出生的羊。」

參與了機械武神開發計畫的神通明白步行裝甲的靈魂存在於腳部關節,身體重量將決定腳部粗細、長度。
像黑寡婦這樣將身體用八隻細長步足來支撐,足部除了擔負著用噸來計算的身體,還承受了行走時、受壓時的衝擊,之所以戰鬥中不斷逼黑寡婦轉向,以及看似無用功地用加農砲對K力場施壓的用意便是對黑寡婦的腳造成累積性運動傷害。

「艦隊心形流‧夜戰篇……」

嘴裡念誦的是神通那體育系母親所傳授的心法,手腳則擺弄著操作桿和踏板,神通的力士將右機臂收至腰間,死命催動兩具輪足衝向腳軟的黑寡婦。

「不是時間決定了夜戰,而是自己化身為夜戰!」

力士揮舞右臂、鉗子重擊在黑寡婦的K力場,速度和力士的重量化作巨量動能將黑寡婦連同K力場強壓,「喀!」一聲,腿部關節脫臼、骨骼碎裂的情報以痛覺形式傳達到黑寡婦大腦。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八條腿失去了支撐力的黑寡婦癱坐在地,她面部猙獰地嘶吼,劇痛分散了維持K力場的專注力,原先阻隔在外的煙幕則是灌了進來嗆得她咳嗽連連。

「艦隊心形流‧第一訓……」

在煙幕之中,力士和黑寡婦僅僅一紙之隔但黑寡婦渾然不知,此時力士高舉雙臂、鉗子狀雙掌合握,宛若握著無形的劍擺出上段姿勢。

「相信自己所擁有的力量,那麼它就是屬於你的K力場!」

合握的雙掌砸在黑寡婦頭頂,在沒有K力場護身的當下黑寡婦首先頭蓋骨粉碎、骨頭碎片刺進大腦,接著大腦像擠壓濕海綿般噴濺出黏稠液體,同時頸椎承受不了衝擊碎裂,脊椎、肋骨無一倖免,力士的重擊無障礙的一路壓制到黑寡婦的蜘蛛形下盤。

「嗚?」

當煙幕散去之時,剩餘一體黑寡婦只看見背對著自己的力士還有疑似自己同胞身體部位的黑色大蜘蛛,然而大蜘蛛身上找不到她記憶中的同伴身影。

剛剛發生了什麼?她又跑哪去了?

黑寡婦否定同伴被擊殺的可能性之時只見力士緩緩轉身,接著她看到力士的正面裝甲噴濺到黏稠液體,感測器剛好黏著看似眼球的不明物體,拳頭則是剛砸過什麼,上頭還貼著帶有毛髮的肉塊。

「整備班以及鏽蝕船錨部隊所屬,代號騎兵……」目標接著鎖定回方才纏鬥著的黑寡婦,神通摘下了頭戴式顯示器。

「無能的神通,參上!」


(待續)

其他

奈知的外骨骼動力服
以BSK-04(爵士)為基底,依照奈知的需求來改裝的外骨骼動力服,深藍色塗裝、左腕的高壓電鋼索還有電熱長劍總有某架空機體MS-07的錯覺。

「這和爵士是一樣的、一樣的!」


賽米雷夫的爵士打擊型
以BSK-04(爵士)為基底,參考了工程型爵士的動力系統還有追加防護裝甲,儘管到最後機身沒有半點爵士的影子,而且因為裝甲重量還有追加的動力裝置導致機動性下降許多,在講究高速化的現代戰場應該是相當吃力不討好的。

改裝方案中其實開發部還有外裝甲換成反應裝甲的方案,武裝選用甚至有雙光束長矛這天方夜譚的構想,但身為部長的蓬蓬夫難得很正經的說出:
「你們當這是吉姆打擊型嗎?」否決了那些提案。


響/Vernyy
使用雪地塗裝的爵士以及吹雪加農。
和日軍的某些假俄羅斯人不同,曾在十二月的西伯利亞雪原裸奔、和自然神靈進行過靈魂的決鬥,雖然差點凍死還得了重感冒。
似乎和戰線的某些艦娘處不來。

俄國軍方秘密實驗的產物,推測實驗目的有:艦娘力量如何產生與使用、人類身體如何使用艦娘能力。
用了近百名垃圾人種孩童還有保存完好的艦娘遺體來實驗,僅只有一名實驗體奇蹟似的存活,但這樣的實驗成功率太低、力量不如驅逐級,而且還關係到「人類對艦娘的背叛」、「褻瀆死去艦娘」等罪行,那個實驗體本來該在艦娘方發現以前被暗中處理掉。

「她們倆承受著不屬於自己的罪惡,有天或許會明白自己的身體是多麼扭曲,甚至是憎惡我們這些自私的大人。
但是,我仍希望她們能抓住那份屬於自己的幸福。」


龍牙兵
曉根據自己的獨立作戰代號「法師(Caster)」將自己的無人機取了這名字。
無人機所使用的實用型人工智能不需要預先設置特定的句子即能理解一些簡單的命令,較實驗型人工智能(如:3號的娜妲蕾)早投入於實戰。

曉剛使用她們的時候似乎像小智和皮卡丘的初次相遇般難以駕馭,「想被拆螺絲嗎?妳們這群剛開機的丫頭!」、「就讓我教教妳們日本的職場規矩,以上!」花了好一番功夫才一一馴服。


企鵝妖精
艦娘將K力場注入機械,使機械儀裝化的過程會產生一種類似作業系統的智能生命體,有相當的機率會失敗, 而企鵝妖精就是那造價昂貴的機械爆炸後的產物。然後,像彰顯牠們是失敗品般,企鵝妖精的語言機能相較於裝備妖精來得低下。
但想法沒辦法用語言完整表達的背後,企鵝妖精仍然有十歲小孩的智商與情感,要是有合適的機械給予牠們,作為勞動力還是相當可觀的。


代行者
對外打擊部隊──鏽蝕船錨的企鵝妖精們所使用的作戰代號,通常和英靈組的笨蛋們一起行動。
似乎透過企鵝上校還有神通領悟了什麼,開始思考何謂「身為企鵝妖精的愉悅」。

「歸屬,幸福!(我還有可以回去的地方,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了!)」

今回的戰鬥宛如古谷徹上身般,企鵝妖精們發揮了高超的駕駛技術。


艦隊心形流
牧野千代在戰線建立前創立的武術流派,表面上看似教導那些擁有艦娘能力的人如何使用K力場的「柔的流法」,不過她個人揚言艦隊心形流是無關乎能力擁有與否、誰都能修習的人生大道理。

最初並沒有特定的武術招式,只是千代單方面的毆打同時傳授弟子心法,身為兒子被迫作為第一位弟子的神通尤其深受其害。
身為丈夫的牧野龍一終於看不下去她這樣胡來的作風,先是把千代灌媚藥、五花大綁然後扔進公豬窩,這才一點點指導弟子們的格鬥技。



後記

好久不見,這裡是嚴重脫稿的鴞吉!
從八月份開始一直在忙小組研究的東西,導致小說進度緩慢,直到這週才有空閒補完part3的劇情,在此向各位說聲抱歉。

寫這部分時鴞吉我內心小小的感動了一下,誠如之前發布的機械武神機設文章有提到,我其中的一個夢想是設計屬於自己的人形兵器然後放在自己的科幻戰爭小說之中。
艦破壞除了是我正式的在艦隊收藏創作的同人小說,另一方面也是鴞吉我用來在開始寫自己的原創小說前的一個自我挑戰,「一部小說到底該具備什麼呢?」在艦破壞中嘗試了許多要素。

小說方面喜歡川上稔老師那有病的寫作風格、人物運用上欣賞荒川弘老師那樣沒有多餘的角色,
自己究竟能做到什麼地步呢?我想在青森篇結束的同時應該能找到答案吧!

預告,漫長的第十章會在下一次更新作個收尾,同時青森篇的劇情將進入中後盤,那麼該繃緊羽毛好好幹了,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8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超級聰明豆
曙和潮二人看到企鵝妖精的活躍想必會開始思考以前沒有完全理解的事吧![e5]
企鵝!好強!聰明![e19]
輪狀物和履帶可說是地面戰的最佳幫手啊[e24],雖然有8隻腳在跨越障礙上有時比較方便,但敵方沒有想到會出現腳部帶有輪的這種情況的對手,在這部分上可說是無法對付呢~(如果真的使用雙光束長矛,會讓那兩人有種聯邦和吉翁組合的感覺啊~(蓬蓬夫你怎麼了?至少要有長矛啊~)對了機翼斷掉指的是類似艦載機的東西嗎?(我這邊也差個幾頁就好了~大概8~12頁吧,雖然按我的故事節奏發展還是滿慢的就是了,雖然滿多頁數格子很少或只有字,但這次粗估大概是50頁左右吧...嵌字會嵌死[e27][e26]

10-19 18:17

鴞吉
曙和潮代表艦隊世紀的年輕世代的艦娘,除了厭惡、害怕雪人之外,我在她們身上附加了「相信前輩所說的一切,將一切看得理所當然」的意涵。所以在加入戰線以前堅信聯邦就是正義、垃圾人種就是該死、別和沒用的東西(企鵝妖精)扯上關係……教科書般的觀念。

企鵝妖精:「企鵝,不強,企鵝,努力。」
企鵝妖精:「但是,謝謝,稱讚。」
企鵝妖精:「謝謝!」10-19 21:11
鴞吉
一年戰爭的背景設定中,其實聯邦軍初期有過用91式戰車和薩克對幹、以數量換取勝利的紀錄,總之似乎是針對薩克的腳部關節集中攻擊來著?
然後吉翁這邊因為基地堆了太多沒腳的薩克還有沒砲塔的馬哲拉戰車,這才出現我們熟知的薩克坦克。
其實還有人去比對吉翁君和聯邦軍在奧得薩會戰的戰力比,雖然聯邦軍MS數量遠低過吉翁,但是在戰機、坦克、步兵等戰鬥單位上遠勝吉翁,MS不代表一切的設定也是我喜歡初鋼的原因。
引用到艦破壞的話便是:「K力場很外掛沒錯,但K力場不代表一切。」10-19 21:23
鴞吉
其實我沒打算在艦破壞加入光束兵器,更別提步兵可使用的光束軍刀。
但是沒關係,巨錘的重量還有碾碎敵人的浪漫我想不會輸給光束武器的。10-19 21:26
鴞吉
機翼的部分這裡給個提示吧,豆桑可以回去看第七章,看看水鬼小姐繳獲了什麼。10-19 21:29
超級聰明豆
用輪子打機動混戰果然就是要放這首呢!

10-19 18:19

鴞吉
其實在神通反擊的部分有猶豫要不要用這首

https://youtu.be/eH01VxE0hw010-19 22:57
超級聰明豆
這樣比起來我的作品可能就比較亂來了,不到第2話(咳咳!)連光束軍刀都出現了(笑),曙和潮是建立在價值觀上的影響啊...就像錢能買食物一樣得理所當然
我就覺得薩克坦克定位滿詭異的...原來
是ヲ級旁跟隨的那些艦載機的殘骸嗎,從對話語氣看來似乎不該折斷機翼呢

10-19 22:18

鴞吉
其實這樣說並不恰當,豆桑的歡樂艦收是設定在距今百多年後的世界,光束兵器的實用化我覺得挺合理。
而我這邊則是設定成距今五十年後的世界,考慮到人類文明一度陷入半毀狀態,艦娘剛加入戰局時人類社會仍然處於資源匱乏狀態,還有收復土地時需要投入的資源。
所以我這邊戰爭前後打了整整五十年,但人類的科技實際上只進展不到十年。10-19 22:49
鴞吉
被既有價值觀框住、失去思考能力是很可怕的事情,尤其是力量足以完虐人類科技的艦娘更是如此……10-19 22:51
超級聰明豆
那首的話也太歡樂了ww,從劇情上來看鐵血這種有漂泊感的比較適合當時的氣氛

10-19 23:40

喵哈哈(bye bye)
企鵝妖精的部分感覺好像是在捏普利尼?

10-20 20:16

鴞吉
普利尼?好像好像是企鵝魔物當主角的遊戲來著?
經喵桑這樣說還有點像呢(笑)10-20 20:42
FLT飯桶級戰略潛艦
我不能不說,那句「艦隊心形流」讓我出戲了...

我有留意到你會刻意的安插其他作品的梗,有台詞,也有人設、機設等等
惡搞雖然不是壞事,那是一種屬於讀者和作者間的樂趣
不過頻率和程度可能要隨著作品調性和劇情狀態斟酌,不然很容易把沉浸在故事中的讀者叫醒
尤其是劇情越緊張和嚴肅時越是如此,「苦中作樂」和「破壞氣氛」往往是一線之隔

共勉之

01-14 18:01

鴞吉
原本想要反映出神通對自己親人的感情(母親單方面對自己灌輸有的沒的),還有他不像其他那些外來的人一樣長期經歷著世界的滄桑,以及戰線成員特有的怪誕風氣,看來我有時候會把持不住而讓場面失控呢(笑)01-14 18: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esterny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模型組裝─天使的軌跡... 後一篇:第一部鐵血系列模型─格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