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耍憂鬱】藍色雨天 希文與蓮月

星月 | 2016-10-02 17:18:16 | 巴幣 4 | 人氣 120



【耍憂鬱】情境歌

想太多不是罪過,表情嚴肅也不是錯,
我不是鑽牛角尖,我不是固執己見,只是因為今天我想耍憂鬱
你可以說我愛哭鬼,你可以說我自卑心,但不要說我是邊緣人
能不能讓我今天耍憂鬱,今天就好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口才▲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口才▲10 人氣▲60 薪資 15萬

合作對象:希文
他的作品:請點

有句話說,得不到的是最美好的
其實還有加上一句:
也是最讓人痛心的


那天的天氣沒有很好,學校已經放學了,而天空正下著大雨,但幸好早上有看氣象預報,所以帶著雨傘來上學,不怕淋成落湯雞回家了。

當我撐好雨傘走入雨中,看到了在右方櫻花樹下的兩人,他們撐著不同顏色的雨傘,而我只有看到背影跟另一方稍稍看到的模糊正面,但是那背影我很熟悉,是希文學長。

看來鼓起勇氣去告白了,在心中祝學長順利後,我便走離現場要回家去,而之後學長的告白是否順利,或是發生什麼其他事情,我都不知道也沒有去問。

但在後天放學時,學長來找我去卡拉OK,那時我知道了那天的結果,因為學長苦澀的笑容,與有點紅的眼眶,所以我答應了邀約。

所以現在我人在包廂哩,看著學長在唱分手快樂,而我在思索著該怎麼安慰才好。

我慢慢想個該說什麼才好時,希文學長已經把歌都唱完了,然後坐到我的旁邊,而服務生同時也把飲料也送來了,等服務生走後,現在氣氛有點尷尬。

「所以,蓮月,你能懂那種痛徹心扉的感覺嗎?」最後都唱歌唱到嗓子啞了,希文才問。揚起嘴角的笑容非常勉強。

「這、這個嗎……應該算是懂吧。」蓮月苦笑著,雖然自己沒有告白過啦,但也不是很能了解。

「能懂就好。」看著蓮月不懂裝懂的樣子,他沒有直接說出來,就是直接帶過了。

蓮月苦笑著,他曾有過暗戀的人,但他沒有告過白,所以對於問題,只能回答這種不三不四的。

「嘛,我不知道蓮月你有沒有愛過別人啦。」希文攤手,喝了一口剛送上來的茶後說道,「但我想你也能明白這種痛啦。」

「大致上可以明白,所以希文學長,不要太難過,還是有其他女生的。」蓮月苦笑著說,然後喝口送來的飲料,他不太明白被拒絕會有多難過,因為自己是還沒告白就放棄了。

「你說的很對啦...」他給了肯定的答覆語調卻不是如此,突然說:「像你一樣沒有戀愛煩惱也不錯呢。」

「我、我曾有過喜歡的人,但之後我失戀了,她有男朋友了,而我只是暗戀而已,沒有告白。」蓮月淡淡的說,他覺得現在的話題很僵硬。

「喔—」他拖了長音,帶點好奇的說道:「這樣啊。」不過那是隱私他就不問了。

「是啊,所以學長不要太難過,一定有人是學長的一片天的。」蓮月不好意思地說,自己這樣說真的很沒有說服力。

「好啦,我心情也好多了。」希文道,站起身來要付錢離開。「謝啦。」
「不用客氣啦,說出來比悶在心裡好。」蓮月也跟著起身,要一起付錢離開。

「哈哈,你有什麼困惱也可以跟我說啦。」他拍拍蓮月的肩膀說道。
「掰囉。」他揮手道別

「恩,學長再見囉!」蓮月點點頭,揮手目送學長,然後才回家。

蓮月滿心祈禱著,希文學長可以找到他的戀情的,也希望學長不要太難過,之前在包廂裡時,希文學長就笑得很勉強,而且還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看來學長很注重這次的感情。

最近有時間就多找學長出去散散心,別讓學長一個人悶在心裡,雖然自己這個戀愛經驗為零的人,能幫上的忙真的非常的少就是了。

之後幾天內也時常跟學長出去,幫助他散散心忘了這一段失敗,但是蓮月越覺得學長的表情怪怪的,直到在有天放學,在整理抽屜東西時發現一封信。

是一封要我在放學時,到大門旁右側的櫻花樹下,有事情要告訴我。

看完這封信,蓮月頓時有種不太好的感覺,但也說不上來這是什麼,在整理完抽屜後,背好書包拿著信,走向信中所說的櫻花樹下,看的了一個有點眼熟的人。

「你、你是…」近距離看到那一位後,蓮月才想起來是那一天,那個與希文學長在那雨天,一起待在櫻花樹下的女孩子,是那位拒絕希文學長的。

「你好,蓮月學弟,初次正式見面,我想跟你說的事。」女孩說到這停頓了一下,做個深呼吸準備說出來。

在那個停頓間,我腦中浮現出希文學長,那充滿苦笑又別有意思的臉,然後再想想這女孩的表情,蓮月頓時知道這女孩是想要講什麼了。

不、不要是那句話,求求你不要說,現在不要是現實啊!

「我喜歡你,蓮月學弟。」

不!


抱歉,文章很短,因為只有寫蓮月的視角,而且大多是內心話

不過在知道是因為自己的緣故,讓他陷入了藍色憂鬱裡,是自己抹殺了

而自己這段時間還常常去安慰,那個在無意中被他刺一刀的人

創作回應

翠綠夢境
蓮月被告白了~回答呢~?
2016-10-10 22:10:15
星月
他覺得自己搶兄弟的女人,所以回答部分我故意不打,畢竟要讓人憂鬱才行
2016-10-10 22:35:27
火焰
合作完成請簽收!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371126
2016-10-31 18:22:02
星月
OK,辛苦了,身體要顧啊,那我貼一下連結
2016-10-31 20:37: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