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 紙與筆 ] - 手捧鮮花的女孩

作者:泗楓│2016-09-26 00:26:16│巴幣:16│人氣:110


  「蘭姐,早安阿!」

  「阿浩阿,早安阿,要去上班啦?」

  「是阿,欸?玲妹妹呢?」

  我騎車機車停在早餐店旁的花店前,跟花店老闆娘打聲招呼後問道。

  「那丫頭阿,今年也念大學啦,還是念你讀的那一間呢。」

  「哈哈,是喔?這樣不就是我學妹了嗎?我先去點早餐。」

  這間花店是我大學時住的房子正下方,並且也同時在那個時候開的,算了算也過了十年了。跟老闆娘認識是因為那時搬完宿舍時,正要下去買早餐時,發現蘭姐一個人從貨車上搬了很多東西,於是便一同幫忙搬完。並且連續一個整理好房子內部跟擺設,結果弄一弄就都已經傍晚了,不過老闆娘都會煮了很多她的拿手好菜來請我吃,有一天我問她為什麼不請幫手時,她只是笑著說:

  「我啊,原本跟老公和小孩三個人住在一起,現在離婚了,趁還有力氣想說就創業吧,把以前想做的事一次都做到,還好小孩是給了我,雖然壓力有點大,但是終於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我邊吃著阿姨做的高麗菜炒培根邊聽著,而阿姨則是摸了摸坐在兒童座椅上,用兒童湯匙吃著飯的玲妹妹說:

  「雖然離婚了,但是我希望能讓這孩子擁有她原本該有的幸褔,我不清楚少了爸爸的她會遇到甚麼樣的困難,但是我希望我能盡量帶給她快樂...」

  我聽了這些話,看著這一位看起來大我不過五、六歲,但是卻是一位相當盡責且努力的姐姐,讓我十分的感動,於是我便說:

  「蘭姐,妳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只要跟我說,我會幫妳做到底的!千萬不要客氣喔!」

  「呵呵,謝謝你啦陳先生。」

  「叫我阿浩就可以了,房子今天都佈置了差不多了,明天有需要再跟我說喔!」

  「恩,謝謝你阿浩。」

  大學四年,蘭姐主動找我做的事情除了幫忙搬花或是送花到限時客戶之外,偶爾還會請我去幫忙接玲上下學。印象最深刻的是大三那一年有一天我剛下課蘭姐突然打給我說:

  「阿浩!可不可以幫蘭姐一個忙?」

  「沒問題,我剛下課...」

  「可以幫我去一下玲的學校嗎?」

  我還沒講完,蘭姐便著急地打斷我的話,今天蘭姐似乎是去客戶家評估花圈價格,短時間沒辦法回來,我便立刻點頭說:

  「是!」

  她大概跟我說了一些後,我便火速地衝到玲的國中,跟門口的警衛說了一下後便騎到校園,然後來到玲所在的導師辦公室,玲站在老師辦公桌前,還有兩、三個女學生以及家長也站在旁邊,老師看到我便說:

  「你是玲的家長嗎?」

  「老師,這傢伙才不是...

  「是!蘭姐跟我說過原因了,我姓陳,請問玲發生了甚麼事?」

  玲一副訝異地看著我,老師嘆了口氣,指著玲說:

  「她被其他同學指控說打人,這三位同學是目擊證人跟被害者,現在家長們要求你們賠償,你們這邊的意思呢?」

  我看到玲右手上的瘀青以及她遺傳蘭姐不服輸的眼神跟漂亮臉蛋上也是左青一塊右黑一塊的,相較之下被害人以及所謂的目擊證人則是輕微擦傷,我點了點頭,看著老師拿出手機便說道:

  「好的,我明白了,報警吧。」

  打開手機鎖便按了110的號碼,正要壓下去時,老師則是慌張的抓住我的手說:

  「陳先生,等一下,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一旁的家長們、學生跟其他老師也整個被嚇呆了,我則是拍掉老師的手說:

  「我們家的玲對你們造成了傷害阿.要趕緊驗傷,傷害罪是告訴乃論,只要我告訴警察後,玲就會被依照傷害罪移送法辦,當然我這裡會請法醫跟律師來要求進行驗傷跟提告,如果屬實我們就願意賠償,如果不然的話就是誣告,誣告他人犯本條例之罪者,依刑法規定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意圖他人受刑事處分,虛構事實,而為第十一條第三項之自首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至於十一條是甚麼?需要我念給你們聽嗎?我這裡倒是有很多律師朋友啦,看你們囉。

  他們被嚇到不敢說話,我則是看著被嚇傻的老師說:

  「那麼,老師,我打電話囉?

  「等...等等!陳先生!你怎麼斷定是我們家小孩的錯!你們自己沒把小孩教好還怪別人...

  「就是說啊!果然沒爸爸教的小孩都是這副模樣,還要靠關係來威脅別人...

  「真可憐阿,被欺負了也不會自己解決...

  那三對父母彷彿覺得自己佔上風一樣一直數落著玲,我看著玲握著的拳頭,嘆了口氣很大的氣說:

  「是是,我雖然沒在場,不知道玲為什麼會對各位的小朋友動手,但是看到諸位的言行舉止我也大概了解了,剛剛你們說的我都錄音下來了,證人也省得找了,辦公室一堆人可以作證,那我就報警了囉,你們要請律師的得趕快吧。

  於是我便按下通話鍵,對方接通後我便說:

  「請問是警察局嗎?

  「是的,請問有甚麼事嗎?

  「這裡有人打架滋事,希望你們能來協調,地址是...

  我還沒講完,就又被老師制止,老師用"已經夠了"的眼神看著我,又請我看了看家長們,剛剛的氣勢完全消失,我則是嘆了口氣,舉起電話說:

  「抱歉,警察大人,有人出來協調了,如果有任何情況會再打來向您通知。

  說完我便直接掛掉,看著家長說:

  「小孩不是寵就好,學校是學知識的地方,不是讓小孩做出欺負別人行為的地方,希望你們能好好的教育小孩,請你們先離開吧,我有事要跟老師說一下。

  等其他人離開後,我便拿了紙寫上了我的聯絡電話後跟老師說:

  「老師,這是我的電話,以後有問題請直接打給我,不論是玲還是誰遇到霸凌事件,都可以找我商量,我相信您有您的苦衷,需要一個外力做協調,不用擔心學校會對我做甚麼,因為我這裡也是有人罩的,就這樣,阿還有...

  我靠近老師的耳朵前,說:

  「要是我給你聯絡方式了,玲還是有受傷的話,你自己也該知道怎麼辦,我的意思不是要你注意玲而已,而是注意你班上的所有學生,當老師了,這點事不用我教吧?玲我就先帶回家了。

  我請玲回班上拿了書包後便離開學校。我在她去醫院的路上,她坐後座抱著我說:

  「浩哥,為什麼你要幫我呢?

  我邊騎車邊說道:

  「傻丫頭,我是你們的朋友啊!朋友有難哪有不罩的對吧?不用擔心,雖然我知道今天我這樣處理並不是最好的方式,但是被欺負時千萬不要認為自己是受委屈的那一方,不然欺負者只會變本加厲,只要你不向他們低頭,浩哥幫妳的部分才能真正地發揮出來。

  「我...為什麼沒有爸爸呢...

  她顫抖的手以及哽咽的聲音,隔著我的衣服傳到我的耳裡。

  我在路邊停了下來,轉過身摸摸她的頭說:

  「關於這個問題,現在的妳可能很難懂,但是妳只要認真的面對每一天,總有一天妳會明白的,妳可以多依靠妳母親一點,有需要的話我可以跟妳談一談。

  「吶,浩哥,你跟我媽媽結婚好不好?

  她說出這句話差點沒讓我從機車上摔下去,我站穩後說:

  「妳怎麼會有這個念頭?蘭姐跟妳都是我朋友,我沒有打算跟誰在一起的打算啦。

  「所以說,我還是有機會的嗎?

  「甚麼機會?

  「沒事。

  到醫院包紮了一下後,我便將她送了送回去。

  「浩哥,請等一下。

  我停好機車正要上來時,玲便跑進去店內,抱出一盆花,不知道是用跑得進去還是天氣太熱,她走出來時臉有點紅,將花遞給我說:

  「這...這一盆花送你,就當作感謝你今天救我的禮物...啦。

  我看了看,是一盆向日葵,而且色澤還不錯,心裡想也好啦,房間除了床跟電腦,也放個花裝飾一下,於是便說:

  「謝啦!那我就收下囉~

  到今天,剛好隔了七年多了,買個早餐後便去上班,回家經過店前,便看到玲站在門口向我這裡揮手喊道:

  「浩哥!

  我便騎了過去,脫下安全帽說:

  「怎麼了嗎?你剛下課喔?

  「對阿。媽媽今天剛好出門了,我正要出去吃飯,想說你可能回來會騎這條路,就等你等看看。

  「我每天回宿舍也只能走這條路,你要去吃晚餐啊,那走吧,浩哥請妳吃!

  到了一家之前常吃的麵店,跟她聊了一下校園生活,飯後便送她回家。

  送她到家門口,我便要離開時,她拉住我的衣服說:

  「浩哥!等一下!

  她又跑了進去,不一會兒又捧著一堆花出來,遞給我後還說道:

  「這些花...是我對浩哥想說的話,這幾年來你一直幫助我跟媽媽,我對你的想法...就是這些...當然這一部份也是有包含媽媽的...就這樣...

  我看著這一大把五顏六色的花二金鋼摸不著頭緒,她則是說完便臉紅著地跑進去屋內。

  後來我去查了一些這些花名,還挺多的,有:三色菫、長春花、秋海棠、薰衣草、還有一些紅的的鬱金香,加上七年前送我的向日葵這幾朵。

  有一天朋友們來我家喝酒,其中有知道花的朋友看到後便說:

  「哇靠,你買這些花是要做啥?

  「不是買的,是兩個女生朋友送的。

  他站在花前面看了看,聽到我說的後便驚訝的轉過頭問我:

  「蛤?甚麼時候送的啊?

  我邊打開啤酒邊說:

  「除了向日葵是七年前送的之外,其他的是這一、兩個禮拜送的吧...怎麼了嗎?

  他則是坐到我旁邊說:

  「收到這些花的時候對方有甚麼反應嗎?

  「恩...臉稍微紅紅的,對了!蘭姐這一兩個禮拜看到我也是臉紅紅的,打招呼也只有揮揮手而已...

  「你喔...

   朋友也打開了一罐啤酒,邊喝邊說:

  「你等我們回去後,去wiki一下花語吧。

  等他們回去後,我便照著朋友所說的查了一下....

--------------------------------------------------------------
各位好,小弟泗楓

這陣子算是忙到一個翻掉,等我注意到時已經是有新主題了!

我沒投到票QwQ!

不過這篇寫起來倒也還好,主要是...有看的各位你們都懂得0w0+

謝謝你讀到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4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Aite
這也是告白的一種吧!
不過,這樣要怎麼選擇呢?((大誤
處理事情的手法不錯,可是總覺得浩哥是法律係的,有點厲害。(?

09-26 00:38

泗楓
本來七年前就已經送了向日葵了,只是他沒發現而已
另外報警這個案例是我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一篇文章寫的。09-26 12:38
攸沄
這就是自說自話的最高境界惹

10-01 19:24

泗楓
哈哈 欺負者永遠不知道被欺負者的心理10-01 20:19
梨香白兔子
警察大人wwww(重點誤

10-24 00:09

泗楓
不是阿大人你聽我解釋...((上手銬10-24 0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中秋奇譚... 後一篇:[紙與筆]-第十五次主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