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紙與筆】手捧鮮花的女孩

作者:水冥音│2016-09-21 14:19:17│巴幣:40│人氣:349
「我女朋友今天不准我回去。」
「……你再說一次。」
「我說,我女朋友把我趕出家門了。」
 
坐在韓磊對面的友人差點把剛入口的玉米濃湯噴出來,一吞一吐之間嗆得他連連咳嗽,安靜的速食店裡全是他咳嗽的聲音,惹得隔壁座的情侶好奇撇望過來。
「兄弟,我好不容易今天休假,你把我約出來就為了訴苦?你是小女生嗎?還是你要跟我借地方睡?」
「請你吃晚餐啊混帳。」
「那你也請好一點的……速食店算什麼好料?」
「囉嗦,我煩。」韓磊塞了滿嘴的薯條,一張猙獰的臉把友人頂嘴的勇氣瞪回去找媽媽。
「兇屁兇……你女友怎麼了?」
「……不知道。」
 
講到這個,韓磊就很是洩氣,本來心情就很糟的他臉又拉黑了一些。
「可能是這幾天要忙報告,覺得我在會分心吧?」
「呃,就這樣?沒有任何事前跡象?」
韓磊的粗黑的眉毛動了動,隨即皺成一團。
「大概是上禮拜……我們去內灣後,她好像就一直有事要忙。」他頓了一下,「我自己是猜她大學的課很多……」
「別瞞我,你現在肯定是懷疑她出軌對吧?」
 
韓磊頓時沉默,友人見狀,慢條斯理的把手中的玉米濃湯喝完。
「不會,我會先把她出軌對象的那根剪掉。」
 
玉米濃湯再度差點噴出來。
 
「你有病啊?我這玉米濃湯還要不要喝了?既然你都說不是出軌,那抱怨這件事幹嘛?沒事找事做也要有個限度!」
「吵死了!吃你的薯條!老子被趕出來今天晚上沒地方住,這種事誰會高興啊?」
「我操,你捨不得罵女友,特地把我約出來罵是不是?」友人憤怒的拿起湯匙怒敲餐盤,跟著一起怒目圓瞪,「你們上週去內灣玩到底發生什麼事!」
 
「……沒什麼事啊。」氣焰瞬間削去一半。
 
這話講得極為心虛,所以在友人的追問之下,韓磊姑且把整個過程大致說明一遍。
簡言之,因為韓磊的工作需要長時間久站,他的女友──楊心為了要讓他放鬆,就提議要去內灣泡溫泉順便逛老街。能一起出去玩韓磊是很高興的,早前一周就特地空出兩天的時間要跟楊心度過美好的周末。
而那兩天的行程也沒什麼,就是坐火車到內灣後,先去溫泉民宿放行李,再晃晃老街而已。要說跟預定行程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要搭火車回來時,在內灣火車站前有隻可愛的小貓跑來找他們蹭著玩吧?
 
「就這樣?」
「對,就只有這樣。」韓磊喝了口可樂,重重嘆口氣。
「……那我頂多只能想到,搞不好她去找貓玩了……」講到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然後那隻貓其實是個男性貓妖嗎?靠,鈺井然你再白癡一點啊。」韓磊終於忍不住飆髒話了。
被罵得心甘情願的鈺井然聳聳肩,兩三口把漢堡搞定後才開口繼續說話。
「那去內灣的時候,她有沒有說些值得注意的話?要記住女生就是這點麻煩,什麼話都要多留點心眼。」
「這個我知道,她很愛客家麻糬,我們這次特地找了一間很有名的店去吃。然後吃了炸野薑花,她蠻喜歡的,擂茶也是,我還幫她多買幾包擂茶粉回來。」韓磊腦袋轉了轉,總算給了點有建設性的話,「可是也就這些,其他我都沒印象。」
「能記這些你也是不容易……」鈺井然訥訥的給了回應,突然有點找不到問題的突破點。
 
嗯,看來似乎搞錯方向了。
 
「話說你直接問她不就好了嗎?」
「她不講。」韓磊的臉第二度黑化,「她擺明著就是有事瞞著我,今天把我趕出來時還說沒她的允許不准回去。」
 
鈺井然左思右想,良久,雙眼圓睜。
 
「……她該不會想燒炭自殺吧?」
 
 
韓磊把鈺井然丟在速食店,以前所未有的高速騎回租屋處,三步併兩步衝上樓梯時還差點跌倒,所幸他手腳麻利穩住身子,勉強在滾下去之前抓住扶手。
「楊心!」他緊張得大喊一聲,跑到房門前猛敲,下一刻,倏然愣住。
 
房門下方的隙縫,隱隱傳來些許焦味。
 
心頭彷若被狠狠撕裂,韓磊趕忙掏出鑰匙,前戳後戳就是沒正確插進鑰匙孔內,好不容易插上了正要轉動,卻發現怎樣都轉不了。
「你幹嘛回來?不是叫你別回來嗎!」房內傳出楊心略帶怒意的聲音。
一聽到楊心的聲音,韓磊原本焦急的心便稍微鬆懈下來。
「我怕妳幹蠢事啊!妳到底在裡面幹嘛?為什麼我不能進去?」而且還有焦味,這都發生什麼事啦?
「不要問啦!你快出去!你這樣我很難辦事情!」楊心又急又怒,聽聲音顯然是靠在門邊緊緊壓著門把不讓韓磊轉開,近如咫尺。
 
為什麼他有種不安的感覺?
韓磊看了一眼木門,總覺得裏頭正發生一些他無法控制的事,鈺井然的出軌一說開始在他心中蔓延,化成陣陣恐懼的漣漪。
「……楊心,有什麼事情是我不能知道的?妳老實告訴我,我不會生氣。」他深吸一口氣,稍微平緩情緒後溫柔的詢問。
門的另一邊突然安靜下來。
 
「沒有啊……」楊心的態度跟著一起緩和,「我在忙,不希望你打擾。」
「我不會打擾妳,就默默在旁邊用電腦也不行嗎?」
「不行。」
「……」
楊心總是這樣,說定的事雷打也改變不了。
「那為什麼會有焦味?」韓磊提出質疑,「妳知道我以為妳在燒炭嗎?」
「我沒有燒炭!」楊心聽出韓磊藏在話裡的擔心,趕忙解釋,「我真的沒有啦……就是剛好弄出一點焦味……」
 
愈講愈可疑。
 
韓磊受不了再用這種方式溝通,他估量起自己粗壯的身形和力量後,稍稍往後退了幾步,嘴裡還不忘提醒楊心。
「楊心,妳把門打開,不然我會直接撞門。」
「幹嘛啦!不是叫你回去嗎?」楊心明顯慌了起來。
「我不會懷疑妳出軌之類的,但是傳出焦味就代表裡面有東西燒起來,我會擔心。」
「就說沒什麼事──」
「我要撞了喔?」
「欸你不要──好啦好啦你等我一下!先別撞!」楊心終於放棄掙扎,她的聲音悶悶的。
 
於是在韓磊又等了五分鐘之後,楊心總算答應讓他進去了。
門一開,滿室焦味撲鼻而來,韓磊剎那有種進入火場的錯覺,雙眼胡亂掃了室內之後,定在楊心身上。
 
楊心穿著素面的灰色長版上衣,下方隨興地搭了件牛仔短褲,頭髮用鯊魚夾胡亂夾起,清秀的臉上帶著彆扭又不滿的表情瞪著他,雙手捧著一個盤子。
 
是餅乾。
 
棕黑色的櫻花形餅乾齊齊排了一圈又一圈,顏色深淺不一,目測約有五六十塊,而中心放了數朵與餅乾顏色相對的純白鮮花裝飾,花瓣細長帶著清香,熟悉的香味被餅乾烤焦的味道蓋過,但依舊能聞到一絲半點。
 
「……妳在烤餅乾?」瞥了眼放在小冰箱上,不知道什麼時候買的紅色烤箱,韓磊默默的問了句廢話。
「對、對啦……」楊心目光飄移,始終不敢看韓磊,「我把野薑花弄碎加進麵糰內做成餅乾……可是這個烤箱好難用,一直害我烤焦……」
 
然後為了烤餅乾,楊心今天特地把韓磊趕出去。
唔,好像有點本末倒置。
 
韓磊往前踏了一步,伸手拿了塊明顯焦掉的野薑花餅乾塞進自己嘴裡。
苦苦的,但是帶著野薑花的清香,還有一絲絲甜味。
 
「很好吃啊,這樣就可以了吧?妳今天到底烤幾次?而且妳幹嘛突然烤餅乾……」韓磊愈問,楊心的臉就愈沉,所以後來他乾脆就閉嘴了。
「我不要,這樣的根本不算成功。所以說你幹嘛現在就回來?再試一次一定會成功的,這個顏色太黑。」楊心嘟起嘴,「上次我們去內灣的時候,你說野薑花粽子很好吃啊……」
「蛤?」
「你說你很喜歡野薑花的香味,我們還買了好幾顆粽子回來不是嗎?粽子對我來說太難了,就想說烤個野薑花餅乾給你吃……」楊心也拿了塊餅乾放進嘴裡,「嗚,苦苦的。」
 
楊心這麼一說,韓磊總算想起那一天他的確講過這種話。
他突然笑出來。
 
「怎樣?」
「沒事。」韓磊再次伸手要拿餅乾,盤子立馬被端走,「欸!那不是給我的嗎?」
楊心忿忿地把盤子放到一旁的桌上,轉身開始整理烤盤。
「那個不好吃,它焦掉了……」楊心不滿的阻止韓磊蠢蠢欲動的手,下一秒肩頭突然被硬轉回去,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嘴唇就貼上另一雙溫軟的唇。
 
有野薑花的清香。
 
「你烤的,永遠都不會焦掉。」韓磊那張兇臉露出溫和的微笑,他大手圈起楊心的細腰,一把將她抱進自己的懷裡,溫熱的肌膚相觸,熨貼出心疼而感動的溫度。
「說那是什麼話……」楊心還想推開韓磊,兩隻手剛放在他的胸膛上,就直接被禁錮在裏頭。
「謝謝妳啦,還要烤餅乾給我吃,辛苦了。」
楊心的臉紅了一半。
「你、你知道就好,我還有餅乾要弄,你趕快放開我……」
「一起烤吧?」韓磊親了親楊心的額頭。
 
「咦?」
「一起烤啊,一起做的話,就會烤成功吧?」韓磊放開楊心,走到被弄得亂七八糟的桌子前,「而且妳弄成這樣,要不是我早點回來,等妳搞好這邊都爆炸了,我拿什麼跟房東賠?」
楊心本來感動到快哭出來的情緒瞬間消下去。
「不會啦!你走開!我自己弄就好!」
 
「好吃嗎?」楊心吃了一口還很燙的野薑花粽子,抬頭望著韓磊。
「很好吃啊,比剛剛那個炸野薑花還好吃。」韓磊塞了滿滿一口粽子後,笑著對楊心說,燦爛的陽光照耀在他們身上,讓楊心的眼睛只能微微瞇起。
「你那麼喜歡野薑花喔?」
「喜歡啊。」韓磊隨意擦了擦油膩的嘴,彎下腰親了楊心一下,「這邊就有一朵最漂亮的野薑花,怎麼不喜歡?」
「我哪是野薑花!你才野薑花!你全家都野薑花!」



這邊是寫甜文寫得很痛苦的水冥,
有鑑於日常就在閃別人所以面對甜文只有回憶沒有想像的狀況,
以上內容除了把餅乾烤焦之外,其男女主角全參考自本水冥跟自家男友,
所以請不要問我韓磊面對友人跟女友的反應怎麼差那麼多,
大概是見色忘友吧?

感覺也沒很甜.....

總之,手捧鮮花這個條件,就某種程度的寫出來了呵呵

很多人喜歡在這樣的故事裡放進花語,這邊就不放野薑花的部分了,因為百百種,單看你想信什麼。

只是內灣,真的很好玩而已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94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大帝
沒想到上巴哈也需要+9墨鏡QQ

09-21 14:25

水冥音
哀呀~真的不是故意的ww09-21 14:31
芭蕉葉
(墨鏡

09-21 14:27

水冥音
ˊˇˋ......(閃光加成09-21 14:32
CFP
閃屁(つд⊂)エーン

09-21 14:37

水冥音
要準備找可魯了哈哈哈09-21 15:10
洛雅.愛的戰士
快叫cfp過來閃才對吧
嗯 甜甜的

09-21 14:37

水冥音
會甜就好,我還是比較擅長直接放閃09-21 15:10
飄飄小宅
我個人對閃光免疫,反倒是客家人、野薑花、野薑花粽令我注意。
果然有考據對吧?我知道的喔。

09-21 16:06

水冥音
有去過內灣寫起來就順暢很多,不過雖然我男友是客家人,實際上在他住的地方反而沒有野薑花粽,這似乎是內灣本身的特色,發揚於一個老婆婆......09-21 16:45
可愛owo不可愛QQ
嗯……墨鏡啊啊啊啊!

09-21 16:13

水冥音
ㄚㄚㄚㄚㄚ(遞上09-21 16:45
人一兌
想吃,野薑花。

09-21 16:28

水冥音
炸野薑花個人很推(?)
野薑花茶也是,味道很甜。09-21 16:46
CFP
對了,野薑花不是我之前聊天聊到的東西嗎?沒想到大姐竟然就這樣順暢地接上文章(つд⊂)エーン真是剛好的很厲害啊_| ̄|○

09-21 16:31

水冥音
喔,對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剛剛好.......
來寫個野薑花日本料理之治癒故事吧~09-21 16:47
白色耳機
嗯...這甜度我給十分甜[e19]所以「手捧鮮花的女孩」變成「手捧野薑花餅乾的女孩」嗎?(笑

09-21 20:41

水冥音
感覺上就是離題了XD
用焦掉的黑配上純潔的白
應該也算吧0.009-21 21:53
惡顏高
可惡,小屋居然沒有BP,我該如何慰藉眼睛被閃瞎的創傷!

09-21 23:47

水冥音
我不知道!請戴墨鏡!09-22 00:24
呼嘎Hoga
你知道我的+10墨鏡是課多少金才強化出來的嗎?你就這樣把它弄壞了要我情何以堪(つд⊂)エーン

09-22 14:37

水冥音
看來這一寫把一堆人的墨鏡都弄壞惹
結果不是甜文是閃文ww09-22 15:43
狼尾
您好我是狼尾:

1.演戲
衝突的地方不僅止於兩人的對話。
而且您用第三人稱敘述,可以點出兩人的心境狀態,為文字添加更多的風味。

打個比方,他要把鑰匙插入插不進去那邊。
可以寫一下他的內心戲,或是把鑰匙與鎖孔做擬人化的比喻。

建議非專業,看看就好。

以上

09-23 00:01

水冥音
嗯嗯,這的確可以考慮一下

感謝大大的意見09-23 00:09
唯唯
明明就很甜很閃啊,文末的後記根本就是詐欺(つд⊂)

我覺得這篇有很多地方挺貼近現實的,男主面對友人跟面對閃光的差異,
在很多地方我都有看過真人版,有的男生朋友間講話確實就是那個調調w

比較詭異的是燒炭的想法冒出得太突然,男主直接飛奔的反應也偏激烈,
嘛嘛,就姑且解釋維護花心切使然吧(*´艸`*)

不過韓磊同學呀,燒炭門縫是要堵起來的喔,
你都從那邊看到光、聞到焦味了就先放下心吧,
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

話說想給戀人一點小驚喜的時候,本末倒置的情況可以說是家常便飯,
這點我自己也深有體悟(?),沉浸在為另一位著想、精心準備的愉悅感中,
有些事不知不覺就忽略掉了,還難免顯得霸道不講理XD

但某方面來說,這就是戀愛酸楚的滋味呀//

10-12 21:02

水冥音
我到底是怎麼忽略唯尋的留言的QWQ

大概是因為我男友很喜歡大驚小怪,在寫這部分時我就直接套進去了。

給小驚喜真的很容易本末倒置,我男友也曾謊稱自己要在台中過夜不回來,這導致我聽到門外有腳步聲時,先鎖了內鎖,害他喊生日快樂前先飆了句髒話。11-14 20:51

螢幕怎麼是全白的?

11-14 19:58

水冥音
那只好F5了wwww11-14 2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茲妲雅的... 後一篇:《紫霧都之謎》序章集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