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隨筆】群馬、東京圈遊記(04)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6-09-18 01:37:30│巴幣:4│人氣:396
9/2

橫浜紅磚倉庫(横浜赤レンガ倉庫/よこはまあかレンガそうこ),正式名稱為『新港埠頭保税倉庫(しんこうふとうほぜいそうこ)』。

『赤レンガ』漢字寫作『赤煉瓦』,就是中文的紅磚,或者更正式點叫『紅磚赤瓦』。日本最廣為人知的兩座紅磚建築,當屬橫浜紅磚倉庫與江田島海軍兵學校。二戰期間,『赤レンガ』也被當作江田島的別稱。

※江田島海軍兵學校號稱『所有的紅磚都是一塊一塊地包好了從英國用軍艦運來』,但也有另一個說法:紅磚的產地其實是『東広島市安芸津町』……然而該情報之來源不明,尚需更多資料佐證

言歸正傳,這座橫浜紅磚倉庫包含1號倉庫(大正2年/1913年完工)、2號倉庫(明治44年/1911年完工)。歷經明治、大正、昭和……直至現今之平成天皇,超過100年的歲月洗禮,於2010年榮獲日本第一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物古蹟保護獎的傑出項目獎。

※橫浜紅磚倉庫的話,紅磚確定是日本國產貨,產地為三州(三河),磚上刻印『三州  菊  撰製請合  横濱港四  安井仕入』字樣











外觀





造型生日蛋糕(不可食用)





第三行沒寫完喔,不過答案就在一旁^_^



看到了吧?因為關東大地震的關係,1號倉庫的規模僅存2號倉庫的大約一半。



日本歷史最悠久的電梯(不可搭乘)



後門(不可打開)



側面磚牆











從紅磚倉庫的位置拍攝的東京灣





橫浜觀光地圖與觀光船航路圖

※      ※      ※      ※

昭和15年(1940年)10月11日,橫浜舉行『皇紀2600年特別觀艦式』,昭和天皇登上御召艦『比叡』,在連合艦隊司令長官『山本五十六』陪同下,檢閱大日本帝國海軍。98艘各式軍艦、527架各種飛機參加了這場觀艦式,可謂規模壯盛、軍容浩大、勢如中天!


《艦これ》官方活動『觀艦式』亦在橫浜舉行

當時,昭和天皇大概做夢都沒想到,這是大日本帝國海軍、連合艦隊的最後一次觀艦式。不到5年的時間過後……


最前方大船為『密蘇里(BB-63)』,其左為『尼古拉斯(DD-449)』,遠處為『愛荷華(BB-61)』,攝於1945年8月30日,東京灣

昭和20年(1945年)9月2日,號稱USN最強驅逐群之第41驅逐群『尼古拉斯』『歐巴農』『泰勒』,護衛著服役時間才9個月的新造戰艦『密蘇里』駛入東京灣,停泊在橫須賀、橫浜、木更津三處港口之港外10海里處。(與三處港口皆等距離)

這一天,美國記者在報導中寫道:

『這是90年後,日本第二次向美國投降』

大概90年前……

1853年,美國海軍准將『馬修‧培理(Matthew Calbraith Perry)』率領『薩斯喀那(旗艦)』『密西西比』『薩拉托加』『普利茅斯』四艦駛入江戶灣,史稱『黑船來航』!


薩拉托加(USS Saratoga, 1853)

1859年6月2日,橫浜港開港,從此成為日本對外開放的門戶!近代日本的崛起、日本海軍的崛起、連合艦隊的誕生,便從這裡踏出了第一步。

可以說……

大日本帝國海軍的歷史,就從這裡開始,也在這裡結束。

===================================

相關文章:


【隨筆】群馬、東京圈遊記(01)


【隨筆】群馬、東京圈遊記(02)


【隨筆】群馬、東京圈遊記(03)


【翻譯】1942年11月,重巡『衣笠』的最後


【翻譯】榮光之艦‧雪風


【翻譯】夏日、終戰:走過兩個時代的教導隊之追憶


【翻譯】美利堅驅逐艦史話:尼古拉斯(DD-449)


【翻譯】美利堅驅逐艦史話:拉菲(DD-459)

===================================

參考資料: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Wiki

海軍兵学校 (日本),Wiki

横浜海上防災基地,Wiki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

横浜市,Wiki

横浜市の歴史,Wiki

橫須賀市,Wik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6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比叡|横浜|愛荷華|密蘇里|尼古拉斯|薩拉托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群馬、東京圈遊記... 後一篇:【隨筆】群馬、東京圈遊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