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姊姊的戀愛攻略》- 2. 插旗的瞬間是攻略也不會知道的祕密 (5)

千晴 | 2016-09-13 10:23:30 | 巴幣 12 | 人氣 410


  於是在這個星期天,男主角和攻略本便手牽手──不是,崧磊學長和我便一前一後出現在火車站前的電子商場。

  我帶學長去姊姊常去的攝影器材行,但因為其實還沒有要買東西的緣故,只是走到店門口就不知道要做什麼,不約而同地,我們發現對方的視線飄向隔壁的動漫精品店。

  「去嗎?」我問。

  「現在是約會預演欸!」學長小聲地說,雖然視線緊盯著隔壁店門前的人形立牌。

  「當天也可以順便進去逛逛啊!」比起來我更想現在進去就是。

  「帶女孩子去那邊,不好吧?」學長不知道在矜持些什麼,十月底的暖陽在他白皙的額頭上形成汗珠,明明跟友社的女生們都旁若無人地進出。

  「我姊姊有時候也會陪我進去,她應該是對這種東西沒什麼反感吧?平常她也會拿我房間的漫畫去看。」當然我會把比較適合她看的漫畫擺在書桌之類一進去就看得到的地方。

  「真的嗎?」學長聽起來很高興,但隨即又低落下來,「不好,萬一進去花太多時間,約會的目的就喪失了!」

  「除了你了解她,也要讓她了解你啊!不然兩個人適不適合怎麼知道?」

  學長的視線飄向人形立牌,又折回來,反覆幾次後還是說:「有些現實不用急著了解。」

  我不以為然,如果姊姊是會嫌棄男朋友興趣的人,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會幫崧磊學長了!不過我也不想為姊姊辯解什麼,只是說:「反正我們今天也沒有要挑相機,就把那個時間拿來逛,如何?

  「呃……」在學長內心的戀愛天使與動漫天使交戰間,太陽穴上的汗珠越積越大,就在即將落下的瞬間,學長突然冒出:「對了,今天還有別的事要做!」

  「你是剛剛才想到的嗎?」出於期望受挫的反動,我內心的想法不小心脫口而出。

  眼見學長顏面表情肌在一陣尷尬的扭曲中擠出:「很重要的事啦!要慶幸我有及時想起來耶!

  於是我被崧磊學長載到平時我搭公車去幫姊姊採買日用品的大賣場,我推推車,讓學長挑選焢窯的食材。

  「我說學長,你該不會打算帶我姊姊來買東西吧?」我一邊說,一邊把學長丟進車子的馬鈴薯放回蔬果籃,改拿相同數量的地瓜,雖然姊姊外表很洋派,飲食上卻是道地台式口味。

  「就是沒有才會先帶你來啊!要是我買的東西詠純不喜歡吃怎麼辦?你要先幫我看一下。」

  你買的東西可多的是姊姊不喜歡的呢!我邊想邊把可樂放回冷藏架,改搬沙士下來。

  這時,我視線的末端走進一個熟悉的身影,嬌小的她今天也用細藍髮箍圈住黑髮,有一點姊姊高中時代的樣子,身上是棉質的運動服,不太刺眼的那種白色。我想低頭避開她的視線,但聽她搶先叫出我的名字。

  「詠毅!」張家筠兩三快步到我們跟前,她抬頭看崧磊學長,赤裸裸的好奇不需要用開口表達

  「這位是我高中的學長,已經畢業了。」至於什麼約會預演之類複雜的事,應該不只有我覺得可以直接省略。

  「學長好!」家筠欠身行禮,其實可以不用這麼客氣的,今天的張家筠看起來實在有點拘謹。

  「嗨!」崧磊學長露出對一次見面的人使用的標準靦腆笑容,聽友社女生走漏出的私下評比情報,在了解他的人格前,這個笑容的威力是殺手級。

  不過張家筠幾乎沒正眼看一下學長‧她才打完招呼,就揮揮手說:「那麼我就先不打擾你們了,詠毅掰掰!」

  望著小跑步離開的家筠,學長轉頭問我:「女朋友?」

  「我有那種好運就不會陪你練習把妹了。」

  「還不錯的女孩子嘛!她沒有意思嗎?」學長笑笑說,不知道是不是除了自己的感情習題之外,突然大發慈悲想到要關心一下學弟的感情生活了?不過他還是先專心追姊姊就好。



  最後我提了兩個兩塊錢的大塑膠袋跨上學長的機車,袋子裡絕大多數都是預備失敗要吃的熟食,學長不知道去哪裡找來據說是焢窯頂級名菜的叫化雞食譜,一直想買些丁香、八角、香菇之類的東西塞進雞肚子裡,我盡全力阻止他,以我們兩個煎蛋會爆炸(這是我)、泡麵會燒焦(這是學長)的廚藝等級,我覺得不要越級打怪比較好。

  不過我把食譜偷偷留下來,打算下禮拜夾在幫姊姊借的小說裡,姊姊在大學畢業的暑假迷上自己作菜,看了食譜會手癢也說不定,至於烤箱當然是家裡才有的裝備,同樣在家裡的弟弟幫忙品嚐新菜色當然也是非常合理的事。

  我們總算來到學長口中那塊被向日葵包圍的荒地,景色不錯,「姊姊會喜歡度」有九十五分,我想放到下禮拜還會有更多花開,不過就是真的荒涼了點,抬頭看起來沒有一點人工造物,連間鐵皮小農舍都沒有。

  「這地方……不會是沒有自來水吧?」我把兩個塑膠袋擺在腳邊,已經開始覺得口乾。

  「前面那邊有水龍頭。」學長指著從遠方延伸過來的黑水管,水龍頭孤零零地在水泥護欄上突起。

  「好,那麼椅子呢?你們要坐在地上吃嗎?」

  學長抓著頭,有點怯生生地問:「我是不是應該提前從叔公家搬一些板凳過來?」

  你的「提前」應該在我們把食材搬到這裡之前吧?不過還沒把這句話說出口,我就看到向日葵外探出的竹葉,於是我們從學長的叔公家借來權充野餐巾的藍白帆布,另外借來一柄柴刀,把倒竹砍作可以搬運的長度,再搬回我們的空地當作長椅,這項工程完成後,我已經想直接吃幸好有買的熟食了!

  「我應該再多借一個板凳過來吧?」學長游移的眼神,好像隨時都要跑回去,我趕緊叫住他。

  「沒關係啦!你們就一起坐吧!反正也夠長,在外面看到情侶不都是坐在桌子的同一邊嗎?」我邊說邊把預備好的鏟子交給他,「趕快開始堆窯吧!這才是今天的目的。」

  「只有一把鏟子啊!」學長嘟噥。

  「你想叫我姊姊挖土塊也不是不行。」我這話一說,崧磊學長就安分地開始挖土。我四下張望,擔心姊姊在等待的時間無聊,不過一看到向日葵就明白我的擔心只是多餘,到時候不要土窯焢完還沒法把她從花田裡挖回來就好。

  讓姊姊拍照還有一個優點,等下跟學長吃飯的時候,就可以用看照片來開啟話題,兩人坐在一條竹稈上,一起看一個小小的相機螢幕,應該蠻能拉近距離吧?我想像著悶燒中的土堆前,兩個人肩靠著肩的畫面……嗯,還算和諧。

  「來堆窯了!」聽起來怎麼都有點哀怨的學長站在土塊之中,我趕緊跑過去,幫著分類大小土塊,學長應該是做了功課,挺有架式地指揮我,像是底層要放大又穩的,往上要怎麼漸漸靠攏之類

  「還不錯欸!」

  「嗯?」學長停下手邊工作,我眼角抓到搖搖晃晃的土塊,伸手過去要搶救,卻反倒碰壞我這一面已經推好的窯壁。

  「啊!好不容易堆起來的。」學長嘆了一口明顯的氣。

  「這時候應該要說些打氣的話吧?當天也是可能發生這個狀況啊!」

  「很難欸!」崧磊學長不可置信地看著我,好像我做錯了什麼──雖然把土窯翻了確實是我的錯啦!

  「像是一起努力得越久,烤出來感覺越好吃之類的。」我隨口編造,然而看學長完全停住動作,很認真思考的樣子,又接著說:「沒那麼嚴肅啦!我姊姊也不是很容易消沉的人。」

  不過崧磊學長很容易消沉,我知道。

  「喔……」他看起來還是有點擔憂,但已經重新開始堆窯。

  「我覺得目前為止都不錯啊!流程很順暢,學長你也講解得蠻清楚,到時候甚至可以不用那麼清楚,等到姊姊弄不好的時候,再直接出手幫忙也不錯啊!還可以藉機來點無意間的碰觸什麼的。

  「什麼嘛!又是『在最上面不小心碰到手的遊戲』嗎?說過我不是小學生了!」

  「總之就是這樣,約會一刻值千金,別浪費了!」


♞─────♘


─────



其實我覺得詠純的宅氣比崧磊強太多了,只是面向不同
另外就是,不能跟你一起挖土窯的人不追也罷

下一回就會把第二章完結,想不到有第一章的兩倍長啊!

創作回應

雪羽然
連作者都幫他們cp起來了⋯⋯
2016-09-13 17:37:00
千晴
我什麼都沒有說喔
2016-09-14 01:14:22
現實的影子
這麼想跟學長『一起』逛動漫店啊~
2016-09-13 20:15:25
千晴
這麼想跟學長一起『逛動漫店』
2016-09-14 01:14:46
傻不嚨咚
<不過張家筠幾乎沒正眼看一下學長‧她才打完招呼> 有些違和的標點符號。
<「姊姊會喜歡度」有九十五分> 不太懂「度」的意思。是der的變形嗎?

家筠快來攻略詠毅;然後崧磊在追詠純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其實對詠毅比較有感覺;最後連姊姊也放不下無時無刻無微不至照顧自己的弟弟。從此展開屬於四人的修羅場,聽說詠毅家樓上還有黃家姊妹,呵呵~

話說,焢窯超好玩的,可是我只烤過地瓜,好想也烤烤看叫化雞喔。
2016-09-14 09:57:24
千晴
標點可能是我打錯了
「姊姊會喜歡度」就是「姊姊會喜歡指數」的意思

如果我寫四人修羅場說不定就過稿了(幻想)

我自己是不敢嘗試這個菜單,也沒有烤箱
2016-09-14 21:05: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