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髮

留善影 | 2016-09-08 10:49:08 | 巴幣 10 | 人氣 506

完結『我』
資料夾簡介
平淡,有時會帶甜的,『我』的愛情故事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上集︰點我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叮噹叮噹……
  打開了大門,門上的叮噹響起來。洗髮乳和潤髮劑混合的獨有氣味撲鼻而來,鏡子和理髮椅整齊地排列著,而門口的左邊有一個櫃台,櫃台那邊有一個男人翹起二郎腿看報紙,看起來十分悠閒。
  聽到叮噹聲,他抬起頭來,一副慵懶的樣子說︰「歡迎光臨。」
  「洗髮剪髮。」我說。
  男人收起報紙,「隨便找個位子坐一下吧。」
  「好。」
  我隨便找了一個位子坐下,待理髮師準備好一切之後,他帶我到洗髮台洗髮。期間我和他都沒有說話,不過這反而讓我覺得輕鬆,因為我也不太想說話,而且我一向很怕那些理髮師在剪髮洗髮的時候不停在旁邊跟你吱吱喳喳的講話,彷彿你跟他是熟人一樣。
  徹底洗淨頭髮之後,男人拿起旁邊的毛巾裹住我的長髮,跟我說︰「可以了!」
  「嗯。」
  我們回到原來的位置,男人將放滿理髮工具的推車拉過來,坐在矮椅子上,問︰「想怎樣剪呢?」
  我比一比手勢,說︰「剪到脖子的位置就好了。」
  他看一看我的長髮,說︰「剪那麼多,你捨得嗎?」
  聞言,我不禁輕輕地笑了出聲,「以前可能會不捨得,可是現在已經不需要了。」
  「是嗎?」
  理髮師拿起夾子和理髮剪刀,夾起一攝頭髮,開始動手了。眼見以往長至腰間的長髮一攝一攝的掉到地上,腦內不自覺地浮現一句話。
  『我很喜歡你的頭髮。』
  「你可能會覺得我是多管閒事。」一直很安靜在剪髮的理髮師突然開口說話︰「以我的經驗,女生突然把長髮剪掉有二個可能性。第一,因為覺得長頭髮很麻煩。第二……」男人停頓了一下,然後緩緩地說︰「因為遇到不好的事情,包括失戀。」
  「……哦,是嗎?」 
  「嗯,前天我幫一個跟你差不多年齡的女孩子剪頭髮,她也是叫我把長髮剪成短髮,而且說剪成怎麼樣都無所謂,總之是要剪成短髮。」男人一邊說,一邊把另一攝頭髮夾起來,「然後啊,那個女孩子在我剪髮的時候哭個不停,害我尷尬死了。周圍的人都以為我弄哭她,特別是那些大媽知道之後,跑來跟我說『幫人剪個頭髮而已,幹嘛把人家弄哭了』。」
  我大概能想像到當時的情景了。
  「接著我問了一句『發生什麼事』,那個女孩子哭哭啼啼的說什麼『我以後不想要到那個混蛋』、『見異思遷』、『男人是這個世界上最壞的生物』。」見一邊的頭髮剪得差不多了,男人拉著矮椅子換另一邊繼續剪髮,「最後她跟我說,她剛剛跟一個談了三年戀愛的男生分手了,原因是那個男生跟別的女生一起了。」
  「哦。」我若無其事地回應。
  「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女人失戀總是喜歡把頭髮剪短呢?」男人說︰「難道是失戀心情欠佳,沒勁打理長髮,於是索性剪短,看上去精神一點?」
  此時,我的耳邊又聽到一句話。
  『我很喜歡你的頭髮。』
  「不。」我說︰「女人失戀總是喜歡把頭髮剪短,應該是意味著割愛。」
  「割愛?」男人的眉頭皺了起來。
  我閉上了眼睛,說︰「你們這些男人不是都喜歡長髮的女人嗎?所以有很多女人都會很珍惜那頭長髮。」
  很久很久之前,你曾經說過你喜歡女生長頭髮的樣子,你喜歡女生烏黑的長髮,更說過喜歡我留長頭髮。所以我一直很珍惜我的長髮,就算是剪髮,我都只會把頭髮剪到肩膀的位置。
  「不過當大家分開的時候,剪髮就是割愛,割去他所愛的長髮。」我的眼角瞄一瞄地上的頭髮,淡淡地說︰「隨著髮絲與身體的分離,他的身影就會跟著一點一滴地離去,這意味著他在你生命中已經沒有意義了。」
  接著,我們都沉默了。良久,男人才開口︰「嘩,小姐,你是個作家是不是?」
  我忍不住笑了起來,「才不是。」
  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本來長至腰部的長髮慢慢剪到脖子的位置,地上滿是我的頭髮,亦是你曾經最愛的長髮。如今已經變成掃把下的垃圾。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找你61元。」
  「謝謝。」
  「小姐。」
  當我想要推門離開之際,男人叫住了我。
  「恕大叔我再一次多嘴。」他搔一搔頭,說︰「我不懂得什麼詩詞,我只懂得一句話,叫做『雨過天晴後總有彩虹』。」然後,本來沒有任何表情的臉上,勾起了一抹微笑,「還有,不是每個男生都喜歡長頭髮的,有些女生剪短髮更加好看,你是其中一個吧。」
  我愣了一下,感覺心裡被溫暖包圍了。
  「嗯,謝謝你。」
  這次,是我失戀以後,第一次打從心底裡笑出來。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總有一天我會將你的身影遺忘。
  總有一天我把你視為生命中的一位路人。
  即使我多捨不得,即使我有多思念你,你也不會回來了,對吧?
  要是回不去以前的話,那就像地上這些頭髮一樣,被我掃進垃圾箱吧。

to be continued……
2016年9月8日

善影的話︰

  嘟嘟嚕!大家好!我是最近有點失眠的善影!
  可能因為剪了頭髮,所以腦內突然想寫一篇關於女生剪短髮的文章,而且女主已經有3篇都放不下前男友了,該差不多要放下了吧?而且寫完突然覺得,有點喜歡那個理髮師呢怎麼辦!?XD(捂臉)現實中也是有這些理髮師存在的啊~!
  下星期一就要開學,現在要把握機會……好好睡一頓覺!!(這不對吧!?)啊啊—!不管了!這兩天某善一定要睡到12點才起床!(你給我等一下!)
  那麼,今天到此為止,下次見!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