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4 GP

[達人專欄] 圖書館的紅衣小女孩 1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6-09-02 17:56:52│巴幣:91│人氣:2174
我踏出溫暖的圖書館,花了幾秒鐘適應昏暗的夜色。一陣寒風突然襲來,吹得我直打哆嗦。我咬緊牙根,拉緊外套拉鍊,毅然走入黑夜的校園,準備回宿舍休息。一對有說有笑的年輕男女迎面走來,我對他們視若無睹,胸口卻有種被重物壓住的鬱悶感。

我緩步走下階梯,然後轉過身,回顧這棟燈火通明的圖書館,感謝他讓我得以埋首書堆,藉此忘卻心中的遺憾。

就在這個時候,我看見一個不可思議的景象:圖書館頂樓有一個小小的人影。那個人影坐在圍牆邊緣,兩隻腳懸在空中,裙襬隨著寒風的吹撫而不停擺動,似乎是一位女性。

我認為自己眼花了。我用力甩甩頭,再度抬頭張望,想確認自己到底有沒有看錯。

那個人影仍舊坐在那裡。

那個人影低下頭,似乎注意到我的存在。雖然我看不見對方,但是我確信對方正打量著我。

慢慢地,那個人影將右手掌舉至太陽穴,對我做出一個不怎麼正確的舉手禮。

我還來不及告訴自己該怎麼辦,本能已經代替我做出決定。

我三步併作兩步跑上樓梯,重新進入圖書館。我無視工讀生放輕腳步的勸告,跑到電梯口,對電梯鈕一陣猛按。電梯門沒有打開,我不耐煩地抬起頭,發現電梯還得等一陣子才會降下來。

我按耐不住性子,拔腿衝向一旁的安全樓梯,打算用跑的上樓。理智對我提出警告,這麼做並不會比等電梯來得快。我同意理智的觀點,可是我沒有耐性去等待。

幾分鐘過去了,我終於跑到圖書館的頂層的安全門。我無暇開燈,四周環境陰暗,門上的告示燈是唯一的光源。由於平時缺乏運動,我跑到這裡已經是大汗淋漓,激烈的喘息苦不堪言。

好不容易撐過運動後的疲累,我握住門把,打算推開門進入屋頂。

門上了鎖。

無論我怎麼使力,怎麼用身體硬擠,安全門就是文風不動。

我呆站在昏暗的燈光下,覺得自己是個大傻瓜。我根本不知道,自己來這邊究竟是要做什麼。總不能說自己是想阻止那個人影跳樓吧?

再待下去也沒有任何意義。我嘆了一口氣,決定轉身離開。

我轉身才轉到一半,驚訝地發現剛才那個人影,現在正好端端站在我身邊,對我投以友善的微笑。

「你好。」那個人影說。

我嚇了一大跳,像一隻驚弓之鳥那般跳了起來,整個身體隨即失去平衡,重重跌倒在地。我狼狽地坐在地上,忍著疼痛抬起頭,想看清楚眼前這個人究竟是誰。但是我才看了一眼,整個人就愣在原地,不敢置信地睜大眼睛。

站在我面前的人是一位紅衣小女孩。

紅衣小女孩俯視著我,眼中充滿關切之情。

「對不起,我嚇到你了。」紅衣小女孩開口對我說,「你還好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0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紅衣小女孩|小說|圖書館

留言共 8 篇留言

烏旗守衛
!?

09-02 18:02

Shizuru
我要把她染成我的顏色...

09-02 18:23

蘿莉小愛愛
作殺西米的時候順便染色阿 好吃♡

09-02 18:33

月の辰
我看過本本,我知道接下來的劇情...(誤

09-02 18:41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閱了

09-02 18:57

菲雅莉
你好喔

09-02 21:31

CoLD@修行中
看到紅衣小女孩直覺是恐怖的[e28]

09-02 21:55

Sword
老天,是紅衣小女孩

09-02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4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若林稔弥】想聽那句話 ... 後一篇:【若林稔弥】想聽那句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