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異域冒險 - 07

作者:雷克薩爾│2016-08-26 21:04:33│巴幣:0│人氣:63
#魔能


雪花森林中的溫度似乎異常比其他地區的溫度還特別低,Brate不斷顫抖著身體,他沒想到會是這麼冷,Boblunk見他如此模樣,將自己身上的外套脫了下來

「來,這個給你穿。」

「謝謝。」Brate穿上了外套,雖然稱不上保暖,但起碼有暖和些,他一直觀察著這裡的環境,才走不到幾步的路程,這裡的氣候就越來越惡劣。

「那個...Bob。」Brate縮緊著身子看向Boblunk,如此寒冷的地方他竟穿著一件短袖短褲「你...你不冷嗎?」

「嗯?不會呀,我已經習慣了。」Boblunk走動悠閒的模樣讓Brate無法想像。「你不適應這種環境嗎?」

Brate點了點頭。

「嗯......我很小的時候就生活在這個地方了。」Boblunk想著以前的種種,又接著說:「當時幻夢之森發生了異變,吞噬了不少族人,而我們就被困在這種地方,如今,已經變成一個小鎮了。很慶幸的是,這裡的資源其實都很夠,所以我們都過得很好,除了每天都是這麼寒冷。」

「所以你們這裡的人,其實都是被困住的?」

「老實說我也不清楚。」Boblunk有些沮喪,經歷了許多事情他卻依舊不知道這裡曾經發生了什麼事情,或許他還年輕,亦或許其實有些事他不能知道,他接著說道:「謠言太多了,我曾聽過其實是被一群人類運用我們本身的魔能將我們困住,還聽說其實是被自己同族的背叛了,但我不是很相信這些謠言,只是覺得很莫名其妙。」

Brate一聽見魔能,想起那時他用姊姊的咒語所發出的震波時,Anpios說他是用魔能的能力造成,Brate想了一會兒,問道:「Bob...魔能究竟是什麼東西?」

兩人走在一條漫長的小徑上,不時有許多顏色的幽靈飄過,幸虧沒遇上紅黑色的幽靈,Boblunk確認周圍沒有危險後,回答了Brate:「我們怪物都有所謂的魔能,可以釋放出各種不同的能力,不過不是每個怪物都可以做到的,像我就沒辦法,呵呵。而魔能簡單說...就跟你們人類所謂的......呃..."科學"類似吧?我其實也沒看過你們人類的科學能力,有時候如果能出去這片森林,我還真想看看人類的世界。」

「可......可是我並不是怪物,為什麼我有魔能...」

「你考倒我了真的,哈哈。」

忽然間一種詭異的笑聲出現在森林某處,兩人一察覺便警戒起來,Boblunk加快了腳步「我們要趕快了。」

「是因為紅黑色幽靈嗎?」

「大多是他們,不過還是要看情況。」Boblunk聽見在他們右方處傳出詭異的聲響,「他們來了,準備好。」

在他們前方的雪地突然出現兩個類似鬼火的紅黑色靈魂,不久又改變自己的模樣,變成像是狼人的怪物。

「很好,有怪物送上門了。」幽靈A笑嘻嘻地迎接在他們眼中是食物的兩人,然而他突然注意到有一個非常的特別,他更滿意地揚起了笑容「竟然有,人類。」

「我們今天真是走運。」幽靈B伸出自己紅黑色的爪子,打算將前面兩人撕成碎片享用,尤其是那特別的存在。「兩位,不會疼的,很快就會結束囉。」

Boblunk悄悄地向Brate提醒著:「Brate,等等我們找到機會,就直接往前衝,不要留下來跟他們打。」

「...嗯...」

眼見幽靈A和B都朝著Brate衝了過去,然而動作似乎太大,Brate只是蹲下來就莫名閃過他們的爪子。

「很好,好機會。」Boblunk伸長了棍棒的長度,狠狠打中了兩個幽靈,並使牠們後退了幾步,「Brate,震波使出來!」

如往常般Brate唸完咒語後,一瞬強大的震波將兩個幽靈更打退好幾步,見彼此距離應該足夠,Boblunk將棍棒插進雪地裡,強大的能量從棍棒中散發而出,使得他們之間的積雪猛烈噴發,並將道路阻擋住。

「很好,趁現在快走。」Boblunk一個眼神驅使棍棒回到他的手中,轉身就快步奔走,Brate趕緊跟上Boblunk。

然而沒多久兩個幽靈又出現在他們面前,看他們的模樣似乎很生氣。

「臭小鬼,想用這種方式躲我們?」

「我們可是幽靈呀,哈哈哈。」

Brate不再想這麼多,一手握緊小刀直接衝向幽靈A面前刺下,然而並沒有效果,幽靈A將Brate抓住,使他無法動彈「刺我?傻子,你知道你是在刺誰嗎?」

「我們有人類食物了,咿一一嘻嘻。」

Boblunk趁機翻了個身,原本小型的棍棒再次伸長,他轉了一圈向他們揮了過去,棍棒上散發的力量足足將兩個幽靈又打退幾步距離。

「沒事吧?」Boblunk看著倒下後緩緩站起來的Brate。

「我...我還好...不過你怎麼能打到他們?」Brate心想自己確實有命中那幽靈的要害,然而卻是直接穿過去,反之Boblunk是實體命中。

「還記得我剛剛跟你說的嗎?」Boblunk看向逐漸站起來的兩個幽靈,他指著棍棒微笑著「這就是魔能,只是殺不死他們,畢竟他們是幽靈。」

「嘖,這怪物真煩人。」幽靈A極為不滿Boblunk打壞他們的享用時間,兩個幽靈本身紅黑的顏色開始變得邪惡且散發強烈的氣息,幽靈B極為不屑的眼神瞪著Boblunk「你以為...你是誰?」

「糟糕...暴走了。」Boblunk看著周圍的氣息越來越不對勁,趕緊向Brate說一個不像是戰術的戰術「等等我打退他們,我們就直接衝過去,超越他們之後你就對著地板放震波,懂了嗎?」

Brate點了點頭。

「我就先解決你好了!」幽靈A、B一瞬間的速度變得極快,朝著Boblunk衝了過去,然而被對方反應到他的動作,吃下棍棒一擊擊退了幾步。

兩人趁這個機會繼續前進,Brate沿途在每個區塊的地板施放震波,好幾處的積雪受到強烈震動而噴發擋住了後路,數次幽靈成功追了上來,然而這樣窮追不捨一陣子後,再也沒見過兩個幽靈追了上來。

「看來是成功了...。」

兩人不斷喘息著,這一趟路還真是不順利,不過Boblunk看見前方後開心了起來「很好,我們快到了...。」

一扇破舊的鐵門映入眼底,在他們前方是一個非常大的坑洞,看起來就像是受到強大衝擊後所留下的一個大坑,附近有些已經破舊而遺棄的房屋,看來曾經這裡有人居住過。

見Brate如此驚訝的模樣,Boblunk上前將鐵門打開「這兒就是落雪盆了。」

#Continu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2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ear0124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域冒險 - 06... 後一篇:異域冒險 - 0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