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柏洛德之翼 - 離曲 (威克傳 0)

作者:Aite│2016-08-14 16:08:14│巴幣:42│人氣:189
 
       「珮琪,這個送給妳。」紅髮少年將手裡的禮物盒,遞給了他最愛的女孩,那琥珀般的瞳印上了那別緻的容顏。

        「威克,這個是?」珮琪接過手後打開了盒子,如同藍寶石眼底並沒有流露出快樂,反而填上一絲擔憂。

        盒子中是一條鑲嵌著藍寶石的銀質項鍊,藍寶石約略在一個指甲的大小,銀質的部份仔細看有細小的紋路,穿梭於表面增添美麗波紋。

        「這是我要給妳的生日禮物。」威克給了珮琪一個陽光般的笑顏,希望這能夠驅散她不必要的擔憂。

        「可是你的生活費怎麼辦?」珮琪收起了盒子,將禮物推還給了威克,輕輕一笑:「這份心意我收到了,可是我不想要你為了我吃苦,退了它吧。」

        威克接下禮物盒,那笑顏不改:「傻女人,對不起……一直以來,我都讓妳擔心了吧?」

        「笨蛋,你現在才知道啊?」珮琪捏了捏威克的鼻子,結果卻被威克給反抱起來,繞了幾圈。

        隨著轉圈緩緩停下,倆人的歡笑聲也逐漸收起,威克凝視起那雙深邃的海藍:「我一直以來都知道,所以……這天我才會買下這個禮物。」

        「威克……」珮琪看著他慢慢地打開盒子,將項鍊持在手裡,那項鍊在溫和的陽光下格外搶眼。

        「我經營的牧場開始有收穫了,這是我的第一筆賺來的錢,那……這樣妳可以放心收下這個禮物了嗎?」威克深情地凝望眼前深褐色馬尾的珮琪,彷彿不願錯過她每一秒的美好。

        「你說得是真的嗎?」珮琪睜著那動人的海藍,摀住嘴驚訝地說著:「你的牧場開始賺錢了?」

        威克溫柔的把項鍊戴在她白皙的頸上,然後吻上她的額:「很快的,牧場穩定一點後,我要負擔的可不只是這些禮物。」

        威克明白珮琪的用心,還有對他的展望,所以他想要連同未來也一併負責——為了那個處處為他著想的女孩負責。

        「所以威克你的意思是?」珮琪撫著那條項鍊,雙頰那層櫻紅,在潔白容顏相稱下格外明顯。

        「我會去找妳的父親,要他把他的寶貝女兒交給我來照顧。」威克將頭緩緩靠去,最後彼此間的額相觸,他一臉驕傲,心中充斥說不上的期待。

        「你啊,總是這樣說話,不過……我很高興。」珮琪剛說完這句話,威克便輕抬她的頷骨,予以深長的一吻。

        兩人親嚐著對方的溫熱,兩人的愛意,交換著雙方的體溫,良久才緩緩分開。

        威克在親嚐之餘,緩吐嘴裡的滿足:「珮琪,妳願意跟我相守一輩子嗎?」

        「噓。」珮琪那纖指貼在威克的唇上,臉上早已添滿了幸福,嘴角微微勾起:「我願意跟你相守終身,笨蛋。」

        珮琪言畢,就摟緊了威克的後頸,粉嫩的香唇再次貼去,這對身影為這山頭,劃下一圈圓滿。


        這日清晨,威克簡單用過早餐後,正準備到牧場去工作時,房門被輕輕敲著,叩叩作響。

        『這麼早?什麼人會選這個時間點過來?』

        平時會跟威克打交道的人,除了鄰居跟購買牧場產品的客戶外,就剩下珮琪了。

        不過他們都不會選這麼早的時間來找威克,仔細想想也沒碰過半次,所以他對於門外的訪客,打了大大個問號。

        「威克·查勒斯,我終於找到你了。」身著漆黑軍裝的男人,一臉輕鬆的神情望著他,就彷彿認識威克許久。

        「我是威克·查勒斯……請問你是?」威克應答了眼前的軍裝男,臉上寫著對他的主動招呼存疑。

        這個軍裝男看起來年紀跟威克相仿,可是對威克來說他是個素未謀面的人,更別說遙遠的童年時光什麼的,完全沒印象。

        「你當然不認識我,不過。」那軍裝男給了威克一個淺淺微笑,接著道「以後我們會有很多時間能夠認識彼此。」

        「你到底是誰?還有,你有什麼目的。」

        「我是寇恩·雷克斯,至於我的目的,非常簡單。」軍裝男將雙手向外擺,表情一派輕鬆。

        「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威克的眉心緩緩鎖起,眼神銳利地看著輕浮的寇恩。

        威克心想,他身上雖然穿著軍裝,卻沒有一絲一毫軍人的威嚴,還有適當的儀態,不禁懷疑起眼前的男子單純是穿著軍裝的瘋子。

       「就是讓你跟著我回去。」寇恩說完,從口袋裡取出了一張紙,乾咳兩聲後宣達佈著裡面的內容:「威克·查勒斯你被皇家第十軍團給"特別徵召"了!」

        寇恩不急不徐的將徵召令上頭的字唸完,然後強調了特別徵召四個字,並把徵召令轉向他。

        「為什麼……為什麼是特別徵召我!」威克要伸手扯下寇恩手裡的徵召令,卻被搶先一步收起。

        「為什麼是你?這個啊,是上頭的決定,而我……」寇恩聳聳肩,臉上像是寫著我很遺憾般:「只負責執行命令。」

        「要是我不從呢?」威克狠狠地瞪著寇恩,心裡盤算著。

        他不能被徵召入伍,如果參加軍隊的話,珮琪怎麼辦?連有沒有命回來給她幸福——都將成為未知數,更別說會待在戰場多久。

        「所以上頭才派我過來。」寇恩的雙眼瞇成一線,對於兩人間的劍拔弩張絲毫不在意。

        威克聽言,一個墊步向後跳,卻見了寇恩沒有任何動作,雖然疑惑他的無動於衷,身體的動作仍然沒有停下。

        他拾起客廳中的木椅,重重地甩向寇恩,心想這擊過後要衝出房外。

        此刻木椅迅速的飛去,在相當接近寇恩時,忽然分成了兩半,讓威克驚訝萬分。

        「還不錯的行動,不過很可惜。」寇恩不知何時,手底已經握起一把軍刀,軍刀架在他的下臂——椅子接觸刀鋒的瞬間,就被切開。

        「純粹是對手的問題,這給你。」寇恩從腰際把另一把劍拋到威克面前,然後緩緩收起笑容「我不會在放水了。」

        威克見狀,撿起地上的劍,正要抽出眼前突然白光一閃:「居然……」

        寇恩的軍刀霎時逼到威克的咽喉處,只要一點點偏差就足以讓他人頭落地,威克沒想到他的速度竟然這麼快。

        「決定好要跟我走了嗎?」寇恩輕輕一笑,猶如這一切早在他的盤算下。

        「那我寧可死……也不要離開這裡。」威克說完便用脖子在那銀白色的軍刀上挪動。

        要是死在這,雖然對不起珮琪,總比要兩個人分隔兩地卻不能相見來得痛苦,折磨彼此來得好。

        「放心,是刀背。」寇恩順勢打落了威克手中的劍,將劍收好後,像是想到什麼般:「提醒你,要死的話,只有一個地方能夠成全你,就是戰場。」

        寇恩一改前面的輕浮,認真的說著,這話重重敲擊威克的腦門,戰場……珮琪該怎麼辦?她能夠接受嗎?

        「你們到底要我去哪裡……」威克跪在地上,兩眼失神的說著,面對寇恩實力的壓制下,他喪失抵抗的想法,他只想知道——現實。

        「參與第十軍團的遠征軍……」寇恩用穩重的口吻講述,他的眉頭皺到了威克沒見過的地步:「與魔族交戰。」

        「魔族……」

        威克忽然發現,這沉寂數百年的先古種族——大家常常笑談的神話,居然會默默成為實實在在的夢魘。


       午後,烏雲悄悄佔據天際,夕陽餘暉透過其中,一艇龐然大物緩緩飄至這偏鄉的村落中,寇恩見狀解釋著他們將搭乘這飛艇去皇都。

        雖然寇恩說著他所知道的種種,像是皇都、軍團甚至是他們要遭遇的敵手,而威克並沒有心思在這些上頭。

        「威克?」寇恩看著有些分神的他,然後拍了拍他的肩:「算了,給你一些時間想想還有什麼人沒有道別的吧,我先去張羅登船事宜。」

        「嗯……」威克看著寇恩走向飛艇的身影,想著這才是他的未來吧,可是卻跟這天空一樣昏暗。

        他的心中仍舊裝著珮琪,而他卻沒有辦法親口和她告別,而道別或許也是最後一次——這分別也許就是一輩子。

        慢慢的,天頂開始緩緩降下雨點,一點一滴浸入威克的衣服,隨著衣服流進了心底,生寒。

        『珮琪……再見了。』威克抬起頭,讓雨滴們輕觸自己的臉龐,他渴望洗去這份煎熬帶來的痛楚。

        「威克。」威克的背後那熟悉的聲音伴隨喘息傳來,那聲音貫穿了他的胸膛,擊碎了那最後的堅強——是她。

        「為什麼,你什麼都沒有告訴我你要離開這裡?」聽到這話,威克沒有回頭,只是輕笑出聲。

        「既然做了這個決定,我沒必要多說什麼。」威克由衷感謝這場雨的到來,這雨掩飾了他的脆弱——自己落淚著。

        「就這樣不告而別?」珮琪的聲音聽來更加激動,些微顫抖著:「你給我轉過來……」

       「我要不要說是我自己的事,用不著妳來為我的未來操心。」

        「轉過來,看著我!」珮琪大聲喊道,威克先是遲疑數秒,才慢慢回頭看著她那雙充斥悲痛的海藍:「拜託告訴我……為什麼……」

        「因為我受夠了這平凡的日子,我想要更多的刺激,這樣妳了解了嗎?」

        威克想要讓她放棄,甚至對自己失望,這樣……對兩個人來說,才是對的答案,最好的結局吧。

        「受夠了平凡的日子?那我們要一起走下去的未來呢?」珮琪抱緊手裡的大衣,微微將頭低下。

        「那些都是我騙妳的,妳醒醒吧。」威克右手擺向後背,幾近沒有停頓的接著說:「有機會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還能放棄?再說,我可是要去中央區耶,那裡美女、金錢還怕沒有嗎?」

        「為什麼要這樣說……」珮琪的頭依然沒有抬起,聲音開始微弱起來,逐漸被雨聲掩蓋過。

        「這一切都是我的心聲,所以妳趕快回去吧,我可是沒有時間跟妳耗。」

        威克用了左手做了打發人走的手勢,由衷希望珮琪能自己離開,從此忘了他。

        「……」

        「妳還站在這裡做什麼?既然妳要站在……」威克話還沒講完,就被珮琪用力抱著,他還聽得一清二楚她的聲音——她哭著。

        「拜託你不要再說了……」珮琪擁抱的手傳來的力量,與擁抱時彼此的存在,觸動著兩人的心緒。

        「珮琪……」

        這一抱,讓威克啞然看著她,珮琪不僅沒有離開還擁住自己,這突然的發展讓他心底一震,淚水奪眶而出。

        他分不出臉上是雨還是淚,只知道雖然雨水很清冷,可是心底卻有著一股不竭的熱度。

        「我知道這一切你都在說謊,你一定很痛苦對不對……」

        「才沒有這回事,我根本沒有說假話!」

        威克知道此時他不能放軟,不然他所擔心的折磨定然成真,他不想要這樣——讓她浪費光陰在自己身上。

        「我很清楚,你只要在不安或是說謊時右手都會擺在背後。」珮琪將頭靠在威克的胸膛上,輕輕說著:「我也知道你會這樣說話,你其實也很痛苦吧……」

        「我……」威克聽完珮琪所說的話後,緩緩伸手撫著她的背,面容有些哀傷。

        「沒關係,想說什麼,告訴我什麼都可以,我聽著。」

        珮琪的聲音聽起來是多麼的溫柔,沒想到道別會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情,明明就簡單的幾句話,咽喉卻如同被人給狠狠掐著般難以發聲。

        「你不會回來了,是嗎?」
 
        聽到珮琪提出來的問題,威克的心臟像是被一隻手緊抓似的,打從心底湧現涼意,並流過全身。

        「嗯……」威克輕輕應答,兩人又陷入寂靜的洪流裡,不知道過了多久他自己勉強擠出話語:「我被徵召了,要上戰場。」

        這話好沉,沉得讓他自己難以呼吸。

        「所以你怕你回不來嗎?」珮琪抬頭看著威克,兩人四目相交著。

        威克點點頭,卻被珮琪輕輕捏住鼻子:「笨蛋,你不會有事的,我也不准你出事,嗯?」

        「好,我答應你。」威克親吻她的上額,換上淺淺的微笑:「現在換妳答應我一件事情。」

        「你想討價還價嗎?」珮琪還以微笑,她很清楚她們倆人的淚水沒有停歇,自己的心更在淌血。

        「答應我,把我忘了。」

        威克用非常慢的速度把這句話說完,每個字都出於自己的肺腑,同時在心頭割上一道又一道的傷痕。

        珮琪聽完,睜著眼愣了一會,然後輕輕搖頭:「要不要忘記你,是我自己的事情,笨蛋。」

        「妳啊,真拿妳沒轍。」威克說完,慢慢把雙手放開,並溫柔地鬆開她擁抱的纖手:「我該走了……」

        「先等等。」珮琪把抱著手裡的深褐色大衣遞給他,直到威克接去後她才開口:「記住我們說好的!」

        「我會記住的。」威克抱起手中早就濕透的大衣,這大衣抱起來好重,真的好重……它相當沉——牽掛的重量就是如此嗎?

        威克語畢,便帶著大衣走向遠處撐傘的寇恩那處,接著兩個人一同在士兵們的行禮下步入飛艇。

        『我果然還是沒有辦法說出口……』威克坐在窗邊,看著桌上的大衣不發一語,神情非常凝重。

       「我明白你的痛楚,因為我也有過這樣。」寇恩給了他一條毛巾,接著補充道:「看看窗外吧。」

        威克開始擦著那緋紅的髮,望向窗外飛艇正緩緩升空,外頭的雨也漸漸停止,村莊的廣場有著一個嬌小倩影招著手。

        威克將右手貼在窗上,凝神望著那束著馬尾的女子,輕輕說著一句話,而這句話她或許永遠都不會聽見。

        「再見了。」

         下一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88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頭香我的(謝謝

08-14 16:12

Aite
恭喜會長。((灑花08-14 16:14
洛雅.愛的戰士
好哀傷的分別喔QAQ...

08-14 16:22

Aite
我有同感。((那還虐 QWQ08-14 17:08

沉重的再見……心有戚戚焉

08-14 16:32

Aite
對啊,心有戚戚焉啊。((嘆08-14 17:07
風嶺狼兒
看看前面再看標題可以猜到是一個先甜後虐的節奏我好厲害(被打

原來我要叫Aite哥而非姊嗎?!

08-14 16:32

Aite
狼兒喜歡就好~
至於要怎麼叫啊,我其實沒什麼意見的 ((眨眼08-14 17:10
大漠倉鼠
果然最近流行虐QWQ

08-14 17:01

Aite
我有感覺到這風潮,不過這題目我想到這樣的劇情。 @w@08-14 17:11

太太太揪心了啦嗚嗚嗚

08-14 17:17

Aite
一切身不由己啊…… ((遞面紙08-14 17:21
洛泠瀾
最近是一個走到哪裡都可以撞到虐文的節奏QwQ

08-14 17:20

Aite
我也有這種感覺,可是我的劇情就是這樣走 XD08-14 18:23
柳葉飄
嗚嗚嗚QWQ毫無轉機的虐啊這個……
雖然這次的劇情跟主題的相關度非常低XD
然後Aite桑每次都喜歡先甜再虐嗚嗚QWQ

08-14 17:37

Aite
直虐劇情無誤!((蓋章
關聯性低是因為內容部份只出現七成多,時間啊~~~~~~
所以關連性變低了。
至於先甜後虐,效果如何呢? XD08-14 18:23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Aite寫的很好,辛苦了。

08-14 18:07

Aite
謝謝你,終於交出作業了~ ^ ^08-14 18:15
惡顏高
【分歧結局二】
然後,轟隆巨響
誰都沒能想到,魔族竟已潛入大後方
就連貫穿自己胸口的兇刃,珮琪也無心關注,她只是痴痴看著飛艇化為火球墜落地面……
[e28]

【分歧結局三】
「別傷心,你還有我啊……」輕聲細語著,寇恩與威克的身影逐漸交疊——
[e16]

08-14 18:08

Aite
這兩個結局都好有趣的發展,哈哈
這故事要不要接著寫後續,在看看囉 XD08-14 18:13
Aite
結局三請腦補 XD08-14 19:02
柳葉飄
等等,分歧結局三給我住手wwwwwwww
至於先甜後虐,效果如何呢? XD<---我已經被虐到看前頭的甜會擔心後面的虐了,抱歉QQ
所以前面沒有被閃到,反而感覺擔心QQ(咦咦
辛苦了www希望有機會看到十成呢……不過在忙就沒辦法了ww"

08-14 18:33

Aite
我有機會把後續寫出來吧~
不過不是新坑喔 XD
話說,先甜後虐變成我的風格之一了。 ((茶
成就:虐到柳葉桑 XD08-14 19:01
攸沄
好多人的結局都是再見QAQ

08-15 22:57

Aite
聽到題目就有這個想法啊。QWQ08-19 17: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polo53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明樁】第一章 - 尋找... 後一篇:文風二十題,泠妹點名寫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