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雨後與戀,這是在作夢嗎?】02 空白紙

作者:Cof夜佐│2016-08-12 21:45:43│巴幣:8│人氣:147
眼前名叫”樂”(ㄩㄝˋ)的女孩,是”司”異卵雙生的姊姊,雖說是姊姊,但也沒有比我們大上一屆,也就是說與我們同年級,是角色扮演社的社長,擁有冷靜的外表,個性上卻顯得有點天然,因此身邊總是圍繞著特別想照顧她的人(不論男女),對司的話,總抱著言聽計從的態度。
 

「原來是小樂啊,怎麼穿成這樣..」嚇得我不知道飛了幾條魂魄了。
 

「因為小司說這樣做的話,小野你一定會很高興地,可是好像嚇到你了,對不起..」樂把臉湊近仔細看著滿臉大汗的我。
 

「司…你這傢伙….」我在腦海裡狠狠揍了那傢伙一拳。

「先別說了,門開著讓我都有點發冷了,請進吧。」我用手抹掉額頭上的汗。

===================================================================
 
【客廳】

「請用。」我將剛泡好的熱可可端給了樂。
 

「謝謝喲,小野。」
 

「小樂,特地跑來找我有什麼事嗎?」
 

「喔…對了,這是要給你地。」樂提起手中的白色塑膠袋。

塑膠袋裡放了兩盒芥末膏與一張紙條。

紙條上寫著:「可愛的小野君,我用e-mail傳給你一封文件,記得打開你的筆電,給我乖乖得看喲~」。
 

「沒什麼問題的話,我先走嘍~
 

「這麼晚了讓我送妳回去吧。」
 

「不用啦,其實也沒有很遠地說。」
 

「特地讓小樂妳跑這一趟,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就讓我送妳回去吧。」我穿起披在沙發上的黑色風衣。
 

「嗯…好吧」”樂”停頓了一下,便接受了我的要求。(這是第一次,被男孩子送回家。)
 

來到稍微光線不足的街上,街道上依然彌漫著又濕又冷的空氣,我與樂併肩而行的走在街道上,我們倆不發一語地走著,沉默的氣氛壓得我無法忍受,這麼唐突地送一個女孩子回家,果然很奇怪,但讓她一個人走夜路,我並不怎麼放心,還是讓氣氛放鬆一點好了。
 

就在我正要說出口時,她比我先了一步開口。


「那個…像小野這樣的男孩子,都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呀…」樂看著自己的雙腳一步一步的走著。
 

「小樂怎麼突然問我這個,難道…」

「..是我再問你呢…」樂的雙頰似乎浮起了淡淡的紅暈。
 

「什麼樣的女孩子嗎…?」我看著陰暗的天空想著,腦袋浮現出在咖啡廳工作的馬尾女孩,她給我什麼樣的感覺呢?我仔細的想著。


「大概是成熟又認真的吧….」
 

「是嗎..」樂注視著我的側臉說道。
 

「嗯。」
 

「好了,送到這就好,就在前面了。」

向”樂”道別後,我又獨自走回了公寓。
 
 
來回大概2公里的路程,終於回到了公寓,我摸著自己沾滿濕氣的頭髮,「還沒洗澡呢。」
 

泡在浴缸的我重複想著與”樂”剛剛在街上的對話,「..看來小樂,也有喜歡的男生了,我得把勁了。」我把自己整顆頭泡進水底,水面上冒著氣泡。
 

洗完澡的我用浴巾擦著濕潤的頭髮,想著司給我的那張紙條與一張我不敢打開的紙條,「還是先看司給我的e-mail吧。」我依然逃避地說道。
 

我打開放在我書桌上的筆電,點開Gmail帳戶登入介面,點下登入,只有收到一封信,真冷清,誰叫我是這樣的人呢,那封信的寄件人正是”司”。

==============================================================

收件者帳戶:JM6871118@gamil.com

收件者:小野 奏

內容:雖然調查人家是很不光彩的事,但我知道你這白癡應該連人家叫什麼名子都不知道吧,好好感謝你的救世主吧。
她的名子是 山口 愛理 ,生日1998/11/25,17歲,天蠍座,血型B型,有一個
妹妹,單親家庭,姐妹都與母親住在一起,就讀【寺本葵第一女子高中】,
從她同學那打聽到,為人相當現實,大概是家庭因素吧,這是我打聽到的大概資訊,來源不一定可靠,希望對你有用啦~(別太感動,笑。

寄件者帳戶:QG9856257@gamil.com

寄件者:新井 司

====================================================================

「一下丘比特、一下救世主是怎樣啦~」看得我都忍不住想吐嘲他了。
為了我做到這地步,這傢伙也真是地。
 

「接下來就剩那張了…」我看著那張被折了兩次的紙條。
我不能在逃了,心中的念頭叫我正視它,我緩慢地打開紙條……
 
 


 
「沒有、沒有,上面一個字都沒有。」我將那張紙轉正轉反了好幾次,我只想知道是自己眼花了,不然就是用鉛筆寫得太淡,可惜……真的一個字也沒有。
 

這一夜,我反覆地想著,空白究竟有什麼意義,是為了試煉我嗎?還是單純的想看我的反應?.....
還是......還是.....還是......
.
.
.
.
.
.
.
.
.
..
.

看著手機上顯示的時間a.m. 5:49


毫無睡意,也沒多少時間能睡了,我從床上爬了起來。

走進浴室的我,看著鏡中的自己,那雙佈滿血絲的眼球,「夠了,我到底在幹嘛,這種事直接
去問清楚不就好了。」

我將那張空白的紙條放進了口袋,下意識的往電梯的方向前進,依然是心不在焉的樣子。


來到了咖啡廳的門口,似乎還在準備作業中,好像來得太早了。
 

我推開咖啡廳的玻璃門,走了進去。
 

「不好意思,我們還在準備中喔,可能要讓你等一下了。」親切的老闆娘說道。
 

「抱歉…我是來找山口小姐的…」
 

「好的,稍等一下喔…..」說完後,老闆娘便往廚房走了過去。
 

過了一段時間,山口小姐走了出來,答案究竟是什麼….?
 

「請問有什麼事嗎?」
 

「關於那張紙….」
 

「空白紙,對吧。」
 

「嗯..」
 

「我想你應該會懂地..」
 

「不,我不懂.. 」
 

「形式上的意思,還不懂嗎? 」
 

「……」
 

「我對你,就像空白紙一樣,沒有感覺,讓我有興趣的人不是你,是那位白髮男孩,對不起讓你產生疑慮了。」紙條只是在白髮男孩面前做個樣子罷了。
 

「是這樣啊…謝謝你的解答…」我轉身準備離開咖啡廳。
 

「那個…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介紹他讓我認識嗎?」
 

「喔好啊..如果他有時間的話..」
 

「謝謝,你真是個好人。」馬尾少女,用著與當天一樣的眼神目送他離開。
 
 

是啊,我真是個好人,爛好人,明明被甩了,卻答應幫她牽線,這種無法釋懷的感覺,怎麼形容呢? 像是被針刺? 像是被火燒?
 

天空似乎應驗著我此刻的心情,開始下起了雨,透明的液體,慢慢地從我的臉頰滑過,我不知道這液體是從天空滴下的,還是從我眼眶流出的,我只知道現在沒有人會發現我此刻的心情。
 

就在我閉上眼睛時,突然有雙纖細的手臂從背後抱緊了我的腰。
..別轉過來,這樣就好….」熟悉的聲音溫柔的說著。
 

我心裡很清楚,這是誰的聲音。
 

「為什麼..?」
 

「..不知道,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想看到你這麼悲傷….」
 

「我不需要你來安慰..」我轉過身子,抓住樂的手腕。
 

「我沒有在安慰你,我只是想好好面對我對你的心情…」
 

「你對我的心情….?」
 

「…..喜歡你的心情..」
 

「……」我看著”樂”濕潤的眼眶。
 

「我知道現在在這裡,對你說這些話的我,很狡猾,雖然我並不是很成熟,但我要你知道我是認真地,我喜歡你,小野奏。」樂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我。
 


我用拇指抹掉”樂”眼角上的淚珠,「…待會再說,這樣淋雨會感冒的…」,說完後我牽著”樂”的手,走向那無人的公車亭站。
 

我們倆坐在公車亭的椅子上,又是那天夜晚在街道上的氣氛。
 

但這次由我來打破氣氛了,「對不起,剛剛那麼大力抓住你的手腕,很痛吧..」。
 

樂看著我,搖了搖頭。
 

「你對我說的那些話,其實讓我的心溫暖了一下呢,謝謝你。」
 

「如果能讓你心情舒服點的話,我可以再說一次....」樂用認真的眼神看著我。
 

「不用啦.....這場雨應該暫時不會停了,等雨小一點,來我家把身體弄乾吧。」
 

「……」樂用害羞的表情看著我,似乎誤會了些什麼。
 

「ㄜ…對不起我沒別的意思,只是還有些事想要問你呢。」我突然驚覺自己剛剛都說了些什麼,我的臉頰開始溫熱了起來。
 

氣氛又陷入了尷尬的狀態。
 


「雨開始變小了,走吧。」
 

看著樂濕透的頭髮,我不由自主將自己的風衣脫了下來,披在樂的頭上。
 

「謝謝。」
 

「嗯,走吧。」
 
                                                       
                                                         ...待續….

                                                                【雨後與戀,這是在作夢嗎?02 ―end―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6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t20640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紙與筆】【雨後與戀,這... 後一篇:【前世,不能忘也忘不了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