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 紙與筆 ] - 雨後街道

作者:泗楓│2016-08-11 22:52:02│巴幣:16│人氣:140


  「欸欸,聽說...」

  「等等,我功課快寫完了,等我寫完再說。」

  坐在我旁邊的一位朋友正要向搭話時,我右手不停的寫著考卷,左手掌面向他說道。

  「哎呀,功課等等猜一猜就好了,隔壁班轉來一個超正的女生耶!現在一堆人去看,你不要在寫了...欸欸,你的衣袖怎麼都溼掉了,靠!你上半身也全溼了是怎樣啊?你掉水溝喔?」

  「別吵我!我這題想不出來怎麼解...」

  「笨耶,就把公式帶進去,答案不就是根號三了嗎?好啦,你慢慢寫啦,我要去看正妹了。」

  我試著剛剛那位朋友的方法帶進公式後,還真的得出根號三的答案!

  「謝啦...阿人勒?

  我本來第一個來到教室的我抬頭一看,只剩下女生在教室,男生全部都跑了出去。

  「是有這麼漂亮喔?算了,我今天作業再不寫的話,肯定被當掉。下一題...」

  我今天本來起來的特別早,想說慢慢散步到學校去,結果才走到一半,天空就下了傾盆大雨,本來想說我一直都有在書包裡放著備用摺疊傘,所以小跑步到旁邊的公車候車亭,找到後便打開來,正當我還在佩服自己的聰明時,有一個身影也小跑步的過來,看她的身型向是女孩子,並且穿的是別的學校的制服。

  她氣喘吁吁的跑到公車候車亭,我看她好像也是臨時遭遇到了這場大雨,我看了時間,現在也才七點,走到我的學校只要十分鐘,就算等到十五分都還綽綽有餘。

  但是我看她的制服,是女中的制服,她應該是要搭反方向的公車才對啊?現在搭過去也才剛好時間到,所以我便問她:

  「同學,你的車應該是在對面才對吧?你走這是反方向喔。」

  「不,我已經轉學了,你是X中的學生嗎?」

  「是阿。

  「太好了,我也是轉到X中的...你剛好有傘呢,怎麼不先過去呢?」

  「喔~我是想說從這到我們學校也才十分鐘,等雨小一點在過去,反正我也是提早去寫作業而已。」

  「是喔。恩...

  我看她左右為難的樣子,於是便問:

  「怎麼了嗎?」

  「我原本打算早點去學校辦手續,現在下這麼大也沒辦法過去,本來想說可以跟你借個傘一起撐過去,不過你要等的話那我只好跑過去...」

  「喔喔,不用啦!我幫你撐過去吧。」

  我趕緊把傘往她的方向遞過去。

  由於她相當趕著去學校,所以我也沒有甚麼注意她長甚麼樣子,只知道她矮我一個頭以上,黑色長髮而已。

  快到學校前,因為雨還是很大的緣故,地上積了不少的水窪,突然一台大卡車從我們面前迎面而來,我下意識的便用傘去擋住迎面而來的水流。

  刷!

  我成功的擋下來了迎面而來的水...才怪。

  我的衣服跟褲子全部因為車子濺起來的水而全溼,我將傘遞給她,然後甩了甩手。

  「抱...抱歉...要不是要幫我檔的話...」

  「沒啦,不用在意,現在我全溼了,有沒有傘就沒差了,妳先去學校吧,我去附近的乾衣店。」

  說完我便往前跑。

  到教室就已經七點四十了,其他人還在禮堂時,我就已經先溜回教室寫作業。

  「耶!寫完,現在時間剛好八點十分!」

  「欸,阿浩...」

  「嗯?你不是去看正妹了嗎?」

  我邊伸懶腰邊看著他說,他一拍桌子把我嚇了一大跳,差點往後倒。我用很大的力氣才把自己給頂了回來,然後我就說:

  「嚇死人喔!你做甚麼啦!」

  「為什麼你會認識這麼漂亮的女生啊!?你不是說你是女生絕緣體嗎?」

  這些話大到全班都看向我,我左右看了看,說:

  「你是在發甚麼神經啊?我一來學校就開始寫作業,你跟我同班了半年了你哪回看到我認識甚麼漂亮的女生啊?還有誰跟你講我是女生絕緣體啊臭小子!」

  他不服氣地拿出了我備用在書包裡的雨傘,這不是今天早上借了女中的那個女生了嗎?

  「這傘你哪裡撿到的啊?被丟掉了也挺可憐的,謝謝你幫我拿回來啦。還好我有寫名字...」

  「這傘,你借誰了?」

  我看了看傘,又看了看我朋友,他像是在偵問殺人犯般的眼神.周圍的男生也是盯著這看,現在是怎樣?為什麼我變成像是殺人犯一樣?

  「早上不是下大雨嗎?我就拿出來用,剛好有個女中學生轉到我們學校,所以我就把傘借她啦。」

  「你是不是有省略甚麼事情?」

  他臉往我這靠近問道,我也一直後退的說:

  「沒有啊!就只是這樣,我把傘借她後就跑來學校寫作業了阿。」

  我跟他僵持了許久,直到打鐘老師走進教室後,男生們跟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回座位。

  第一節下課,正當其他男生要往我這過來,我正打算要往外面跑時,門口有一小股騷動。

  「請問...剛剛那位把我的傘拿走的同學在嗎?剛剛衝出去後就沒有回來了...」

  我正好要打開門跑出門口,剛好跟她眼對眼。

  「呃...嗨?」

  「嗨...」

  「妳轉到我們隔壁班啊?」

  「是的,那個傘...」

  「沒關係,我收到了,那先這樣,我要烙跑了。」

  「為什麼?發生了甚麼事嗎?」

  眼見著這群如殭屍班的男同學們要抓到我時,我一個閃避,將這名女同學往旁一挪,然後邊跑邊說:

  「可能是因為妳太漂亮的關係吧!妳轉來就好好學吧!」

  說完我便全力的往前跑,後面的暴民像是餓了三天看到生肉的豹一樣,緊追不捨。

  我花了相當大的力氣才將他們甩開,因為要是被抓到的話,肯定不是被阿魯巴這麼簡單而已了。於是我在學校大樓的一處躲到打鐘後才回去。

  結果第二節下課卻逃不了,所以直到放學,我被全班男生甚至有看到隔壁班的男生也參雜在裡面,不論是阿魯巴還是甚麼想得到的酷刑都被做過一遍。

  放學後,我拖著疲憊的身體正想回去,雖然早上有下了大雨,但是天空似乎還尚未放晴.一直都是陰雨綿綿的,我拿著傘走到校門玄關,看到轉學生站在那邊,雖然有很多人前往去搭話,但卻都低著頭離開。

  「那個...你是陳浩同學是嗎?」

  轉學生走向我說道,我看了看周圍,確定沒有人會直接衝上來時,我便點點頭。

  「很抱歉,因為我的關係讓你變成這樣...」

  「呃...實際來說,妳這樣說不對。」

  「欸?為什麼呢?」

  她不解地看著我,我則是說道:

  「這些人,是因為個人因素才會來找我麻煩,但是多半都只是玩笑心態的啦,如果要至於我死地,我現在應該也很難站在這跟妳說話的。」

  「這我知道,但是造成你的不便真的很抱歉。」

  「其實並不會,因為這樣妳不是也有話題或是機會多交幾個朋友不是嗎?」

  我說完後便撐開傘,這時候雨也比較不怎麼下了,正當我要將傘收起來,她則是站到我的旁邊,說道:

  「你真是一個奇怪的人呢,雨還沒有停喔,再撐著一會兒吧。」

  我看著她,嘆了口氣,說道:

  「也是呢,那就重新自我介紹,我叫陳浩,一年七班。」

  「我叫李曉雨,一年六班。」

  「哈哈哈,難怪雨還沒停,哎呀!」

  她輕輕地打了我的手臂一下,笑著說:

  「就知道你會這麼說了。

--------------------------
各位好,小弟泗楓

最近忙著工作的事情忙的有點焦頭爛耳,所以想趁著情人節時把想寫的東西寫一寫...

但是人物太多了寫不完阿!我下篇還沒寫啊~~((暴走

咳...總之,我應該沒有遲交作業吧?((圍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6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Aite
達陣 ((比手勢
這就是青春啊! ((遠目

08-13 09:10

泗楓
青春就是伴隨著雨水XDD08-13 11:36
攸沄
真的很喜歡泗楓這種接近日常的文風

08-15 22:55

泗楓
謝謝妳的喜歡XD08-15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法.科技.道<情... 後一篇:魔法.科技.道<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