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輕心得】請問您今天要來點海龜湯嗎? ─《Lateral~水平思考推理的天使~.》

作者:楊風│2016-08-10 20:22:28│巴幣:10│人氣:472

Lateral~水平思考推理的天使~

ラテラル ~水平思考推理の天使~
推理解謎




























































作者:乙野四方字
插畫:おかだアンミツ
日版:電擊文庫|1()2015
台版:


故事簡介 (●´ε●)

  為解謎而生的少年──鳩之巢論。 在高中二年級開學的第一天,遇到了坐在論的座位後面的新同學,全身穿著雪白的謎之轉校生。 瑞平進。全身的肌膚都被包裹的嚴嚴實實,用合成語音介紹自己的不可思議的少女。 意外踫到她肌膚的論,在那瞬間感覺世界突然變暗。被拉入天使支配的暗之空間的論,挑戰著揭開這個空間和進,以及天使產生的謎之「狀況」── 《水平思考推理游戲》「狀況開始」!


開頭的閒聊(ˊ● ω ●ˋ)

  相隔蠻久沒有發文了,這陣子我家出了許多需要我照顧的狀況,所以一直抽不出時間來寫這篇文章,在這裡先和各位說一聲抱歉,雖然可能沒有幾個人在等待...



正文心得 (˘˘)





  今天要介紹的作品是「Lateral~水平思考推理的天使~」。先說一句建議:對推理類沒興趣的請自動跳過這本。接著就讓我們來進入劇情吧:很愛解謎的男主角──鳩之巢論──的班上突然轉來了一位不說話的奇怪轉學生──瑞平進。全身包得密不通風的靜不讓任何人碰觸她。不過我們的男主角為了劇情需要還是碰到了,接著就掉入神奇的空間,裡面只有一位自稱烏米艾爾的天使,並給出了考驗,如果無法解開謎題就不能離開空間。



  我就直說好了,這是個一群人因為摸別人皮膚跑到奇怪的地方玩「海龜湯」的故事。應該有許多人都知道「海龜湯」這個遊戲,營隊之類的常常會玩,不過整本都在寫這個的輕小說我還是第一次見到。而標題的「水平思考(Lateral Thinking)」就是指海龜湯的玩法,透過不停地提出聯想的問題來推導答案。



  不過說老實話,本作有就只有這樣了。其他的部分倒是無法給予佳評。像是男主角和青梅竹馬的感情線,作者要表達的感情不清不楚。此外,海龜湯可以有幽靈出現也很奇怪。而關於女主角的特殊體質,作者也有給出一套解釋,甚至還在各章節埋下伏筆。可是實在是過於好猜,導致結果沒有新鮮感。



  其實還是有幾個塑造成功的配角,但是,關於主要核心的四人組,內心戲的描寫手法過於粗糙。舉例而言,進的青梅竹馬晴希,前期為了保護他而向其他人齜牙咧嘴,這個印象很深刻,都後期雖然敞開心胸,保護進的心情卻沒有描寫了,淪為和結瑠拌嘴說相聲的角色。還有主角和青梅竹馬略顯虛偽的告白,我看完整本還是沒有弄懂。



  結論,看得出來作者想要在輕小說中融入新的題材,但是本身的描寫功力卻無法很好的相襯,變成徒有衝擊力但讀完沒有感覺的作品。不過如果你很想要找一些海龜湯的題目,倒是可以好好參考這本。
參考評價:C-



趣味節選 (^q^)

  「吶瑞平。」
  進把頭轉過來,稍微歪著頭。她還沒有改掉回應時不出聲的習慣。
  「烏米艾爾就是十三歲時的你吧?」
  她點點頭。
  「瑞平還是挺頑皮的呢。」
  「
  進有些羞澀地低下了頭。烏米艾爾=瑞平進這一等式,現在冷靜地思考一下,在某種意義上會帶來巨大的沖擊。
  「海龜天使烏米艾爾。那也是你喜歡的類型吧?」
  「
  「連衣裙啊,魔法杖啊對瑞平而言,天使就是那樣的打扮吧。」
  「
  論每說一句,進的頭就會埋得更低。
  「吶,再做一次自我介紹吧。怎麼說呢,對了『我是這個【空間】的支配者,海龜天使』」
  砰。
  瑞平滿臉通紅地鼓起了嘴,從下面瞪著論,然後在他的手腕上捶了一下。



廢話結尾 (•ᴗ•)


  那個雖然很抱歉,不過接下來一陣子我也沒辦法發文,因為我明天開始一周要去日本玩了(明明已經神隱超過兩周還繼續神隱)。至於回來要不要寫遊記再說吧。
下集預告:我要你來當我哥!



(加入輕心得公會,更多掃雷心得即時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4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髮控-戮劍心
辛苦啦

08-10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llen96303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EB心得】《異世界支... 後一篇:【輕心得】我沒有妹妹!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