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紙與筆】【雨後與戀,這是在作夢嗎?】01 心念

作者:Cof夜佐│2016-08-09 17:59:17│巴幣:10│人氣:196
 
小野 奏 是我的名子,雙親皆在外地工作,又是個獨生子,獨居是理所當然的情況,就讀【私立青之花藝術高級中學】,高二生,喜歡帶著耳機看小說,討厭吵雜的環境,習慣把薯條沾著芥茉吃。
 
=========================================================
 
 
 
 
 
「其實我並不討厭下雨天,我喜歡雨滴蒸散的氣味,還有滴答作響的下雨聲,咖啡廳室外的這個位子,意外滿足了我的需求。」我喝著稍微苦澀的咖啡想著。
 

「嘿  小野 臭,在搞什麼自閉啦~」撐著雨傘的白髮少年討打地說著。
 

「跟你說多少次了,是奏不是臭..」我不耐煩地說。
 

「好啦….開個玩笑,別這麼生氣嘛..哈」
 

「都幾歲人了,別拿別人名子開玩笑啊….
 

「小野,這你就不懂了,這叫生活情趣,要我像你一樣緊繃,可是會要了我的命地。」
 
眼前跟我鬥嘴的少年,是我在這高中唯一的死黨【新井 司】。因為話太少,又極度討厭吵雜的環境,養成我這孤僻的個性,班上幾乎沒有人願意與我接觸,也不知道”司”是哪根筋不對,願意接近我這種人。
 

「薯條耶,還有黃色的醬,是起司嗎? 不管這麼多了,我不客氣嘍~」”司”把沾了醬的薯條吃了下去。
 

「……咳…..咳…..芥末?!...」"司” 被嗆得吐著舌頭說。
 

看著司的蠢樣,我忍不住地笑了出來「….噗哈..哈哈..哈.哈,白癡耶你。」
 

「…你是故意要整我嗎…咳..親愛的小野大人…」"司”邊說邊向女服務生招手。
 

「沒有啦,誰叫你這麼急著吃,我才要開口,你就吃下去了。」我伸手擦掉自己笑到流出來的眼淚。
 
就在我與司你一句我一句鬥著嘴地時候,默默站在一旁的女服務生終於也忍不住地笑了出來。
 

「..嗚..不好意思,失禮了,請問需要些什麼?」女服務生克制了自己地笑聲後,向”司”詢問。
 
「請給我一杯水,然後……」
 
「然後?」拿著紙與筆仔細寫下的她問著。
 

「然後坐在我面前的傢伙很喜歡妳。」
 

「…..司….你幹嘛啦…」我滿臉通紅又略帶怒氣地說。
 

「………!!!」驚訝這兩個字似乎全寫在女服務生的臉上。
 
 
鎮靜下來的女服務生,快步走向櫃台,留下了在一旁竊笑的”司”與不知所措的我。
 
 
「你這玩笑也開太大了吧。」
 
「真是悶騷,是不是玩笑,你自己心知肚明吧。」司瞇著眼笑著。
 

「……」此時此刻的我,真的無言以對了,好想挖個洞把自己埋了。
 
 


過了一會兒,女服務生端了一杯水放置在”司”的面前,放下水杯的她,並沒有馬上離開,只是站在原地,似乎在猶豫的樣子。
 

沉默許久的她,終於下定了決心。
 

「..請、請收下..」少女將剛剛緊握的紙條,遞了出去。


我稍微停頓了一下,便將少女手中的紙條收了下了。
 
見我收下了紙條,原本緊張兮兮的少女,嶄露出開心神情。
 
 
「…那我先去忙了..」少女說完後,快步地回到櫃檯去了。
 
 
「真不知道把兩個悶騷湊在一起會是怎麼回事。」司撐著頭打趣地說。
 
 

之後與司在咖啡廳聊了些最近在學校的話題。
 
 
「好了時間差不多了,外面的雨也停了,那我就先走一步嘍~」
 
司說完後,留下看著天空發呆的我。
 
“司”這個人雖然很愛開玩笑,但對情感的直覺卻敏銳地讓人覺得可怕,
跟我不一樣,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我把餐點的錢放在桌上,然後默默地走出咖啡廳。
 
(少女就這樣目送著帶著耳機的少年離開。)
 
 
雨後的迷離、濕冷的空氣像是在冷卻我滾燙的血液一樣,
司說得沒錯,我是悶騷,我是喜歡她,我卻連喜歡都說不出口,一直以來只是獨自地、偷偷地注視著她,明明不想只是這樣。
 

剛才從她那收到的紙條,老實說我不敢想像裡面寫了些什麼,但還是忍不住地在腦袋幻想,是委婉的拒絕、還是狠毒的嘲諷,我試圖讓悲觀的想法來打醒自己,「…算了....還是回家再看吧…」我對著天空呵了一口氣,白茫茫的霧氣在我眼前快速地消散。
 
 
 


我住的公寓其實離咖啡廳並不遠,外觀是棟13層樓高的白色公寓,走進
電梯的我按下前往7樓的按鈕。
 
 
「叮~ 7樓到了,電梯開門。」死板的語音系統說著。
 
 
 
「……?!..我早上忘記鎖門嗎?」我疑惑地看著門把。
 
走進漆黑的客廳,我並沒有發現有什麼異常,正當我鬆了一口氣時,耳後突然傳來一陣濕熱空氣,我回過身子,眼前卻空無一物。
 
我再度放鬆地低下頭來…….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眼下出現有著凌亂長髮、帶著血痕面具、穿著染血白袍的傢伙,不發一語地蹲在我面前。
 
......….感謝..你的...冰冷的女性口音。
 
「芥末?..司..?」
 


「是樂不是司喲~」眼前的少女拿下假髮與面具,露出與司相同的髮色。
 
                       
                                         ...待續.....  
            
 
                         【雨後與戀,這是在作夢嗎?】01 end~
==============================================================
                     評論是我進步的動力,歡迎留言。
                 不好意思呀,主角的內心獨白有點多,應該有點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35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泗楓
哈囉~先來個首發XD

你也是用第一人稱的模式寫的同好呢((握手

小弟在這邊給你一些建議:

第一人稱雖然多敘述居多,但是如果要讓人帶入角色情景的話

可能必須要多一些場景敘述並且不能太多平鋪直敘,這樣的話會讓人覺得在寫日記。

以上拙見,僅供參考。一同努力吧!

08-14 14:19

Cof夜佐
我覺得第一人稱能融入感覺更多,站在角色的立場寫這篇的時候,一直再猶豫劇情的發展~(第2篇,如果有什麼問題,也歡迎前輩你指教^^08-14 16:35
不良喵
讓我想到馬來西亞的麥當勞沒有蕃茄醬[e28]要我怎麼吃啦!![e28]

09-16 16:57

Cof夜佐
辣椒醬[e24]09-16 1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t20640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紙與筆】尋找理想未來... 後一篇:【雨後與戀,這是在作夢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