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作業(十一)雨後街道的男人

作者:TANGO│2016-08-04 12:11:17│巴幣:10│人氣:112
  那天,大雨磅礡,珍珠大的雨滴停留在巷口旁的小草葉上,一擺一盪,搖搖欲墜。

  那天,大雨磅礡,柏油路上的坑洞成了一座座小水塘,一滴一滴,激起漣漪。

  那天,大雨磅礡,男孩的鮮血和雨水混在一起,一噴一濺,紅滿巷口。



  七年前的事,至今仍記憶猶新,每到雨天,便會再次想起。

  眼看天空陰沉,放下未寫完的小說,泡了杯伯爵奶茶,走到最佳的頭等席,一個面窗的沙發。

  嚐了口微甜的奶茶,聽著雨滴打在屋頂的聲音,奏成一段美妙的交響樂。就像一部戲劇,每首奏樂都有它的目的,而這雨譜成的樂章便是在歡迎著某人

  沒錯!是這齣戲的主角,雨曲稍一停歇,那人便出現,一位年約四十的男子站在巷子口,看著七年前事故的地點,雨後的霧氣替男子添加了背景,令他看起來更加神秘。
  
  七年前的事故後沒幾天,天空又下了一場大雨,像是在哭訴著男孩的死,那時我便注意到了,那男子身穿黑西裝,頂著黑傘,在雨中若隱若現,我本以為是男孩的親人,便走出去看了下,但走出門外那人已不在現場,只留下了一束花在地上,那束花的顏色均偏亮色,有些黃花做點綴。

  我望了望附近,想了想,也對!這裡可是貧民窟呢,連是誰的小孩都不知道呢!笑了笑自己真蠢,便回屋內了。

  回到屋裡坐下來,發現那男人又出現在那裡,像隻怕生的小貓,聽到有人便躲了起來。那時,我便認定他不是男孩的親人,而是跟男孩的死有關係的人,至於當時究竟發生了什麼,全都埋藏在那場雨中。

  之後我便沒去理會他,直到雨完全停了他才離開......
  
  但有趣的是,之後每場雨他都有出現,不管是綿綿細雨又或者轟隆大雨,都能見到他的身影,只是呆望著事故地點,臉上沾得是雨是淚,無從得知。

  之後每有下雨,我便會坐在那頭等席觀看著那男人,如今已經七年了,那男人從未缺席,每次下雨便會現身,就像位盡忠職守的警衛。

  

  雨後街道的男人,我這樣稱他......





  寫完了~真的被全形的標點符號搞到死ㄟ。
  簡單描述下:今天的文章是個小說家,一個住在貧民窟紀錄著各種事情的人,簡單來說就是個偷窺狂,然後把偷窺寫到作品裡。
  偷窺!偷窺!偷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78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色的理想
啊……怎麼辦我總想到撞死小男孩的是他爸爸。(謎:黑還能更黑(誤

08-09 19:39

TANGO
說不定哦~
(謎:讓我們一起黑到極致吧08-09 19: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dy987654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作業(十)尋找... 後一篇:黑夜下的白色戀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