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紙與筆】雨後街道

作者:水冥音│2016-08-04 02:01:58│巴幣:50│人氣:395
嘿,你愛我嗎?

為什麼我在你身旁盼了七年,卻連個告白的勇氣都沒有?
為什麼我熱誠的雙眼始終注視著你,卻連個正面的回應都沒有?
難道僅僅是因為,我離你太近,只至於你看不到我嗎……


柳彥呈蹲在玻璃門前,拿著一塊藍色快乾抹布擦拭著玻璃上的污垢。
「唉……這雨什麼時候才會停?」他抬頭望著外頭淅瀝的大雨,那斗大的雨滴砸在人行道上,把過路人收傘上門的慾望濡濕。

「別抱怨……難得今天客人少很多,做點清潔也好啊。」黃若文站在吧檯後,語帶慵懶的勸解著,將櫃子上的外帶杯拿下來,「都是老師害的,沒事掛名在這裡,明明人就不在……搞得我每天焦頭爛額。」

確認玻璃乾淨得不能再乾淨,柳彥呈起身,把清潔劑放到一旁,走回數張木製桌椅後的吧檯區。

「就說是為了兩位門生的生意著想不是嗎?反正有客人來你也不能阻止。」

這裡是一家尋常的自家烘焙咖啡店,由黃若文跟柳彥呈兩人共同經營數年,在他們的老師循循善誘之下,做著每天客人都爆滿而兩個人晚上都累癱的小本生意。

黃若文無奈一笑,把略長的頭髮隨意用橡皮圈束起,清秀的臉上多了點苦澀。

「好了啦,不要皺著一張臉,改天公休時帶你去外頭走走?」
柳彥呈伸手輕拍黃若文的頭,兩人的身高差完美展現他的優勢。

「當我是小孩子嗎?還有,我公休時要帶女友出去玩,都約好了。」黃若文不滿地拍掉柳彥呈帶著清潔劑淡淡薄荷味的手,旋身走入吧檯旁虛掩的小門。

你看得到我嗎?
柳彥呈收回停滯在空中的手。

他從架子上拿了一包印尼花之島,慢條斯理地用茶匙取適量的咖啡豆。

細粉如絲,在晶瑩透光的玻璃杯中倏然下起陣陣狂風暴雨,磨豆機轟聲作響模擬雷聲,卻是打在柳彥呈的心上。

初入大學時,他是他第一個認識的朋友。
「我叫黃若文,是你的室友。」那個眉宇間流露溫和的少年伸出纖細的手,與他相握,「你好高喔,有什麼長高的秘訣嗎?」
柳彥呈忘記自己怎麼接話的,但他從來沒那麼慶幸自己擁有過人的身高。

可以輕撫你的頭、逗著你玩、幫你拿東西……,或者替你遮風擋雨,當然如果你喜歡,我也想把你攬進我的懷裡。

可是你不要。

而且你不只不要,甚至無意間蹂躪了我的心。

「彥呈!」黃若文打開宿舍的木門,雀躍的衝到柳彥呈的位子,一手勾住他的脖子開始歡快的大叫,「我覺得我好幸福!我超幸運的啦!」
柳彥呈咧開嘴跟著笑了起來。
「你現在才知道啊?到底發生什麼事?這學期的學分全過?」
「我交女朋友了啦!」黃若文朝柳彥呈的頭巴下去,阻止他揶揄自己的爛成績。

痛楚,滲入淚腺,來不及渲洩便全堵在裡頭。
悶得發慌。

「恭喜。」

然後就是他厚臉皮的拉著黃若文一起學咖啡、一起開咖啡店。

再然後呢?

將冒著微煙的咖啡放到店門口邊的木桌上,柳彥呈脫掉繫在腰間的棕色工作圍裙,隨手放到一旁椅子上,順勢坐下。

「……蜂蜜、紅棗的圓潤,還有焦糖的香味,接著是……」輕啜一口酣熱,他凝望店門外的大雨,舌尖被甜感纏繞,但話卻消失在喉頭。

對街的公園裡被雨絲蒙上一層薄霧,迷濛得彷若相框框出的風景畫,大雨洗刷著柏油路面。青灰的日光被蒼白的雲遮蓋,對應著紅磚無人的人行道。

他喜歡這個風景,淒涼得像是大地悲鳴,正如他這幾年來不停在內心對著黃若文嘶喊,卻苦無傾訴對象。
要不是還得上班,他真想衝出去淋雨。

嚥進喉嚨的咖啡是甜的,外面的雨大概就是苦的吧?

這麼多年暗戀無果,如今他依然是黃若文最好的朋友,也許那樣就夠了?

「好酸。」柳彥呈喃喃自語,手中的咖啡被他棄置到桌邊。

印尼花之島,中後段的味道是酸梅、葡萄柚跟水果酸,就像他每次看到黃若文的女友走進來的心情。
發酸的話梅跟過熟的葡萄柚。

「彥呈,等等雨變小的時候你可以幫我做一個外送嗎?」黃若文的聲音突然從後方傳出。
「外送?」他納悶的回過頭,看著探出頭來張望的黃若文,「當然可以,拿鐵還是卡布?」
黃若文發出笑聲,乾淨圓潤的嗓音既迷人又動聽,「熱拿鐵五杯,公園旁那個設計工作室要的,不用附糖包喔。」
「老顧客了,沒講我也知道,交給我。」柳彥呈把放在桌上的圍裙和杯子收拾好,移動到黃若文身旁,好奇的開口,「你剛剛在做什麼?」

那個馬尾男子眨了眨眼,猶豫幾秒,「紀念禮物。」

啊。
他跟女友交往的紀念日要到了。

「真的嗎?那給我看一下吧。」嘴上誠懇的說著,柳彥呈剛要把身子挨進小門內,立刻被黃若文推回來。
「不要啦!就個相框……」他的臉有些羞紅,看得柳彥呈不禁伸手摸向那光滑的肌膚,把黃若文嚇到跳起來,「幹嘛啦!」
「沒有,就看你臉上有髒東西。」
「喔……應該是亮粉……」黃若文呆呆的點頭。

不能再這樣下去。

柳彥呈挺直腰桿,大笑。
「我去弄咖啡,你趕快把女友的紀念禮物做完,然後晚上一起吃個消夜如何?」
「一言為定。」

兩個男人認真互望,好似做了個非常慎重的承諾,隨即轉身各做各的事情。

裝粉、填壓、上把手,每個步驟都熟悉到無需思考,柳彥呈低著頭默默將牛奶倒進鋼杯中,打開蒸氣孔開始加熱。

這些動作他日日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重複,可是奶泡倒出來的愛心始終無法端給黃若文。

如果是洋蔥心的圖案,你願意喝嗎?

「我出門囉!」眼看外頭的雨勢有歇止的跡象,柳彥呈拿了把折疊傘,一手提袋一手雨傘站在店門口,朝裏頭大喊,不等黃若文的回應便推開玻璃門。

天空,飄著軟弱無力的滴答細雨,陰涼的溼氣撲鼻而來。

確認沒有來車後,他大步穿越馬路,走入詩畫的公園,在綠意與雨滴之間踏出一片汙泥。

他也喜歡雨後的新鮮空氣。

輕嗅一口雜揉著綠意的涼爽,柳彥呈的眼神黯淡起來。

悲鳴的大地在恢復燠熱前,被輕聲安撫正如黃若文在他心中的地位,是沙漠中的綠洲、雪地裡的極光、森林間的精靈甚或草原上的涼蔭,安撫他因苦戀折磨的悲傷,癒合心口被割劃的傷痕。

接著把結痂的傷口撕開,浸入鹽水。

雨漸息,鳥聲啼鳴。

「柳大哥,今天又是你外送呀?」一個燙著長捲髮的女子遠遠就看到高大的柳彥呈,趕忙拉開設計工作室的木色大門,跑出來接過咖啡。
「你是看我看到膩了想看若文嗎?」柳彥呈調侃著,確定收到的錢沒問題後,放到牛仔褲的口袋。
「聊個天而已……」那女子紅著臉,扭捏的低下頭,「柳大哥要進來坐嗎?」
「我還在上班呢,小采,等下次吧。」

被稱呼為小采的女子嘴角下垂,失望的縮回身子。

「那下次一定要進來喔,我畫了一張很美的設計圖,一直很想請你幫我看看……」

等待,延伸無止盡的期望跟雀躍。

「好。」

如果我是小采,那黃若文便是我。
我看得到她眼中閃爍的光芒,若文,你看得到嗎?

當柳彥呈循著原路走回咖啡店所在的街道時,他突然不想這麼快回去。
空無一人的寧靜街道上,微風輕拂,只有他帶著傷愁佇立在原地。

雨後的街道,寂靜而空虛;而他的心,被雨掏空。

「黃若文,我愛你。」菸嗓輕囈,斜角的咖啡店招牌逐漸亮起,呼應著他的孤寂,夜色緩緩飄入這條杳無人煙的街區。

好美。

他瞇著眼注視良久,緩緩的,扯出一絲笑容,掩飾隱隱作痛的神經。

那塊橙光泛著青白的招牌,將光影限縮成一矩方寸,兀自散播著光熱。
柳彥呈拿出手機,按下通話紀錄裡最前方的人名,在接通的瞬間轉身背對光亮。

「喂,若文,你晚餐要吃什麼?我順便去買一買……吃便當?你中午不也是……好好好我買……辣子雞丁可以嗎?」

如果苦戀很美,傷痛也能被美化嗎?

不曉得這次的新嘗試,大家的看法如何?
如果找不到適合閱讀這篇小說的歌,就讓水冥推薦一首吧?


最後,請知情的各位不要看到最後一段爆笑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76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8-04 02:03

惡顏高
想掰彎的掰不彎、也知道自己不會被拗直,柳處在一個辛苦的死結中啊
如果感情實在搭不上線,終究只能放手,這點倒是無論彎直都共通的 [e15]

嗯?爆笑?看來藏了些需要特定資訊才能解讀的哽呢 [e21]

08-04 07:45

水冥音
愛情不分性別,只要是無法相愛的關係,都會是苦的

那個喔ww
辣子雞丁是前幾天十六夜嵐買的便當,
但他本人不吃那麼辣的,
被辣到揚言要告便當店哈哈哈08-04 11:48
解憂
感人啊@@

08-04 13:24

水冥音
喜歡就好~~08-04 16:21
左柚
好傷感qq然而這大概是最接近真實的故事了吧。另外這篇文總讓我想到王菲的匆匆那年,水冥有興趣可以聽聽看哈哈//

08-04 15:39

水冥音
我去聽了那首歌了!感覺跟這篇蠻搭的耶!
我比較擅長這種日常的文筆,
其他大大的各種詭譎和恐怖我就......就要努力惹08-04 16:24
SoMe
愛情終究是單向列車
可愛的人哪總是走不出去(´;ω;`)ヾ(・∀・`)

08-05 19:06

水冥音
放不下的人總在執著不可能的奇蹟啊...08-05 19:57
湛藍琴海
評文快遞: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296993

這次真的是超高效率處理,還請笑納><

08-21 20:29

不良喵
得不到的最美

09-16 16:35

水冥音
對啊=v=09-21 23:39
碎心SuiXin
苦澀 卻又不能訴說 果然是"不能說的愛呢"

11-10 15: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茲妲雅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Ze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