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幻聞錄》相識(三)

作者:洛雅.愛的戰士│2016-07-30 20:05:10│巴幣:34│人氣:286

  老實說,皇宮內很多大臣、皇家親戚對此很不滿,並且嚴重鄙視這個人,不只因為他所在職位的關係,還有他的來歷和身分。

  九年前,當時還是王子的惡凕在某次微服出巡後,回來時竟意外地帶回一位十四歲的少年,並將他編入皇家騎士隊的行列,這讓很多皇家都發出強烈的不滿,就連當時的國王也不怎麼贊同。

  對於他的身分,惡凕只解釋說他是個孤兒,除此之外,其他事情都推說不知道。這名少年雖然在進入皇家騎士隊初期遭受嚴厲的批判和欺負,但他都默默接受,一人平靜的做著自己的訓練。

  本來想放這孩子自生自滅,直到一次刺客群的來襲,他們才知道為什麼惡凕把這孩子放進來。

  原因,就是他那異於常人的高強。

  即使面對為數眾多的刺客,他相當冷靜,甚至可以說在冷酷的情況下,動手殺害所有刺客。

  明明只是一名年僅十六歲的少年。

  怪物!當時在場見證的大臣們對他都給予這兩字的評價。

  在那之後,沒有人敢對他的高強有任何異議,甚至對他感到恐懼、不願意再動手腳在他身上,就這樣瑟必樂因為這次事情順利地成為惡凕貼身護衛,之後惡凕當上國王,他也被提拔成為皇家騎士長。

  同時,暗地裡也有不少人想拉攏他成為自己旗下的一員,但都被他一一回絕,如此表達自己對陛下的忠心,讓不少後來被惡凕拉進來的孤兒或其他走投無路的人才,都以他-瑟必樂為模範。

  唯有瑟必樂自己和惡凕才知道,他表面忠心的真實目的。

  跟平常一樣,盥洗完後換上自己衣著,他出房往練習武場的方向走去,一路上許多僕人和士兵看見他,都會恭敬的打聲招呼,「皇家騎士長,早安。」

  瑟必樂面無表情的用點頭一一回應他們的招呼,直到他看到一位較為年長的大漢走過來,他微微一躬身,恭敬的開口:「姆斯老師,早安。」

  「哼!」名為姆斯的大漢不屑的回應,他長相粗曠,渾身充滿著威嚴,有著結實魁武的身軀,相比之下,瑟必樂身型顯得比較瘦小、弱不禁風。

  「據說,昨晚又有刺客殺到陛下前面?」姆斯冷冷的看著他,身為貴族出身的他,向來都很輕視這個毫無背景的孤兒,偏偏國王很信任他、重用他,甚至爬在他的上頭,這叫他怎麼能接受?!

  「是的。」瑟必樂老實的回答,一聽到這個答案,姆斯就用責難的語氣開口:「你怎麼可以讓刺客潛入呢?身為一個保衛國王的皇家騎士,完全不該放任何危險進入。你這樣配當嗎?你應該主動從這個職位退去,去幽禁室好好反省。」

  「姆斯老師,我想您恐怕誤會了。」瑟必樂保持躬身的姿勢,平靜的開口:「把刺客放進來是陛下的主意,我從刺客一進入皇宮就察覺了。再說,負責皇宮外圍警戒線的是姆斯老師,你沒察覺到刺客,是否是自己輕忽呢?」

  「你是在質疑我嗎?」姆斯臉色陰沉下來。

  「學生不敢。」瑟必樂聲音保持著平靜,「您一直是我尊敬的老師,這點不會因為職位而有變動的。」

  「少給我這麼打哈哈。」姆斯聲音隱含著怒氣,「你別以為有陛下靠就這麼得意!」

  「我從未得意過。」瑟必樂微微抬起頭,雖然聲音還是平靜的,但那雙水藍雙眸深處卻是冷冷的殺意,「如果說到靠山的話,我想姆斯老師的靠山恐怕連陛下都不敢忤逆吧?」

  「你……!」

  「姆斯老師,請容我這學生再提醒一點,這些刺客接二連三地破你所下的巡邏線,陛下可是會跟您追究責任的。」

  「少威脅我!你這來路不明的野狗!」姆斯氣憤的大吼。

  瑟必樂沒有回嘴,只是冰冷的看著他。

  姆斯忍無可忍,手一揚起,準備給瑟必樂好看時……

  「請你住手!姆斯大人。」一道不悅的聲音此刻介入了兩人。

  姆斯一聽,他不禁暗罵一聲,隨後換上一張諂媚的笑臉,「御醫大人,有什麼事情嗎?」

  「我是來找瑟必樂的,」御醫是位年約二十多歲的年輕女性,她有著一頭栗色長髮和紫色雙眼,她身穿著白色長袍,臉色不悅,口氣也相當不客氣:「姆斯大人,如果不想以後被我列為黑名單的話,就迅速給我──滾!」

  「哈哈哈……御醫大人話別這麼狠,我只是開開小玩笑。」姆斯一臉假笑的說著,心裡則是不停的暗罵著。

  不知為何,這名醫療手段絕佳、脾氣古怪的御醫對這個孤兒也異常偏愛,甚至還大聲宣告過不允許有任何人欺負他,不然被她知道,一律都被當成黑名單。

  開什麼玩笑!誰會希望自己哪天被重傷了,這位御醫卻拒絕治療,白白送了自己一條命。

  「喔?可是看你的表情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御醫冷冷笑著,接著她轉變成美麗的笑臉,抓住瑟必樂的手臂說:「可愛的小瑟瑟,走吧、走吧!陪我去喝茶吧!」

  瑟必樂只是沉默讓她拉走,留下姆斯在那邊生著悶氣。

  等到御醫把瑟必樂拉到一段路後,他才開口,「謝謝。」

  「呵呵,能得到你的道謝,我可是很開心滴。」御醫鬆開手豔然一笑,同時她的手輕輕摸著瑟必樂的臉頰。

  「我可不希望那個粗魯的傢伙,在我可愛的小瑟瑟臉上製造傷口。不然我會讓他生不如死。」說到後面時,御醫的聲音相當冰冷,紫眸轉動著恐怖的殺意。

  瑟必樂平靜的望著她,他知道,御醫所言不假,她有這個能力可以做到的。她是皇宮內,瑟必樂唯一不敢惹上的人。只是為何她願意在惡凕身邊做事?

  這答案恐怕只有她本人知道而已。

  「好了,去練習吧。」御醫拍了拍他的肩膀,臉上露出著迷的神情,「少一天練習,我可擔心你的肌肉彈性會鬆弛呢。畢竟這個皇宮,能讓我滿意的身體真是、真是太少了───而且小瑟瑟你還是我最滿意的一個呢───」

  對於她後面接近變態的話,瑟必樂直接選擇無視,並往練習武場走去。

  *  *  *  *  *

  叩叩!同時間,已經待在書房內批閱公文的惡凕聽見敲門聲,頭連抬也不抬,淡淡的問了一句,「誰?」

  「陛下,是我。」門外熟悉的女聲響起,惡凕這才停下手中的工作,頭抬起來,「進來吧。」他說。

  門打開後,一名有著暗紅長捲髮、鮮紅雙眼的女子走進來,她穿著普通的衣服,表面看起來與一般僕人無異,手上則拿著一張紙。

  注視著她,惡凕兩手交握,湖水綠雙眸此刻變得深沉了起來,「琦音,任務呢?」

  「說到這個……」名為琦音的女子聲音平板,毫無任何起伏,「根據古、牧傳來的消息,『牠』現在的確是相當脆弱,只是似乎有幫手。」話落,將那張紙呈現給他。

  「幫手?」惡凕拿起那張紙,仔細閱讀著上面的資料,瞬間臉上閃過一絲訝異,「上面寫的……是真的?」他詢問。

  「不知道。」琦音老實的回答,「這似乎是『據說』的。」她特別強調。

  惡凕沉吟了好一會兒,嘴角浮現神秘的笑意,「這樣,也蠻有趣的。」

  「陛下,你有什麼打算?」琦音開口問。

  「打算呀……」惡凕把報告放在桌上後,思考了一陣子,他交叉著手,看向琦音,「你覺得,需要派瑟必樂嗎?」

  「老實說,需要。」琦音乖乖回答,「畢竟,不管這上面報告是否真實,至少代表幫手是屬於『非人』。實力一定不能小看。」

  「……」惡凕閉上雙眼,心裡開始盤算著。

  「此外,還有關於古、牧這兩人……」琦音思索一下,老實報告,「似乎有不尋常的動靜。」

  惡凕睜開眼,看著他的得意助手,「喔?」

  *  *  *  *  *

  晚間,位於薩卡斯國北邊邊境處有一個山谷,原本安靜的山谷內意外響起兩個雜亂腳步聲,隨著月光照耀下所形成的影子出現,才發現腳步聲的主人是兩名旅者。

  他們慌慌張張地奔跑著,其中之一還抱著一個用布包起來的東西,神情惶恐、像是後面有著什麼恐怖的東西追趕著。

  「吼───」赫然一聲怒吼將兩名旅者嚇得腿軟,從山壁上出現一個龐大扭曲的影子,牠張開滿是尖牙的大嘴,粗聲的吼著:「把東西放下!滾!」

  「哇呀───」兩名旅者嚇得把手中的東西丟掉後,連滾帶爬的跑掉,而那包東西一丟後,一個小龍捲風剛好形成圍住它,之後那個影子緩緩走過來-竟然是一位外表年約是十二的小女孩。

  小女孩小心翼翼的把那個東西抱起來,手指一動,龍捲風就消失了,這樣東西體型相當大,幾乎把她的身型一半給埋住了,但小女孩並未感到任何不輕鬆,只是嘴裡咕噥著:「人類真是有夠討厭的!幹嘛沒事做跑來這裡偷東西?」

  接著又看向自己那扭曲的影子,「說起來,他們也真膽小,被一個小小的虛影就可以嚇成這樣。這樣也好!省得麻煩。」一個彈指,影子恢復成原本大小,而她則開心的哼著歌走入山谷的深處。

上一回  下一回

公會宣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24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羽尚愛
小女孩嚇人 [e16]

07-30 20:10

洛雅.愛的戰士
小女孩:我超愛嚇人的!07-30 20:17

期待下章的發展XDDDD

07-30 20:16

洛雅.愛的戰士
請等下禮拜六(喝茶07-30 20:17
惡顏高
是變態變態的御醫姐姐!
感覺很適合穿高跟鞋踩人![e16]

07-30 20:22

洛雅.愛的戰士
你想被踩嘛?
御醫會很樂意用力踩下去(?07-30 20:24
大漠倉鼠
好期待下週六啊~~(翻滾

07-30 21:39

洛雅.愛的戰士
就等吧(?
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呢~~(戳07-30 21:47
幻喵喵
看樣子其他的罪之容器也要登場了,目測已有兩個的名字出現了

07-30 21:48

洛雅.愛的戰士
(微笑 其實初期很慢 不一定是容器 但是跟容器相關喔07-30 22:02

御醫肯定是大美女~~~

07-30 21:57

洛雅.愛的戰士
超級美女(拇指07-30 22:02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7-31 00:57

洛雅.愛的戰士
感謝~07-31 00:58
珀伽索斯(Ama)
瑟必樂果敢與老師頂嘴的這部分,在以前我有從類似的故事上看到過。
但是下場是老師最後會被與他頂嘴的人殺死,如果不是這個御醫出現,恐怕老師已經被瑟必樂殺死,然後對陛下安一個他反叛的罪名吧!一想到這就覺得恐怖。

08-06 13:40

洛雅.愛的戰士
確實發生下去很危險,所以才有御醫出現。
以瑟必樂在皇室的情況,就算惡凕沒有安下罪名,其他貴族也巴不得把他拔掉的而利用這次事情起頭的。08-06 14:23
阿卡西亞
姆斯這名字聽起來很可愛,讓我完全想像不出威嚴啊XD

08-17 22:38

洛雅.愛的戰士
我取名都隨意挑的(炸08-17 22:40
Aite
小色色~~ (?
可是並不色 XD
等等......
話說,那姆斯的靠山
該不會是 陛下的老母/爹吧?

10-29 09:16

洛雅.愛的戰士
嗯...靜待之後揭曉xd10-29 10:48
落羽紅塵
可愛的小女孩~

02-08 11:31

洛雅.愛的戰士
小女孩超棒w02-08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tina85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同人】夏日篇(... 後一篇:【刀劍亂舞同人】陪伴(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