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童年時是多麼美好呢…

留善影 | 2016-07-17 09:11:52 | 巴幣 14 | 人氣 445

完結『我』
資料夾簡介
平淡,有時會帶甜的,『我』的愛情故事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上集︰點我

( ^^)ノ我是分隔線(❛◡❛✿)

  童年,對我來說,已經是幾十年前的事情了。


  「多一點出去散散心吧!整天在屋子裡心情好不起來的啦!」
  被媽媽強迫推出門外的我在街上無聊地漫走。萬里無雲的藍天,溫暖耀眼的太陽,小鳥在唱歌,美麗的花朵盛開。是如此美麗的一天,我卻無法打起精神,反而心裡更加納悶了。
  因為今天是星期天,所以街道上人流比平日多。
  有熱鬧的一家四口、獨自一人的老人、三五成群的年輕人、恩愛的情侶……
  明明是慣常的情景,如今卻讓我十分煩躁。
  既不能回家,又不想逛街的情況下,我決定去另外一個地方。
  自家附近的小公園。
  這個小公園真的是非常小,裡面的設施只有四個,小孩子專用的滑梯、跳飛機、翹翹板,還有鞦韆。
  即使只有這四樣東西可以玩,以前還是有許多小孩子在這裡玩耍,當中也包括我在內,幾乎每天都會來這個小公園玩。但是,上了小學之後,就愈來愈少會到來。上了中學,就沒有再來過了。
  現在的小孩子貌似也很少會到公園玩,他們寧願躲在家裡玩手機或者電腦都不想出來。
  坐在鞦韆上,以前的回憶不自覺地浮現在腦海中。
  以前的我,最喜歡盪鞦韆了。因為坐在鞦韆上高高地盪起來,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在飛一樣。跟朋友一起來玩的時候,總是要比誰盪得高。可是,每次當看到自己愈盪愈高,就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讓我停下來。所以,每次我都是輸的那位。有時候還蠻羨慕別人可以不畏懼地盪得高高的。
  以前還聽爺爺說有人可以在盪到從橫杆上翻一圈過去。不過,因為我年紀太小,而且我沒膽,所以到現在都沒有試過。
  在公園裡,明明大家是互不相識的小孩子,卻會莫名其妙地、不知不覺地跟對方玩起來,好像大家從很早以前就認識似的。
  然後,上了小學,上了中學,上了大學,每天都只是重複做著一模一樣的事情。
  做不完的作業、聽不完的錄影帶、看不完的教科書。
  畢業之後,開始上班了。人大了,更開始談戀愛了。如今,就是失戀了。
  想到這裡,鼻子一酸,眼前的景像像是起了霧似的,模糊不清。喉嚨像是被人掐住一樣辛苦。身體不受控制地發抖。
  要是世界有時光機和時間布有多好,我就可以回到童年時候。沒有作業、沒有工作、沒有煩惱,而且有人照顧、疼愛、什麼都不用管,只需要快樂地玩耍,自由地奔跑,玩著無聊卻玩不膩的遊戲……這是多麼美好的時光啊。
  「請問,」此時,有一把陌生的聲音傳來,有一雙腳攝入眼內,「您沒事吧?」
  我抬起頭,一個清秀的臉孔出現在眼前,那是一個年輕的男生。


  靜止的時間,也許再一次流動了。

to be continued……
2016717

善影的話︰

  嘟嘟嚕!大家好!我是還有14天就要回香港的善影!
  為什麼呢?為什麼?為什麼又變成了一個連載呢?Wendy!都是因為你啊!為什麼你要說『我還以為會有另一位男主角出現呢?』!?都是因為你這一句所以我又寫了一個故事出來啊!(Wendy表示我是無辜的。)
  這個大概會是連載……吧?跟『說書人』一樣,如果有靈感就寫吧。
  在台灣買得最多是……書和figer……糟了,我的行李箱裝不裝得下。(汗)千萬要裝得下,我還有手信未買呢……行李箱先生,你要撐住啊!!(行李箱表示臣子已盡力了。)
  昨天喝了白桃雞尾酒,還蠻好喝的。
  那麼,今天到此為止,下次見!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