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幻聞錄》相識(一)

作者:洛雅.愛的戰士│2016-07-16 09:54:09│巴幣:60│人氣:406
序章 瑟必樂
 
  暗魂碎分為七,
  七魂代表七罪,
  七罪化為七者,
  七者藏於七族,
  直至相遇殘殺,
  直至化為合一。
  

  坐在街道旁,我注視著地上,腦袋什麼也沒想。濕潤的泥土感覺相當不舒服,飢餓的胃也一直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傷口還在一陣一陣的發疼。

  突然,一道視線讓我抬起頭,不巧與一名村民眼神相交,我疑惑的望著,而那名村民則露出像是看到什麼穢物眼神撇開。

  ……無所謂,這已經不是第一個村人露出這表情了。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要這麼看我?

  從我有記憶以來,這些村人看我的眼神一直是這樣,並且警告自己的孩子不准接近我,因為我是「瘟神」、「怪物」。

  就是這個原因,讓我無法跟同齡的小孩玩,甚至……

  「瘟神!」這時一個聲音響起,接著我腦後遭受到重擊,強大的力道讓我往前倒,在倒下的同時,無數的毆打如雨點般打下,我趕緊將身體蜷成一團,並將手交叉擋在頭前面保護著。

  這些毆打我早已習慣,現在我只能祈禱毆打能早點結束。

  不過,這次卻事與願違。

  「瘟神!瘟神!你這個大瘟神!」一個小孩一邊踹我一邊氣的大罵,「我們村子至從你出生後,這裡的收成一直越來越少。」

  明明什麼都沒做,為什麼我要遭受這種待遇?

  「住手……」我嘶啞的喊,試圖阻止他們。

  然而這群孩子這次完全沒有停手的打算,他們手腳拼命打在我身上,有的似乎還是用木棒和石頭之類的……我不清楚,只是閉著眼,咬牙撐著。

  「拜託……不要……」

  「閉嘴!你這個瘟神!」似乎受不了我的求饒,一個孩子用力往我臉上揍下去。

  不行……這一次的時間真的太久了,一般來說是不會……除非是出了什麼大事情。

  「因為你的關係已經越來越多人得到奇怪的病,接二連三的死去了。」另一個小孩憤怒的吼著,「連我們的玩伴一個跟一個都……」

  果然呀……可是,這又跟我有什麼關係?為什麼一直都認為是我害的?我到底做錯什麼?

  眼睛轉向周遭只是看了一眼就撇頭的大人,心裡頭有種陌生的情緒在喧囂著。

  為什麼每次發生什麼壞事就把事情推到我頭上?我明明在這裡什麼也沒做,什麼、都沒有!

  「這個怪物……為什麼要活在世界上?」突如其來的一聲大吼讓我睜開眼,然而出現在眼前卻是一個黑影正面砸中我……

  明明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為什麼你們就是要將這些莫須有的罪名壓在我身上!

  *  *  *  *  *

  唔……好痛……

  臉頰貼著濕潤的泥土,呼吸而來的濕氣好難受,身體濕黏、疼痛,想試著睜開雙眼,可是稍微一睜上面隨即有一股溫熱流入我的眼睛,讓我強迫性閉上眼。

  咬著牙,想要將自己的身體撐起,可是不管怎麼努力,不管怎麼硬撐,我還是站不起來。

  連撐起上半身都辦不到。

  忽然,一滴水滴到我的手上,下雨了嗎……?

  接著,兩滴、三滴……最後演變為綿密的大雨,冰冷的雨滴讓我覺得自己的體溫開始慢慢下降,意識似乎也漸漸消散,連眼皮都沉重起來……

  會死嘛……似乎這樣會比較好……

  「潑剌!」此刻一個似乎是人踏在水灘的聲音響起,我眼皮微動,心裡困惑著,是那些小孩?村人?還是外面的野獸或魔物,不過不論是哪個,大概都只有一個下場而已。

  無所謂了,真的。

  「潑剌!潑剌!潑剌!」聲音一次又一次的響起,也一次比一次的大聲,最後一聲根本就是在我的面前響起,而且踏下去所濺起的水珠還濺到我臉上,後來就這樣寂靜了下來。

  微微睜開眼睛,雨不停刺進我的眼睛,好痛。

  但我看到了,在綿密的大雨中有個黑色模糊的人影,更清楚的,是那一雙眼睛。

  那是一雙如鮮血般的眼睛,還有一眼下的特殊紋路。

  只是接下來我就不記得了……因為那人伸出手覆蓋住我眼後,我就昏迷了。

  他的手好冰冷……

  再次睜開雙眼,有些茫然的看著天花板,腦袋昏昏沉沉還無法運轉,不過這股溫暖感……我躺在床上嗎?

  額頭上感到一股冰涼,我伸手一拿,是一塊沾滿水的布,同時鼻子也嗅到了難聞的藥味。

  我還活著……起身看了看自己的所在,看起來似乎是一間簡陋的小屋,除了自己所坐的床外,就只有一套桌子、一個櫃子和兩張椅子,這時我望見桌子有一個籃子,裡面還放著幾顆紅通通的東西。

  我有些笨手笨腳的下床,走到桌子前面,看著那幾顆紅通通的東西,不自覺地我伸手點它。

  咦?會滾動。我好奇的拿起它,手指輕輕摸著那光滑的皮,湊到鼻前聞。唔……香香的,我記得沒錯好像是食物的一種,我嘗試的一咬。

  「喀滋!」一咬,口中就充滿著這東西的香氣和汁液,加上多天未進食的關係,我很快的吃完手上這一顆東西,接著又伸手去拿另一個啃。

  好吃!好好吃!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東西。

  「啊!你醒了!」不知哪來的聲音響起,讓我嚇的鬆手,蘋果也『咚!』的一聲掉落在地上。

  有人!我吃驚往聲音方向一看,發現一名男人手持水壺,看到我,對我露出了笑容,但我卻下意識往後退。

  那名男子慢慢往我方向走來,並且把水壺放到桌上後,手抬起來往我這邊伸過來。

  不要打我!我趕緊用手交叉在前護頭,閉上眼睛。不要打我!不要打我!不要……

  然而過了許久,預料中的毆打遲遲沒有落下,我困惑的睜眼,發現男人的手還是停在半空中,可是發現我睜眼時,他笑的很燦爛,並把手放到了我的頭上溫柔撫摸著。

  奇怪……我眨了眨眼,仔細的端詳著這個男人,一頭潔淨般的白短髮和一雙淺藍色的眼睛,但看我的神情不像是嫌惡,而是另一種……

  對了,好像是那些大人看自己的小孩的感覺。

  「你還好吧?」男人輕聲的問,我點了點頭,此時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我嚇得摀住肚子,男人聞聲一愣,而後他笑了。

  「不好意思,你應該好幾天沒進食了。我現在去找吃的吧。」語畢,他又多揉了我的頭髮好幾次後,才笑笑的離開。

  訝異的望著他離開,不知道為什麼,眼眶有些發熱……

  等到晚一點我跟他一起吃東西時,他才開口告訴我,自己本來只是路過那個村子的旅者,恰好看見我渾身是傷躺在路上,出於一種不忍,他才把我撿起,來到村子外的一處住所住下。

  那……我那時候看到的是……沉默的吃著他做的晚餐,我心裡困惑的想著。

  「對了,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子?」男人詢問,注意到我的眼神,他才想到什麼開口:「啊!還有,你可以叫我万奇斯。」

  「我沒有名子。」我停下手,平靜的敘說。

  万奇斯這時停下手的看我,我也回看他,「對吼……」他咕噥著,之後就在也沒說什麼。

  直到幾天後早上,我一醒來就發現他正笑咪咪看我,同時交給我一個項鍊,這是一條摸起來帶有冰涼感的黑長線,上面還有塊木牌,木牌一面雕刻著一種植物的圖案,而後面則雕刻著幾個字。

  「這是……」我驚訝的看著他。

  「你的名子。」万奇斯溫和的笑著,同時手指指著木牌上的刻字,一字一字的唸出:「瑟.必.樂。」

  我的名子……握緊這個木牌,鼻子不禁感到一股熱,「謝謝。」

  「不客氣。」他說,同時手又覆上了我的頭溫柔的撫摸。

  我,從沒想過自己可以有名子,更沒想過能安穩的過日子。但万奇斯他給了我,在跟他一起的日子裡,我常常聽著他所說的許多旅行見聞,還教導我許多生活技能,以及劍術。

  「那麼,為什麼不旅行呢?」某天聽完他說的,我不禁問了。

  「啊?這個呀……」万奇斯的大掌又放到我的頭上,快速的揉亂我的頭髮,「因為我有個小麻煩要照顧。」他說。

  「說的好像都是我害的。」我撇頭不開心的說,卻得到他的一聲輕笑。

  我轉回去看著他的笑容,好溫暖的微笑……不自覺地,我喊了聲,「父親。」

  這一喊,我和万奇斯都愣住,我率先回神,臉孔感到火熱,「對、對、對不起!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說……」我低下頭,但心裡卻在剛剛喊他父親時,感覺很好,非常的好。

  「呵……沒想到,我不知不覺有個小孩啊。」万奇斯的聲音透露出一股古怪,我抬頭望著他,發現他的神情……相當複雜,摻雜著許多不同、我不懂的情緒。

  我欽佩著他的高強,崇拜著他的劍術,更嚮往著他的冒險。

  往後的每一個日子,我都跟著万奇斯一起生活,白天練習劍術,下午學習著文字還有知識,晚上聽著万奇斯說著更種不同的冒險見聞,聽到自己想睡覺為止。

  如此安穩又充實的日子,我原本以為可以一直過下去的……

  一直如此的以為……



  如果那天沒來臨的話……

  下一回


修改一:8/6修改上半部,和一些標點符號。
公會宣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63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架空

留言共 19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洛雅安安,早晨好(^o^)。[e35]

寫的很好,辛苦了(^o^)。[e35]

07-16 09:58

洛雅.愛的戰士
早上好 謝謝07-16 11:22
柳葉飄
被叫爸爸準備要吃便當的節奏(?)

07-16 12:15

洛雅.愛的戰士
人家才不會這樣啦wwwwwwwwwwwwwww07-16 12:23
惡顏高
万奇斯:『呿,還以為是個傻正太,想不到還懂得先下手為強,認定成親子關係了……無妨,鬼父路線也是趣味,桀桀桀!』

07-16 18:06

洛雅.愛的戰士
...怎麼瞬間變bl了(遠07-16 18:25
石公盾
把鼻,今天你生病在家我到鎮上買便當給你吃。(酸

07-16 19:20

洛雅.愛的戰士
來來來 哩來哩來07-16 21:07

WW恐怖小說的開始嗎XD

07-16 19:56

洛雅.愛的戰士
這是奇幻小說...(面壁07-16 21:07
幻喵喵
可惡,猜不出是哪一罪(咬牙

07-19 13:09

洛雅.愛的戰士
之後自然就知道,基本上你猜到他是七罪之一也不錯了(?07-19 13:19
阿卡西亞
總覺得万奇斯應該是七罪之一,然後應該是憤怒。

有兩段敘述我覺得怪怪的。

這是一條銀色帶有冰涼感的黑長線,是銀色還是黑色啊?

「我們村子至從你出生後,這裡的收成一直越來越少,都是你害。」

先不提錯字,都是你害唸起來感覺怪怪的。

07-24 11:20

洛雅.愛的戰士
呼哇,感謝幫我挑語誤的部份
至於劇情不給答案xddd07-24 11:24

小正太傻傻地被食物拐了

07-30 21:53

洛雅.愛的戰士
食物不是主因呀XDDDD07-30 22:02
珀伽索斯(Ama)
萬奇斯給了瑟必樂名字就認爹,這麼好,我也去認一個乾爹好了XD[e12]

08-03 19:00

洛雅.愛的戰士
瑟必樂從來沒有感受過這溫暖 才會喊這稱呼XD08-03 19:04
洛雅.愛的戰士
至於瑟必樂這名字真的是他給的嘛...呵呵08-03 19:07
水冥音
七罪是上校(不
錯字我就不提了,既然洛雅是希望我來幫忙認真評文的話。

我,從沒想過自己可以有名子,更沒想過能安穩的過日子。但万奇斯他給了我,在跟他一起的日子裡,我常常聽著他所說的許多旅行見聞,還教導我許多生活技能,以及劍術。

這段過場有點迅速,再多加一點對兩個主角的感情加溫有幫助。

另外你認為"往後"跟"在那之後"有沒有差?
有差的話可以改看看,
沒差的話就不用動。

接下來是我對這個劇情的寫法。

因為要強調他被村莊拒絕的落魄,
我會試著讓主角求饒,
讓"我不要"、"拜託你"、"為什麼"這三者形成糾結人心的迴圈。

洛雅的文筆基礎上是絕對沒問題的,這個可以放心喔。

另外"?!"是不能當標點符號使用的呦。


08-05 03:11

洛雅.愛的戰士
七罪合併就是上校(不對
非常感謝你的建議。
我在想想看怎麼修改增加,?!這個不能使用我最近才知道(掩08-05 11:24

最後那句話 爸爸該不會要...

08-22 21:50

洛雅.愛的戰士
之後就知道啦owo/08-22 21:55
楓影
終於換到雅姊姊了,另外刀劍我沒看所以也不會追,抱歉囉

08-29 09:48

洛雅.愛的戰士
沒關係,可以看這部就好,刀劍算是練習另一種筆法xd08-29 10:26
Aite
成就:「食物就是力量!」獲得(?

09-10 19:43

洛雅.愛的戰士
拐到一隻小正太(x09-10 19:51
曾老裴
刪節號用太多。

01-04 07:47

曾老裴
http://language.moe.gov.tw/001/Upload/FILES/SITE_CONTENT/M0001/HAU/h11.htm

01-04 07:48

曾老裴
這篇文章沒有破題,白目酸民一遊。

01-04 07:49

洛雅.愛的戰士
我統一回應,刪節號部份日後自然會斟酌的,至於標題沒破題,本章的意思就是瑟必樂的過去,這樣。01-04 10:32
曾老裴
喔,謝謝解釋,附加說,我以為這篇是開頭,是要說這故事主題。

01-04 12:55

洛雅.愛的戰士
嘛,因為我的故事是屬於慢熟型,習慣一步一步走入主題,所以其實很少開頭就點進主題的。01-04 14:39
曾老裴
喔,了解,鬧場爽了,打擾了。

01-04 14:51

落羽紅塵
姐姐~我也想要撿一個正胎回家(?

02-08 11:21

洛雅.愛的戰士
沒有正胎,有姐姐(乾02-08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tina85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同人】陪伴(八... 後一篇:【刀劍亂舞同人】陪伴(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