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eeds of Stars】輕鬆喜劇★哈囉!室友!

作者:2_toro│2016-07-01 13:47:39│巴幣:6│人氣:111
【哈囉!室友!】輕鬆喜劇

他堂堂一個剛畢業的社會菜鳥,好不容易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還未來得及上崗,就忽然被家人以該獨立生活為由踢出家門。身無積蓄的他提著行李箱,差點就要露宿街頭,幸好老天還算眷顧,讓他很快就找到超廉價的空房出租,不僅乾淨整潔,還地段良好,交通便利,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大餅!就在他喜孜孜地簽了約搬進去後,才發現原來這塊大餅另有玄機——他居然有個夜半出沒物種不明的神奇室友!

※物種請自行發揮,不限人型、獸型、飄型、天外來客型……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對象:神代御夜家的北白川蒼見


「就是⋯這裡嗎?」

看著眼前矗立的四層透天——歐式風格的斜屋頂、爬滿長春藤的紅磚牆⋯在這條壅塞的大道上顯得格外顯眼。

這樣的房子,在市中心竟然還有如此低廉的價格,我不禁讚嘆自己的運氣,想起前幾天露宿街頭的日子,我就感到一陣惡寒。


一開門,一股霉味衝鼻而來,嗆得我直打噴嚏。伸手按下牆上的開關,這才看清屋裡的構造,木製的地板踩上去喀吱作響、米白的牆壁泛著點點黑斑、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燈結滿蜘蛛網⋯⋯傢俱倒是一應俱全,不過灰塵多了點。

看來需要好好打掃呢,不過不是今天。

將行李隨手一丟,連衣服都沒換便往床上一躺。
終於不再是無家可歸了,放鬆心情後我很快便進入了夢鄉。


迷迷糊糊中,一股微涼的潮濕氣息噴上我的臉,隨手一揮,氣息卻仍未散去。
我微微睜開眼,蒼白的臉龐出現在我眼前,鮮紅色的雙眸籠罩著一層慘灰,正直直的盯著我。

「早安啊,請問你是⋯⋯」
發現我醒來,他馬上向後退了一些,我這才看清,他個頭嬌小,應該還是個孩子。

「趕緊回家吧,你父母一定在擔心你呢!」
伸手想拍拍他的頭,卻撲了個空,又再試了一次,依然什麼也沒摸到。
明明看到自己的手碰了他,卻像穿過了空氣般⋯⋯

『我是幽靈,你碰不到我的。』孩子面無表情的說。『這裡是我家,我父母早就死了。害怕的話,就快點⋯⋯』「原來你是這個房子的主人啊!幸會幸會,我是剛搬來的房客。」打斷他的話,伸手:「看來我們接下來要一起生活了呢!當個朋友吧?」

『都說了,碰不到的⋯⋯』「啊啊啊,光顧著聊天,都快遲到了。今天可是我第一天上班呢!」
匆匆忙忙換好衣服,臨出門前,不忘叮嚀他:「打掃的工作就交給你囉!我會負責煮飯的。」


「我回來了!」聲音在空無一人的屋子裡迴盪著。正確來說,還有一個幽靈。

幽靈順著陣陣的香味飄下樓,看著正在廚房忙進忙出的人類。

感受到他的氣息,我趕緊將飯菜都端上桌,他依然站在一旁不動也不動。
「也許幽靈不用吃飯呢⋯⋯」我想。

走近一看,才發現他兩眼發光的看著香噴噴、熱騰騰的——客家小炒,連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肚子餓了吧?快點坐下來吃吧!」坐在餐桌旁對他招招手。後者好像被嚇到似的向後一縮,偏過頭,說:『我⋯⋯我才沒有想吃喔!我只是看你好像做得很辛苦,才好心幫你吃的!』邊說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掃完整盤客家小炒。「不要吃太快啊,小心噎著。」『窩拆危有勒!』「把飯吃完再講,不然我聽不懂喔。」⋯⋯


這樣既平凡又熱鬧的生活持續了一個多月。我對他,由陌生到熟悉,也從一開始的同情,漸漸變了味。

直到某天。

「你⋯⋯為什麼會變成幽靈呢?」猶豫了很久,我終於問出這個問題。
曾經聽說過,只有對塵世還有留戀的亡魂才會變成幽靈留在人間。
他⋯⋯應該也有些未了的心願吧?

良久,他才打破沉默:『我家很有錢,但是爸爸很少回家,一回家就和媽媽吵架。後來,家裡突然變得很窮,才搬到這裡,爸爸也變得很暴躁。有一天,媽媽突然不辭而別,爸爸說都是我害的,說我是個剋父剋母的失敗品。他開始喝酒,喝完就打我,打著打著,漸漸的就不痛了,漸漸的就什麼也感覺不到了,像是睡著一樣。醒來之後,我就變成幽靈了。』

停頓了一會兒,他又開口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能投胎⋯也許⋯我真的是個失敗品吧⋯⋯』他抱著膝蓋縮在牆角,月光穿過身體透著微微的光暈,彷彿便要消逝在空氣之中。

「不,你不是失敗品!」我伸手搭著他的肩,當然什麼也碰不到。「對我來說,遇到你是我最幸運的事、和你一起生活,是我的渡過最快樂的時光。」我環抱著他,更確切的說,是用雙臂禁錮著空氣中屬於他的光芒。
「我愛你。」


第二天早上,我一如以往的做了早餐,卻感受不到他那特有的溫度。一陣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

我找遍了整棟房子,還是沒看到他蒼白的身驅。我開始慌了。
我大喊著他的名字,喊到聲嘶力竭,喊到夕陽西下。
什麼都沒有。


從那天起,我再也沒有看過他的身影。
空盪盪的屋子裏,只剩我一人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98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va1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